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怎樣才能好的快,那些能吃那裡不能吃

2023-01-30 00:40:10 字數 5258 閱讀 5829

1樓:阿瑟

最好不要感冒,如果有了,在有症狀的第一時間,吃點感冒藥或吃生薑茶或多喝熱水,排毒多跑幾次廁所就可以了。預防,每天清晨一杯白開水,清理腸胃。 1、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

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能顯著增強機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雞肉中還含有某種特殊的化學物質,具有增強嚥部血液迴圈和鼻腔液分泌的作用,這對保護呼吸道通暢,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癒有良好的作用。 2、多食蘿蔔 實踐證明,蘿蔔中的蘿蔔素對預防、**感冒有獨特作用。具體做法是把甜脆多汁的蘿蔔切碎,壓出半茶杯汁,再把生薑搗碎,榨出少量薑汁,加入蘿蔔汁中,然後加白糖或蜂蜜,拌勻後衝入開水當飲料喝,每日三次,連服兩天,可以清熱、解毒、祛寒,防治感冒。

3、糖薑茶合飲 因感冒多為外感風寒之邪,常有頭痛、鼻塞、流涕及一身關節痠痛,甚至怕冷、發熱等症狀。可用紅糖、生薑、紅茶各適量,煮湯飲,每日1-2次,不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4、少吃食鹽 實驗證明,少吃點含納的食鹽,可提高唾液中溶菌酶的含量,保護口腔、咽喉部粘膜上皮細胞,讓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a及干擾素來對付感冒病毒。

因此,每日吃鹽量控制在5克以內,對防治感冒大有益處。 5、沖服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能激發人體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兩次沖服,可有效地**和預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6、服酵母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達斯古普塔教授在試驗中發現,在製作麵包的酵母中,含有一種可防止感冒病毒在人體細胞內繁殖擴散的成分,能**普通感冒,但對流行**冒無效。

(摘自:求醫問藥網 http://www.

jk58.com ) 7、多吃佐料 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研究認為,生薑、幹辣椒有助於人體驅逐感冒病毒,止咳化痰。美國癌症研究院在不久前透露,大蒜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在烹調菜餚時多加點佐料,可使感冒早愈。 8、食醋滴鼻、燻蒸 將食醋以冷開水稀釋,配製成5%-10%溶液滴鼻,每日4-6次,每側鼻孔滴入2-3滴,對**感冒及流行**冒有很好的療效。尤其是感冒初期,療效更佳,食醋可殺滅潛伏在鼻咽部的感冒病毒。

在感冒流行期間,用食醋滴鼻有可靠的預防作用。另外,食醋燻蒸也可**感冒,即將100克食醋放在火爐上燻蒸,室內不僅頓時生香,而且醋分子飄散在空氣中殺滅室內的感冒病毒,能有效地防治感冒發生。感冒流行期間,每日最好燻蒸食醋1-2次。

9、搓手 由於手拇指根部(醫學上稱為大魚際)肌肉豐富,伸開手掌時,明顯突起,佔手掌很大面積。大魚際與呼吸器官關係密切。每日搓搓,對於改善易感冒的體質大有益處。

其方法是:對搓兩手大魚際,直到搓熱為止。搓法恰似用雙掌搓花生米的皮一樣。

一隻手固定,轉另一隻手的大魚際,兩手上下交替。兩個大魚際向相反方向對搓,大約搓一到兩分鐘,整個手掌便會發熱。這樣做可促進血液迴圈,強化身體新陳代謝,所以能增強體質,故而不易感冒。

10、按摩鼻翼 兩手微握拳,以屈曲的拇指背面上下往返按摩鼻翼兩側。每日上下午和按摩15-30次,以區域性紅、熱為度。一法可改善鼻部血液迴圈,促進粘膜細胞分泌,並通過纖毛的「定向擺動」,將感冒病毒及其有害的代謝物排出體外。

11、穴位按摩 用雙物的拇指、食指、中指指端(任用一指)按摩鼻道、迎香、鼻流等穴後,再用魚際穴周圍的肌肉發達區,揉搓鼻腔兩側由迎香穴至印堂穴的感冒敏感區。按摩湧泉穴和足心,直至發熱,使這兩個區域的經絡通暢,氣血執行正常。這樣可預防風寒侵入,拒敵於大門之外。

12、鍼灸治法 我國的鍼灸對感冒頗有療效。當您患感冒時,儘早去鍼灸,可以使鼻塞、頭痛立杆見影地減輕,並能使增高的體溫經過一晝夜漸漸恢復正常。由於鍼灸通過經絡的調節作用,使體內免疫功能增強,故療效可靠。

**感冒的有效穴位是:上星、印堂、風池、迎香、合谷、外關。留針15分鐘,每日針一次,一般2-3次可痊癒。

13、多睡覺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人在睡眠時,體內細菌可製造出一種叫「胞壁酸」的物質,有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作用,能加速感冒及其他病毒疾病的**。因此提出睡眠也是一種**方式,特別是對感冒尤為適用。 14、呼吸蒸氣 在大口茶杯中,裝入開水一杯,面部俯於其上,對著裊裊上升的熱蒸氣,作深呼吸運動,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

此法**感冒,特別是初發感冒效果較好。 15、冷水洗面 此法一般從夏季開始,秋冬不輟,以增強適當性。每日早晚堅持用冷開水洗臉,這樣可增加面部的血液迴圈,提高抗病、耐寒能力,從而預防感冒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用於**感冒的藥物有許多種。由於中成藥具有***小、療效好的特點,故很受人們青睞。

但臨床實踐證明,如果中成藥選用不當,也可延誤病情。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風熱型感冒、暑溼型感冒和時行感冒(流行**冒)四種型別。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不同型別的感冒應選用不同的中成藥**。

一、風寒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低熱、無汗、肌肉疼痛、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咽喉紅腫疼痛、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等特點,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這種感冒與病人感受風寒有關。

**應以辛溫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時茶顆粒等藥物**。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祕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

風寒型感冒病人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藥物。 **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需要出點汗(中醫稱辛溫解表),有很多方法的,包括桑拿、用熱水泡腳(最好加點酒)、蓋上兩層被子、喝薑糖水、喝姜粥等等。風寒感冒主治方是桂枝湯,傷寒論首方,也稱和劑之王(麻黃湯也主治風寒感冒,但在南方慎用)。

總結:辛溫解表,宣肺散寒。 二、風熱型感冒:

病人除了有鼻塞、流涕、咳嗽、頭痛等感冒的一般症狀外,還有發熱重、痰液粘稠呈黃色、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便祕等特點。**應以辛涼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感冒退熱沖劑、板藍根沖劑、銀翹解毒丸、羚羊解毒丸等藥物**。

風熱型感冒病人忌用九味羌活丸、理肺丸等藥物。 三、暑溼型感冒:病人表現為畏寒、發熱、口淡無味、頭痛、頭脹、腹痛、腹瀉等症狀。

此型別感冒多發生在夏季。**應以清暑、祛溼、解表為主。病人可選用藿香正氣水、銀翹解毒丸等藥物**。

如果病人胃腸道症狀較重,不宜選用保和丸、山楂丸、香砂養胃丸等藥物。 四、時行感冒:病人的症狀與風熱感冒的症狀相似。

但時行感冒病人較風熱感冒病人的症狀重。病人可表現為突然畏寒、高熱、頭痛、怕冷、寒戰、頭痛劇烈、全身痠痛、疲乏無力、鼻塞、流涕、乾咳、胸痛、噁心、食慾不振,嬰幼兒或老年人可能併發肺炎或心力衰竭等症狀。**應以清熱解毒、疏風透表為主。

病人可選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防風通聖丸、重感靈片、重感片等藥物**。如果時行感冒的病人單用銀翹解毒片、強力銀翹片、夏桑菊感冒片或牛黃解毒片等藥物**,則療效較差。 中毒型流感病人則表現為:

高熱、說胡話、昏迷、抽搐,有時能致人死命。因此病極易傳播,故應及早隔離和**。 總之,感冒病人應根據自身的病情特點選用不同的中成藥**,否則會影響療效,延誤病情。

3樓:名

什麼藥要對症下藥.症狀如: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流鼻涕.咽痛。

打噴嚏.咳嗽等!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西藥有: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中成藥:

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 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

4樓:舞動丶蓂芃

不要吃酸、辣,寒冷食品。 介紹你一個新建薑湯,防止感冒,理氣昇陽,常用北芪20克,桂枝6克,生薑15克,炙甘草10克,紅棗4個水煎溫服,可以防治風寒引起的感冒多種症狀脈沉者,不信你試試,可以防止四季感冒效果很好。

5樓:昂英韶

去醫院開感冒藥,一般吃兩次都有好轉了的,最好是吃完就休息一會,..在家自己煮些生薑水喝。現在流感嚴重,不要到密集的人群中去,最好戴上口罩。祝您早日**!

感冒了吃什麼水果好的快不能吃什麼

6樓:a山巔之最

感冒問題同樣時有發生,因此瞭解感冒吃什麼水果好同樣非常有必要。水果對感冒病毒有著非常有效的防禦作用,因此知道感冒吃什麼水果好,可幫助我們有效的**以及緩解感冒症狀。

1.桃子

夏季生產水果,各種各樣的水果在夏季紛紛上市,而且在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可幫助我們人體有效的補充營養,同時還能起到很好的消暑降溫的功效。夏天是桃子的旺季,很多人對香甜誘人的桃子都非常的喜愛,而且桃子中所含有等營養物質也非常的豐富,在夏季多吃可幫助我們有效的補充水分以及各種維生素,尤其是對體質虛弱的人更是有極大的好處。

同時專家還建議,患有感冒的人在平時生活中也應該多吃桃子,因為它具有很好的補水功效,而感冒患者最容易出現缺水的情況。從我國中醫角度桃子性熱而味甘酸,對感冒患者有著非常好的有補益、補心、生津、解渴、消積等功效,感冒期間適量食用可起到**感冒的作用。

2.西瓜

一說到夏天相信大多數人首先會想到的便是西瓜,這種水果一直以來都是夏季最暢銷的水果,並且由於其味甜多汁的特點可幫助我們有效丹器道清爽解渴的功效。我國中醫指出,西瓜味性甘寒,適量食用可很好的起到清熱消暑,止渴利尿的功效。而且由於在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因此患有感冒等急性熱病的患者在患病期間應該適量多吃,尤其是患有口渴汗多、煩躁等症狀的感冒患者,吃上一塊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這些不適的症狀就能得到很快的緩解。

同時西瓜還可以幫助我們很好的起到增加**彈性的功效,經常食用可幫助我們減少皺紋,增添光澤。因此在這個炎熱的夏天,不管你是否患有感冒都可以適量的多吃西瓜,因此來清熱消暑。

3.檸檬

面對感冒吃什麼水果好的問題,檸檬同樣榜上有名,研究中發現,在檸檬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並且這些營養物質都有利於感冒患者的恢復。比如像維生素、礦物質、檸檬酸及纖維質等,這些食物都可幫助感冒患者有效的對抗感冒病毒,同時還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從而起到很好的預防以及**感冒的作用。

同時很多感冒患者經常會出現食慾不佳等情況,這個時候適量的喝點檸檬汁可有效的幫助患者起到開胃醒脾的功效,這是由於在檸檬皮中含有芳香揮發成分所致。同時檸檬中的酸性物質還可以增加胃液酸度,健脾開胃,並且起到很好的殺菌和消化功效。

4.楊桃

感冒患者最重要的便是補充水分,如果人體內長期缺乏水分的話不但會導致感冒症狀更加的難受,同時還會導致感冒病情的加重。因此在夏季應該多吃些富含有水分的水果,比如楊桃。專家指出楊桃中大部分都以水分為主,除此之外還含有大量的糖類、維生素c及有機酸等營養物質,食用之後能夠迅速的補充人體的水分,從而起到生津止渴的功效。

將楊桃榨汁飲用,其中所含有的草酸、檸檬酸、蘋果酸等營養物質還可以幫助感冒患者提高胃液的酸度,促進食物的消化。很多感冒患者同時還伴有口腔潰瘍等上火的症狀,這個時候適量食用楊桃,其中的胡蘿蔔素類化合物、糖類、有機酸及維生素b、c等營養物質對口腔潰瘍以及各種上火症狀都有著非常好的**作用。

面對感冒吃什麼水果好的問題,專家指出,以上這些水果都是感冒患者最佳的食療方法,適量多吃不僅可以有效的緩解感冒不適的症狀,同時還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感冒怎樣才能快點好起來,感冒怎麼才能快速好起來

輸液是效果最快的了 因為你的時間比較長了,輸液配合藥物很快會好,打針屬於快速退燒的,目前對你來說沒什麼用!感冒怎麼才能快速好起來?感冒可以吃藥也可以通過中醫的方法進行 比如鍼灸 推拿 拔火罐 等。非藥物 的方法還可以進行食療 1 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

寵物等級怎樣才能升的快

你如果有手機的話,就到手機騰迅網上登入3gqq,再進入qq寵物,找到學習,讓寵物去學習,然後你退出網路,這樣寵物也會掛滿45分鐘的!qq寵物0級到30級最快88天 不花qb 的方法 第一天旅遊14小時直接到6級,剩餘140元寶,然後學習小學禮儀6小時,領獎學金20元寶,剩餘100元寶,打花匠工種4小...

產後如何瘦的快?產後怎樣才能瘦得快?有什麼好的辦法?

理論來說,適當的有氧運動起步配合無氧運動時間控制在一小時之內,分組間間隔,適當攝入水,基本一共五百毫升足夠,鍛鍊後配合食補,吃一些清淡的或者其他脂肪含量較少得營養餐,配上一碗蔬菜湯之類,會慢慢有成效。產科醫生 生產後使用收腹帶和骨盆帶!生產後,請首先儘快護理鬆弛的腹部,鬆弛的骨盆吧!產後第一時間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