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小困惑,心理諮詢,一個小困惑

2022-10-26 10:35:25 字數 1257 閱讀 6339

1樓:太上靈珠

對於這個問題,這並非是釋放就可以解決的問題,人類的成長,就在於控制自己,現在許多人對問題的解決太表面化。

……對於脾氣暴躁的問題,來自於自身的需求,或者說是自身的反應。暴躁的脾氣,是針對於環境的反應,從另外一個方向來說,也就是你需要一個更好的環境。對於環境的需求,一個人,在不同的狀態下,需求是不同的。

而一個人的心情,與自身的狀態關係密切,這個問題如果要說起來,是比較複雜的。那麼直接說解決的方法,是因為環境讓你感覺暴躁,那麼可以解決的方式有兩個,一個就是增加自己的適應能力,另外一個就是改變環境。這是兩個途徑。

對於發洩的方式,這種方式也算是一種,但是這是一種表面化的解決,沒有從問題的根本入手。

……第一個方法,就是自我控制,這種自我控制,來自於對環境的適應。根據你的情況,暴躁的原理,來自於不希望別人打擾自己,這樣的話,如果增加自己的承受能力,則是一個方法。具體來說,就是一種自我催眠的方法,也就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欣賞問題,也就是說,把安靜的環境需求,轉變為熱鬧的環境,這個並不容易做到。

而且,我也建議你不要這麼做,應該採用第二個方法。

第二個方法,那就是去改變環境。因為根據你的描述,是因為環境影響了情緒,而這環境,是因為別人對公共環境的破壞。對於公共的環境,沒有人有權力去破壞,所以說,這樣的事情,錯在於破壞環境的人,這樣的話,你就可以去指責他們,要求他們不要破壞環境。

如果指責沒有用的話,那可以尋找環境的管理者來處理。當然,這樣的做法看來有些小題大做,但是卻是一個解決問題的方法。不要影響他人,這是一個道德上的問題。

你可以跟別人講道理,讓他們明白問題之所在。

……最好不要採用發洩的方式,那隻能是一時的問題。改變自己,或者改變環境,這樣才是真正可以解決的問題。

對於改變自己,改變身體條件也是一個方式,因為有時候,對環境的需求,是因為身體原因引起的,一個綜合與平衡的身體,很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女生都有一個生理週期,脾氣也一樣的,我也經常這樣,所以不用太擔心,但要好好控制自己,在適當的場合釋放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心理的成長期所造成的結果。是人體成長所帶來的一些小小的***。但是用中醫的小方法可以起到十分滿意的效果。

首先,你可以用拇指推行間到太沖穴。自己找鍼灸圖看穴位。第二,你可以喝點綠豆湯。

因為你的脾氣不好是因為肝火旺盛的緣故。所以每天堅持推推穴位,三到五分鐘就可以。再有就是可以推推肚子如果肚子裡有水的聲音的話多推幾下從與肚子的最上邊往下推,可以排除人體的三廢再從肚子兩側推消消肝火!

好了就這麼多!

心理諮詢 感情困擾,心理諮詢愛情困惑 如何能勸一個人保持平常心態?

其實你不該低頭的 你有時也要表現的強一點 不要什麼事你總先向他低頭 你越這樣 就會讓他對你佔有慾越少 對你只會越沒興趣 時間長了真不好 你說第一次給他 我自己觀點 真愛你的人會尊重你 能堅持雙方結婚才要你的 我可以說是真愛 你不能讓你愛的人對你的性慾大於感情 知道麼?反正你以後不能處處都聽他的 你自...

治療心理諮詢哪個醫生好心理諮詢

心理諮詢是對心理適應方面出現問題並企求解決問題的求詢者提供心回理援助的過程。向諮詢者進行答述說 詢問與商討,在其支援和幫助下,通過共同的討論找出引起心理問題的原因,分析問題的癥結,進而尋求擺脫困境解決問題的條件和對策,以便恢復心理平衡 提高對環境的適應能力 增進身心健康。不同諮詢師所擅長的類別不一或...

心理諮詢師是什麼職業,心理諮詢師是一個什麼職業

心理諮詢師是協助求助者解決各類心理問題 具有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的人,是健康管家職業之一,主要解決人們心理健康問題。通過 心理諮詢師級考試合格之後,就可以晉級成為 心理諮詢師了。國家職業資格鑑定共分三個等級,作為高知識含量的職業,心理諮詢師直接從 開始鑑定。心理諮詢師 國家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