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刮鬍子可以嗎?多大年齡合適刮鬍子

2021-03-03 23:11:10 字數 4908 閱讀 3566

1樓:上海奕卿過濾科技****

曾經我16歲就開始刮鬍子了。因人而異。

2樓:

只要你長成了就可以刮

天天刮鬍子對身體有好處嗎 天天刮鬍子影響健康嗎

3樓:變啦

天天刮鬍子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危害呢?

很多的人都會疑問,男人不是應該每天吧鬍子刮的乾乾淨淨才會健康嗎?為什麼突然說刮鬍子反而會危害健康呢?因為現代人基本家中都會備有剃鬚刀,而且很多還是先進的電動式,很多人每天都會將鬍子颳得乾乾淨淨,但是在使用剃鬚刀刮完鬍子後往往會出現疼痛、腫塊的情況。

其實之所以出現這些異常情況和刮鬍子的方法有著很大的關係。

因為在刮鬍子的過程中由於金屬刀片的急速轉動,大多數比較長的鬍鬚會被自然割斷,而也有一些比較短的鬍鬚會被這股外力改變了原本生長的方向。毛髮就會反向生長,最終導致毛囊發炎,讓**有腫塊或者是膿包的情況出現。

還有一種就是對於**來說,細而硬的鬍鬚是一種異物,自然會產生一種本能的排斥反應,所以也就會出現很多腫塊,這些腫塊就被形象的稱之為「剃刀腫塊」。就是在鬍鬚的毛幹離開毛囊之前又穿進了**或在離開毛囊之後進入了臨近**,由此產生刺激並出現非常疼痛的腫塊。

正常情況下,一個健康的男性,面頰上平均每6.45平方釐米有385根鬍鬚,這些鬍鬚以大約每8周2.5釐米的速度在生長,就是由於這麼快的生長速度,使剃鬚成為男性每日的必修課。

刮鬍子對於很多男性朋友來說是一件每天都要完成的工作,但是颳得太乾淨或者手法不對會出現惱人的剃刀腫塊,而除了會出現剃刀腫塊之外,也會產生刺激**的現象。如果男性每天都堅持刮鬍子,而不注意手法,則會對於**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響。

此外,雖然刮完鬍子後肌膚看起來非常的白嫩光潔,但其實在刮鬍子的過程中**上已經出現了很多細小的創口,所以如果每天都這麼較真的刮鬍子的話,對我們的肌膚也會產生比較大的影響。

刮鬍子一些冷知識

如何刮?

刮鬍子前,應先用中性肥皂洗淨臉部。如果臉上、鬍鬚上留有汙物及灰塵,一旦刮鬍刀對**產生刺激,或輕微地碰傷**,汙物就會引起**感染。洗淨臉後,將熱毛巾敷在鬍鬚上,或塗抹軟鬍鬚膏,使鬍鬚軟化。

過一會兒,再塗上剃鬚膏或皁液,以利於刀鋒對鬍鬚的切割、減輕對**的刺激。剃鬚時,應繃緊**,以減少剃刀在**上執行的阻力,並可防止碰破**。

尤其年紀大或瘦弱的人,**易起皺褶,更應繃緊**,使其保持彈性和一定的支撐力。剃鬚的順序是:從左至右,從上到下,先順毛孔,再逆毛孔剃刮。

剃刮完畢,用熱毛巾把泡沫擦淨或用溫水洗淨後,應檢查一下還有沒有鬍子茬兒。

哪些時間不宜刮鬍子?

早上起床不宜立馬刮鬍子。 早晨起來確實不應急著刮鬍子,最好在起床20-30分鐘後刮鬍子,才能保持一天的面部清潔。這主要是由於剛起床時,經過一夜的休息,人體生殖機能旺盛,在這個時候就算把鬍子刮乾淨了,新的鬍子也會很快生長出來。

而經過起床後20-30分鐘的消耗,男性體內的雄性激素沒那麼旺盛了,鬍子生長速度就會降下來,這時刮鬍子就能保障一天的面部清潔了。

洗澡前不宜刮鬍子。 有些人認為,刮完鬍子再洗澡可以順帶把清洗下巴的鬍渣,一舉兩得。其實這樣反而不好,因為剛剛剃鬚完畢的**,或多或少會出現肉眼看不到的創傷,這時選擇洗澡的話,來自沐浴液、洗髮液還有熱水等的刺激,很容易會引起剃鬚部位的不適,造成**過敏或者發紅。

運動前也不宜刮鬍子。 跟朋友一起進行戶外運動確實是一個頗具健康的選擇,但如果帶著一臉鬍鬚跟朋友見面,尤其是異性朋友,或許會為自己的形象帶來不好的影響,因此有人會選擇出門運動之前把鬍子颳了。但是,運動前刮鬍子是一個不健康的選擇,因為運動過後,人體的血液迴圈會加快,大量的汗液會刺激著你剛剛刮過鬍子的**,產生灼燒感,嚴重的可能引起不適甚至感染細菌。

鬍鬚種植後可以刮鬍子嗎

4樓:雍禾植髮

你好,鬍鬚種植屬於藝術化種植,其原理主要是採用自體毛髮移植。

通過採取後枕部適合做鬍鬚的毛囊移植到鬍鬚需要種植的部位,一段時間就是會再次長出鬍鬚的。

鬍鬚種植一般都是需要確定需要種植的地方是否具備血運條件的。

5樓:瑞麗詩_朱醫生

種植的鬍鬚,跟正常的鬍鬚沒什麼區別。

可以跟正常的鬍鬚一樣,自然的生長。

16歲刮鬍子可以嗎?

6樓:蠶她爸

當然可以,到時候了,可能你早一些,也無所謂。儘量不要刮。等年齡大一點再說

現在可以先不用刮鬍刀,用剪刀大致剪一剪,有一些胡茬沒有關係,不影響就行,這樣鬍子不會長的太快,覺得長了影響市容時候就剪一剪。

如果覺得實在長的太快了,看你想保持什麼形象了,要乾乾淨淨一點沒有就早上洗完臉來一下,要是長的沒那麼快就隔一段時間來一次。

男人都得長鬍子的,自己的外表想怎麼修理就怎麼修理就行了,鬍子就跟頭髮一樣,長的快就勤快點,不用擔心什麼。

7樓:

可以刮鬍子。鬍鬚是男性第二次發育的象徵。一般到了14-16歲左右就會開始有長鬍子。

是正常的生理象徵建議可以每週掛一到三次鬍鬚。注意使用乾淨的私人的剃鬚刀。避免和別人共同使用。

同時注意區域性的清潔衛生。你的鬍子長不長呢

8樓:笨鳥慢慢飛

你好,這要看你鬍子重不重了,很明顯就可以刮的,刮鬍子對健康沒有影響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就像草長出來了也要修理一樣的道理。不過由於你還在發育年齡,**比較嫩,建議不要使用刺激**的剃鬚類產品,傳統的剃鬚刀也可能因為你不會用而劃傷**,所以最好使用那種能自動調節弧度且沒有拔毛功能的電動刀,這樣就能減少對**的損壞程度。並且在每次剃鬚後要擦護膚品,防止**乾燥。

10樓:thinks紅旗

先給它留一陣子吧,刮過一次以後就得經常刮,因為刮過鬍子就變粗了,我以前都是拔的,雖然有點疼。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可以的,青少年自然成長,這個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12樓:陳曉蘭女傑

您好,這個沒有可以不可以的,你想的話就可以刮的,不會對健康有什麼危害的。

意見建議:不過,鬍子刮過就會變多變硬的,所以如果你能接受的話,就刮好了,男人遲早都是會需要刮的。

因為16歲青春期剛好開始長鬍子。所以長得不是特別密特別快。如果你颳了會長得很快,胡茬也會變硬。

13樓:匿名使用者

刮鬍子就是這樣不可逆的過程,一旦開始颳了,它的生長速度就會越來越快,又粗又硬,至於怎麼辦?既然你覺得不美觀,就只能颳了

指導意見: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就是在16歲參軍後按要求開始刮鬍子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6最好是不要刮鬍子..就讓長吧,真的很長的話,可以用剪刀剪短點

16樓:一顆心稀巴爛

不要刮,颳了第一次以後要經常刮,因為第一次過後鬍子會生長很快,鬍子會變粗變濃,當然你16歲已經是成年人了,但你喜歡擁有成成年人的外觀嗎?喜歡的話,颳了鬍子你就知道,

17樓:飛天龍走天涯

最好不要刮鬍子,毛還沒長齊,對毛囊有傷害,刺激他會讓鬍子長粗硬。

18樓:匿名使用者

鬍子長出來,怕影響美觀就颳了啊,有什麼問題嗎?不要相信什麼鬍子會越刮越粗之類的謬論,要這麼說那些天天刮鬍子的成年男性,鬍子要變成鋼絲一樣粗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16歲,多好的年齡啊!你那不叫鬍子,那是童男的茸毛須,建議上大學以後刮掉。刮的早了長的更快。

20樓:楚楚魚魚

如果你不想以後鬍子又粗又硬的話,這麼年輕還是少刮吧,除非你的鬍子已經嚴重影響美觀了

21樓:

建議先不要,因為越刮越粗

刮鬍子,是指用刀子去掉物體表面的東西,俗稱刮臉。鬍鬚泛指生長於男性上脣、下巴、面頰、兩腮或脖子的鬍鬚。

最早注意到鬍子生長快慢與性激素之間有關係的是一個蘇格蘭人。他在蘇格蘭西部赫布里底群島中的一個偏遠孤島工作,當他得知快要回蘇格蘭能見到女朋友時,發現自己的鬍子瘋長。

鬍子如今已經不僅是個人衛生習慣問題,它還折射著人的性格、心態、審美趣味甚至人生追求。辛亥革命後中國男性的髮式、服飾、社交禮儀風俗有了很大變化,男人理髮和剃鬚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還在讀書,那就沒必要刮鬍子了。

23樓:我愛陽山網

刮的話當然沒問題,不過建議還是可以先不用刮鬍刀,用剪刀大致剪一剪,有一些胡茬沒有關係,不影響就行,這樣鬍子不會長的太快,覺得長了影響市容時候就剪一剪。因為颳了會導致鬍子增粗!希望可以幫到你!

24樓:深圳市歐雪製冷裝置****

最好不要,颳了後面就會控制不住了,一週就要刮一次。

如果你確實鬍子比較旺盛就刮吧。

25樓:野草漠漠

可以,但是如果這麼早就開始刮的話鬍子會越長越多,越長越粗哦。還有就是小心別把自己刮成大鬍子,以後刮起來會比較麻煩的。

18歲該不該刮鬍子

26樓:歐碧詩祛斑

不要掛用剪刀剪。發育早的人,第2性徵都會出現的比較早,不過不用擔心,這說明你身體非常健康,只要合理飲食,不要超重就好了 。

我教你個辦法,我就是這樣鬍子後面就不硬了的先把要刮掉的鬍子用剪刀剪掉,用那種專用剪刀,然後在睡覺前用大寶sod密之類的營養品塗抹在剪掉的 位置上,這樣第2天起來就會發覺鬍子變的又軟又細,這是因為晚上容易吸收水分,使**嫩軟,**能嫩了,鬍子自然而然就軟了,試著這樣去做,保證ok,

不過這種方法可能不能用多次,最好第1次就全部弄光鬍子,不然等到後面鬍子又濃的時候效果就不是明顯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刮,因為越刮會越長,會越來越多,若感覺長了可以用小剪刀修剪即可。

男孩一般,多大年齡,才可以刮鬍子

看你鬍子是不是特別厚,如果特別厚的話多大刮都無所謂的,時間長了刮鬍子就像你刷牙一樣每天都要打理的 沒鬍子的時候,多刮幾次,鬍子就變粗變密。在鬍子還是稀疏的軟體毛的時候不要動它了,只要自己覺得不影響美觀 看什麼場合了,上大學就可以颳了,如果高中胡子很成熟就颳了吧 這個沒有到了什麼年齡才可以刮的說法,人...

17歲可以刮鬍子嗎,我17歲可以刮鬍子嗎

如果已經長鬍子了,可以刮 當然可以啦,我當年就是17歲開始的,不過剛開始刮,一定要堅持每天刮,長得比較快。越刮越長得快,成家後再刮吧!先不刮為好,颳了生長會加快。這個想刮就刮,只不過颳了會長的更快 如果鬍子多的話是可以刮的。人體新陳代謝各不一樣,可以刮的。我17歲可以刮鬍子嗎 只要是鬍子長了,不管多...

學廚師多大年齡合適三十歲學廚師晚嗎

只要對這份事業的熱情 30歲的年齡不算晚 如果有人帶你的話三年內必出師 其實各行各業都要不斷的學習與創新 我是從事廚師這個行業深有體會 想學就努力去學,廚師沒有什麼年齡限制,三十歲學廚師應該說不早了,但也說不上晚,只要認真學,年齡再大也不晚。什麼時候學都可以 這個沒有限制的,一般16 7歲是最佳的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