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雞蛋不能洗了以後在放入冰箱

2022-10-26 10:25:18 字數 5467 閱讀 5243

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禽類的卵上都有一層肉眼看不到的保護膜,這樣才能在大自然的環境下,免被微生物入侵,從而保證了後代的繁殖!

雞蛋也是這樣,保護膜如果洗掉了,很容易被微生物侵蝕,導致雞蛋壞掉了,而冰箱中由於密閉,微生物、細菌更多,所以洗後存放就更容易壞了。夏季最好雞蛋少買,室溫避光通風處存放,兩週還是不成問題的!

2樓:

因為在雞蛋殼外面有一層保護膜,可以禁止微生物入侵。如果洗掉了這層膜,雞蛋就很容易壞掉。而且冰箱中如不乾淨,會有很多細菌。

洗雞蛋的時候細菌會通過蛋殼上的呼吸孔進入雞蛋內,但髒雞蛋不洗的話,表面上會帶很多細菌和病菌,更不能直接放冰箱裡.可以每次少買點,洗清潔放冰裡,兩三天就吃完,然後再買。

3樓:灰色頭像風

因為洗了以後會有水分留在蛋殼的小孔上,放進冰箱就會結冰,從而破壞了雞蛋的保護膜,即使放冰箱雞蛋也容易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洗過的雞蛋不宜儲存,因為雞蛋表面的膠狀物質被洗掉後,細菌很容易從蛋殼上的小孔乘虛而入,使雞蛋變壞。所以,我們要用微溼的紙將蛋殼表面的贓物擦掉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殼上有一層保護膜,水洗了就不能放久了不然會壞的 因為雞蛋殼上有無數的小孔 水會把膜洗掉 望採納

6樓:無風搖頭草

表面有層保護膜,由雞體內而來,如果沒記錯,洗過後,蛋殼表面會露出人眼看不到的小孔,導致空氣滲入,時間一長,腐敗變質

7樓:

不能清洗,因為在雞蛋殼外面有一層保護膜,可以阻止微生物入侵,如果洗掉了這層膜,雞蛋就很容易壞掉。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洗後,雞蛋表面保護膜會失去,冰箱內的細菌就會侵入,造成雞蛋內部開始腐敗

9樓:豆蔻年華

雞蛋殼上有一層保護膜和許多氣孔,洗去了保護膜,空氣等許多東西從氣孔進入,使雞蛋不新鮮。

10樓:憂憂聽雨

表面有膜,洗了會破壞這層膜,細菌直接進入細孔引起變質。

11樓:大餅子

雞蛋洗過容易壞掉,所以再髒的雞蛋最好在使用的時候在清洗

12樓:愛異的一切

洗後有水 冰凍是會弄破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又學到一樣生活常識的,我一直還不知道雞蛋放進冰箱前不能洗,現在終於知道了.呵呵...

為什麼雞蛋不宜清洗後存放?

14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因為雞蛋表面的膠狀物質被洗掉後,細菌很容易從蛋殼上的小孔乘虛而入,使雞蛋變壞。所以,我們用微溼的紙將蛋殼表面的髒物擦掉就可以了。

雞蛋殼外面有一層「白霜」,起到封閉蛋殼上氣孔的作用,既能防止細菌進入雞蛋內,又能防止蛋內水分的蒸發從而保持蛋液的鮮嫩。用水沖洗後,「白霜」就會脫落,細菌侵入,水分蒸發,導致雞蛋變質。

需要儲存的雞蛋則不要衝洗,在準備食用前再將蛋殼清洗乾淨進行烹飪。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雞蛋表面佈滿了人眼看不見的小孔,這些小孔被一層膠一樣但物質封住,一般的細菌不能進入,蛋內的水分也不宜蒸發,起了保護雞蛋的作用,如果用水洗,蛋殼上的膠皮被破壞而溶解在水中,蛋殼上的小孔全部暴露,細菌便可從小孔上乘虛而入,在雞蛋內營生,破壞雞蛋內的組織,使新鮮的雞蛋很快就變成了壞蛋。

所以,買回來的雞蛋,即使外表有汙垢也不能用水洗,最好的辦法是用抹布擦掉汙垢再存放。

另外:雞蛋最好在冰箱內儲存,最適當的溫度在5—7攝氏度之間,在往冰箱裡放的時候,要記得要把雞蛋的大頭朝上小頭朝下放,這樣可以讓雞蛋更好的呼吸,延長雞蛋的儲存壽命。

16樓:自娛自樂丶

中國農業大學營養與食品安全系何計國副教授介紹,新鮮雞蛋表面有很多小孔隙,雞蛋本身有層膠狀物堵住了這些孔隙,因此細菌和微生物不能乘虛而入。但這層膠狀物質可溶於水,如果清洗雞蛋就可能失去這層物質,這樣長期存放雞蛋就可能變質。因此,保潔蛋要在清洗後加上塗膜這道程式。

專家建議,自家購買的雞蛋不宜在清洗後長期存放,買回新鮮雞蛋最好儘快食用。如果覺得雞蛋很髒,可以在吃前用抹布輕輕擦拭或略微洗洗,但要立即吃掉。如果想長期儲存雞蛋,可將洗淨的雞蛋放入石灰水中,石灰水會和雞蛋排出的二氧化碳形成碳酸鈣沉澱,堵住小孔隙,實現長期保鮮。

17樓:北京創典文化

一般來說,雞蛋自身的保鮮能力較強,尤其是對內部物質有保護作用的蛋殼,它有較堅硬和微密的結構。雖然蛋殼上有許多(約6000~15000個)肉眼看不見的微小氣孔,但其外層還有一層很薄的角質層保護膜,能減少內部水分的蒸發,保持蛋白質的穩定和防止外部腐敗菌的侵入。所以,蛋殼完整的雞蛋,只要不損壞其角質層,在溫度6~10℃和空氣相對溼度為50~65℃的適宜條件下,即使不經任何處理,也能儲存3~4個月。

但是,如果是洗過的雞蛋,蛋殼外面的保護膜就被破壞掉了,這樣,一方面會使蛋內水分蒸發、減少,使呼吸作用加強,造成蛋白質和糖類等在酶的參與下逐漸水解,另一方面,腐敗菌會乘虛而入,使雞蛋蛋白質腐敗、變質,失去食用的價值。因此,需要貯存的雞蛋不能清洗。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雞蛋清洗過後那些蛋孔裡面的殘留物都被洗掉,這樣慢慢往裡透氣,雞蛋就壞的快~

19樓:我的1966與教學

因為新鮮的雞蛋上面有一層保護膜,如果沾水後,就會使其受損或消失掉,所以就不利於雞蛋的儲存了。

20樓:劉老師講物理化

雞蛋一般不能洗了以後存放,是因為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表面佈滿了人眼看不見的小孔,細菌便可從小孔上乘虛而入

2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最外面有一層保護膜,一旦破壞就容易壞掉的

為啥雞蛋不能直接放冰箱

23樓:靜候輪雨

誤區一吃煮雞蛋時,大家都會等到雞蛋自然冷卻後再剝殼,這樣不僅十分難剝並且蛋白會殘留在殼上。其實將煮好的雞蛋放入冷水中,就不會出現這一現象啦!

誤區二大家可能會認為雞蛋煮的時間越長越好,其實雞蛋煮的時間越長,蛋黃中的蛋白質會更讓人難以吸收,煎雞蛋時也是這樣喔~

誤區三用碗邊緣敲破雞蛋是大家的一個習慣,但是這樣蛋殼會很容易掉入碗中。建議大家往灶臺上磕一下,再倒入碗中喔!

誤區四大家從超市買回雞蛋後,直接會把雞蛋亂放到冰箱中。其實雞蛋的儲存也是有講究的。要將雞蛋大頭向上、小頭向下且不能橫放,因為雞蛋亂放會造成蛋黃上浮,導致雞蛋發散變成粘殼蛋。

雞蛋要放在冰箱裡可以放在水裡洗嗎

24樓:路過的

雞蛋洗了就不能放太久,就算是放在冰箱也是一樣的,大概就一週是最好的,就了就壞了。而且冰箱裡會有怪味的。

這是因為,雞蛋表面佈滿了人眼看不見的小孔,這些小孔被一層膠一樣但物質封住,一般的細菌不能進入,蛋內的水分也不宜蒸發,起了保護雞蛋的作用,如果用水洗,蛋殼上的膠皮被破壞而溶解在水中,蛋殼上的小孔全部暴露,細菌便可從小孔上乘虛而入,在雞蛋內營生,破壞雞蛋內的組織,使新鮮的雞蛋很快就變成了壞蛋。

2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存放三忌

一忌儲存雞蛋用水沖洗。有的人嫌買回的雞蛋太髒,就先用清水把雞蛋沖洗乾淨,再放置儲存。這是不正確的,會損害雞蛋的營養價值』,甚至使雞蛋液變質。

雞蛋殼外面有一層「白霜」,起封閉蛋殼上氣孔的作用,既能防止細菌進入雞蛋內,又能防止蛋內水分的蒸發;保持蛋液的鮮嫩。用水將雞蛋沖洗後,「白霜」就會脫落,細菌侵入,水分蒸發,使雞蛋變質。所以,需要儲存的雞蛋不要衝洗,在準備使用時,當然要將蛋殼清洗乾淨再下鍋煮熟。

二忌鮮雞蛋放入冰箱存放。很多人習慣將買回的雞蛋放入冰箱蛋架上存放,認為這樣可以防止雞蛋變質。事實上這樣做只能適得其反,將鮮雞蛋放人冰箱架上很不衛生,對雞蛋和對冰箱內的其他食物均有損害。

這是因為,雞蛋殼上有枯草桿菌、假芽孢菌、大腸桿菌等細菌,這些細菌在低溫下可生長繁殖,而冰箱貯藏室溫度常為4℃左右,不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長繁殖。這不僅不利於雞蛋的貯存,易使雞蛋敗壞,也會對冰箱中的其他食物造成汙染。正確的方法是把鮮雞蛋裝入乾燥潔淨的食品袋內,然後放入冰箱蛋架上存放就比較安全了。

三忌儲存雞蛋橫放。儲存新鮮雞蛋橫放,容易發生「靠黃」。因為鮮雞蛋的蛋白濃稠,能有效地將蛋黃固定在蛋白的**。

雞蛋放久了,蛋白中的粘液素在蛋白酶的作用下,會慢慢脫去一部分水分,失去固定蛋黃的作用。這時如果雞蛋橫放,由於蛋黃比重比蛋白輕,蛋黃就會上浮,靠近蛋殼,變成貼蛋或靠黃蛋,靠黃蛋在煮時,容易散黃。

◆雞蛋冰箱存放小知識:

一、雞蛋最好存放在冰箱內儲存,最適當的儲存溫度在5~7℃平常,如果買一盒洗選蛋,最好連盒子收入冰箱,比較能保持雞蛋的新鮮度.

二、買散裝雞蛋,那麼儲存在冰箱蛋室的時候,要記得把雞蛋小頭朝下放,因為雞蛋的氣室位於雞蛋圓端部分,把大頭朝上,可以讓雞蛋呼吸,延長雞蛋儲存壽命.

三、買回來雞蛋既使外表有汙垢,也不能用水洗,則容易使雞蛋壞掉.

四、冰箱中的雞蛋不可以拿出來又放進去,因為從冰箱中拿出來的雞蛋,遇到熱氣,表面就會產生小水滴,雜菌也會因此附著,如果不使用再放進冰箱的話,細菌還是會繁殖,並侵入雞蛋中,而讓雞蛋壞掉,所以要算好使用數量,再拿出來比較好.

◆雞蛋能存放多長時間而不變質

一般能放一個月左右,但夏天入伏後到立秋這段時間的雞蛋放不住,只能放10~15天左右,千萬注意.

雞蛋的保質期有多長?

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對飲食更加註重營養與健康了。 長期以來,人們購買牛奶、麵包、罐頭都很注重保質期,可對小小雞蛋的保質期卻不為人們所重視。 購買雞蛋時只注意是否有壞蛋而從不過問它的保質期,其實,大多數人說不出雞蛋的保質期是多長時間。

據專家介紹,和蔬菜、肉類一樣 ,雞蛋也有保質期。實驗表明,在溫度2~5℃的情況下,雞蛋的保質期是40天,而冬季室內常溫下為15天,夏季室內常溫下為10天,雞蛋超過保質期其新鮮程度和營養成分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如果存放時間過久,雞蛋會因細菌侵入而發生變質,出現粘殼、散黃等現象。

其實在美國、加拿大等國家雞蛋出生六天就要扔到垃圾堆裡,因為這時的雞蛋已經不能吃了。但是我國的生活水平比較底,還達不到這個標準。

◆雞蛋碼在容器裡,一定要大頭向上,直立堆碼,不要橫放。

這是什麼原因?原來,剛產的蛋蛋白濃稀分佈,能夠有效地固定蛋黃的位置。隨著時間的延長和外界溫度的上升,在蛋白酶的作用下,蛋白所含的黏液素逐漸脫水,慢慢地使蛋白變稀,這時蛋白就失去了固定蛋黃位置的作用。

又由於蛋黃比重輕於蛋白,雞蛋橫放,蛋黃就會上浮,貼在蛋殼上,形成「靠黃蛋」或「貼皮蛋」。如果在碼放雞蛋時,大頭向上,直立存放就不會出現貼皮蛋。因為雞蛋的大頭有一個氣室,即使蛋白變稀,蛋黃上浮,也不會使蛋黃貼在蛋殼上。

因此,碼放雞蛋不宜橫放。

1.雞蛋不可以冷凍,會使蛋白侃∏l生變化且蛋黃易凝固。

2.你應該將蛋尖的一端朝下,氣室朝上,放在置蛋盒裡冷藏。

3.雞蛋不慎裂開或破掉時,可以直接將雞蛋盛入容器中打散,加入少許的鹽,密封起來冷凍,等到需要調理時再拿出自然解凍即可。

4.不小心將生雞蛋和白煮蛋混在一起,只要將雞蛋拿來旋轉,會一直轉不停的就是生雞蛋,或者一起放入水中,浮起的便是生雞蛋。

刮痧後為什麼不能洗澡洗了以後會怎樣

輕度的出痧 比如對背後刮痧的時候,會發現這個人他的免疫力比較好,它的痧線沒有成團出現的,只是一個薄薄得痧很輕微的表現,這代表你的個人抵抗力也是挺好的,這樣的痧線相信來的輕去得也快,一般這種情況兩個小時之後就可以洗澡了。中度的痧相,就是刮痧的朋友,出痧有許多斑斑點點,沒有連成片成團出現的這種情況,一般...

雞蛋為什麼不能多吃,雞蛋為什麼說不能吃太多?吃多了會有什麼影響嗎?

北京 營養科主任醫師告訴你雞蛋到底能不能多吃 還有一個原因,因為雞蛋蛋白質含量較高,蛋白質轉化為尿素在肝臟解毒,如果一次性吃太多雞蛋,人體肝臟無法完全解毒,就會造成肝中毒 呵呵,以前高中生物學的哈 一天不能超過兩個。主要是人體吸收不了 膽固醇比較高,特別是蛋黃 雞蛋為什麼說不能吃太多?吃多了會有什麼...

生吃雞蛋為什麼不好,雞蛋為什麼不能生吃?

為何不要吃生雞蛋 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須氨基酸,其組成比例適合人體需要。雞蛋也是維生素 無機鹽的良好 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有些人喜歡吃生雞蛋。覺得雞蛋煮熟後營養成分就被破壞了,以為生吃比熟吃補身體。其實,這種吃法非但無益反而有害。一是雞蛋由雞的卵巢和洩殖腔產出,而它的卵巢 洩殖腔帶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