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為什麼不能吃雞蛋 感冒不能吃雞蛋嗎

2023-07-06 04:07:19 字數 2778 閱讀 8336

1樓:北域名醫

感冒了不能吃雞蛋,由於感冒胃腸道功能減弱,高蛋白不利於腸道消化吸收。

>

擴充套件資料。/

>感冒了能不能吃雞蛋?

雞蛋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

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

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感冒不能吃雞蛋嗎?

2樓:乍暖

感冒可以吃雞蛋。因為在感冒的時候人體抵抗能力比較弱,機體消耗了比較大的能量,需要補充營養;雞蛋所含營養的確豐富,但不宜在發燒期間多吃,因為雞蛋內的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並延長發熱時間,增加患者痛苦。另外吃雞蛋最好能夠做成雞蛋湯,比較容易消化。

感冒的時候為什麼不可以吃雞蛋

3樓:花椒科普

感冒發燒時胃腸蠕動滿,雞蛋、肉類等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最好不吃。..而是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稀飯、麵條、小米粥、清炒青菜、小鹹菜等!

因為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並延長發熱時間,增加患者痛苦。

感冒時吃東西為什麼覺得沒味道,這是因為: 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可引起鼻腔、口腔、咽喉等上呼吸道的炎症性改變,通常還伴有發熱、全身不適或食慾減退等全身症狀。 由於病毒感染,或發熱,會引起舌苔改變,以及味蕾的敏感性發生改變,從而使味覺細胞反應遲鈍,味覺減退或異常,出現口中乏味、或口苦等表現。

同時由於鼻塞及鼻粘膜病變,自然會使粘膜上的嗅覺感受器對氣味的敏感性也減退,影響食慾,加重口中乏味的感覺。 但不用擔心,注意飲食上清淡些,多喝水,等上感恢復後,嗅覺及味覺也會逐漸恢復。 完畢 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果滿意o(∩_o...

哈哈。其實不只不能不吃雞,所有的高蛋白,難消化的食物。因為你感冒的時候,你的體溫會升高,這樣就會影響你消化,所以我們在感冒的時候不想吃東西。

這是有科學道理的!懂不?

下面4種人不能吃雞蛋。

一、冠心病、高脂血症尤其是高膽固醇血癥:

二、腎功能不全:

三、肝硬化血氨升高:

四、蛋白質過敏:

五。膽結石,膽囊炎。

不是說感冒不能吃雞蛋,而是如果你感冒發熱的話最好別吃,因為雞蛋內的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的熱量增高,加劇發熱症狀,會延長感冒**的時間。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也祝你早日**。

準確來說,應該是感冒、咳嗽時不要吃太多的雞蛋。正常情況下,每天吃2-3只雞蛋,不但沒壞處,對增強身體抵抗力還有好處。放心好了。祝早日**!

根據資料查明英國科學家,他們已經證實了幾百年來祖母們都知道的東西:喝雞湯治感冒。 斯蒂芬·倫納德博士和他的同事說,雞湯有消炎的作用,能緩解喉嚨疼痛等感冒和流感症狀。

這些研究人員在《胸腔》雜誌上發表的文章說:雞湯裡也許含有多種具有藥用功能的物質。 我媽媽也是對我說喝雞湯可以**感冒,每次家裡有人感冒了,媽媽就會煮雞湯,確實有效果。

感冒不可以吃雞蛋是嗎?

4樓:零國英揭琴

可以吃雞蛋,不宜在感冒期間多吃,尤其是煎荷包蛋或炒雞蛋。

感冒時吃雞蛋不會影響**速度的,相反體質弱營養差的人在患感冒或其他病時加強點營養,吃點雞蛋及易消化的食物對疾病的早日**是有好處的。

感冒到底能不能吃雞蛋?不少人認為,雞蛋不僅清淡易消化,而且還有營養,因此對恢復健康有利。但營養專家郭紅霞卻表示,雞蛋雖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但不宜在感冒期間多吃,尤其是煎荷包蛋或炒雞蛋。

感冒吃雞蛋,或加劇發燒症狀。

郭紅霞說,感冒病人的進食熱量將直接決定其是否能抵抗感冒病毒、促使機體**。雞蛋的主要成分為卵球蛋白,是一種完全蛋白質,能被人體吸收。因此進食雞蛋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導致發燒症狀惡化。

感冒發燒後,吃什麼好。

郭紅霞說,感冒發燒時,應多吃綠色蔬菜,多喝開水,飲食宜清淡、易消化,一般以流質或半流質食物為主,例如米湯、稀飯、麵條、藕粉等,並搭配一些新鮮水果;感冒退燒後,應注重膳食均衡,可以多補充些瘦肉、魚、豆腐等高蛋白食物。

5樓:吾元修麥申

雞蛋所含營養的確豐富,但不宜在發燒期間多吃雞蛋,這是因為雞蛋內的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並延長發熱時間,增加患者痛苦。

感冒能不能吃雞蛋

6樓:愚秀梅墨雲

回答:如果你是感冒時發燒,那就最好不要吃雞蛋。因為冬天是感冒發燒的高發期,在生活中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家中有人生病發燒、食慾不振時,家人往往會讓其吃些雞蛋,認為雞蛋有營養,對恢復健康有利,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

內蒙古醫院消化內科副主任醫師白聯梅說,雞蛋中蛋白質含量較高,發燒時吃,既不利於消化,又不能使體溫降低,不利於病情的恢復。鑑於這一點,其他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魚等,也應該儘量少吃。病人在發燒時飲食要清淡,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品,一般以流質或者半流質食物為主,如米湯、稀飯、麵條、藕粉等,最好搭配一些新鮮水果。

到病情恢復後期可以多補充瘦肉、魚、豆腐等高蛋白食物,有利於早日恢復健康。

為什麼感冒不能吃雞蛋,感冒時為什麼不能吃雞蛋?

在生活中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家中有人生病發熱 食慾不振時,家人會做一份雞蛋羹給他吃,認為這樣容易消化,而且有營養,對恢復健康有利。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大家都知道,人在進食後體溫會略有升高。這是因為,食物在體內氧化分解時,除了本身釋放出熱能以外,還會增加人體的基礎代謝率,刺激人體產生額外的熱量,...

感冒後能吃雞蛋嗎,感冒了能不能吃雞蛋?

感冒是可以吃雞蛋的,說不能吃是不科學的,但是感冒不能吃雞蛋也有他隱含的道理。感冒不能吃雞蛋,實際上指的是感冒後伴有發燒的人是不能吃雞蛋的,主要原因是雞蛋蛋黃含有很多能量,發燒的人吃了會導致體內能量增高,加重發燒症狀,所以感冒後發燒的人不能吃雞蛋,沒有發燒的可以吃雞蛋。有不少人都認為,發燒感冒的時候吃...

感冒咳嗽不能吃什么,感冒咳嗽不能吃什麼

風寒感冒的食療 宜多吃發汗散寒食品,如辣椒 蔥 生薑 大蒜 豆腐 鮮生薑加紅糖水等。有研究認為,雞湯能幫助人驅走流感,喝雞湯有助於將病毒排出體外。雞湯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強人體的抵抗能力,感冒時喝雞湯適宜於身體很虛弱的人,而本來非常結實以及過於肥胖的人不宜進食帶溫補性質的雞湯等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