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鬍子以後會感到疼痛,刮鬍子後會疼為什麼?

2021-03-03 23:11:10 字數 3126 閱讀 2755

1樓:

先用熱水或熱毛巾將要刮的地方敷一下

使毛孔擴張和軟化一下鬍鬚

然後在打上剃鬚泡 這樣會很大程度減輕疼痛

根據手法的不同 之後可能還會有一定的刺痛或不適的話可以擦一些鬚後水 有鎮痛消炎止血的功效

2樓:何霸天

刮習慣了就沒感覺了。你才刮的吧

刮鬍子後會疼為什麼?

3樓:河邊跳跳

因為刮到**了,表皮層的。細小的傷痕看不見,如果你沾到水了或者流汗了會感覺更疼的。這就是為什麼男人的剃鬚刀一定要自己用不能跟別人混用的原因了,因為血液會傳染太多的疾病了,你也不敢保證跟你混用的人沒什麼傳染性的病,或者說不一定你自己就有了,呵呵`~~~~

4樓:

表皮受損,毛孔受損,有可能毛細血管破裂,引起敏感和疼痛。

5樓:陳

是不是你刮鬍子的方法不太對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刮破**了當然疼了。

我刮鬍子有時刮後會疼痛感 咋辦捏?

7樓:匿名使用者

請確認 刀片是否鋒利. 請更換刀片請確認 臉部是否潤滑..請適量增加泡沫刮鬍子後感覺臉部疼痛.多是因為臉部**毛孔因為刀片不鋒利造成擴張.毛孔擴張受到一點刺激導致!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用香皂麼 抹點香油可以緩解那種哲哲的感覺

剃完鬍鬚後,怎麼會有一種火辣辣的感覺?

9樓:free思戀不是病

這是由於鬍鬚的毛幹離開毛囊之前又穿進了**,或者在離開毛囊之後進入了臨近**,由此產生刺

激並出現非常疼痛的腫塊。

1、刮鬍子要留根。如果將鬍子颳得太乾淨會造成「剃刀腫塊」,就是在鬍鬚的毛幹離開毛囊之前又穿進了**或在

離開毛囊之後進入了臨近**,由此產生刺激並出現非常疼痛的腫塊。

2、護理比剃鬚更重要,要知道「鬍子區」的**比面部其他部位的**更容易乾燥,每日的剃鬚工作就給我們鬍子區的**做一次小型的手術,即使手法再嫻熟、動作再仔細都不可避免地對**產生刺激,這時針對鬍鬚部位**的特別護理就顯得尤其重要。

10樓:伊倩源整形外科

有一部分人,剃完鬍鬚有種火辣辣的感覺,其實是因為剃鬚刀的刀片對**造成了損傷,應為創面比較小所以不易覺察。

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有兩種:**乾燥脆弱

剃鬚刀片不鋒利

如何避免:平時注意**的保養

剃鬚時用熱毛巾敷面,剃鬚時用肥皂泡或剃鬚泡塗抹定期更換剃鬚刀片

發生這種現象如何處理:確保創面清潔以防感染

創面如果用肉眼可見,建議用碘伏消毒

輕度不適,可用甘油等塗抹可減緩不適

11樓:微笑灬伴我心

可能是**刺激的火辣辣的,如果沒有皮損沒事的,刮鬍子時候最好打香皂沫,以免刮的**受傷。

12樓:魯馮揚

剃完鬍鬚後,有火辣感主要是因為**受到一定程度的刮傷。

剃鬚被刮傷的原因有:

1.刀與**之間缺乏潤滑,

2.剃鬚的時候過度用力,

3.剃鬚刀的刀片過鈍。

剃鬚被刮傷的解決辦法如下:

1.適當使用肥皂、剃鬚泡、剃鬚膏等潤滑物

2.剃鬚的時候順向,不要逆向,也不要用力按向臉部3.保持剃鬚刀片的鋒利,適時更換剃鬚刀的刀片,或是適當打磨剃鬚刀。

總結:剃鬚後有火辣感其實多半是因為面部細小傷口(有創口不見得會流血)導致,除了不舒服之外還有可能引發感染,所以建議儘量避免,剃鬚時要適當潤滑並避免過度用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刮鬍時手法太重了,最好準備鬚後水拍拍,就會改善

14樓:燃一支菸

刀不快,或者剃的次數少。

15樓:

嗯 一定不是經常刮鬍子吧~~

這是正常的 ,以後習慣了就好了~~

16樓:一杯茶一爐香

毛孔被掛大,**組織細微損壞,有鬚後水能幫助你

第一次刮鬍子怎麼會疼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鬍子不夠硬,所以在刮的時候鬍子很難刮,一不小心就會刮到**。開始應該先用剪刀小心的剪,直到鬍子有些硬了之後再刮就不會痛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你鬍子太長,不要太長,太長刮就會疼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刀片碰得,習慣了就好,以後就不會了,就像磨出繭自一樣

每次用電動剃鬚刀刮完鬍子、被刮過的地方都有點痛、為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受到刺激。

很多男性都有一個錯誤的認識,以為把鬍鬚颳得越乾淨越好,殊不知,正是這種行為造成了「剃刀腫塊」,因為只有極短的鬍子才能重新再鑽回**裡去,鬍子颳得越乾淨,那些很短的鬍子就越容易往**裡面生長,造成難忍的疼痛。

所謂的剃刀腫塊,是由於鬍鬚在其毛幹離開毛囊之前又穿進了**,或在離開毛囊之後進入了臨近**,由此產生炎性刺激而導致非常疼痛的腫塊。

21樓:匿名使用者

鬍子太硬了,掛完會有點疼,你可以刮鬍子之前抹寫軟化鬍子的東西,這樣會好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剃鬚不可避免的會傷害到**,所以有點刺痛感,甚至覺得有點分泌物都是正常的。

如果覺得不是很舒服,可以嘗試在剃鬚後使用 鬚後水 這樣 會覺得**舒服很多

btw: 以為**有損傷,而鬚後水含有酒精成分 所以 使用鬚後水是會覺得有點刺痛感,

很快就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先把臉部洗乾淨,再刮鬍子

24樓:提拉糖果屋

你用的時間應該不長吧,剛開始用的時候大多都會出現這種情況,不用擔心,果一段時間久會好的。我一開始的時候也是這樣,不過現在沒事兒了。以後買剃鬚刀儘量買個好點的。祝你好運

如何正確的刮鬍子,如何刮鬍子?

刮鬍子對於男士來說不陌生,什麼時間掛鬍子,如何掛鬍子才最好呢 如何刮鬍子?1 首先準備好一隻刮鬍刀,多片式的效果更好一些。2 然後再準備好一塊毛巾和剃鬚泡沫。3 接下來先用溫毛巾捂一下鬍鬚,使鬍鬚先軟化。4 然後在鬍鬚上均勻塗抹上剃鬚泡沫。5 接著先用剃鬚刀刮一下兩鬢的鬍鬚,注意剃鬚刀要緊貼 表面自...

刮鬍子好還是剪鬍子好,刮鬍子和剪鬍子有什麼區別

刮鬍子要好一些,這個出生社會公司什麼,禮儀很重要。要想好看點,就刮鬍子。要想長得慢就剪的好 刮鬍子和剪鬍子有什麼區別?一 使用的工具不同 1 刮鬍子,通常使用剃鬚刀,有手動與電動的不同種類,一般不包含剪子。2 剪鬍子,需要使用剪子。二 對鬍鬚的作用程度不同 1 刮鬍子,作用程度較深 較大 較為徹底。...

我15歲今天第一次用刮鬍刀刮鬍子以後會越長越密嗎好可怕

不會的,我就是從你這個歲數過來的。鬍子的濃密會隨著你的年齡增長而增長的,不是你刮一次鬍子就越長越密的。最主要是年齡 問題,青春期之前再怎麼刮都沒有關係,到了年齡再怎麼注意都會依版據遺傳權和體質不斷生長。越刮越長個人認為有一定道理,但只佔很少部分。本人常年理光頭 天天刮鬍子,但也沒見變成大絡腮。只是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