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踝扭傷了己有月了!腳後跟每怎樣才能好的快點?求解答

2022-07-30 19:50:27 字數 5336 閱讀 5472

1樓:音淡聲輕

你好。腳踝扭傷了十個月,

正常來說,已經會痊癒了。

現在需要考慮是不是骨折了?

這需要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一般讓傷痛好得快,一點的辦法,

就是臥床休息,儘量少活動,

並且把營養跟上。

但你這個情況,十個月還沒有痊癒。

還是建議去醫院!

2樓:

關節扭傷,適當的休息是需要的,未經正確良好**的患者,踝關節再次損傷的可能性是經**患者的3~4倍。急性期的初次損傷患者,如果損傷沒有累及韌帶組織,只要保守**,遵守休息、冰敷、加壓包紮、抬高患肢的原則,多可以獲得滿意的療效。急性期24~48小時可冷敷,每次10~20分鐘,6小時一次.

在損傷的急性期也就是在24小時之內,如果使用紅花油塗抹揉搓,就會加重損傷部位的血液滲出,加重腫脹,所以使用紅花油一定要在發生損傷24小時之後,同時對於**破潰或者過敏的患者也不宜使用。急性期不能按摩。急性損傷的可以按壓陽陵泉穴位減輕疼痛。

踝關節損傷累及了韌帶的,如果韌帶完全斷裂的手術**,部分斷裂的一般醫院也沒有什麼好藥、好辦法**,最好用民間中藥接骨散外敷**,它可以促使區域性組織滲液儘快吸收,快速止痛,消除腫脹。腫脹消退後,可用膠布或繃帶固定踝部制動1周。防止韌帶鬆弛,使扭傷完全恢復,有效的防止後遺症的發生.

而慢性損傷的患者,改善疼痛腫脹和不穩定的症狀是**的目的,可用接骨散活血散進行**。3個月以內的傷一般2-3副藥就**了.嚴重的、陳傷需要6副藥。

踝關節扭傷造成第

四、第五跖骨、腳踝骨骨裂的直接使用接骨散外敷**,接骨散外敷是**踝關節扭傷、踝關節骨傷最有效的**方法,希望更多的患者知道了解使用。

一個禮拜買幾次豬筒骨,主要補鈣。

3樓:多彩多彩多多彩

腳踝扭了十個月還沒好有可能會留下後遺症。我的腳就是這樣。

平時多讓腳休息,適當活動腳,不要久坐,穿軟底平跟鞋。經常用熱水或活血化瘀的藥材泡腳,也可以自己揉一揉。

傷筋動骨時間長了就不容易恢復了,彆著急,慢慢來吧。

4樓:佛性本自有

個人經歷:

本人足踝扭傷當天,嚴重到坐輪椅的地步。馬上配雲南白藥膠囊內服+浙江省中醫院 「散瘀膏」外敷。如此堅持四天之後,基本痊癒。祖國醫學神奇,歎服!

5樓:喝可樂也要醉

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扭傷十個月還沒好,趕緊去醫院拍個**,看一下骨頭有沒有事。

6樓:美好有你陪伴

按理來說你的腳有10個月了,應該好多了嗎?我勸你不行啊,你看看是不是真的啊,有別的地方有問題啊,應該是好了呢那嗎?你怎麼沒有好呢?

你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看看別有什麼別的情況啊,檢查一下吧也是對自己身體健康有好處啊,

7樓:

踝關節是人體中負重力量最多的關節,是最容易扭傷的關節,常見於運動容易出現。如處理不當,容易導致踝關節部位出現關節疼痛,出現創傷性關節炎。如扭傷後區域性腫脹疼痛較輕,可以自行處理,扭傷後需要立即休息,不要下地走路。

在48小時之內,建議區域性冷敷,減少毛細血管出血,改善區域性腫脹,臥床休息時可將患肢抬高,改善靜脈迴流,也可以區域性外噴雲南白藥噴霧,如出現踝關節疼痛劇烈,區域性腫脹明顯,需要立即就醫,需要拍攝踝關節x線,排除區域性撕脫性骨折可能。如有骨折,則需要下肢石膏固定。

口內科和口外科有什麼不同?

8樓:樓主的老王

1、內容不同

口腔內科和口腔外科同屬於口腔醫學專業範疇。但是分屬於內科和外科。同普外科和普內科區別相類似,口內科和口外科的區別專注於是否是手術和外傷引起的疾病的處理和救治(外科),以及疾病**是細菌感染,免疫因素等引起的(內科)。

2、科室不同

口腔內科包括三個小科室,有些醫院會統稱口腔內科,也有些醫院尤其是專科口腔醫院會分別成立單獨的科室:牙體牙髓科、牙周科、口腔黏膜科。

當你需要拔牙,比如智齒,或者面部外傷、脣顎裂、腫瘤等需要手術時,你需要去頜面外科,有些醫院會把關節科合併在外科,有些會單獨成科,所以當你的關節出現問題時如果醫院沒有設關節科,可以去外科。

擴充套件資料

1、定期做口腔健康檢查

很多人沒有常規口腔健康檢查的習慣,只有在遇到問題時才去看牙醫。建議每6個月進行一次牙齒檢查,如果需要,還可以進行更多檢查。這樣一來,牙醫就可以及早發現口腔問題,使口腔疾病更容易**,甚至可以完全防止口腔疾病的發生。

2、每天刷兩次牙

以正確的方式清潔牙齒非常重要。建議每天刷兩次牙,一次至少刷牙2分鐘,同時要注意選擇適合自己的牙刷,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太硬的刷子會導致牙齦出血,而太軟的刷子可能效果不佳。還要注意的是,刷牙不要太用力,過度刷牙會磨損牙釉質並引起牙齦出血。

3、選擇對口腔友好的食品

吃富含鈣等營養素的食物對口腔是非常有益的,對牙齒也很重要,防止牙齦疾病,並有助於保持頜骨的健康。缺鈣會導致頜骨變弱,進而導致牙齒鬆動。一些富含鈣的食物包括乳酪,牛奶,堅果和綠葉蔬菜。

9樓:玉壺冰心

口腔內科主要是對牙疼、牙齦發炎和口腔粘膜病變的**;

口腔外科是需要動手術**的,比如拔牙之類的……

10樓:佛系頑主兒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口內科與口外科都屬於口腔科室,但是根據字面意思,可以區分出來,口內科屬於口腔內科,口外科就屬於口腔外部科室,沒有實質性的區別,總體都是口腔科室!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口內科看的是一些比較深的地方口外科看的是一些表妹

內科與外科有什麼區別?

12樓:聊惜文濯新

內科內科學在臨床醫學中佔有極其重要的位置,它不僅是臨床醫學各科的基礎,而且與它們存在著密切的聯絡。內科學的知識**於醫療實踐,以前的醫學家在治病救人的過程中,經過不斷的積累經驗,去偽存真、去粗採精,從實踐中不斷提高認識水平,通過多年的長期積累,逐漸形成有系統的診治疾病的方法。經過一代又一代的醫學家將這些實踐得來的知識,經過整理和歸納.並加以系統地研究(包括近年來循證醫學的研究),才發展為現在的內科學。

一個優秀的臨床醫生,不但要有為人民服務的心願,還要有為人民服務的本領。要獲得治病的本領,既要善於讀書,又要勤於實踐,並在實踐中不斷地總結經驗和教訓,如此多年的深研苦鑽,才能成材。

外科外科是研究外科疾病的發生,發展規律及其臨床表現,診斷,預防和**的科學。

外科疾病分為五大類:創傷,感染,腫瘤,畸形和功能障礙。這些疾病往往需要以手術或手法處理作為主要手段來**。

因此,手術就成為外科所特有的一種**方法。人們也往往把是否需要手術**作為區別內科還是外科疾病的標準。但外科學並不等於手術學,手術只是外科疾病**方法中的一種。

手術範圍擴大到身體各個部位,並且向深,難發展,因此促使外科不得不進行更細的分工,在外科範圍內除了普通外科(包括腹部外科)外,分別成立了顱腦,胸腔,心血管,泌尿,矯形,整形,創傷,燒傷,腫瘤,小兒外科,神經外科等,有的還建立顯微外科器官移植等專科。

普通外科具體包括哪些

13樓:洋赫旁珺

普外科包括的疾病有:

一、頸部疾病,如頸部損傷、甲狀腺疾病等。

二、乳腺疾病,如乳腺癌、乳腺囊腫、乳腺膿腫、乳腺纖維瘤等。

三、周圍血管疾病,如下肢靜脈曲張等。

四、腹壁疾病,如腹股溝疝、臍疝、切開疝等。

五、腹部急症,如外傷、腹膜炎、消化道出血等。

六、胃腸疾病,如胃穿孔、闌尾炎、腸梗阻、胃癌、結腸癌等。

七、肛管直腸疾病,如痔、肛瘻、結直腸癌等。

八、肝膽胰脾疾病,如終末期肝病、肝癌、膽囊炎、膽道結石、胰腺炎、門脈高壓、脾大等。

九、其他,如小兒腹部先天性疾病,腹膜後腫瘤等。

14樓:我好日

普外科即普通外科,一般綜合性醫院外科除普外科外還有骨科、神經外科、心胸外科、泌尿外科等。有的醫院甚至將普外科更細的分為頸乳科、胃腸外科、肝膽胰脾外科等,還有肛腸科、燒傷整形科、血管外科、小兒外科、移植外科、營養科等都與普外科有關係。 一般來說普外科包括的疾病有:

一、頸部疾病,如頸部損傷、甲狀腺疾病等。

二、乳腺疾病,如乳腺癌等。

三、周圍血管疾病,如下肢靜脈曲張等。

四、腹壁疾病,如腹股溝疝等。

五、腹部急症,如外傷、腹膜炎、消化道出血等。

六、胃腸疾病,如胃穿孔、闌尾炎、腸梗阻、胃癌、結腸癌等。

七、肛管直腸疾病,如痔、肛瘻、直腸癌等。

八、肝膽胰脾疾病,如肝癌、膽囊炎、膽道結石、胰腺炎、門脈高壓、脾大等。

九、其他,如小兒腹部先天性疾病,腹膜後腫瘤等。 另外普外科與外科基礎知識的聯絡非常緊密,如創傷修復、燒傷冷傷、電損傷、動物咬傷、外科感染、腫瘤、休克、無菌原則、輸血、體液平衡、腸內腸外營養、重要器官功能衰竭、icu、移植、顯微、整復、體表腫瘤等。 有些醫院的肛腸科、燒傷整形科、血管外科、小兒外科、移植外科、營養科等原來是由普外科分出後設定發展起來的。

醫學上的「內科」和「外科」分別指的是什麼?怎麼區分?

15樓:公冶春蕾種向

內外科的界限不是一成不變的,是隨著醫學的發展而不斷地改變的。

最早的內外科之分主要是以動刀不動刀為主要區別,凡是需要動刀的都稱為外科病,不需要手術的統稱為內科病。後來,隨時著醫學的不斷髮展,新技術的不斷應用,手術的範圍也在發生著變化,分科越來越細,就出現了內外交叉的情況,如膽囊炎、闌尾炎,保守**也可以**,應該是內科病,但是,卻成了外科病,再如肺結核是內科病,後來獨立成了結核科,可是待到有結核空洞時,還要由外科來手術**;再如口腔科本來是外科範疇的,但是口腔科內卻又分出了口腔內科和口腔外科來。再如心臟病本來是內科病,可是,現在的心內科照樣做心導管、心臟支架等手術。

所以,目前的內外科之分帶有一種約定俗成的性質,並無明確的分界線。就連醫院內部也會因為內外科分科的界限不清楚。

16樓:天竺頂

內科、外科名稱的由來要追溯到古代了。古時候,大夫只能對體表疾病進行手術,而體內疾病只能靠非手術方法**。所以手術科就叫外科,不手術的為內科。

現代手術可以在身體的任何地方進行,但名字還叫外科,古名沿用至今。

在現代意義上,仍然將以手術為主要**手段的醫療門類叫外科,而以非手術為主要**手段的醫療門類叫內科。但其內涵已遠遠超出其原來含義。內、外科已不能截然分開,內科方法可以**外科疾病,反之亦然,真可謂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有些醫療門類很難用內科或外科來概括,如體檢科、血液中心、病理科等。

外科:普外科(甲狀腺外科,乳腺外科,肝膽胰脾外科,胃腸肛腸外科等),泌尿外科,骨科,神經外科,整形外科,心胸外科,小兒外科等;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婦產科等,等等。

內科:呼吸內科,消化內科,心血管內科,神經內科,內分泌科,血液內科,傳染病科,小兒科等等等。

其他:病理科,營養科,血庫,檢驗科等。

腳踝扭傷了,求助

腳踝扭傷保養指南!腳踝扭傷很容易就落下病根,學會這3招就再也不怕扭傷留下後遺症咯!腳踝扭傷的 及恢復方法!踝關節扭傷是運動損傷中發生率最高的,發生的原因大多是身體失去重心,落地時踩在別人的腳上或腳被絆倒時出現。扭傷時,區域性會發生關節腫脹 疼痛,嚴重時甚至造成骨折。一 處理時,先用彈性繃帶將踝關節固...

腳踝傷了快兩個月了怎麼還沒好,腳踝扭傷快兩個月了怎麼還沒有完全消腫

別給我去打球啊!我現在大二。我的腳初三時打籃球的時候扭傷了,其實當時只是一般嚴重的扭傷,就是韌帶扭傷。但因為年少無知,對籃球的熱愛,讓我無視腳傷,一直去打球,我以為沒什麼,它會自己好起來的,哎,之後其實有幾次我感覺好的快差不多了。所以打球的時候比較拼命些,結果腳又不行了。就這樣惡性迴圈了幾次。到了高...

腳扭傷了怎麼恢復最快,腳踝扭傷了怎麼恢復最快?

腳是一種突發性外傷.多半是踝關節外側副韌帶纖維部分或全部撕裂.嚴重者合併骨折.受傷後24小時內冷敷.可以止血 止痛 24小時以後用硫酸鎂溶液溼熱敷或中藥溼敷 按摩 理療 抬高患肢 藉助柺杖減輕患肢負重等方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消除腫脹.利於恢復.你傷後處理是非常正確的.可見你掌握了不少醫學常識.傷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