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配啥菜一起燒,紅燒排骨配什麼菜最好吃

2023-02-20 04:00:10 字數 6108 閱讀 5667

1樓:小果優秀

排骨和什麼菜搭配炒。

番茄、土豆、西芹、辣椒、玉米等搭配炒。排骨是指豬、牛、羊等動物剔肉後剩下的肋骨和脊椎骨,上面還附有少量肉類。家庭中常見的排骨做法有豉汁排骨、紅燒排骨、糖醋排骨、燉排骨等。

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排骨可以和番茄、土豆、西芹、辣椒、玉米搭配炒。排骨是指豬、牛、羊等動物剔肉後剩下的肋骨和脊椎骨,上面還附有少量肉類。家庭中常見的排骨做法有豉汁排骨、紅燒排骨、糖醋排骨、燉排骨等。

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排骨的種類及口感:

1、小排:小排是指豬腹腔靠近肚腩部分的排骨,它的上邊是肋排和子排,小排的肉層比較厚,並帶有白色軟骨。適合蒸、炸、烤,但是要剁小塊。

2、子排:子排是指腹腔連線背脊的部位,它的下方是五花肉,片下的排骨長達30釐米,呈三角形斜切片狀。子排的肉層很厚,隔著一層薄油還連了一塊五花肉,油脂豐厚,肉質是所有排骨中最嫩的,適用於多種烹調方法和口味,只是口感略顯油膩。

適合炸、烤、紅燒,長度以5~7釐米為宜。

3、大排:大排是裡脊肉和背脊肉連線的部位,又稱為肉排,多用於油炸,以肉片為主,但是帶著排骨,除了增加分量讓肉片面積顯得更大外,油炸的時候也會增加大骨特有的香氣,這也是炸肉排的特色。除了油炸,也可以滷大排,但是滷之前要經過煎或快速油炸的程式,作用是封住大骨的血水,免得烹調過程流出,影響肉片和湯汗的色澤。

適合炸、滷,如果炸要切薄一點,如果滷要厚一點。

4、肋排:肋排是胸腔的片狀排骨,肉層比較薄,肉質比較瘦,口感比較嫩,但是因為有一側連線背脊,所以骨頭會比較粗。由於肋排比較大,所以一些店家會把它分割成腔骨、子排等,讓顧客選購。

例如片狀的烤肋排,就是選用中段的嫩排。剁小塊後挑出肉層較厚的部分可以用來蒸、炸、紅燒,大片的適合烤。

2樓:旅禕然

排骨當然是配冬瓜和海帶啊,當然了這就是叫海帶冬瓜排骨湯。紅燒的話排骨可以配蘿蔔和土豆,有的人會把排骨配藕片。配什麼也好啊反正排骨會把其他的蔬菜帶的一樣香。

3樓:愛笑的陳慶財

排骨配啥菜一起燒,看你愛吃什麼菜,如果你愛吃土豆,愛吃點菜,得排骨一起燒都可以,紅蘿蔔,香菇這些都和排骨一起紅燒都可以吃,吃著也挺好的。

4樓:搖一搖

排骨營養豐富,適合搭配的菜有很多,排骨燒土豆,,排骨燉山藥。排骨燉海帶。人參當歸燉排骨。

5樓:思念慈母

排骨的配菜真是太多了,可以用排骨燉豆角,可以做成大豐收,比如說排骨豆角,土豆窩瓜燉在一起也很好吃,排骨還可以,和冬瓜一起做成冬瓜排骨湯,有營養,還利尿排骨怎麼做都是非常好吃的食材?

紅燒排骨配什麼菜最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排骨配山藥、土豆最好吃。

做法主料。排骨250g

蓮菜1段。山藥2根。

土豆1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小紅椒。

適量八角。適量花椒適量糖。

適量十三香。

適量醬油。適量香菇。

適量步驟。1.排骨洗乾淨後,先加冷水綽一下,去下血腥味。

2.加入薑片,花椒、八角,料酒進綽排骨的水裡。

3.把蔥薑蒜,小紅椒,切好,放盤備用。

4.香菇切塊兒,塊兒太小 ,不好夾,嘿嘿。

5.蓮菜切塊兒。

6.山藥滾刀切。

7.土豆切小塊兒,容易熟。

9.油熱之後,加排骨和蔥薑蒜一起翻炒。

10.然後加醬油和十三香、糖,適量,繼續翻炒11.根據配菜,選擇先後放配菜的時間,我先把香菇和蓮菜,翻炒10分鐘後,加入山藥,最後快出鍋時加入土豆。(土豆太久會碎,影響整體口感)

7樓:養生飯菜八十八

紅燒排骨水煮綠菜 葷素搭配 營養豐富。

燉排骨可以加些什麼菜

8樓:老表有點呈

燉排骨可以bai

加玉米和白蘿du

卜,效果都非常好。zhi

1、玉米dao排骨湯。

排骨肉美味,但內其脂肪含。

容量較高,可達30%以上。在燉排骨時加幾段清甜的玉米,不但能增加營養,還能起到去油膩的作用,讓湯更加鮮美清爽。燉的時候,直接加入玉米段即可。

2、白蘿蔔豬骨湯。

白蘿蔔下氣效果特別好,喝點白蘿蔔湯,腹部脹滿感就會好很多。白蘿蔔還能利尿,對於水腫型的肥胖還是有一點作用的。同時選擇少肉一點的豬骨頭,再焯水去掉肥油,和白蘿蔔齊燉,又有鮮味又能避免進食過多的肉,比較適合作為過節後消食的湯水。

擴充套件資料;

燉好排骨湯的幾個小技巧:

1、燉排骨時,在鍋里加入幾塊洗乾淨的桔子皮,可除異味和油膩感,同時,可以使你的湯味道更鮮美,吃起來口感更好。

2、在煮時滴幾滴香醋,可以加快骨頭鈣質的溶解,縮短烹飪的時間;同時可使排骨中的鈣、磷、鐵等礦物質溶解出來,利於吸收,營養價值更高。

3、放入沙鍋的水需是已開的開水,並且最好是一次性地在鍋內加足,在燉的過程中最好不要加冰水,但可加少許開水。

9樓:重慶麥積會計

燉排骨copy可以加西紅柿,俗稱番茄排骨湯,燉排骨還可以加玉米、白蘿蔔、紅蘿蔔、酌料加生薑、蒜、蔥等。

燉排骨一般步驟:

1.把排骨切好,在沸水中焯一下,去掉其中的血水。

2.撈出來後,再燒好開水,把焯好的排骨放進去,蔥、姜、花椒、大料少許,小火煮。期間放一點鹽,可以使排骨入味。直到排骨的肉用筷子能扎動就基本熟了。

3.這時候可以放一些蔬菜(番茄、玉米等)進去,和排骨一起燉。把蔬菜燉爛後大火收湯汁,加適當鹽、味精就可以出鍋了。

燉排骨容易爛的竅門:

燉排骨放點醋,可以使其易熟。可使排骨中的鈣、磷、鐵等礦物質溶解出來,利於吸收,營養價值更高。

10樓:球球

燉排骨可copy以加土豆。

材料bai:豬肋排500g,土豆250g

步驟du:1、排骨浸泡去血水,過。

zhi2遍清水。

2、土豆滾到切塊,dao泡一下洗去澱粉。

3、排骨冷水下鍋,開鍋2分鐘,撇去浮沫。

4、焯水的排骨用流水洗乾淨浮沫。

5、鍋中橄欖油燒熱,姜蒜片、花椒八角包裹,下入排骨翻炒至排骨變色,邊緣稍有焦黃。

6、倒入料酒炒勻,加入老抽、生抽、辣椒醬、白糖,翻炒至排骨上色。

7、加清水至剛沒過排骨,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燉20分鐘,加入土豆,開鍋。

8、繼續中火燉15-20分鐘,開蓋轉大火收濃湯汁,調入少許雞精、鹽調味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燉排骨可以加土豆和竹筍,都非常的好吃。

12樓:淡藍

我覺得 白蘿蔔 土豆 冬瓜 沒讓你全加的意思 就是你可以試著單個加加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海帶、藕、菌類、大白菜、甲魚。

14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寶寶擁有一副好腸胃好身體,可以多給寶寶做這兩款湯,美味又健康。

15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加紅蘿蔔,清香美味。

16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腐竹,青椒紅椒。

總之加些可以吸味的蔬菜。

17樓:園溜溜

燉的菜裡面``我最喜歡加幹豆角~~~幹苦瓜~

還有土豆`和豆腐~喜歡喜歡喜歡~

18樓:嚦嚦小百合

海帶 冬瓜 竹筍 蘑菇 都很好哦。

19樓:吹水煙筒的女人

四季豆,土豆,海帶,千張(百葉)結,腐竹,胡蘿蔔,冬瓜,等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海帶(配蛋絲),白蘿蔔,黃豆,玉米。其它的你們說了,我就不說了。

排骨燒什麼菜好吃

21樓:白雲悠悠

排骨做:紅燒排骨、糖醋排骨、土豆燒排骨、蘿蔔燒排骨、油煎小排骨等等。

紅燒排骨做法:

1、新鮮的小肋排準備好,洗淨放入涼水中,**,放入適量的紅酒和八角,待水開後撇淨浮沫。準備八角、蔥段、薑片、紅燒汁。焯好的排骨放入容器中,加入八角、蔥段、薑片、紅糖、還有山楂片,然後放入紅燒汁醃製30分鐘以上。

2、高壓鍋裡放水,醃製好排骨的容器置於水上,冒氣加上壓力閥,計算時間35分鐘達到脫骨。等壓力鍋壓力小了,取出排骨,放在炒鍋中煸炒一下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排骨1根、白蘿蔔一根、糖少許、鹽少許、耗油少許、蒜兩瓣、姜2片、蔥一小把。

1、洗乾淨的排骨瀝乾水,加入以上調味料,醃製2小時左右。

2、快準備蒸之前,撒上一點粉。讓肉更嫩些,湯汁也稠一些,這樣墊底的食材,能夠吸收湯汁,更加鮮甜!

3、準備好一顆白蘿蔔!切什麼形狀,按照各自的喜好!

4、蘿蔔墊底,把排骨均勻的鋪上面!再淋上醃製排骨的湯汁,放入蒸鍋,大夥蒸20分鐘。

5、開吃。

23樓:w晴天去看海

排骨燒青菜好吃,排骨燒青菜做法:

準備材料:排骨、青菜、桂皮、大料。

1、排骨清水焯水、青菜洗淨切開。

2、燒鍋加4湯勺油燒熱,下入焯好的排骨,加1湯勺料酒。

3、加3湯勺醬油。

4、翻炒翻炒。

5、隨後,擱入桂皮和大料,加適量的清水煮開煮上10分鐘。

6、接著,合入切好的青菜翻動一下。

7、然後,加湯勺白糖。

8、加1勺鹽,攪拌均勻。

9、出鍋即可食用。

24樓:一條酸菜魚

排骨燒土豆好吃,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排骨200克、土豆80克、蔥少許、姜粉2克、蒜少許、花椒粉2克、料酒10克、生抽8克、老抽8克、糖3克、醋少許、八角1個、香葉2片、鹽少許、油適量。

步驟:1、排骨洗淨,焯水。

2、熱鍋熱油,爆香蔥段蒜片和八角。

3、排骨放入鍋中,加料酒、生抽、花椒粉、姜粉、糖、醋、香葉,加適量熱水,燒開後轉小火,撈去邊緣浮沫。

4、燉到排骨八成熟時,加入鹽和洗淨切好的土豆塊,將土豆燉熟後大火收汁即可。

5、成品。

25樓:汽車影老師

燒排骨可以搭配土豆,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排骨500克,土豆塊200克,薑片3片,回蒜片適量答,大蔥段適量,料酒2勺,生抽2勺,老抽1勺,八角2個,桂皮適量,白糖2勺。

1、將買來的排骨塊洗淨後備用。

2、熱鍋倒油,放入排骨和白糖翻炒至排骨變色後盛出。

3、鍋中加入蔥、姜、蒜、八角和桂皮爆香,倒入排骨、料酒、生抽、老抽翻炒均勻。

4、加入沒過排骨的開水,蓋上鍋蓋轉中小火慢燉20分鐘。

5、20分鐘後加入土豆塊和鹽蓋上鍋蓋繼續燉20分鐘即可。

6、出鍋前撒上蔥花即可裝盤食用。

26樓:鍾老師聊生活

可以放蔬菜類如蓮藕、玉米、海帶、冬瓜、山藥、黑豆、胡蘿蔔等。

1、蓮藕。有養胃滋陰、健脾益氣的功效,和排骨一起煲湯能健脾開胃,長時間燉蓮藕,最好選用陶瓷或不鏽鋼的器皿,避免用鐵鍋,也儘量別用鐵刀切蓮藕,以避免其氧化變黑。

2、海帶。含褐藻膠、海藻酸等物質,有助降壓降脂,跟排骨一起煲湯,有助降低人體對飽和脂肪和膽固醇的吸收;此外,海帶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如碘、鐵和鈣等。

3、冬瓜。有潤肺生津、清熱利尿的功效,其中所含的丙二醇能有效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非常適合跟排骨一起煲湯。冬瓜煲湯最好要帶皮,因為皮中不僅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還含多種揮發性成分,具有消暑健脾等保健功效。

4、山藥。山藥富含多種維生素、氨基酸和礦物質,有增強人體免疫力、益心安神等保健作用。山藥適合跟肉類一起煲湯,不但能使肉湯營養加倍,還有利於肉湯中營養素的吸收。

5、胡蘿蔔。

胡蘿蔔對保護視力、促進兒童生長髮育、降低血脂、增強機體抗病、抗衰老能力有顯著作用;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玉米含有豐富的植物粗纖維,可以促進胃腸蠕動,還可以使得這款湯水更加清甜。

6、黑豆。黑豆性平味甘,有活血清熱、補虛烏髮的功能。排骨也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可滋陰壯陽、益精補血。因此,常喝這道黑豆排骨湯,可以補腎養血,對頭髮有一定的滋養效果。

燒肉和什麼菜配炒,紅燒肉加什麼菜一起燒好吃

燒肉炒兒菜。原料 燒肉 兒菜 生抽 大蒜。做法步驟 第1步 兒菜洗淨。第2步 兒菜塊大的切塊。第3步 燒肉切片。第4步 兒菜飛水。第5步 斷生即可。第6步 放入燒肉翻炒。第7步 放入兒菜,加入適量生抽拌勻就可以了。梅乾菜燒肉。健康功效。五花肉 滋陰。姜 降逆止嘔 化痰止咳 散寒解表。食材用料。梅菜乾...

紅燒肉和什麼一起燉好吃,紅燒肉可以配什麼菜一起燒?

個人覺得最好是土豆,豆腐泡 香菇 豆角次之。紅燒肉與土豆一起噸是絕配。紅燒肉燉土豆 主料。豬肉 350克 土豆 3個 調料。蔥 15克 姜 10克 蒜 5瓣 花生油 30毫升 鹽 2克 料酒 15毫升 老抽 10毫升 生抽 15毫升 白糖 20克 醋 5毫升 八角 1枚 胡椒粉 2克 味精 2克 廚...

排骨可以和什麼一起燉,排骨和什麼一起燉好吃呀?

苦瓜燉豬排骨 原料 苦瓜600克,豬排骨300克,精鹽 味精各適量。做法 將苦瓜洗淨,去瓤,切成條狀,放入大碗內,加精鹽適量拌勻,10分鐘後,將苦瓜捏擠出水。將排骨洗淨,斬成小塊。排骨塊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用中火燒開,改用文火燉至排骨快熟時,倒入苦瓜,加入適量精鹽,改用中火燒開後,再用文火燉至兩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