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後覺得諮詢師不好,心理諮詢師 為什麼心理諮詢不能先諮詢後收費

2023-02-03 15:55:08 字數 5820 閱讀 8420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你認為他不好才講他壞話 如果你又去找他 就意味你對他最大的肯定 他怎麼還會不理你呢

諮詢關係不同於醫患關係 需要的是互相的信任諮詢的過程中有時是會讓求助者感到不舒服的 有些問題過於尖銳 會碰觸到求助者很多刻意想藏起來的東西 諮詢師做的事情就是讓你面對那些你不想面對 但確實對你生活起壞作用的事情

既然做了諮詢師 對於這種情況 他比你心裡有數 當然不會介懷當然 諮詢師也是人不是神 也有自身的一些弱點和習慣 就像女生選擇美容師一樣 既然消費了當然要選一個看著順眼而且手法適合自己的人 首先一定是看著順眼 人跟人是講磁場的 磁場不合就別往一起硬湊 否則 雙方都會覺得彆扭

希望你能夠早日讓自己內心能夠得到平安喜樂

2樓:心社

這個說明諮詢有效了。在諮詢關係中,你如果能自由的表達自己的情緒(所為的情緒失控,包括說諮詢師的壞話)都是說明諮詢有效了。

再去找他諮詢,他仍然會真誠、熱情的接待你。尊重和無條件接納你。

3樓:

肯定還會理你的,.幫助你處理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他不會不理你的。只要你願意繼續找他做諮詢,你還可以和他一起**一下這個問題。

1112001

心理諮詢師:為什麼心理諮詢不能先諮詢後收費

5樓:心靈成長歲月

付費說明你願意為了你的問題作出努力,付出價值,在你走進諮詢室的那一刻,你就是帶著目的去的,即解決問題,而不是去試探考察諮詢師,或者觀察諮詢師是否滿足你對諮詢師的幻想.即你的心態投入度不同.付出價值,會驅使你全力以赴

心理諮詢是否有效,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就是諮訪關係,就是來訪者對諮詢師的信任,及諮詢過程中諮詢師給與來訪者現實中難以找到的理解,寬容和愛.試想你剛剛從諮詢師那裡獲得了愛,理解和支援,出門就要掏錢,你是什麼感受?這會破壞你對諮詢師的感受,並影響**效果

諮詢師成長是花費了鉅額的金錢,精力和努力的,付費也是對諮詢師勞動的回報,就像你去醫院看病付費是一樣的,這樣才能促進行業的良性發展.

但是選擇諮詢師很重要,不然有可能即使付費了也不一定有效果最好面諮而不選擇網路諮詢,條件實在不允許,首次諮詢也要選擇面談

6樓:鑲舒

可以去當地諮詢師那去諮詢畢竟網上的很多你不知道真假。

心理諮詢師和來訪者是什麼關係?諮詢結束後可以發展成什麼關係?補充一句,大家同為還未畢業的大學生,... 30

7樓:臨窗聽雨

一般心理諮詢上,心理諮詢師和來訪者最好不要建立其他關係,因為這樣會影響諮詢的效果,使諮詢師不能客觀的認識來訪者的問題

8樓:晨曦雨依

我認為,首先心理諮詢師和來訪者要基於職業的關係,你是醫生,我是病人,我們是相互尊重的,並且你要給我保密。

不是朋友,不是親人,不是同事,只是單純的職業上的和醫患關係。這樣才能將心理諮詢順利的進行和推進。

純粹的心理諮詢結束後可以發展為朋友關係,也可以繼續是不鹹不淡,只是醫患關係。如果發展為朋友,基本上也就影響了你們以後的心理諮詢。因為在心理諮詢圈,朋友之間是不相互諮詢的,因為會涉及到隱私,有些是不願對朋友講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諮詢是由專業人員即心理諮詢師運用心理學以及相關知識,遵循心理學原則,通過各種技術和方法,幫助求助者解決心理問題。

在諮詢中,除諮訪關係外,不應該有任何的其他聯絡;若是在諮詢中,諮詢師帶有對來訪者其他情感色彩的話,是對來訪者的不負責任,應該立即中止諮詢,將來訪者轉介給另一位專業的諮詢師;在諮詢後,如果想要發展其他關係,也應把來訪者轉介給其他諮詢老師。

10樓:東方心理研究所

您好!正規的心理諮詢,在諮詢前是沒有建立任何關係的陌生人,在諮詢中盡為諮訪關係。通常諮詢結束一年後可發展其他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種關係:那就是諮訪關係!其他最好不要有什麼關係,要麼中斷諮詢!來訪者容易產生移情! 即使中斷關係,如果發展為其他關係,也要自己分清楚的!

心理諮詢師好不好當?

12樓:5201314晴兒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心理諮詢師,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好當的,但是需要自己學習一下有關方面的經驗,還有從業資格證書。

13樓:第一名是我嘿嘿

你好,心理諮詢師並不好當,如果想要當心理諮詢師,需要考取相關證書,達到合格標準之後才能當上心理諮詢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答:肯定也有它的苦衷的!不是說各行有各行的難處嗎?!

15樓:暖心故事分享

當心理諮詢師很好啊!

可以為別人解決問題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

心理諮詢師和來訪者是什麼關係?諮詢結束後可以發展成什麼關係?補充一句,大家同為還未畢業的大學生 40

16樓:常勝將軍

服務與被服務關係。服務停止,關係結束。收費的更是這樣,業餘,免費的就不好說了。可以是服務關係,也可以是朋友關係,最低也是學友關係。

17樓:匿名使用者

諮訪關係是一種契約關係,當諮詢結束以後,諮訪雙方的關係也就到此結束。但和其他行業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雙方關係在契約結束以後也是受限制的。不應該也不能轉換轉變為其他私人關係。

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保護雙方的利益。如果有這種衝動想要和來訪者繼續發生私人關係,這應當找你的督導談一談,也許在你們的**過程中有被忽視到的地方;或者做個人成長,比如是否來訪者的離開觸動了你的分離焦慮。

當然,現實中也不排除諮訪雙方最後發生私人關係的情況。但即使這樣,也是有時間限制的。最少也需要在諮詢關係正式結束3到5年之後,有的地方甚至規定最少是10年之後。

總之,如果來訪者和你都想要轉變關係,你們之間的**一定出現了問題!!!不可以大意。

18樓:曉秋槓槓

既屬於醫患關係,也屬於師生關係。諮詢結束後發展成什麼關係,那要看兩個人的緣分與造化。合得來就能成為好朋友。

1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諮詢師和來訪者兩者的關係屬於正常人事關係,可喜可賀可怒可爭可和可默可...,諮詢前屬於陌生人,諮詢後相識,諮詢的多相交,諮詢結束後相聯絡,時間久了回到兩不相識狀態。最佳狀態:

同步優秀畢業!

20樓:義合英項雨

心理諮詢是由專業人員即心理諮詢師運用心理學以及相關知識,遵循心理學原則,通過各種技術和方法,幫助求助者解決心理問題。

在諮詢中,除諮訪關係外,不應該有任何的其他聯絡;若是在諮詢中,諮詢師帶有對來訪者其他情感色彩的話,是對來訪者的不負責任,應該立即中止諮詢,將來訪者轉介給另一位專業的諮詢師;在諮詢後,如果想要發展其他關係,也應把來訪者轉介給其他諮詢老師。

21樓:捷梓維虢靜

我認為,首先心理諮詢師和來訪者要基於職業的關係,你是醫生,我是病人,我們是相互尊重的,並且你要給我保密。

不是朋友,不是親人,不是同事,只是單純的職業上的和醫患關係。這樣才能將心理諮詢順利的進行和推進。

純粹的心理諮詢結束後可以發展為朋友關係,也可以繼續是不鹹不淡,只是醫患關係。如果發展為朋友,基本上也就影響了你們以後的心理諮詢。因為在心理諮詢圈,朋友之間是不相互諮詢的,因為會涉及到隱私,有些是不願對朋友講的。

22樓:都玉蘭盧綢

一般心理諮詢上,心理諮詢師和來訪者最好不要建立其他關係,因為這樣會影響諮詢的效果,使諮詢師不能客觀的認識來訪者的問題

心理諮詢師好不好就業。

23樓:

好不好就業,職業證書是最基礎的部分。但不是最重要的部分,因為國內心理諮詢師證書的含金量不高。隨便個什麼人,讀一下應試材料,很容易就過了。

加上國內相關的機構不過,職業容量比較小。因而,一般意義上,就業是不太容易的。

心理諮詢師這個行業非常看重天賦和經驗。 心理學有很多分支,心理諮詢只是一個角度而已。做一個好的心理諮詢師,要求是很高的,首先要足夠的敏感性和共情能力,其次要有足夠的理論應用能力和危機干預能力,道德標準也是很嚴格的。

總之,合格的諮詢師要求很高。其中一些是可以培養,一些是天生的,沒有個十來年的鍛鍊是成不了才的。

你要是自信有能力,完全是可以做的。普通人才很多很多,但高階人才很少很少。所以,高階人才是不問就業的,人家是搶著要。

這些你肯定都懂。只要你有為諮詢奉獻一生的話。去做吧!中國社會太需要這樣的人!

至於待遇嘛,我給你舉個例子,福建有一名諮詢師,化了一個多月,**好了一個自閉型人格障礙的年輕人。他父親給了30w。 一般在一線城市,只要你有了一點名氣,一個小時諮詢在100以上是很容易的,近千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這要看個人解決問題的能力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不好就業,至少絕大部分企業沒有專業對口的崗位。

專職的心理諮詢師,有兩條就業途徑

1.在社會或者學院的心理諮詢機構任職。但現在社會心理諮詢師機構給諮詢師的工資方案都是個案提成,沒有基本工資,就意味著無技能無經驗的諮詢師新人,在前期很難養活自己。

每個月收入能破千已屬不錯。但如資深諮詢師,每月個案量大,提成比例高,那麼每月5000元也是有的。

院校的諮詢師會比較偏向心理學專業的諮詢師,不僅做學生諮詢,還能開公開課。收入還行,但很被招入。

2.諮詢師的培訓師,意思是你在某個技能方面有專長,如催眠、薩提亞、團訓等,可以加入社會培訓機構的講師團,對諮詢師進行培訓。目前“諮詢師的培訓師”市場很好,收入也不少,但前提是你本身已經有豐厚的技巧了。

至於在其他就業方面,諮詢師的身份會給你加分,但不會加很多分,畢竟企業招聘還是關注你在該行業的經驗、何況現在考這個證的人很多,教師、hr、警察、醫生中持有持證的人群比例很高。

心理諮詢師這個職業,靠時間的積累,經驗的積累,甚至是花費去學習,才能有廣闊的前景。

25樓:辦正

沒取得諮詢證的,查我的id號,專業誠信,信譽第一!

26樓:匿名使用者

好,待遇要看個人能力了

大家覺得心理諮詢師這個職業怎麼樣

27樓:環球網校

很不錯,前景非常廣闊,而且現在心理諮詢師認證暫停考試,未來行業發展會越來越規範。

28樓:遊戲人生快樂你我

心理諮詢師這個職業肯定是一個不錯的職業,收入比較高,而且也會受到別人的尊重,但是,如果要成為一個優秀的心理諮詢師需喲啊經過很長的培訓和自我磨練,而且也更個人的特質有關,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作為心理諮詢師。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需求,一般都是高階需求,你要有那樣的社交圈子,還要包裝自己

否則小打小鬧不建議,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

3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現狀來說心理諮詢師想維持基本生活都會有點點困難,但是個人覺得隨著社會的發展 人們的壓力增大 未來的發展方向還是很可觀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任何職業又很多關聯的行業的 心理諮詢師 這個職業包括很多職業的 可以到集團當高階管理的 個看個的本領的 行行出狀元啊 洗馬桶的不是可以出最優秀的嗎 好不好 看你能不能把你那職業在你的行業裡做到最好 你做到最好 你就坐在家裡就有人來找你籤合同 包新專案的 你坐著那裡 有人找上門來 送禮物 你 你說好不u好 所以看你能不能做到最好

32樓:月光一族於

目前因為社會發展過快,導致人們的心裡越來越落伍,形成心理負擔的壓力越來越大,繼續心理醫生干預和誘導。有發展前景,在新時代新科技發展的今天,許多行業都將被新事物取代,唯一不能替代的就是心理醫生這個崗位。

心理諮詢師,心理諮詢師就業方向

目前中國最有含金量的心理諮詢師證書,之前國際統一考試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最高,但是國家在16年就取消考試了,所以現在考取心理諮詢師的人數與日俱增,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公共營養師與心理諮詢師哪個更好,心理諮詢師和公共營養師哪個好 知乎

心理諮詢師要有較強的抗壓能力,現在還有人說心理諮詢師給別人幫助多了,自己也有心理問題了,這就像律師一樣,每接一個案子,都要問自己這是對的還是錯的,自己是好人還是壞人,自己是不是一個正直的人一樣,營養師也不是特別好學,要算這個算那個,配方什麼的,但是發展前景都是不錯的,就業情況過個兩三年也會相當樂觀,...

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時間

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以及報考時間可以參考眾德之星心理諮詢頻道里的報考指南,詳情你也可以撥打眾德之星全國免費諮詢 進行了解,眾德之星專業諮詢師將會為你免費詳細地解答。報考時間要培訓機構具體的規定,一般在培訓機構送交檔案前都是可以的。最好在考試前兩個月一定要報上。時間的話每年兩次 一次是5月下旬的雙修日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