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長了智齒以後,為什麼醫生都建議拔掉呢

2022-08-26 12:35:31 字數 5435 閱讀 6620

1樓:每日點評汽車

這類智齒由於生長空間不足,會使勁兒頂住相鄰的牙齒繼續生長,把鄰牙頂歪、頂壞等等,與前牙牙縫處也容易出現齲洞,可能導致兩顆牙齒都保不住。

很多人覺得,只要是老實本分、不發炎、不疼的智齒,就沒必要去動它,畢竟,人(齒)不犯我,我不犯人(齒)嘛~

然而,想法是美好的,事實卻是殘酷的。

影響咬合的智齒,也就是上面長了智齒,下面沒有長,或者是反過來的,也必須拔掉,而且智齒位置的不正,產生食物的堆積,它可能會自己爛掉,也可能會引起炎症,所以如果有智齒,可以一定要當回事,去醫院拍個**看一下,發現問題就聽醫生的建議趕快處理掉。

如果是橫生智齒是必須要拔的 因為它會影響其他正常牙齒的生長 如果智齒長得不偏不倚 的話 醫生也是建議拔掉 因為太靠後 刷牙不太容易刷到 容易齲齒 我後天就去拔掉我的一顆橫生智齒 好怕怕

那麼會導致智齒髮炎,從而引起腫脹、疼痛。牙齒要儘量保留,能不拔就不拔,因為拔牙會傷到神經,但當智齒三天兩頭就疼,還伴有炎症,影響到人身體健康的時候,那就一定要進行拔除了。

如果是埋伏牙、阻生牙,生長得不好的(長的七倒八歪),會影響到鄰牙的都建議拔掉!還有會發炎、疼痛、齲壞的蛀牙更加要及時拔出(注意發炎的智齒要在消炎之後才可以進行拔除)。

如果不疼的話就不用理它,如果經常發炎疼痛那就要考慮拔掉,不然智牙發炎也會引起牙齦發炎~時間長了就會有牙周炎~到時候就得不償失了~

(1)智齒萌出牙位不正或阻生,冠周炎反**作,甚至可繼發頜面間隙感染,長期感染還能引起頜骨骨髓炎以及面頰瘻管。

(2)由於不宜清潔可導致智齒齲壞、牙髓炎、根尖周炎及牙周炎,而智齒位於牙列最後,保留性的**十分困難。

(3)上頜智齒各種原因所致炎症,繼發上頜竇炎引起流膿鼻涕、頭痛和異味。

2樓:翱翔藍天的狼姐

因為智齒長大的過程很慢,並且一旦有了智齒就意味著這顆智齒在牙齦內的體積很大,會擠佔正常牙齒的空間,隨著時間智齒長大,正常牙齒會被擠壓,因此醫生一定會建議拔掉智齒,防止對正常牙齒的影響

3樓:虎說財稅

因為智齒會破壞人正常牙齒的形態,對於人會產生不可逆轉的傷害。

4樓:注意防滑

第一,它可能會侵佔其他牙齒的生存空間,造成別的牙齒的疼痛和齲齒,第二如果長得歪了的話,會感覺到非常疼痛,還是拔了好。

5樓:玖

人長智齒後,智齒可能擠壓旁邊的牙齒,是旁邊的牙齒變形,智齒也有可能長到周圍的神經裡面

6樓:mind創意公元

為什麼醫生喜歡勸人拔掉「智齒」?「智齒」應不應該拔掉?

生活中,牙醫為啥總是建議把智齒拔掉?

7樓:史海有泛

智齒,在民間有傳說這是「智慧之齒」,是一個人有智慧的象徵,但智齒其實是我們在進化過程中的遺留物,在人類進化時,整個頭骨、下頜骨在變小,留給牙齒的空間在縮小。

部分人在進化時,智齒的基因就慢慢被「優化」,這類人就不會再長智齒,另外部分人的基因還有改變,仍然保留了智齒的設定,所以這類人就會長出智齒。

智齒的位置比較尷尬,往往會影響到其他牙齒的生長並且引起疼痛,所以很多牙醫都會建議患者拔除智齒。但在現在的醫療環境中,很多人都懷疑醫生推薦拔除智齒究竟是為了利益,還是真正為患者著想,今天就告訴大家。

1.‍引起症狀的智齒最好拔除‍‍

這類智齒又被叫做「阻生齒」,正常的智齒在20歲左右萌出,但阻生齒萌出時間較長,一般是在後期反覆感染、引起明顯臨床症狀之後,才會引起患者注意。這類智齒主要引起食物殘留、牙髓炎、影響正常牙齒生長等症狀,尤其是牙髓炎引起的牙疼,會讓人想起那句經典名言「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

而如果這種智齒長期存在,就會把前一顆牙齒頂壞、甚至是使得整副牙齒的生長受影響,如果炎症較重,還會引起心內膜炎感染。所以,醫生一般都會建議這類智齒需要拔除,避免後期引起嚴重的併發症。

2.正常萌出的智齒不用拔除‍‍

部分人比較幸運,雖然存在智齒基因,但是其智齒均能正常萌出,並且不會對周圍的正常牙齒造成影響、也沒有導致口腔下頜關節畸形,長有這種智齒的話,就屬於「幸運兒」,可以暫時不用拔除智齒,只需要定期複查智齒的成長情況,評估其風險即可。

長有智齒的人群,在平時應該主要以下注意事項:

1.‍保持口腔清潔‍‍

保持口腔清潔,不僅要求飯後及時刷牙,更要求患者學會使用牙線等工具,因為牙線可以更深入地清潔口腔牙齒間,清除掉殘留的食物殘渣等物質,避免引起牙齦炎症或者齲齒等併發症。

2.拔牙後的注意事項‍‍

如果阻生齒患者在反覆感染後,最終選擇了拔除智齒,也要注意並不是拔完牙就一了百了,而是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細節。在拔牙後,多數患者在麻藥的藥效過後都會出現疼痛,如果能忍受則不需要處理,如果不能忍受則可以服用對乙醯氨基酚等止痛藥物。

另外在家中還可以備用冰袋等物品,如果牙齦腫痛明顯,可以用冰袋外敷減輕腫脹和疼痛感。另外飲食要保持清淡,出現牙齦腫脹嚴重或者疼痛加重等情況,要及時到醫院進行復查。

醫生建議拔除智齒,並不單是為了所謂的「利益」,更多的原因是因為阻生的智齒引起了較為嚴重的併發症才需要及時拔除,雖然拔牙的那會是疼痛的,但是拔牙之後的卻不會再因為智齒髮炎而疼痛難耐,所以一定要以醫生的建議為主,及時採取相關的**措施。

8樓:mind創意公元

為什麼醫生喜歡勸人拔掉「智齒」?「智齒」應不應該拔掉?

9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因為智齒不拔掉會發炎。智齒在生長過程中會擠壓正常牙齒,接觸的部位就會腫脹發炎。

10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因為智齒是沒有用的,而且它比較靠後,如果刷牙不仔細,很有可能會有齲齒,造成我們牙疼。而且智齒有時候會長歪讓我們牙疼。

11樓:夏見冬

因為他的存在可以使我們其他健康的牙齒得到變形,並且會使他們得不到很好的生長,而且這種牙會非常的疼,影響人的生活。

長了智齒很難受,為什麼醫生不建議我拔了它?

12樓:不著急上課

因為智齒是每個人都會長的,這是非常正常的一種情況。但是拔了它會對牙齒影響很大。所以醫生不建議拔智齒。

13樓:土豆地瓜豆角

不建議把這樣的牙齒拔掉,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個牙齒是屬於有一定作用的,能夠起到很好的應用保護作用,如果拔掉之後你會發現牙齒會長得很慢,而且還會出現鈣化的現象。

14樓:語笑嫣然已

雖然長智齒大多數人都拔掉了,但是如果長得是健康的智齒,那麼就不用拔掉,再就是牙齒如果是有炎症的,也不能拔掉智齒,會有風險。

智齒到底要不要拔掉,為何醫生總是勸說拔掉智齒?

15樓:mind創意公元

為什麼醫生喜歡勸人拔掉「智齒」?「智齒」應不應該拔掉?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智齒是需要拔掉的,那是因為智齒一但發炎便會很嚴重,比如在發炎期間你連飯都吃不下,甚至連話都說不出。

17樓:晨晨

智齒還是要拔掉的,因為智齒會特別疼,還影響正常的牙齒,所以醫生總是勸說拔掉智齒。

18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是人類口腔中牙槽骨上最後一顆磨牙,第三磨牙俗稱智齒。如果智齒能夠在正常位置萌出,上下咬合關係正常,萌出高度正常,這種智齒是不需要拔除的。

19樓:迪迪吃大米

智齒有分正常生長的還是阻生長的,但是智齒都是可以拔的,因為智齒會影響口腔健康,會造成經常發炎,所以有智齒的去醫院看看吧

20樓:小姑娘娛樂達人

我覺得智齒如果沒有影響你吃飯或者刷牙或者其他的,那你可以不拔。也不是所有的智齒都需要拔,但大多數的都應該拔具體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必拔無疑 只要發炎就反反覆覆沒完沒了,疼到你崩潰

每過一段時間就會疼一次

如果是正常生長且從沒發炎那就沒必要拔

現在醫生為什麼建議拔智齒?

22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因為智齒很討厭,會影響你的整個口腔健康。智齒的質量相較與你其他正常的牙齒來說,是非常脆弱易壞的,就算他現在沒有什麼問題,並沒有發炎的症狀,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智齒會非常迅速的病變。

首先,長出來的智齒會擠壓你現在口腔裡牙齒的位置。

簡單來說就是會擠壓到你現在沒有問題的牙齒,長期擠壓會造成牙齒之間的摩擦,最後引起牙周炎,甚至是牙齒疼痛的問題。嚴重的會造成很多牙齒鬆動,最後只能被拔除。

其次,智齒會影響你的口腔清潔問題。

除此之外,智齒由於位置比較靠後,更靠近臉部複雜的神經區域。如果智齒髮炎,則不僅僅是牙齒疼痛的問題,更是會影響神經的疼痛。而且智齒在發炎時候是無法進行拔出的,必須要等到他消炎之後才能進行手術。

智齒有的時候會露出一點小白尖。這個位置很難刷到,還有可能會頂破你的牙床,造成牙齒之間留有細縫。

這裡的細縫會讓食物留存在之中,影響你牙齒的清潔,也同樣會造成蛀牙的產生,威脅到你牙齒的健康問題。

最後,智齒會讓你的臉變腫,發炎,影響外表的美觀。

智齒在每個月都會生長,這樣會造成你的臉部**腫起。口腔內部會發炎。影響你的不僅僅是臉部的基礎問題,更是讓內部口腔**潰爛,形成長期的潰瘍,嚴重的還會造成內部發炎,引起偏頭疼的問題。

智齒位於你整個口腔非常靠後的部位,在這個部位,你刷牙時是非常難以進行有效的清潔的。這樣就會導致日積月累的食物殘渣停留在你的牙齒表面,對你的牙齒進行腐蝕。我上半年去拔智齒時,醫生就將拔下來的智齒給我看,靠後那一側因為沒有情節到位,已經變成渣狀表面,用醫用針稍稍用力就會扣掉一塊。

智齒是不具有咀嚼功能的牙齒,它的生長還會是你陷入危險當中,所以會有十個牙醫就個建議你拔出智齒。

23樓:hh哥樂園

不是說一次手術拔四顆,也是分期拔。因為這個是曲面片(就是平面的),所以拔牙的難易程度不同,收費也是不同的,如果你的牙不疼,也不塞牙可以考慮不拔。根據你的**,右下的以後可能會塞牙,左下的會影響你前面那顆。

你根據你的具體情況,(你的智齒長出來幾顆,長了多長時間了,有沒有一直長或者已經好幾年就這樣沒有長過,如果好長時間不長了,也可以不拔),智齒生長有很多不確定因素,有的人沒有,有的冒個尖一輩子都沒再長過。如果你是女性,準備要孩子,這是隱患,可以考慮拔出。不需要住院,你不用一次性拔完(因為可能需要1到3周不等),你可以今年拔一顆,過兩三個月再拔。

具體費用每個地方都不一樣,如果是在醫院根據國家下達的手術標準,不同級別費用不等

24樓:湯葫蘆娃娃

如果好拔的話一次拔一側的兩個,用沒拔那側先吃飯,等拔掉的那側恢復以後再拔另一側,比起一次拔一個可以少去兩次醫院,具體情況還是要醫生根據你智齒的生長情況決定。我昨天剛去拔了上智齒(我只長了一個智齒,長歪了磨到旁邊的肉了,哎),去之前也在網上了解了很多,有點慌的。去了之後掛了個專家號,一個老婦女醫生拔的,很快,打了麻藥後不到5分鐘就拔好了。

智齒要長歪,沒有對咬牙,牙周軟組織會發炎這樣才非拔不可,你的四個應該是有對咬牙的,長得正又不發炎不一定要拔掉,我朋友就長了四個,他什麼時候長好的自己都不知道,羨慕啊。

人在暈倒以後,為什麼能通過掐人中恢復意識

其實掐人中就是通過疼痛刺激人,讓人得以恢復意識。掐人中讓暈倒了的人恢復意識也是一個民間流傳的小偏方。我記得自己之前有一段時間低血糖,冬天去澡堂子洗澡的時候就暈了一次,還好當時旁邊有個阿姨一下子托住了我,然後我媽進來之後就拼命地掐我的人中,說實話,一開始我依舊是沒有意識的,直到後來隱約感覺到臉上有一絲...

21歲了長了智齒,我21歲,為什麼會長智齒,跟什麼有關係?

都是十八歲至二十歲長智齒,長的越早越不疼,越晚越疼,注意口腔衛生,必要時找牙醫幫助。您好智齒又稱 愛情齒 一般在人18歲以後萌出.智齒需要注意的是看它是否長歪,是否經常發炎,兩者有一就需要拔除的 我21歲,為什麼會長智齒,跟什麼有關係?正常的。智齒是現代人類的遺傳殘留。既然是殘留,就不會跟恆齒同一時...

為什麼我長了34顆牙齒長了4顆智齒又長2顆而且不對稱

回答 我忘記了 一會我回去照鏡子數數,下午再告訴你 追問 回答 我數過了,一共是32,我拔掉了4顆智齒,再幫你在資料裡查了一下,理論上成年人應該有32顆牙齒,左右對稱,每半邊上下兩排各有2個切牙,1個尖牙,2個雙尖牙和3個磨牙,排在最後面的四顆磨牙又叫智齒,很多 一輩子都不會長智齒,擁有28顆牙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