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心理諮詢師最高階別是什麼?

2021-03-04 05:57:27 字數 5287 閱讀 7422

1樓:段言

**涉及普通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心理學 健康心理學 心理測量學 諮詢心理學 心理諮詢診斷技能 量表分析

你可以先找書看看自己能接受不 通過率是一個統計資料 考試是因人而宜 有的人覺得很難 有的人覺得很簡單

而且現在有**證並不能就業 因為很多人是有證沒能力 考試培訓是針對考試的 並不是針對諮詢的 所以除了考試外 起碼要掌握幾種學派的諮詢技術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諮詢師考試掃肓

溫州的情況不太清楚.應該都差不多的,只要認真學習還比較容易過的.

心理諮詢師最高階別是什麼?

3樓:遠贏教育

國家組織的心理諮詢師職業認證考試已經於2023年取消,該考試設定了三個級別,**,二級和一級,但一級從未開考,所以二級就是最高階別。

2023年後由於國家不再組織心理諮詢師職業認證考試,新人想要從業的話可以參加aci註冊國際心理諮詢師的考試,考試設定如下

1、註冊國際心理諮詢師

英文全稱:certified international psychological consultant

英文簡稱:cipc

2、註冊國際高階心理諮詢師(暫未開考)

英文全稱:certified international senior psychological consultant

英文簡稱:cispc

4樓:淵大教育

國家心理諮詢師一級還沒開考,目前最高階別是二級

一般來說分為三個等級,初級心理諮詢師是**心理諮詢師,再高階一點的是二級,通常諮詢師都在**和二級比較多,一級心理諮詢師較少。

5樓:超職教育河北

國家心理諮詢師一級還沒開考,目前最高階別是二級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6樓:快樂小平頭

心理諮詢師分三個等級:心理諮詢師**、心理諮詢師二級、心理諮詢師一級。

報考條件:

心理諮詢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二、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三、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心理諮詢師二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這是目前開放的最高階別)

一、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

二、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碩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三、取得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四、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心理諮詢師一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目前尚未開放)

一、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且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二、具有碩士學位,取得心理諮詢師二級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3年,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三、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副高階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且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7樓:中公教育自考

國家心理諮詢

師在2023年二級**已經取消,現有aci註冊國際心理諮詢師和aci註冊國際高階心理諮詢師兩種,但目前aci註冊國際心理諮詢師是可以報名的;

具有教育學、心理學、醫學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完成aci心理諮詢師規定培訓課程即可報名;

具有其他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完成aci心理諮詢師規定培訓課程即可報名。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12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發文《關於公佈國家職業資格目錄的通知》(人社部發【2017】68號),共公佈了140項職業資格,心理諮詢師沒有被列入在內。說明,心理諮詢師已經取消國家職業資格認證。取消認證是為了「建立公開、科學、規範的職業資格目錄,有利於明確**管理的職業資格範圍;有利於進一步清理不合規的相關活動」。

所以,取消的是心理諮詢師國家認證,並不是心理諮詢師職業的取消,而是職業的發展管理進入全新的秩序,現今階段,大眾對心理諮詢以及相關服務的需求量仍然很大!

9樓:匿名使用者

處在第一種境界的心理諮詢師,和他相處時,你會感覺他十分自信,性情比較張揚,很有銳氣。他會非常樂意談及他所獲得的成就:職稱,發表的文章或出版的書,以及經典的個案,在談論中面有得色,同時尖銳地發表對不同觀點的批評,和出現失誤的同行的輕視。

他的社會角色意識非常強,你能感到他確實以成為一個諮詢師為榮,同時這個角色,也**了他,使他對自己的著裝、在公眾場合的表現,別人對他的看法或批評,都表現出特別在意。這個階段的諮詢師還有一個明顯的外在行為特點,就是老是忍不住要去指出別人的心理和個性問題所在,涉及的範圍包括親人、朋友、或同行。他們的意見大多時候是有見地的,你能感覺到他確實點到了問題所在,但不知為何,就是讓人心裡不舒服。

也許,你直覺地瞭解到,他說這些並不是為了幫你,只是為了證明他自己的能力和優越感而已。常常地,此類行為影響了他的人際關係。這種型別的諮詢師,在諮詢過程中採用的常常是**型和控制型的諮詢方式,樂於使用各種「立竿見影」的簡快方法,出現「野蠻分析」的時候比較多。

心理諮詢師在這一行裡通過自身不斷地學習,個人境界也常常在不斷提高。這正是心理學的魅力所在——每一個全情投入於這一領域的人,最終自身也會獲益良多。

到了第二種境界,心理諮詢師擁有了更多的心理能量,自身的情結也解決了不少,他們成為了比一般人更健康的人,或者叫自我實現型人。他們肚子裡面裝了更多的知識和智慧,變得沉靜下來。當你靠近他時,你可以感覺到他內在很自信,但這種自信已經不再給他人以壓力。

他不會主動談及自己的成就,表現出低調和穩健。他神情內斂,對人和氣,接近他就想靠近春天的太陽般的溫暖和舒適。他明白自己的職業角色和本人真實自我的界限,也瞭解自身的侷限。

他從來沒有想要把自己描述成一個沒有缺點的完人。他可以坦然地談及自己的不足之處。明白自身的弱點,已不能讓他感覺到是一種威脅。

他斷不會陡然指出別人的所謂的心理問題,儘管他能清楚地感覺到周圍每個人的個性特點。在某個適當的時候,也許,他會通過某些委婉的方式讓你明白你可能還存在著需要解決的心理情結。然而他的方式是如此隱晦和溫和,以至於你不可能受到任何傷害,更不會讓你在很多人面前難堪。

你會感激地發現,他所說所做,基本上不是為了證明他自己,而是出於對他人真誠的關懷和愛。這樣的心理諮詢師,常常會得到很多人的愛戴和崇拜,即使是同行,也要禁不住要對他表示尊敬和欣賞。他們的人際關係就要比處於第一種境界的人好多了。

在諮詢中,他採用的無論是哪種流派的方法,人本主義的精神都會貫穿始終。他的諮詢過程表現出踏實和沉穩,追求諮詢的質量勝過追求諮詢的速度。到了這一步,應該說已經達到了常人所無法企及的高度。

然而我驚詫地發現,居然還有第三種境界。老子說「道可道,非常道」,叫我怎麼來形容這樣的諮詢師呢?只能用我有限的文字來嘗試描繪這無限的體會吧……就象小小的山丘,也羨慕著高山的風采啊!

第三種心理諮詢師,他已經沒有了角色的概念,整個人都和諧統一了,因而他並不會特意地裝扮自己。當他出現在你面前時,你也許會覺得這是個特別樸實平凡的人。這時候的他,經過修煉和頓悟,已無所謂自信不自信,自卑不自卑,當你靠近他時,不能感覺到任何外顯之氣,只能感覺他的內心,就象大海般的深湛和平靜。

無論是直接的或委婉地,你都不會聽到他對別人所下的結論或評判,他也斷乎不會指出任何人的任何問題。哪怕他只是心神合一,靜默少言地呆在那裡,你也能感覺到從他身上發散的那種對全人類的悲憫之情。這博大的,完全沒有偏見的,淡淡的無形之愛無聲地影響著周圍的人,令罪人在他面前也不覺羞慚。

就象孩子絕不會因為在慈愛的父母面前露出***而羞愧一樣,你也絕不會因為在他面前自然地表現出弱點而羞愧。儘管他從來沒有對你說過關於你的弱點和問題,但他是如此這般的深湛和平靜,當你靠近他時,自然就會照出自己的影子,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還有那些醜陋。到了這樣的高度,他的存在就是一種**!

一切的流派一切的技術都隱退了,只有這化育萬物的精神存在……。

身不能至,心羨之!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心理諮詢師分為三個等級:一級、二級、**。但是由於國內心理諮詢師行業發展較晚,因為一級心理諮詢師考試一直是一個缺失項,二級心理諮詢師為目前等級最高的心理諮詢師。

11樓:李l老l師

目前心理諮詢師從業通過註冊,通過中國心裡學會申請。必須是相關專業畢業,從事相關工作,還有其他的要求。中科院心理所已經闢過謠,現在國內沒有其他替代考試出來。

12樓:河北超職教育

很高興能夠回答您,也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國家心理諮詢師在2023年二級**已經取消,現有aci註冊國際心理諮詢師和aci註冊國際高階心理諮詢師兩種,但目前aci註冊國際心理諮詢師是可以報名的;

具有教育學、心理學、醫學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完成aci心理諮詢師規定培訓課程即可報名;

具有其他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完成aci心理諮詢師規定培訓課程即可報名。

心理諮詢師是做什麼的?

13樓:超職教育河北

心理諮詢師以新興的朝陽的職業,可觀的職業收入還有高尚的社會層次等成為十大最佳工作之一,而在國內,心理諮詢師這個行業同樣也是蘊含著巨大的潛力,據有關調查顯示,中國的心理諮詢師尚有非常嚴重的缺口,可達到40多萬。市場需求越來越大,而專業人員的嚴重缺失,導致未來心理諮詢師的前景相當可觀。

目前中國最有含金量的心理諮詢師證書,之前國際統一考試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最高,但是國家在16年就取消考試了,所以現在考取心理諮詢師的人數與日俱增,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心理諮詢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2)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畢業的學生,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3)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心理諮詢師,心理諮詢師就業方向

目前中國最有含金量的心理諮詢師證書,之前國際統一考試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最高,但是國家在16年就取消考試了,所以現在考取心理諮詢師的人數與日俱增,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時間

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以及報考時間可以參考眾德之星心理諮詢頻道里的報考指南,詳情你也可以撥打眾德之星全國免費諮詢 進行了解,眾德之星專業諮詢師將會為你免費詳細地解答。報考時間要培訓機構具體的規定,一般在培訓機構送交檔案前都是可以的。最好在考試前兩個月一定要報上。時間的話每年兩次 一次是5月下旬的雙修日最...

如何報名心理諮詢師,如何報考心理諮詢師?

目前中國最有含金量的心理諮詢師證書,之前國際統一考試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最高,但是國家在16年就取消考試了,所以現在考取心理諮詢師的人數與日俱增,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