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輔導室裝置有哪些,學校心理諮詢室都需要哪些裝置

2021-04-11 15:43:06 字數 5588 閱讀 9271

1樓:

【銘心copy心理】專業提供:心理諮詢室

整體設計方案;研發以下心理諮詢室裝置產品:**放鬆椅,心理沙盤遊戲,宣洩器材,吶喊宣洩儀,擊打宣洩儀,心理測評系統,團體活動包,心理掛圖等一系列心理產品!歡迎致電諮詢!!!

2樓:濱州市心理諮詢

1、心理沙盤(個人沙盤、團體沙盤),

包括海沙;

2、沙具(人物類、專動物類、植屬物類等等),包括沙具架;

3、oh卡牌;

以上三種是必須的,如果想完美的話,那還需要放鬆椅、繪畫的工具(紙、筆等)

度麥學苑心理關愛中心

學校心理諮詢室都需要哪些裝置

3樓:科學普及交流

需要在門口說明一下:

諮詢室的功能,以及預約。

裡面可以放些沙包等材料,以及一些掛圖。

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裝置就選銘心心理,學校心理諮詢室一般有接待室、測評室、**放鬆室、心理沙盤室、宣洩室、團體輔導室等基礎功能室,不同功能室配置不同裝置!

接待室:心理健康自助儀、心理掛圖、心理圖書等;

測評室 : 安裝有心理測評系統的電腦,制度表等;

**放鬆椅:**放鬆椅(一般有標準型、體感型、反饋型等型號);

心理沙盤室:心理沙盤遊戲套裝(包括標準沙盤、沙具陳列架、沙具、沙等)宣洩室:**宣洩人、智慧互動宣洩儀、智慧吶喊宣洩儀、智慧擊打宣洩儀、宣洩牆、宣洩地板等;

團體輔導室、團體輔導箱、團體輔導桌椅等.

心理諮詢室要配備哪些裝置?

5樓:匿名使用者

位置區域大的預算多,可以分功能室,**放鬆室,沙盤室,宣洩室,團體活動室,個體諮詢室,團體諮詢室。心理諮詢室具體裝置文案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房間面積在10-16平米左右,需要兩張柔軟的沙發,一個圓形茶几(擺放上紙巾,精緻的小盆栽),可調節的照明,幾層色彩不同的窗簾,一套音響,空調,計時器,鐘錶,飲水機,基本性格鮮明的雜誌及報紙。

7樓:錢坤老師

學校、醫院、商業心理諮詢室的配置不同,可大可小可簡配可高配,請問你是哪種?個人工作室還是機構?有多少專職諮詢師?設施費用預算?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心理諮詢室是直接諮詢用的房間還是一家心理諮詢機構呢?如果是諮詢用的房間的話,主要就是沙發茶几,時鐘,還有一些看上去很清新的裝飾,最好不要很複雜,根據諮詢的內容來定,比如說做催眠的房間光線就要暗一點,擺設也儘量不要用很亮的那種,等等啦~如果是一家心理諮詢機構的話,準備的就多多啦~~

心理諮詢室裝置都有哪些?哪些裝置是心理諮詢室必備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諮詢室裝置主要包含以下產品:

1,**放鬆椅

2,心理沙盤遊戲

3,宣洩器材,

4,心理軟體,心理測評系統

5,團體活動輔導產品

6,心理掛圖等一系列心理產品!

醫院心理諮詢室建議配備已下產品:

心理測評系統

心理沙盤

身心反饋**放鬆椅

智慧吶喊宣洩儀

智慧互動宣洩儀器

南寧市銘心心理專業研發以上心理裝置!!!!歡迎致電諮詢!!!

10樓:js博仁

比如:心理諮詢室裝置,如心理沙盤、心理測評軟體、**放鬆椅、宣洩裝置等。這些都是心理諮詢室裡必備的。

這些都適合醫院做心理諮詢的,在這為您推薦一款醫院版心理測評軟體,希望能幫到您。歡迎到我們京師博仁來了解,或者通過網上諮詢我們。

11樓:孤竹木龍

按照規定,你需要建立接待室,諮詢室,檔案室和測量室。當然這些有的可以合併,有的不可以。軀體化可能需要建立生物反饋室,自閉症的可能需要建立感統訓練或者沙盤室。

也就是說你打算對這幾種疾病採取什麼**方法,就需要建立相應的專業科室,也需要專業的人員使用維護。

12樓:京師博仁

一般心理諮詢室的裝置都需要心理沙盤、測評系統、**放鬆椅等裝置。因為醫療的物件是感知和認知都有缺陷的病人所以需要的心理裝置有心理沙盤和**放鬆與身心反饋儀器,同時還要有心理測評軟體檢測和診斷心理疾病的嚴重情況與**情況。在心理**中因為患者認知表達出現障礙,所以通過心理沙盤來了解患者內心並進行**是最切合實際的方法。

**放鬆裝置能促進**的效果,所以也必不可少。你可以瞭解京師博仁的裝置,已經做了九年的品牌還是信得過的。

13樓:天上的黃牛

你所講的每一種都需要專門的房間來完成,沒有通用的。

每個醫院的標準和水平不一樣,內容比較多。

可以讓領導組織你們外出到有經驗的醫院去參觀學習一下。

14樓:欲與汝乘風

1、心理接待室

a、配置組成:a、心理接待沙發 b、心理掛圖 c、心理健康指導書籍

b、功能說明:接待舒緩大學生來訪者心理緊張意識、放鬆調整心理諮詢者神經和心態;使心理諮詢根據科學合理性。

c、溫馨佈置:環境佈置採用心理和諧放鬆色,如淺黃色、淡藍色、草綠色等。

2、心理測評諮詢室

a、配置組成:a、個體諮詢沙發 b、心理掛圖 c、心理諮詢書籍

b、功能說明:為大學生心理諮詢者提供專門的心理諮詢室,瞭解大學生心理障礙,記錄問題並及時給出解決方案。

c、溫馨佈置:環境內建綠色盆景,採用心理和諧放鬆色,如淺黃色、淡藍色、草綠色等。

3、心理測量室

a、配置組成:a、臺式電腦 b、靈之心心理測評軟體 c、心理掛圖

b、功能說明:通過靈之心心理測評軟體系統量表如情感與意志意識、人格與性格、主管幸福感測量等對大學生心理特性和行為確定出一種數量化的價值,瞭解和掌握來訪者心理狀態,為心理矯治工作提高可靠地科學參考依據。

其他的還有很多 但是醫院畢竟場地有限 不太可能跟專業的諮詢中戲比了,有這幾個差不多了,剩下的就靠諮詢師個人能力跟需求了。

15樓:愛的記事本累了

學校心理諮詢室選址的一般要qiú:安靜隔音、明亮舒適、便於來訪,但出入不明顯。

心理諮詢室的裝置應有:**放鬆椅,心理沙盤遊戲,宣圌xiè器材,吶喊宣圌xiè儀,擊圌打宣圌xiè儀,心理測評系統,團體活動包,心理掛圖等一系列心理產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心理諮詢室中的配置可以參考以下清單:

1.「個體諮詢區」作為心理教師與來訪者進行面對面諮詢的場所,配置的常用裝置包括:沙發、茶几、紙巾盒、綠色植物或盆景、鐘錶、暖色窗簾等

2.心理沙盤(分為普及型、基礎型、標準型、專業型、團體型)。可以促進精神昇華,提高團隊凝聚力,培養大家的協作精神和鍛鍊協作人才;釋放老師的教學壓力。

如果是學校心理諮詢室,可以配置3d電子心理沙盤。比如我們貴陽一中,配置的就是上海心靈夥伴的整套裝置,很方便。手觸屏,就像放大的pad一樣,系統還可以直接出具測評分析報告,如果有比較嚴重的心理問題的話,還可以及時預警。

方便老師有針對性地輔導學生,或者做單獨心理諮詢。

3.**放鬆椅包括:普及型、標準版、智慧身心反饋型、體感**放鬆椅基礎型等。可使來訪者達到放鬆的目的,穩定情緒、調節壓力、提高身心健康和工作學習效率。

4.宣洩器材:擊打儀、宣洩人智慧**型、宣洩裝置耐用1.2型、宣洩人(全矽膠型)疏導調節新入陌生環境者如學校新生,調節極度鬱悶、不安、惶恐、脾氣暴躁、情緒不穩定者等。

5.心理掛圖:心理掛圖包括宣洩掛圖、心理指導圖、心理掛圖。

心理掛圖作為一種心理學教育輔導工具,已近廣泛的應用於心理健康的教育系統,從而使的心理 學知識更加貼近大眾生活,使很多神奇美妙的心理現象得以形象生動的呈現,便於大眾瞭解和接受生活中所遇到的心理現象,學會用心理學來讓自己的心理更健康,生活更美麗。

我們學校配置的就是心靈夥伴的整套心理裝置,包括前面說到的3d電子沙盤,還有**放鬆椅、生涯教學系統、心理學平臺、吶喊宣洩儀、減壓動感單車等,對於心理諮詢師或者心理老師來講,操作方便,便於管理。

希望可以幫到您!

心理諮詢裝置包括那些?

1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一般心理諮詢室的裝置都需要心理沙盤、測評系統、**放鬆椅等裝置。因為醫療的物件是感知和認知都有缺陷的病人所以需要的心理裝置有心理沙盤和**放鬆與身心反饋儀器,同時還要有心理測評軟體檢測和診斷心理疾病的嚴重情況與**情況。在心理**中因為患者認知表達出現障礙,所以通過心理沙盤來了解患者內心並進行**是最切合實際的方法。

**放鬆裝置能促進**的效果,所以也必不可少。

學校心理諮詢室裝置有哪些?

18樓:愛的記事本累了

學校心理諮詢室選址的一般要qiú:安靜隔音、明亮舒適、便於來訪,但出入不明顯。

心理諮詢室的裝置應有:**放鬆椅,心理沙盤遊戲,宣圌xiè器材,吶喊宣圌xiè儀,擊圌打宣圌xiè儀,心理測評系統,團體活動包,心理掛圖等一系列心理產品

19樓:銘心心理

【銘心心理】專業提供:心理諮詢室整體設計方案;研發以下心理諮詢室裝置產品:**放鬆椅,心理沙盤遊戲,宣洩器材,吶喊宣洩儀,擊打宣洩儀,心理測評系統,團體活動包,心理掛圖等一系列心理產品!

歡迎致電諮詢!!!

20樓:粉色楊娃娃

兩張單人沙發,一張小茶几。這是心理諮詢室,如果和接待室合為一室的話,還應該有一張辦公桌及一張辦公椅,有抽屜能放東西的那種桌子。飲水裝置。差不多就這些了。

21樓:縝魂冥火

總體要營造出一種溫馨,舒適的感覺。這樣來訪者才會敞開心扉。當然樓上說的隱私感也要有哦。

22樓:抬頭看燈

只要人感覺輕鬆,有隱私感就行了

學校心理諮詢室需要什麼裝置

2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諮詢室包含不同的區域,從以下幾方面說:「測量區」

「測量區」作為對學生採用必要的心理量表和問卷進行測量的場所,需要具備安靜、封閉等特點。此外,在測量區也可以考慮兼具「博仁心理檔案室」的功能,設定一個檔案櫃,這樣心理教師可以按照年級、班級分類將學生的心理檔案列印後裝訂成冊,存放在檔案櫃中以便查閱等需要。配置的常用裝置包括:

電腦、桌椅、印表機、心理軟體、檔案櫃等 在「個體諮詢區」

「個體諮詢區」作為心理教師與來訪者進行面對面諮詢的場所,配置的常用裝置包括:沙發、茶几、紙巾盒、綠色植物或盆景、鐘錶、暖色窗簾等在「沙盤遊戲區」

「沙盤遊戲區」可作為教師用於沙盤遊戲**對學生開展個案輔導和團體輔導的場所。配置的常用裝置包括:京師博仁沙盤、沙具、沙具架、椅子等在「團體活動區」

團體活動區承擔了多項功能,除了團體心理輔導,可同時用於放鬆訓練等活動,因此這個功能分割槽的佔地面積比較大。配置的常用裝置包括:鞋櫃、各種彩色坐墊和靠墊、可移動的椅凳、電視機、***機、音響、投影儀、**放鬆cd、心理電影盤、京師博仁團體活動包等

在「宣洩區」

「宣洩區」是學生緩解和釋放壓力的情緒發洩場所,應具備安全、隔音的特點。配置的常用裝置包括:宣洩器材(博仁宣洩人、宣洩球、宣洩棒等)、電動跑步機、塗鴉牆等在「放鬆區」

放鬆區通過**放鬆椅等儀器的干預,能調節學生的心情,改善學生的生理指標,積極地影響他們的心理狀態。配置的常用裝置包括:**放鬆椅

心理諮詢室標語有哪些,我要開個心理諮詢室,用什麼名字和宣傳語好呀?

1 化解困惑,把握心海羅盤 自我除錯,擁抱幸福生活。2 真愛自我,善待他人,和諧共進。3 塑造陽光心態,體驗美麗人生。4 用愛點亮心燈,用情助燃希望。5 給心靈一片藍天,沐浴璀璨陽光。6 健康心理,精彩人生。7 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三分心平氣和 8 浪再高也在船底,路再難仍在腳下。9 三思方起步,百折...

心理諮詢按諮詢形式分類有哪些,心理諮詢有哪幾種分類

心理諮詢的形式有很多,包括門診諮詢 信函諮詢 諮詢,網路諮詢回等 門診諮詢又分為個體諮答 詢 家庭諮詢 團體諮詢等。信函可以是一次也可以是多次,也可以是門診諮詢的補充形式。不過信函諮詢 諮詢 網路諮詢在目前的發展階段的效果都不太好。心理諮詢按諮詢形式分類有 門診心理諮詢,心理諮詢和網際網路心理諮詢。...

成都最大最好的心理諮詢室是哪個,成都的心理諮詢哪家更不錯?

心理諮詢師和心理醫生的級別是不一樣的,心理出現問題,當然要找心理醫生才行,一般的心理機構只能幫你去除表面的一些現象,但是實際的 還是存在的。成都軍區聯勤部機關醫院的醫生非常權威,我兩年的抑鬱症就是讓他給治好的。之前我也去過很多家醫院,一直都沒能治好,後來在網上搜到聯勤部機關醫院。本來我也快喪失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