西紅柿怎麼吃?西紅柿怎麼吃好

2023-02-20 15:05:10 字數 5656 閱讀 5601

1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西紅柿其實是很簡單的,只需要將西紅柿洗淨切片,放在盤子裡,撒上白糖就好了。

西紅柿炒雞蛋是我們最熟悉不過的一道菜了,首先西紅柿兩個洗淨切塊,雞蛋兩個打散加適量鹽,炒鍋裡放適量油,燒至8成熱倒入雞蛋液炒至凝固,然後放入西紅柿,加鹽,轉中火煮5分鐘就可以關火了。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西紅柿富含豐富的維生素等對於**也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你可以生吃煮熟了吃如:西紅柿拌白糖生著直接吃然後西紅柿炒雞蛋等都是可以的。

3樓:蓮子

西紅柿可以炒雞蛋。

西紅柿洗乾淨,在頂部劃個十字刀利於去皮。燒開水放入西紅柿燙1分鐘撈出來。

把西紅柿的外皮去掉,切成三角形的小塊。

雞蛋打撒放入碗裡攪拌,放入少許的鹽繼續攪拌。

在雞蛋里加入少許的清水,分三次新增,新增一次攪拌片刻,重複這樣的步驟三次。(新增清水是為了炒出來的雞蛋更嫩滑。)

所有食材準備完畢。

鍋裡新增適量的油燒至7層熱放入雞蛋炒熟,然後裝入碗裡備用。

從新將鍋子洗乾淨放少許的油燒至7層熱放入西紅柿炒軟爛。

放入雞蛋翻炒片刻,再放鹽,少許的胡椒粉。

關火以後撒上蔥花掂鍋就可以出鍋裝盤啦!

也可以用白糖涼拌西紅柿。

4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可以生吃,你也可以和雞蛋一起炒了吃,或者燒湯。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生長的比較熟的西紅柿,你直接就可以把它洗乾淨了,就這麼深的咬著吃,就是當水果吃了,你還可以把它切成片,炒雞蛋吃也可以把它切成片,用糖醃著吃,用鹽拌著吃。

6樓:小白茅

西紅柿可以生吃,也可以炒著吃,尤其是下西紅柿麵條味道最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最喜歡的吃法是把土番茄切成薄薄的片,放盤子裡,然後放適量的白糖。放冰箱裡面冷藏1個小時 口感正好。

8樓:叫剛哥

直接洗下咬進去吃。

西紅柿怎麼吃好

9樓:地方歇後語

不同方法吃所吸收的營養的側重點是不一樣的。西紅柿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熟了吃。這兩種吃法對身體都有好處,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

生吃西紅柿,維生素c的吸收是最多的,但是熟著吃的話維生素c就會被破壞許多.生吃,是補充維生素c的一個好辦法。但是那種沒成熟的青西紅柿裡是有毒的,那可別吃了。

番茄你要是弄熟了再吃,就更能提高血液裡番茄紅素的濃度。這是因為高溫會破壞番茄細胞的細胞壁,增加了番茄紅素的釋放,另外要是烹調的過程中,用到花生油、色拉油這些油脂,也會幫助番茄紅素的釋,充分發揮它的抗氧化作用。

10樓:祁梅花赧妝

生吃番茄其實並不能很好的補充營養,不能達到吸收效果,番茄最好是吃熟的,番茄中番茄紅素經過加工營養更容易被人體吸收,邁康美就有一款番茄飲料,還挺不錯的。

11樓:綦文康端華

西紅杮生吃是沒有營養的,不知道別瞎說。裡面的胡蘿蔔素只有和油在一起才能吸收,而且只有加熱後才生成抗癌物質。

西紅柿怎麼吃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西紅柿雞蛋餅。

材料:雞蛋、西紅柿、麵粉、蔥花、鹽。

做法1、西紅柿去皮切碎,加點鹽、雞蛋、蔥花和水攪勻,攪拌至無顆粒、呈糊狀。

2、平底鍋刷油,把麵糊倒進去,煎至兩面金黃,再切塊裝盤就可以了。

二、西紅柿凍。

材料:西紅柿、澱粉、水。

做法1、西紅柿去皮,放料理機打成泥。

2、澱粉加水調開,西紅柿泥,澱粉和糖一起加入不粘鍋,小火攪拌成粘稠狀。

3、倒入容器放冰箱至凝固,凝固好切成塊,沾上椰蓉就可以吃了。

三、糖拌西紅柿。

材料:西紅柿、糖。

做法1、西紅柿用水果刀從西紅柿頭開始慢慢均勻的把皮削成長條,削好皮的西紅柿從中間對半切開。

2、在撒上白糖,攪拌一下就可以了!

四、番茄三鮮湯。

材料:西紅柿、鵪鶉蛋、蝦仁、金針菇、蟹味菇、鹽、椒粉、蒜瓣。

做法1、把所有的食材都準備好。

2、鍋中加水燒開,把菌菇放進去焯3-5分鐘,鵪鶉蛋煮熟去殼;西紅柿切丁狀,蒜切碎。

3、炒鍋燒熱放油,然後放入蒜粒和西紅柿丁,把西紅柿炒軟,加入高湯或水燒開,放入菌菇、蝦仁、鵪鶉蛋。

4、煮三分鐘左右使食材入味即可盛出!

五、自制番茄醬。

材料:西紅柿、檸檬、鹽、糖。

做法1、番茄,劃十字刀,開水燙2到3分鐘。擠一個檸檬的汁,2勺白糖備用。

2、番茄切小塊倒入料理機打碎,過濾掉渣渣,番茄汁倒入鍋中大火煮開改中火繼續煮。

3、番茄汁明顯變少後加入2勺白糖,同時加入檸檬汁和半勺鹽,不停的用鏟子翻動,防止糊。達到粘稠狀態就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糖漬西紅柿的做法:

主料:西紅柿2個。

輔料:細砂糖適量。

1、準備2個西紅柿並淨。

2、去蒂後切小塊,切好後裝入一個大碗內。

3、加入2大勺細砂糖,簡單拌勻,靜置至少十分鐘即可食用。

二、西紅柿煮飯。

1、準備好大米和西紅柿,西紅柿儘量挑熟一點的,這樣煲起來的粥不會很酸。

2、趁著有時間,可以把米洗乾淨之後泡一兩個小時。

3、粥煲開10分鐘就可以直接放燜燒壺裡面,記得燜燒壺是7分滿就可以了。

4、第二天早上把燜燒壺裡面的粥倒出來,加點水,繼續煲個10分鐘,大米已經是完全爛開的了。

5、西紅柿洗乾淨直接切小塊。

6、西紅柿放粥裡再繼續煲10分鐘就可以放鹽調味吃了哦。

14樓:帶檔滑行

西紅柿土豆燉牛腩。

準備食材調料:牛腩 600g / 蔥白 15g / 薑片 15g / 食鹽 2g / 白糖 2g / 山楂 5片 / 土豆 2個 / 西紅柿 2個 / 八角 2個 / 料酒 1勺 / 生抽 1勺 / 黃酒 2勺 / 香葉3片。

第一步:西紅柿在頂部劃十字,加入沸水沒過西紅柿泡5分鐘,更容易剝去西紅柿的外皮。

第二步:把剝好皮的西紅柿對半切開,去蒂,再切成西紅柿丁備用。

第三步:土豆洗淨去皮切成大小一致的土豆丁,牛腩洗淨去掉邊角組織切小塊備用。

第四步:切好的牛腩冷水下鍋,下薑片和料酒,水開後撇去浮沫,再煮5分鐘撈出牛腩。

第五步:燉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熱,下薑片,山楂,香葉,八角,蔥白段煸炒出香味。

第六步:倒入西紅柿丁炒出紅油。接著倒入牛腩炒勻,然後再加入沸水沒過食材。

第七步:調入黃酒,生抽,食鹽和白糖攪勻,蓋上鍋蓋燜煮1小時,時間到開蓋拿掉香料。

第八步:倒入土豆繼續燜煮至土豆完全熟透,最後開鍋撒上蔥花就可以開吃啦。

西紅柿怎麼吃才好?

15樓:叔藉

西紅柿是我們日常食用最多的蔬菜之一,大部分人只知道它的維生素含量豐富,可它到底對健康有什麼好處,什麼樣的西紅柿營養成分含量最高,烹調時怎麼做才能最大限度地儲存其中的營養,很多人並不清楚。 西紅柿生吃的營養比熟吃的好! 西紅柿中主要的營養就是維生素,其中,最重要、含量最多的就是胡蘿蔔素中的一種———番茄紅素。

近年來,科學家們對番茄紅素健康作用的研究有了很多新的突破,已經證明的包括:具有獨特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人體內導致衰老和疾病的自由基;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阻止前列腺的癌變程序,並有效地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危險。 西紅柿品種、顏色、成熟度、甜度,甚至生產季節的不同,都是決定其中番茄紅素含量的重要原因。

黃色品種的西紅柿中番茄紅素含量很少,每100克僅含毫克;紅色品種的西紅柿則含量較高,一般每100克含2—3毫克,最高能達到20毫克。一般來說,西紅柿顏色越紅,番茄紅素含量越高,未成熟和半成熟的青色西紅柿番茄紅素含量相對較低。

市場上還有一種粉紅色的西紅柿,番茄紅素的含量也不如紅色的高。 番茄紅素的含量與西紅柿中可溶性糖的含量是負相關的關係,也就是說,越是不甜的西紅柿,其中番茄紅素含量越高。此外,夏天生產的西紅柿中番茄紅素含量比較高,這主要是因為夏天陽光充沛、光照時間長,會 讓番茄紅素的含量大大增加;而冬天溫室大棚裡種植的西紅柿,番茄紅素的含量比較低。

一個成年人每天食用100—200克西紅柿,就能滿足身體對番茄紅素的需要。但很多人喜歡生吃西紅柿,這樣並不利於番茄紅素的吸收,因為它是一種脂溶性的維生素,經過加熱和油脂烹調後,才更有利於發揮它的健康功效。由於番茄紅素遇光、熱和氧氣容易分解,烹調時應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以保留更多的營養成分。

做菜時蓋嚴鍋蓋,再稍加些醋,能保護其避免被氧氣破壞。

16樓:茉莉說生活

西紅柿能保健眼睛,教你4招,功效會更佳,不妨試試。

西紅柿怎麼吃更健康

17樓:王桂真營養師

西紅柿是可以直接生吃的蔬菜,在吃西紅柿的時候,怎麼吃更健康?一天可以吃幾個?

西紅柿怎麼吃有營養

18樓:無雅詩

西紅柿可以生吃,也可以炒食。相對來講,煮熟的西紅柿更有營養。西紅柿煮熟以後草酸的去除更利於腸胃對營養的吸收。

下面來看一道煮熟的西紅柿的做法。:

番茄醬排骨

材料:肋骨番茄(西紅柿)、番茄醬、冰糖、蒜、姜。料酒、醬油、醋、鹽、胡椒粉、芝麻。

做法:1、番茄打十字刀,下沸水燙1分鐘,撈起去皮切塊,生薑切絲。

排骨加生薑下沸水,焯5分鐘撈起,洗淨瀝乾,加1勺料酒,1/2勺醬油,1/2勺醋,少許胡椒粉,醃10分鐘。

。3、鍋中倒油,放入冰糖炒糖色,放入排骨,翻炒均勻,放入番茄和生薑絲,蒜片翻炒2分鐘。

4、加水沒過食材,2大勺番茄醬,小火燉至湯汁粘稠,加鹽調味,少許芝麻,翻炒均勻,大火收汁即可,好吃的番茄醬排骨做好了。

西紅柿營養價值

所含維生素c、蘆丁、番茄紅素及果酸,可降低血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及冠心病。另含有大量的鉀及鹼性礦物質,能促進血中鈉鹽的排出,有降壓、利尿、消腫作用,對高血壓、腎臟病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19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做一道西紅柿炒雞蛋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道菜是以西紅柿,雞蛋為主料製作的家常菜。兩者搭配起來不僅顏色好看,味道更是清新和濃郁的相互交融,酸甜可口,特別下飯。

下面簡單介紹如何製作這道西紅柿炒雞蛋。

西紅柿炒雞蛋的食材:雞蛋5個、西紅柿3個、鹽2克、糖3克、食用油適量。

西紅柿炒雞蛋的做法:

1、西紅柿切小塊備用。

2、將雞蛋去殼打散、鍋中倒入適量底油,油熱之後,倒入蛋液。

3、待雞蛋稍稍凝固炒散後,加入切好的西紅柿,煸炒勻均。往鍋里加少許糖煸炒勻均,然後大火收汁。

4、最後關火,放鹽翻炒勻均即可裝盤。

食用價值:

西紅柿炒雞蛋的營養價值比較豐富,西紅柿中本身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維生素b族等成分,可以美白**、營養神經、改善失眠多夢的狀態。還可以改善視疲勞。而雞蛋中主要以蛋白質、鈣離子為主,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可以改善低鈣血癥導致的諸多症狀。

兩種食物混合在一起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增進食慾、促進腸道蠕動。

西紅柿生吃好還是熟吃好,西紅柿是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根據相關的科學實驗研究表明,一個人如果每一天都吃五十克到一百克左右的新鮮西紅柿,就已經能夠滿足人體對於日常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求量。西紅柿對人體有什麼好處?1 利尿。在西紅柿當中含有一種物質叫做 番茄素 這種物質能夠有效地抑制細菌,並且西紅柿裡面還含有蘋果酸 檸檬酸和糖類,這些物質具有助消化的功能,尤...

生食西紅柿怎樣洗淨西紅柿,西紅柿生吃好嗎?。要去皮吃嗎?這種西紅柿要怎樣洗才能洗乾淨?三個問題,請回答

西紅柿的表皮很光滑易清洗,一般用清水沖洗就可以。不放心的話,可以用溫水清洗,千萬不要用開水。1 西紅柿是喜溫 喜光性蔬菜,對土壤條件要求不太嚴格,但為獲得豐產,促進根系良好發育,應選用土層深厚,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肥沃壤土。原產南美洲,中國南北廣泛栽培。2 西紅柿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具有 消除疲...

西紅柿怎麼吃

食物簡介 西紅柿,又名番茄 洋柿子。相傳西紅柿最早生長在南美洲,因色彩嬌豔,人們對它十分警惕,視為 狐狸的果實 又稱狼桃,只供觀賞,不敢品嚐。現在它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 b 和 c 尤其是維生素 p 的含量居蔬菜之冠。營養功效 番茄紅素含有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的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