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羊肉怎麼才能燉的又爛又好吃,老羊肉怎樣煮爛

2023-02-20 16:20:10 字數 5288 閱讀 1006

1樓:明義學長

想讓燉煮出來的羊肉不羶且容易爛,清洗工作要做好,且必須進行焯水步驟。在燉煮羊肉的時候,時間長一點,即可將羊肉燉煮軟爛了。燉煮羊肉之前,先用清水將羊肉洗乾淨,然後用食鹽或白醋浸泡一會。

接下來,在鍋裡倒入適量的清水,放入一點食醋、料酒等,再將羊肉放進去,用大火燒開,進行焯水步驟,這樣能徹底將羊肉上的髒東西以及異味都清除掉。如果是新買回來的羊肉,上面有許多血水,需要浸泡一天時間,中間換4、5次水,把羊肉裡面的血水全部逼出來。一直泡至羊肉發白再反覆沖洗,瀝乾水分。

以上方法都能很好解決羊肉的羶味,但如果想讓羊肉燉煮的軟爛一點,只能將燉煮時間延長,注意,燉煮羊肉要用冷水下鍋,如果是熱水,會讓羊肉瞬間收緊,這樣一來,羊肉的肉質就會變得很老。

羊肉在焯水的過程中,鍋裡的水開分會有許多血沫,要把這些血沫撇出來。烹飪羊肉之前先用小蘇打水泡一下,也可以熟得更快,或者在燉煮的時候,放入一些橘子皮,可以達到去腥的目的。

提問放料酒是禁忌。

如果放不了料酒的話,白酒代替也是可以的。

2樓:學長啊寧

請稍候技巧一:燉牛肉前,需要把羊肉清洗乾淨,並且浸泡。首選羊肉用清水沖洗,為了逼出肉中的血水,減少腥味,再用溫水浸泡10分鐘。

血水流出後,準備一些清水,加入適量的食鹽,以及白醋,攪拌均勻,把羊肉放入水中浸泡,浸泡10分鐘。食鹽和白醋,它們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而且還可以去除羊肉上的腥味。技巧二:

冷水下鍋焯水。焯水這個步驟很重要,沒有焯水直接燉的羊肉,燉出來的湯汁都是渾濁的,一點都不白。而焯水過的羊肉,燉出來的湯汁,香味十足,湯汁也很白,看起來很有食慾。

羊肉冷水下鍋,鍋中放入幾片生薑,可以去除腥味,注意焯水時間不要太長,撈出後,羊肉用清水沖洗乾淨。技巧三:燉羊肉湯時,水一定要加夠,不能中途加水。

很多人在燉湯時,都有中途加水的習慣,其實這樣燉出來的羊肉,不僅不好吃,而且湯汁也不香濃。鍋中的水一定要加夠,湯汁燉開後,就可以關小火,讓羊肉慢燉,這樣燉出來的羊肉湯,湯白肉爛,還沒有腥味,非常美味。

3樓:牛永嘯

羊肉怎樣,燉又辣要吃我們燉羊肉湯的時候首先把羊肉水就進。

然後清水下鍋到點醋加點佐料就是乾燒。

這樣燉出來的羊肉原汁原味,非常好吃,羊湯非常好喝的。

老羊肉怎樣煮爛

4樓:姬覓晴

老羊肉先放入開水鍋裡焯水撈出,然後至火上大火煮開用勺子撇出浮末改小火燉40分鐘左右即可煮爛,詳細的老羊肉煮爛的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老羊肉、綿山藥、鹽、胡椒粉、黨參、西洋參、生薑、大蔥、料酒。

一、老羊肉500克切成小塊。

二、放入開水鍋裡焯水撈出。

三、準備輔料:料酒30克、大蔥1顆西洋參15克、黨參15克、生薑50克、綿山藥300克備用。

四、大蔥切段,生薑帶皮拍爛放入砂鍋墊底。

五、放入焯水去腥的羊肉塊,加清水沒過羊肉,西洋參黨參用紗布包好放入。

六、加入料酒。

七、至火上大火煮開用勺子撇出浮末改小火燉40分鐘左右即可煮爛。

八、40分鐘後,撒上小蔥花即可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燉羊肉的時候放入。

三、四枚山楂或山楂片,羊肉可以很快煮酥爛,還可以讓羊肉去腥。

主料:羊肉1000克。

輔料:油1湯匙、鹽15克、白糖3克、老抽1茶匙、料酒1湯匙、蔥姜適量燉羊肉的做法:

1、把羊肉洗乾淨,切大塊。

2、熱油,放入蔥姜翻炒爆香。

3、放入羊肉,進行煸炒。

4、在鍋內倒入料酒,大火翻炒。

5、在鍋內倒入老抽。

6、反覆翻炒,至均勻上色。

7、加入清水大火燒開。

8、蓋蓋,小火慢燉40分鐘,至羊肉熟爛。

9、加適量鹽、少許白糖調味,再小火燉制10分鐘即可關火10、出鍋裝盤,即可上桌品味。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壓力煲,很管用的!

7樓:瘦了就像明星

放點山楂或者用高壓鍋吧。

羊肉怎樣煮好吃煮的又爛

8樓:匿名使用者

5、上桌前羊湯上撒上胡椒粉、香菜沫,就大功告成。

當然,具體還得看大塊肉還是小塊肉,火候如何,羊肉品質如何等等8、鍋裡水開後一定轉小火慢燉,同時放幹山楂片,這樣會加快軟的程度。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9樓:劈開橘子

回答需要先將羊肉進行浸泡,只有將羊肉切成適合大小的塊狀,之後將羊肉放進淡鹽水中進行浸泡。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使用淡鹽水進行浸泡,直接使用清水也是可以將羊肉中的血水去除。但是因為淡鹽水的濃度會比清水高,所以進行浸泡的時間,就會比清水更快一些。

一定要使用冷水進行焯水,不僅因為冷水可以更好將羊肉沒被浸泡出來的血水焯出來。更是因為冷水下鍋,可以將羊肉本身的雜質,一起煮出來,這樣子可以起到一個很好的去除腥味的作用。

很多人在燉羊肉湯的時候,真的就是單純地在燉一碗純羊肉湯,但是這樣燉出來羊肉湯味道是可以的。只是特別容易會讓人喝膩,不如在燉羊肉湯的時候,加上一些時令的蔬菜,這樣子燉出的羊肉湯不僅沒那麼油膩,而且味道更香醇。

第三步燉煮,取出一個砂鍋,把砂鍋清洗乾淨了以後加入適量的清水進去,把羊肉和生薑片放進砂鍋裡面,先用大火燒開,再轉成中小火煲羊肉,大概40分鐘以後,把蘿蔔放進鍋裡面,繼續煲15分鐘左右的時間。加入枸杞和香菜,就可以直接關火了,這樣燉煮出來的羊肉沒有羶味,湯汁香濃特別好喝。

羊肉怎樣燉的又爛又好吃

怎樣煮羊肉又爛又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買回來的羊肉清洗乾淨,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塊,然後放入一個乾淨的容器中備用。這時往容器中加入適量的芥末,然後用手攪拌均勻。攪拌均勻之後放入冰箱中冷凍起來,直到第二天再拿出清洗乾淨才可以下鍋。

燉之前,羊肉綽水,水開後去除血水(一定要水多,漫過羊肉超出一半,冷水放入羊肉,大火水開了撇去沫子,要乾淨,完後剩下的水要剛能漫過肉,水要如清水一樣才能讓羊肉的腥味小)。

羊肉一定要冷水下鍋,目的就是要慢慢把羊肉的羶味血沫煮出來才是關鍵,記住水開了一定要把血沫瓢乾淨,沬瓢乾淨後放入幾片生薑中小火慢燉45分至1小時放入恰瑪固。

羊肉做之前先用小蘇打水泡一下,也可以熟得更快!在燉肉時加入切成細絲或者片狀的橘子皮,可以去腥,而且橘子皮裡的酸性物質也可以使肉質酥軟。

加入山楂一起燉,能讓羊肉熟得更快,還能調味。加入一節甘蔗一起燉也可以讓羊肉熟得更加快!燉羊肉的時候加少許茶葉,用料包包起來也可以讓羊肉快速熟,不過這個辦法只能用於紅燒,清燉就別用了,出來湯黑乎乎的~~

羊肉去羶味:蘿蔔去羶法將白蘿蔔戳上幾個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滾開後將羊肉撈出,再單獨烹調,即可去除羶味。米醋去羶法將羊肉切塊放入水中,加點米醋,待煮沸後撈出羊肉,再繼續烹調,也可去除羊肉羶味。

11樓:顏沫沫

量比較大,鍋就相對大一點(跟古代那種浴盆差不多大),調料是枕頭大小的紗布袋子裝起來的。之所以味道不同,主要兩方面,一是材料,一是調料。

先說材料,家裡一般煮肉湯就買根棒骨,買點肉一起煮了不起了。但是當時我們家店裡可是半架半架的羊骨頭往裡煮。肉用砧板墊著放在鍋上部,下面全是帶肉骨頭(注意是帶著肉的,不是棒骨那種剃的乾乾淨淨的),一般一煮都是一整宿。

所以骨頭湯熬出來很濃,我們叫原湯,一般咱們吃泡饃的時候用的湯,就是這種原湯加水兌出來的(原湯太濃不能直接煮饃)。

再說調料,可不光是胡椒,鹽之類的,要加各種香料,比例也要精確,一般光這手藝老師傅帶個徒弟也要教好些年呢,類似於秘方,也就是所謂核心競爭力……一般咱們家裡熬湯放點八角啊茴香啊也就頂天了。

所以,熬出來以後,無論是內容上還是味道上,和一般家裡煮的就差別很大了。

羊肉怎樣燉的又嫩又爛

怎麼清燉羊肉好吃又爛

12樓:汽車資訊推送

我認為白蘿蔔或者綠頭蘿蔔,切兩指厚,扎像蓮藕一樣的小孔,煮羊肉時放進去,等羊肉煮熟了,自然腥氣味也就沒有了。

一下為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問題,我希望我的分享關於這個問題能夠幫助到大家,也同時也希望大家能夠喜歡我的分享。

我認為煮羊肉的時候,放半個洋蔥,兩顆芹菜,幾根香菜,半個西紅柿同煮,可以去除羊肉的羶味。

我認為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一次水,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倒入料酒撇去浮沫,接著放入花椒,陳皮,和山楂。

我認為將羊肉用冷水浸泡2-3天,每天換水2次,使羊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浸出,也可減少羊肉羶味。

要除去羊肉的羶味,最主要是將羊肉多次浸泡,去除血沫。

1.先將羊肉泡出血水。

2.水開將泡好洗淨的羊肉下鍋。

3.將髒水倒掉,羊肉再次沖洗乾淨,重新起一鍋冷水下羊肉,加入薑片、蔥段、蒜片、幾粒花椒。

4.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改小火蓋鍋燉三小時左右,撒入食鹽、香菜即可。

5.根據個人口味可加入蘿蔔、枸杞、幹辣椒等。

一次偶然的機會得到的妙方,分享給大家:

1、首先,羊肉要用清水多洗幾遍,有皮的地方用小刀刮洗。

2、準備生薑一小塊,當歸一小節泡軟備用。

3、砂鍋中放入羊肉、再加入沒過羊肉的清水,加生薑、一茶匙茶油、一小節當歸,大火煮沸後撇去浮沫,煮二十分鐘,轉小火燉煮40分鐘至羊肉軟爛,加鹽調味,美味的清湯羊肉就燉好了。

羊肉、當歸都是溫補的,冬季食用最佳,可補氣血,強身健體。

13樓:圈閱玩樂

1、把買回來的羊腩放在熱水裡出水,把羊肉裡的髒東西煮出來,煮到水的表面上浮起一層泡沫以後就撈起來。

2、把瀝乾的羊肉放在乾鍋裡烤到出油,然後再撈起,把鍋洗淨。經過以上兩步處理以後的羊肉,就不會有臊味了。

3、加少許羊油進油鍋裡,爆香蒜頭,姜,刮囊的果皮,紅棗,香葉,花椒和八角。

4、再把處理過的羊肉放到油鍋裡爆,爆香後,倒入半碗(150ml左右)白酒。

5、盞過酒以後的羊肉就會變得好香的拉。

6、把用腐乳,柱候醬,面豉醬,花生醬,雞精混好的調味料倒到鍋裡燜香!

7、要羊肉好味,除了調料以外,還要加入少許冰糖。

8、在另外一個鍋裡,竹蔗,蘿蔔,馬蹄和蜜棗煮湯汁。正宗的羊肉煲本來應該放點當歸的。用紅蘿蔔馬蹄汁代替,就比較清潤。

而且加入了刮過囊的果皮,就不會燥熱了。在煲裡燉大概一個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14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讓清燉羊肉味道更純正需要儘量少新增調味香料,這樣才能發揮出羊肉本身獨有的香氣,使得味道純正自然。

15樓:撒十三啊

在清燉羊肉的時候,一定要加入蘿蔔和薑片,去除羊肉的羶味,保留羊肉的鮮味。

怎樣燉羊肉湯好吃又營養,怎樣燉羊肉湯好吃又簡單

主料 羊肉 瘦 500克 輔料 白蘿蔔200克 調料 料酒15克 姜15克 花椒2克 鹽15克 味精2克步驟 1 羊肉反覆漂盡血水,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後洗淨 2 蘿蔔改小一字條 3 將羊肉放入洗淨的鍋摻清水,鍋置旺火上燒沸 4 打去浮沫,放入姜 料酒 花椒,移至小火上燉至七成熟 5 把肉撈起改成中一字...

十里飄香的蘋果燉老鴨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主料鴨肉 一隻幹筍 一顆蘋果 兩顆 輔料胡椒粉 少許米酒 料酒 少許鹽 適量陳醋 適量具體步驟 第一步1.把所以的食材準備好 第二步2.把鴨肉切小塊,幹筍用熱水泡半小時。然後也切一小段。第三步3.把鍋熱一下倒入鴨肉同時也把拍的姜放入鍋中翻炒至肉色有點變色了,然後就倒下米酒翻炒蓋上鍋蓋。第四步4.鴨肉...

豬蹄怎麼燉好吃又簡單,如何燉豬腳好吃又簡單

1 清燉豬蹄的用料。製作清燉豬蹄是比較簡單的,所以所準備的材料也比較少,只要準備一個新鮮的豬蹄,如果吃的人比較多的話,那麼可以多準備幾個豬蹄,然後還要準備一些調味料,調味料主要有生薑和蒜末以及少量的食用鹽。在製作清燉豬蹄前,一定要把這些材料全部準備就位,然後再進行下一步的操作。2 清燉豬蹄的具體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