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助理的具體工作是什麼,心理諮詢師的入門崗位和發展崗位是什麼?

2021-09-07 20:51:22 字數 1902 閱讀 4345

1樓:kaqiu隨緣店鋪

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1、從來訪者及家屬等資訊源獲得有關來訪者的心理問題、心理障礙的資料

2、對來訪者的心理成長、人格發展、智力、社會化及家庭、婚姻生活事件等進行全面評估,概括心理和生理測查

3、根據心理發展史和心理生理測查的結果,在心理諮詢中發現來訪者有精神障礙或軀體疾病時應及時請求會診或轉往其他專科。

一、心理危機干預:

一個人遇到沉重的心理創傷和打擊,如理想、目標和事業的喪失、親人的意外死亡、人際關係的惡化等導致急劇的精神崩潰時採取的心理諮詢。

二、生活問題諮詢

包括戀愛、婚姻、家庭及性問題,升學和就業的選擇,適應不良,學習困難,兒童行為不良,人際關係問題,以及酒和藥物依賴等各種心理衛生問題。

三、身心疾病諮詢

許多軀體疾病,如高血壓、冠心病、腫瘤等,其疾病的發生,發展與轉歸也均與心理社會因素有一定關係,可以及時進行心理諮詢,從而解除心理壓力,以防止軀體疾病加劇。

四、其他問題諮詢

如家庭、群體的心理衛生問題,亦可進行心理諮詢。

2樓:山傳之音

心理諮詢師助理的工作內容大部分是繁雜的,在接待來訪者時,需要通過交談了解來訪者大致需要諮詢的方面,並推薦適合的諮詢師。在這個過程中,往往很多初次預約諮詢的來訪者會將助理當諮詢師,直接傾訴,或詢問“我這是什麼病”,甚至直接希望助理能給出解決問題的建議,此時需要助理保持溫和而堅定的態度,正確運用專業知識去處理。

不同的諮詢師有不同的諮詢設定,一般來說相差不大。助理需在來訪者初次諮詢前說明設定與流程,並在之後的諮詢過程中遵守它。例如諮詢設定“若來訪者遲到,則在遲到10分鐘時**聯來訪”,就需要按照10分鐘的設定去撥打**,而不是這次在來訪遲到15分鐘時打**,下次在來訪者遲到3分鐘時打**。

另外,跟來訪者強調諮詢設定與流程,方便在遇到違反設定的情況時,諮詢師與來訪者就這個問題的處理方法達成共識。

3樓:滄海浩波

心理諮詢師助理 的具體工作主要是幫著諮詢師整理案例(文字方面)、安排就診、初診(第一次的問診,看安排那位諮詢師合適,每個諮詢師各有所長)、引導來訪者,如有的來訪者情緒過於激動要安撫。

4樓:匿名使用者

打理日常事物,整理各項材料,安排諮詢時間,編排課程等一系列的工作。協助諮詢師更好地利用時間,去做諮詢或授課。

5樓:糖果心理諮詢室

心理諮詢師的 祕書 或者 **人

6樓:超職教育河北

您好!您可以超職教育瞭解下。

目前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是以下:

對於考心理諮詢師費用相對比較不唯一,因為心理諮詢師會受到報考地區的、報考類別的影響(心理諮詢師可以分為心理諮詢師**和二級),導致收費標準也是存在差異的,一般這種不會超過1000元左右,如果需要補課的也就到月幾十到幾百塊錢不能的**.

還有一點就是專業是否對口,如果你之前學過心理相關知識,直接通過機構交報考費用即可,如果不是可能通過平臺機構進行報名學習,這樣可能想多比較高,大約三四千左右不等。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理論部分:

1、普通心理學

2、社會心理學

3、發展心理學

4、異常心理學

5、健康心理學

6、心理測量學

7、諮詢心理學技能操作部分

心理諮詢師的入門崗位和發展崗位是什麼?

7樓:愛9相隨

首先是接待,然後便是專業話的發展

心理諮詢師,心理諮詢師最高階別是什麼?

涉及普通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心理學 健康心理學 心理測量學 諮詢心理學 心理諮詢診斷技能 量表分析 你可以先找書看看自己能接受不 通過率是一個統計資料 考試是因人而宜 有的人覺得很難 有的人覺得很簡單 而且現在有 證並不能就業 因為很多人是有證沒能力 考試培訓是針對考試的 並不是針對諮詢...

心理諮詢師取消了嗎ACI心理諮詢師是什麼證書

基本上是沒有區別的 課程主要分為理論部分和技能部分 理論部分有 普通心理學 基礎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 異常心理學 健康心理學 心理測量學和諮詢心理學等。技能操作部分有 心理診斷技能 心理諮詢技能 心理測驗技能和青春期心理諮詢技能等。aci國際認證心理諮詢師證書有用嗎 當然是有用的。首先這個...

心理諮詢師是什麼職業,心理諮詢師是一個什麼職業

心理諮詢師是協助求助者解決各類心理問題 具有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的人,是健康管家職業之一,主要解決人們心理健康問題。通過 心理諮詢師級考試合格之後,就可以晉級成為 心理諮詢師了。國家職業資格鑑定共分三個等級,作為高知識含量的職業,心理諮詢師直接從 開始鑑定。心理諮詢師 國家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