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去配助聽器都建議雙耳一起佩

2022-02-12 04:31:59 字數 5461 閱讀 4349

1樓:soundlink百助

雙耳佩戴助聽器的十大好處:

1、 提高聲源定位能力

2、 提高降噪和言語理解能力

人耳的耳廓具有集音和降噪功能。對一個聽力有缺陷的患者來說,提高訊雜比是非常重要的。雙耳佩戴則意味著二個耳廓同時具備集音和降噪能力,對提高語言分辨能力有極大的意義。

3、增強雙耳響度整合效應

雙耳聽覺所接受的聲音響度要比單耳高一些,在閾值水平,雙耳閾值好於單耳閾值約3分貝。在閾上水平,雙耳閾值好於單耳閾值約10分貝。

4、避免遲發性聽覺剝奪效應

5、延緩聽神經功能衰退

解決聽覺剝奪現象就是解決聽中樞神經功能的漸進性衰退。

6、提高聆聽舒適度,參與多人交談

由於雙耳選配助聽器它提高了耳朵自身的集音、降噪、增益、定位、平衡功能與融合效果,使用者對所聽到的聲音訊號會大大地提高了訊雜比和極佳的聆聽舒適度。

7、消除頭影效應

假如一個患者雙耳的聽力損失不對稱,當聲音來自聽力較差一側耳的方向時,就會將聽力較好的一側耳朝向聲源,這就是頭影效應。

8、抑制(掩蔽)耳鳴現象

助聽器的放大聲會抑制耳鳴的感覺。因此雙耳存在耳鳴或腦鳴的耳聾患者,為了提高聆聽的舒適度和可懂度,儘量爭取雙耳選配,這樣既能提高聽力改善聆聽效果又能感覺消除了耳鳴。

9、預防單側性聽覺疲憊

雙耳佩戴由於能夠提高整合效果、降噪和定向能力,會給耳朵提供比較高的舒適度和訊雜比,就會避免經常單側性的加大音量,防止聽覺疲憊。

10、減輕堵耳效應

堵耳效應是對自身產生聲音(如說話、咀嚼、吞嚥、走路等等)低頻感覺響度明顯增加的一種主觀感覺。

因此,只要雙耳存在聽力障礙,而且,在確認沒有其他選配禁忌症的前提下,一定儘量選擇雙耳驗配。要讓我們的患者意識到:1、佩戴助聽器比不佩戴助聽器要好;2、早佩戴比晚佩戴要好;3、雙耳佩戴一定比單耳佩戴整體效果更好。

2樓:yc慧

研究與實踐證明,與單側配戴助聽器相比,雙側有明顯的優勢。在認識到雙側助聽的必要性與重要性之後,專家們規定了以下原則:只要可能,一定要雙側戴用助聽器。

這對老年人尤其重要。因為老年性耳聾患者的聽覺分辨能力差、重振現象嚴重,需要更清晰並能有效限制過大聲音輸出的助聽器。而雙耳戴用助聽器的優點正在於幫助老年人聽得更好。

為什麼呢?(1)只有雙耳同時聽才有可能產生聽覺方向感,才能有聽覺的定向與定位能力。(2)同樣的聲音用雙耳去聽當然顯得大些,所以能減少助聽器的輸出,等於無形中獲得了6分貝的「真實聽覺」。

(3)由於能產生「立體聲效果」,雙耳戴用助聽器可以提高使用者的語音分辨能力。比如在嘈雜的環境中,雙耳聽力可以抑制和減弱噪聲強度,提高使用者對語言聲的理解水平。在有迴響的聲環境中,雙耳戴用助聽器的效果更突出。

3樓:

如果是雙耳聽損建議雙耳選配,效果會更好。

4樓:小眾君子蘭

通俗點講就是兩隻眼睛都近視,那也是兩隻眼睛一起佩戴更好。專業點講就是雙耳佩戴除了增強方向感,還可以消除頭影效應,避免聽覺剝奪,縮短助聽器的適應期

5樓:郝秀彥李雨真

雙耳佩戴助聽器聲音定位性好,消除頭影效應,提高言語清晰度,保護兩邊殘餘聽力,有天然抑制噪音的一個作用

6樓:立聰堂江寧店

您好,為什麼現在去配助聽器都建議雙耳一起驗配?

雙耳佩戴的好處有以下幾點:1.聲源定位;2.

改善噪聲中言語辨別力;3.消除頭影效應;4.累加作用;5.

預防聽覺剝奪、退化的作用;6.音質好,輕鬆聆聽;7.靜噪作用;8.

耳鳴掩蔽作用;9.減低迴響作用;10.整合作用。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為什麼現在去配助聽器都建議兩耳一起配?雙耳選配助聽器的優勢有哪些呢?

7樓:

您好!為什麼現在去配助聽器都建議兩耳一起配?雙耳選配助聽器的優勢有哪些呢?

聽力衰退後,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即是選配助聽器干預。如雙耳聽力都有不同程度下降,建議雙耳同時選配。那雙耳選配優勢有哪些呢?

一,保持聽覺平衡,有方向感,立體感

二,雙耳響度總和效應:在閾值以上,雙耳比單耳響10分貝,因而雙耳響度總和效應可減少對助聽器增益的需要,相應擴大了適配範圍;減少反饋的可能,增益不容易飽和,在高輸入強度時更能確保好的音質

三,雙耳噪音抑制有效削減噪聲,提高訊雜比

四,消除頭影效應:頭顱對聲音的傳播起阻礙和衰減作用,對於1500hz以上的高頻聲,衰減可高達10-16分貝。

五,避免聽覺剝奪現象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8樓:快樂魚的一天

你好,雙耳選配助聽器的優勢有哪些?為什麼現在去配助聽器都建議兩耳一起配?

你好,雙耳選配助聽器的優勢有以下幾點

1.聲源定向,能更好地辨別聲音的方向。在社交場合中,在固定的位置能很好的辨別出說話人聲音傳來的方向,雙耳佩戴能更好地判斷聲音的**。

2.改善噪聲中言語辨別力,在嘈雜環境中理解得更好。戴上兩個助聽器能更好地完成選擇去聽,你的大腦能集中注意力更容易聽到想要聽的,並減少環境噪聲的影響。

3.消除頭影效應,如果一個患者雙耳的聽力損失不對稱,當聲音來自聽力較差一側的方向時,就會將聽力較好的一側耳朝向聲源。如果雙耳都有聽力損失(對稱或不對稱),而只選擇單耳佩戴的話同樣存在投影效應。

單側選配的患者在聽來自對側耳的聲音時,會表現得非常困難,常把助聽器的佩戴耳朝向聲源側。

4.提升音質,輕鬆聆聽。雙耳聽聲能得到更好的音質(清晰、巨集量、飽滿),而且能區分更多的聲音,更細地辨別強度和頻率。

雙耳佩戴會有一種平衡接受聲音的效果。也會有一種立體的感覺。

5.預防聽覺剝奪,雙耳聽力損失者單耳佩戴時,沒有佩戴的那隻耳朵會慢慢地喪失理解能力。然而,那些雙耳佩戴者讓兩隻耳朵處於聆聽和接受聲音的狀態中,讓耳朵充分的利用就不會出現以上情況了,這就是用進廢退的原理。

6.耳鳴掩蔽作用,助聽器可以掩蔽甚至抑制耳鳴,而耳鳴通常是雙耳的,如果單側選配,則另一側的耳鳴可能仍存在,這會影響舒適度和清晰度。

7.整合作用,雙耳聽覺所接受的聲音響度要比單耳高一些,所以助聽器的整體增益可以低一點,從而減少了聲反饋嘯叫的可能性。

綜上所述,一般驗配師都是建議雙耳驗配,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聽力衰退後,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即是選配助聽器干預。如雙耳聽力都有不同程度下降,建議雙耳同時選配。那雙耳選配優勢有哪些呢?

一,保持聽覺平衡,有方向感,立體感

二,雙耳響度總和效應:在閾值以上,雙耳比單耳響10分貝,因而雙耳響度總和效應可減少對助聽器增益的需要,相應擴大了適配範圍;減少反饋的可能,增益不容易飽和,在高輸入強度時更能確保好的音質

三,雙耳噪音抑制有效削減噪聲,提高訊雜比

四,消除頭影效應:頭顱對聲音的傳播起阻礙和衰減作用,對於1500hz以上的高頻聲,衰減可高達10-16分貝。

五,避免聽覺剝奪現象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10樓:簡單點的人

你好,你的問題是為什麼現在配助聽器都建議雙耳以前配?雙耳選配助聽器優勢有哪些?雙耳佩戴助聽器,有助於避免迴響發生,保持聽覺平衡,有方向感和立體感。

有助於縮短老年性耳聾患者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避免聽覺剝奪現象,使雙耳言語解析度保持穩定。使單耳增益要求變小,避免反饋發生。

有效消減環境噪音,提高訊雜比,增加言語可懂度。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11樓:

您好,雙耳都有聽力損失只要沒有禁忌都是需要一起佩戴的,雙耳選配的好處有很多

可以增加聲音的響度,使單耳的增益要求變小,避免反饋的發生保持聽覺平衡,聲音更有立體感和方向感

防止聽覺剝奪現象,是兩耳的言語解析度保持穩定避免迴響的發生

雙耳抑制噪聲,可以有效消減環境噪音,提高訊雜比,增加言語可懂度消除頭影效應。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2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雙耳佩戴的優點有:1、提高聲源定位能力。2、提高降噪和言語理解能力。

3、增強雙耳響度整合效應。4、避免遲發性聽覺剝奪效應。5、延緩聽神經功能衰退。

6、提高聆聽舒適度,參與多人交談。7、消除頭影效應。8、抑制(掩蔽)耳鳴現象。

9、預防單側性聽覺疲勞。10、減輕堵耳效應。

13樓:

您好,如果雙耳都有聽損,從醫學的角度是需要佩戴的雙耳的,雙耳佩戴的好處有,有方向性,平衡感,聲音不 會被剝奪,保護雙耳的聽力。

為什麼去佩戴助聽器都建議雙耳佩戴?

14樓:茂名海之聲

雙耳都有聽力損失驗配助聽器肯定是雙耳驗配比單耳的效果好。我們都知道人都是長著一雙眼睛,一雙耳朵,一雙手,一雙腳的。雙眼使我們看世界更清晰;雙手、雙腳使我們身體更協調,行動更方便;雙耳則使我們聽得更清晰,四面八方的聲音聽的更好。

雙耳佩戴可以保持聽覺平衡,有方向感和立體感;

避免聽覺剝奪現象,使兩耳的言語分辨力保持穩定;

(雙耳噪聲抑制)有效消減環境噪音,在嘈雜環境中有效抑制噪聲,讓您更容易理解別人的談話,聆聽自如;

大大降低「聽力喪失的危害」;

有助於避免迴響的發生;

辨別聲音**、提高聲源定位能力;

有助於縮短老年性耳聾患者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

消除頭影效應,避免言語資訊到達另一耳時的衰減造成言語可懂度下降;

響度加合,使單耳的增益要求變小,避免反饋發生。

15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雙耳佩戴的優點有:

1、提高聲源定位能力。2、提高降噪和言語理解能力。3、增強雙耳響度整合效應。

4、避免遲發性聽覺剝奪效應。5、延緩聽神經功能衰退。6、提高聆聽舒適度,參與多人交談。

7、消除頭影效應。8、抑制(掩蔽)耳鳴現象。9、預防單側性聽覺疲勞。

10、減輕堵耳效應。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16樓:成都海之聲

雙耳聆聽在複雜環境下言語清晰度更高,避免廢用性聽功能的進一步衰退

17樓:海之聲聽力無錫北大街

1 、保持聽覺平衡 有方向感和立體感2 、避免聽覺剝奪現象,使兩耳語言解析度保持穩定3 、有助於避免迴響的發生4、響度加合 使單耳的增益要求變小,避免反饋的發生5、有助於縮短老年性聾患者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6、雙耳噪音抑制,有效消減環境噪音,提高訊雜比,增加言語可懂度

建議去助聽器專賣店檢查一下聽力,試聽一下機器,就知道是單耳佩戴好,還是雙耳佩戴好。

18樓:

聲源定位好,嘈雜環境下雙耳佩戴比單耳佩戴效果好。可以避免遲發性聽力剝奪。

19樓:asd海之聲

因為雙耳聽聲音更立體,定位效果也好!!

20樓:

雙耳佩戴有助於言語理解能力提高,方向感,聲源定位能力更好,還可以保護雙耳聽力,下降速度不那麼快,防止不戴的那隻耳朵發生遲發性聽力剝奪。

為什麼要配助聽器,為什麼要佩戴助聽器?

配助聽器的原因總體來說是為了保護殘餘聽力,改善聆聽效果,提高生活質量 如果 聽力下降就應儘早配助聽器,因為只有及時配助聽器不斷刺激耳神經,才能儘量保持現有的聽力。在藥物 無效 手術也無法恢復聽力時,可以需要選擇配戴助聽器。而且一般情況雙耳都需要佩戴,因為雙耳選配有很多優點 一 雙耳配戴助聽器有立體感...

助聽器為什麼需要親自驗配,助聽器為什麼需要本人親自驗配

驗配 是指在專業技術人員的指導下選擇適宜於自己聽力的助聽器。與眼鏡一樣,助聽器是另一種需要 驗配 的人體生理功能輔助裝置。首先是因為人們的聽力障礙千差萬別。以老年聾為例 不同的耳聾型別 不同的聽力損傷程度 有沒有耳鳴 怕不怕大聲 聽覺分辨能力如何等等,導致了不同的聽覺差。而不同的聽覺下降需要不同助聽...

助聽器為什麼要助聽器驗配師進行專業驗配

你好,助聽器需要專業的驗配師進行驗配,是因為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助聽器都是全數字助聽器,此類助聽器需要根據佩戴者的聽損情況以及需求來進行選配和除錯。無論是效能的選擇還是後期的除錯都需要專業的技術以及裝置才能夠實現。因此都會建議到門店趙驗配師驗配效果會更佳,另外售後服務也更有保障。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