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蠔和什麼一起煲湯最好吃,生蠔配什麼煲湯好?

2023-02-20 16:20:09 字數 2695 閱讀 4542

1樓:馬騮和仙蒂

生蠔瘦肉湯。

食材:生蠔、瘦肉、生薑、蔥、鹽。

做法:瘦肉放進砂鍋裡,加入生薑片和清水燒沸後放入生蠔文火燉半個多小時,調入鹽和蔥花。

豬尾巴燉生蠔湯。

做法:豬尾巴清洗乾淨後放進鍋裡焯水去油脂和腥味再衝洗乾淨放進煲湯鍋裡,加入生薑和清水燉一個多小時後加入生蠔繼續煲半個小時,最後調入鹽和胡椒粉出鍋。

其實生蠔煲粥也好煲湯也好都是含有較高的營養價值,經常吃生蠔能提高免疫力,生蠔也不是男人的專利,女性朋友也可以吃生蠔,冬季的時候就不會那麼怕冷了。

2樓:芊芊梓沫

生蠔節瓜湯。

食材鮮生蠔10個,眉豆50g,節瓜800g,肉碎100g,生薑3片,瑤柱5顆。

步驟1.眉豆洗乾淨,冷水浸泡半小時。

2.節瓜去皮洗淨,切成塊狀備用。

3. 鮮生蠔請市場老闆幫忙去殼剩肉,回家洗乾淨殘留的髒物質。

4. 豬肉切成肉碎備用。

5 鍋內加入6碗水,煮沸後加入眉豆(連浸泡的水 )和薑片,文火煮十分鐘。

6. 加入節瓜和瑤柱,煮沸後,文火煮至節瓜變軟,大概10分鐘。

7. 最後加入生蠔和肉碎,文火煮10分鐘,調味即可。

生蠔配什麼煲湯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一般都是絲瓜煲生蠔或者是韭菜煲生蠔,加一些瘦肉提一下味就可以了絲瓜和韭菜都不會掩蓋生蠔的鮮味如果想吃更簡單一些的,就用蔥和蒜加瘦肉把水煮沸,然後加入生蠔煮熟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香菇,蘿蔔都可以起鍋前加入生蠔,鍋開即可關火,不要煮太長時間,味道很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做羹吧 加蘑菇 豆腐 香菜 西芹都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水烹開,加豆腐和瘦肉,再加牡蠣,加點香菜,油鹽。湯很清淡,很甜。

注意生蠔煮時間長了會變很小哦。

7樓:匿名使用者

青蒜生蠔煲 【用料】 生蠔500克,青蒜150克,姜茸1/2茶匙,蒜茸1茶匙,蔥絲及紅椒絲各少許。蠔油1湯匙,生抽及老抽各1茶匙,糖1/2茶匙,慄粉1茶匙,水1/4杯。 【做法】 ①將生蠔置在膠箕內,加入1湯匙及少許生粉,慢慢將膠長春搖動,並用少許清水倒入,這時生蠔肉附有汙泥及潺便隨著水分流出,如此反覆做數次後,將生蠔浸於清水中,逐只用手輕輕洗過。

再放入滾水中飛水,取出,瀝乾水分。 ②青蒜洗淨,切段,用油將其炒軟,取起,放於煲底。 ③燒鑊下油,爆香姜茸及蒜茸,下生蠔略爆,濺酒1茶匙,下調味料煮滾兜勻,盛起放煲仔內,下蔥絲及紅椒絲,原煲煲滾後即可食用。

【功用】 壯陽殺菌,強身健體。

牡蠣(生蠔)和什麼煲湯好

生蠔和什麼一起燉

8樓:黃昏的夕陽

食材主料。

牡蠣肉250克。

豆腐200克輔料鹽。

適量白胡椒粉。

適量澱粉。半茶匙雞蛋。

1個香油。適量雞精。

適量高湯或清水。

2碗步驟。1.牡蠣肉,用流動的水清洗乾淨泥沙。

2.依次洗淨所有的牡蠣肉,備用。

3.豆腐切小塊。

4.姜去皮,切成極細的絲。

5.砂鍋裡放入高湯,**。

6.倒入豆腐。

7.放入薑絲。

8.加入適量的鹽,(鹽一定不要放多,牡蠣本身有一點鹹味),大火煮開後蓋好蓋,小火煮七八分鐘。

9.倒入洗淨的牡蠣肉。

10.加入適量的白胡椒粉。

11.加入薄薄的澱粉水,攪勻。

12.等鍋再一次沸騰的時候,倒入打散的蛋液13.開大火煮十幾秒鐘,攪勻關火。加少許雞精,滴入香油,起鍋即可。

生蠔有幾種做法?怎麼(煮)炒才好吃?蠔幹煲湯放什麼一起煲好喝?

生蠔跟什麼煮湯比較好吃

9樓:網友

生蠔和豬蹄一起燉湯最好。他們放了一起燉湯,營養豐富。而且非常的味美。很多人都喜歡。

10樓:火星上種土豆

我覺得跟絲瓜煮湯比較好喝!外加點白蘑菇還有胡蘿蔔粒,外觀顏色比較好看且味道鮮美!

11樓:壤駟賀樓

煮白菜時放生蠔味道特別好,很鮮!

12樓:高謐

生蠔跟蘿蔔煮湯非常好喝,既清淡又鮮美。

幹蠔的吃法與做法,乾耗配什麼煲湯最好乾耗?

13樓:匿名使用者

幹蠔可以煲湯也可以爆炒,幹蠔配一點白蘿蔔的話煲湯最好。

生蠔能和雞蛋一起吃嗎,吃完生蠔後能吃雞蛋嗎

對於一些海鮮是不能夠和雞蛋一起吃的,因為有些海鮮裡面含有一些物質特別容易和雞蛋產生過敏,或者是中毒的現象,生蠔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海鮮,這種海鮮吃起來口感還是比較好的,而且生蠔裡面的耗油一般都被用來當做火鍋的調料,那麼生蠔和雞蛋能夠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促進骨骼生長。雞蛋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

板栗和什麼一起煲湯最好

板栗可以和紅棗 排骨 雞 紅薯 花生 黑豆 月桂 豬骨等等煲湯或者燉。板栗紅棗排骨湯 1 材料 板栗100克 紅棗15克 排骨500克 食鹽 姜 雞精各適量。2 做法 將板栗 紅棗 排骨洗淨,生薑去皮切片。鍋內放水燒開,放入排骨汆去血漬,撈出洗淨,然後把排骨和板栗 紅棗 薑片一起放入砂鍋中,加適量清...

綠豆和什麼一起煲湯好,綠豆和什麼一起煲湯好呢?

推薦排骨海帶綠豆煲湯!靜排骨 1000g,海帶 乾的一條,冷水發泡好,也可用鮮海帶根。綠豆 半茶杯。花生米 半茶杯。調料 花椒 桂皮 大料 香葉 肉蔻 草果 丁香適量,這個調料也可以買現成條配好的燉肉的調料,個人愚見 同仁堂 祕方 的燉料很好,不是經常可以買到,但還有一樣重要調料 黃芪,調料洗淨後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