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學前兒童創造性思維能力,如何培養學前兒童創造性思維能力600字

2021-04-11 15:43:06 字數 2298 閱讀 797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很小的時候我就讀過《蘋果裡的五角星》這篇課文,至今,我還銘記著它給人們的啟示:創造**於打破常規的思維方式。

這篇課文講述的是鄰居家的小男孩向"我"展示了一種獨特而新穎的切蘋果的方法。我們通常的切法是循規蹈矩地從頂部切到底部,而他呢,卻是從中間切下去,這樣可以清晰地看到蘋果核像一顆五角星!通過這次切蘋果,使我深有感觸的是,這鮮為人知的圖案竟有那麼大的魅力,一個普通的蘋果里居然還隱藏著一個五角星!

是的,如果你想知道什麼叫創造力,往小處說,就是換一種切蘋果的方法。

人只有突破傳統的思維方式,才能發揮我們身上未曾發掘的潛能,如果一個人心靈受到束縛,他的潛能也會受到限制!

比如說一頭被習慣所約束的大水牛!這頭牛很小的時候就被拴在一個小小的木樁上,而當時的它力氣還小,沒能力掙脫,但長大後的它,仍然沒有從小小的木樁上掙脫。為什麼呢?

因為它還是抱著小時候的那個不可能掙脫的心。你明白了嗎?約束它的不是小小的木樁,而是多年來的習慣!

再比如說,看魔術表演,一個人從紮緊的袋子裡奇蹟般的出來了,人們總是習慣性的想他怎麼能從裡面出來呢?而不會去想帶下面的祕密!思維定勢讓大家都傻了,才顯出魔術師的聰明!

要改變僵化的思維定勢,需要我們改變觀念。不斷的去學習新的知識,並隨著形勢的發展不斷調整和改變自己的行動。而不是習慣性地順著定勢思維思考問題。

愛觀察,勤思考,勇於嘗試,勇於創新,就一定能走出思維定勢!

結合實際說說培養法律思維方式對大學生成長、成才和發展的重要性(600字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守法是每個公民的責任,大學生更應該有法律意識和思維,子啊進入社會後,對自己的權益糾紛儘量用法律解決,千萬不可動用暴力解決.

寫一篇關於寓言創造性思維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 人們對重大的事情態度嚴肅,但事事都板著臉孔則無此必要。猴子完全可以作出一副儼然像聲譽卓著的學者一般的嚴肅表情,但是猴子之所以看上去嚴肅,是因為它覺得癢癢。

造就你自己的規則

按照古代寓言書的記載,誰能解開奇異的高爾丁死結,誰就註定成為亞洲王。

所有試**開這個複雜怪結的人都失敗了。後來輪到亞歷山大來試一試。他想盡辦法要找到這個結的線頭。

結果還是一籌莫展。後來他說:「我要建立我自己的解結規則。

」他拔出劍來將結劈為兩半。他成了亞洲王。

多問幾個假若

經常問自己離奇的問題。如果怎麼怎麼樣,會怎麼怎麼著。如果動物變得比人的智慧還要高,會怎麼怎麼樣?

如果高速公路依不同車速限制分別做成藍色、紅色而不是清一色的黑色怎樣呢?如果男人生孩子會怎麼樣呢?這類問題可以擴充套件你的思路並導致新的觀念。

使用你的想象力

幼年時,不論講故事,還是做遊戲,都在培養激發你的想象力。漸漸地你長大了,人們會說:「你已經長大了,不要再有那麼多夢想,要踏踏實實地把雙腳放在地上。

」正如畢加索所說:「每個孩子都是藝術家,問題在於你長大**之後如何能夠繼續保持藝術家的靈性。」

以不同的方式思考問題

科學家埃爾伯特·森特·格奧爾基說:「創造性思維就是以不同於人的方式看同樣的事情。」第一個看到無用的鋸末想到可以用它壓制成引火燃料的人,獲得了與眾不同的成功。

第一個看到塊狀焙燒蘇打想到用它做冰箱除臭劑的人,也成功了。第一個看到牡蠣就想到吃的人也成功了。

從你的箱子裡走出來

每一種文化、工業和機構都有自己看世界的方式。新的觀念、好的主意常常來自攔腰截斷那些經訓練而成的思維疆界,把目光投向新的領域。正如新聞記者羅伯特·懷爾特所說:

「任何人都能在商店裡看時裝,在博物館裡看歷史。但是具有創造性的開拓者在五金店裡看歷史,在飛機場上看時裝。」

看到畫面之外

2023年,一個衣荷華州的農民望著緊挨他的田邊正在修建的橫跨美洲大陸的鐵路,看見鋪好的鐵軌和駛過的火車,他想,所謂鐵路不過就是鐵軌和火車。他沒有看見什麼呢?他的產品可以更快地得到更多的市場,他們從此就要全力與來自外地的產品競爭,在一星期之內人們就可以從東海岸到達西海岸。

人們可以分享知識,不同地域的人們可以相聚,可以結婚。他看見了鋼鐵和車輪,但是他沒有看見隨後將會發生的事情。

順其自然

一位建築師設計了位於**綠地四周的辦公樓群。竣工後園林管理局的人來問他,人行道應該修在**?「在大樓之間的空地上全種上草,」他回答。

夏天過後,在大樓之間的草地上踩出了許多小道。這些踩出來的小道優雅自然,走的人多就寬,走的人少就窄。秋天,這位建築師就讓人們沿著這些踩出來的痕跡鋪設人行道。

這些道路的設計相當優美,同時完全滿足了行人的需要。

4樓:匿名使用者

此生無甚大志——讓父母欣慰,給子女榮耀。 如此便可。

什麼是創造性思維什麼是創造性思維?

創造性思維,是一種具有開創意義的思維活動,即開拓人類認識新領域 開創人類認識新成果的思維活動,創造性思維需要人們付出艱苦的腦力勞動。一項創造性思維成果的取得,往往要經過長期的探索 刻苦的鑽研 甚至多次的挫折之後才能取得,而創造性思維能力也要經過長期的知識積累 素質磨礪才能具備,至於創造性思維的過程,...

什麼是創造性思維方法創造性思維方法的本質和特點是什麼

1 創造性思維,是一種具有開創意義的思維活動,即開拓人類認識新領域 開創人類認識新成果的思維活動.2 創造性思維是以感知 記憶 思考 聯想 理解等能力為基礎,以綜合性 探索性和求新性特徵的高階心理活動。創造性思維並非遊離於其它思維形式而存在,它包括了各種思維形式。創造性思維需要人們付出艱苦的腦力勞動...

化學教學中如何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

學生學習目的明確,學習態度端正,是對提高學習積極性長時間起作用的因素。教師要利用各種機會結合實際,不斷向學生進行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教育,使學生明確學習的社會意義,看到實際價值,誘發其學習動機。如何在高中化學教育中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 如何培養學生化學思維能力?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已成為中學化學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