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後為什麼不能洗澡洗了以後會怎樣

2021-04-11 04:56:59 字數 3715 閱讀 7876

1樓:玖玖大柒柒

輕度的出痧

比如對背後刮痧的時候,會發現這個人他的免疫力比較好,它的痧線沒有成團出現的,只是一個薄薄得痧很輕微的表現,這代表你的個人抵抗力也是挺好的,這樣的痧線相信來的輕去得也快,一般這種情況兩個小時之後就可以洗澡了。

中度的痧相,就是刮痧的朋友,**出痧有許多斑斑點點,沒有連成片成團出現的這種情況,一般我們是等四個小時,當刮痧的痧相消退之後再去洗浴。那麼重度的痧相,有的時候如果在理療店工作的話,也會經常看到,這種情況,尤其是對於一些中老年朋友或者說是抵抗力比較差的朋友。

在接受刮痧之後,當天是儘量避免洗浴的,可以考慮當天比如說夏天刮痧之後特別熱,這種情況可以用熱毛巾擦拭一下**就可以了,不要去洗澡,等到第二天再洗澡。關於輕度,中度和重度的一個洗浴問題,就和大家說這麼多。還有就是刮痧後大家是可以喝水的,喝水也是儘量避免風寒,水溫可以稍微高那麼一點。

在刮痧的過程中,我們人體的汗水排洩包括邪氣外排都會消耗體內部分的**,比如出現一些口乾舌燥不舒服的情況出現,所以喝一杯溫開水能有有效的緩解刮痧不舒服的一些情況,還能及時調理身體的健康狀況,希望大家在這點上要謹記。以上就是關於刮痧的一個情況,簡單的跟大家分享到這裡。

2樓:不羨仙

因為刮痧後,汗毛孔和毛細血管擴張,如果刮完後馬上洗澡的話,會使身體遭遇風寒之邪,邪風便可通過開洩的毛孔直接入裡,所以刮痧後,要等到**毛孔閉合完全恢復後才能洗澡,大約二小時。所以一般情況下,當天最好不要洗澡。

3樓:好快樂的小豬

刮痧後確實不宜馬上洗澡,這是因為刮痧時,會使**區域性汗孔開洩,如果刮完後馬上洗澡的話,會使身體遭遇風寒之邪,邪風便可通過開洩的毛孔直接入裡,不但影響療效還會引起新的病症,所以刮痧後,須待**毛孔閉合完全恢復後方可洗浴(一般需3小時左右)。

注意事項:

(1)刮痧後1~2天區域性出現輕微疼痛、癢感等屬正常現象;出痧後30分鐘忌洗涼水澡;夏季出痧部位忌風扇或空調直吹;冬季應注意保暖。

(2)刮痧**具有嚴格的方向、時間、手法、強度和適應證、禁忌證等要求,如操作不當易出現不適反應,甚至病情加重,故應嚴格遵循操作規範或遵醫囑,不應自行在家中隨意操作。

(3)有出血傾向、**高度過敏、極度虛弱、嚴重心衰的患者均應禁刮或慎刮。

4樓:集之達含雙

刮痧後**毛細血管擴張,如受涼或進水之後,可引起毛細血管收縮,使症狀進一步加重。痧後一般不宜馬上就去洗澡,因為刮痧時,會使**區域性毛孔擴張。如果刮完後馬上洗澡的話,會使身體遭遇風寒之邪,邪風便可通過開洩的毛孔直接入裡。

5樓:黎約聖殿

病情分析:痧後一般不宜馬上就去洗澡,

意見建議:因為刮痧時,會使**區域性毛孔擴張,如果刮完後馬上洗澡的話,會使身體遭遇風寒之邪,邪風便可通過開洩的毛孔直接入裡,所以刮痧後,須待**毛孔閉合完全恢復後方可洗浴.大約應二小時後可洗藻.

刮痧後為什麼不能洗澡?

6樓:詩聖木椅

刮痧後確實不宜馬上洗澡,這是因為刮痧時,會使**區域性汗孔開洩,如果刮完後馬上

洗澡的內話,會使身體遭遇

容風寒之邪,邪風便可通過開洩的毛孔直接入裡,不但影響療效還會引起新的病症,所以刮痧後,須待**毛孔閉合完全恢復後方可洗浴(一般需3小時左右)。但陳醫師強調說,洗浴時可以帶水刮痧,這時氣孔微開,此時刮痧不但用時少,而且效果好,但刮痧時必須注意保暖,否則也會影響到刮痧的效果,且對身體無益。

7樓:俎峻萇起運

上面那位說的只是有這種可能並不一定是你最好能就近找個中醫看看

8樓:聶茉慄向露

因為刮痧後,汗毛孔和毛細血管擴張,如果刮完後馬上洗澡的話,會使身體遭遇風寒專之邪,邪風屬便可通過開洩的毛孔直接入裡,所以刮痧後,要等到**毛孔閉合完全恢復後才能洗澡,大約二小時。所以一般情況下,當天最好不要洗澡。

9樓:匿名使用者

刮痧以後是來不宜馬上洗澡的源

,這是因為刮痧時會使**的區域性汗孔開洩,如果刮完以後馬上洗澡的話,會使身體裡遭遇風寒之邪,邪風便可以通過開洩的毛孔直接進入身體裡面,不但影響療效,還會引起新的病症。所以刮痧後需**的毛孔完全閉合恢復後再洗澡,一般是3-6個小時左右,刮痧後1-2天區域性部會出現輕微的疼痛,發癢的屬於正常現象。

出痧後30分鐘,一定要忌洗涼水澡,夏季出痧部位一定要注意不能用空調吹或者是風扇,冬天刮過痧以後,一定要注意保暖,刮痧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

10樓:康農繆迎曼

刮痧使**

區域性毛孔

擴張刮完馬洗澡使身體遭遇風

寒邪邪風便通洩毛孔直接入所刮痧須待**毛孔閉合完全恢復洗浴.約應二洗藻.

為什麼颳了痧之後不能洗澡?

11樓:匿名使用者

1.刮痧**時應注意室內保暖,尤其是在冬季應避寒冷與風口。夏季刮痧時,應迴避風扇直接吹刮試部位。

2.刮痧出痧後30分鐘以內忌洗涼水澡。

3.前一次刮痧部位的痧斑未退之前,不宜在原處進行再次刮試出痧。再次刮痧時間需間隔3-6天,以**上痧退為標準。

4.刮痧出痧後最好飲一杯溫開水(最好為淡糖鹽水),並休息15-20分鐘。

12樓:綠色迷霧的

因為刮痧之後,毛細孔都是張開的,毒素已經排空,一旦洗澡的話,會降低身體體溫,引起其他症狀,千萬不可洗澡!

13樓:匿名使用者

刮痧之後毛孔都已開啟,這時洗澡會導致溼邪之氣趁虛而入,易引起寒溼之症。

14樓:十分戀情

刮痧後**毛細血管擴張,如受涼或進水之後,可引起毛細血管收縮,使症狀進一步加重。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這時候毛孔是完全張開的,要是這時候洗澡的話,水汽會跑到身體裡面去,這樣的話,到天氣不好的時候,就好全身痛。

16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刮完痧不

bai能受涼du

,所以不能馬上洗澡,應zhi該休息一兩個小時,喝杯dao溫開水,讓體專內氣血迴圈正常後屬再去洗。

刮痧對身體表面的穴位和經絡刺激很大,引起體內氣血迴圈的不穩定,如受涼就會引起氣血的流散,喪失刮痧帶來的作用,而且由於經絡和穴位已被刮痧刺激而開啟,所以很容易受風、寒等外邪入侵,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

17樓:匿名使用者

刮痧後確實不宜bai

馬上洗澡,du這是因為刮痧時,

zhi會使**區域性汗dao孔開洩,如果內

刮完容後馬上洗澡的話,會使身體遭遇風寒之邪,邪風便可通過開洩的毛孔直接入裡,不但影響療效還會引起新的病症,所以刮痧後,須待**毛孔閉合完全恢復後方可洗浴(一般需3小時左右)。但陳醫師強調說,洗浴時可以帶水刮痧,這時氣孔微開,此時刮痧不但用時少,而且效果好,但刮痧時必須注意保暖,否則也會影響到刮痧的效果,且對身體無益。

刮痧後可不可以立即洗澡?

18樓:啊o之歌

1、刮痧油的種類較多,有植物油、藥油、凡士林、潤膚霜、甚至溫開水等都能用來做刮痧介質。實際操作中,可根據自己的**特點進行選擇。

2、砭石刮痧的時間一般10-20分鐘,以**微紅為度,不可刮破**。另外,不同的部位對手法和力度的要求也是不同的。

3、刮痧時**的毛孔處於擴張狀態,此時洗澡會導致外邪入侵,進而引發身體不適。因此在刮痧後不宜立即洗澡。

刮痧以後為什麼會感冒,刮痧後感冒怎麼辦?

你好,鼻子不通氣是由於洗澡後全身刮痧拔罐,毛孔張開受風引起的感冒。經常刮痧,可起到調整經氣,解除疲勞,增加免疫功能的作用。平時注意要多喝白開水薑湯可以有效的幫助排汗,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忌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每天保持大便通暢,注意保暖適當的增減衣服,積極預防感冒,希望能夠幫到你。刮痧後感冒怎麼辦?在刮...

瑤浴後為什麼不能洗澡

瑤浴後要注意全身保暖。緩解壓力 瑤浴泡澡時的蒸汽可以滋養氣管,促進肺部自主呼吸,調節自律神經,有助於緩解壓力 預防感冒。在瑤浴泡澡的過程中,身體內的水分和脂肪會隨著汗液一起排除體外,水溫會增加人體熱量的消耗,從而達到 的作用。由於水的浮力的作用,一般情況下,會身體的重量可以減輕十分之一左右的情況,這...

為什麼雞蛋不能洗了以後在放入冰箱

任何禽類的卵上都有一層肉眼看不到的保護膜,這樣才能在大自然的環境下,免被微生物入侵,從而保證了後代的繁殖!雞蛋也是這樣,保護膜如果洗掉了,很容易被微生物侵蝕,導致雞蛋壞掉了,而冰箱中由於密閉,微生物 細菌更多,所以洗後存放就更容易壞了。夏季最好雞蛋少買,室溫避光通風處存放,兩週還是不成問題的!因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