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男生可以刮鬍子嗎,男孩子17歲可以刮鬍子嗎

2021-03-03 23:11:10 字數 5962 閱讀 1797

1樓:實話

可以的,但千萬不要拔,對**和毛血管會造成傷害的。

2樓:e諾優品

可以。科學家已經證明,刮毛刮頭發刮鬍子不會刺激毛髮生長。刮不刮都是會長的,考慮到你年齡的問題。一週一次是沒有問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刮,這樣會加速生長。到20可以考慮一週一次!

4樓:郝泓秦雪卉

你現在已經進入青春期,長鬍須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如果過度影響美觀當然可以刮的啦。如果不多的話是沒有必要刮的!

男孩子17歲可以刮鬍子嗎

5樓:奔跑中的憤青

要是鬍子不是很長,

最好不要剃鬍子,

不然會很硬的,

還是看情況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合適的剃鬚刀,很多人為了省事都喜歡用電動剃鬚刀。但實際上,電動剃鬚刀和刀片剃刀是為做不同事情而設計的。如果你想颳得乾淨,應選用刀片。

你可以選用雙層剃鬚刀片,它可以把你的鬍子颳得一根不剩,好像你從未長過鬍子一樣。但要記住,經常更換刀片。這個間隔取決於你的鬍子的質地和你刮鬍子的準備工作做得如何。

一般來說每刮5到7次換一次。鈍刀片更容易劃傷你的臉。

如果你不需要颳得很徹底,或者你屬於敏感性**,或者汗毛往裡長,或者有痤瘡,應該選用電動剃鬚刀。它不會刮破**,減少了,因而不會加重原有的病情。

必要的準備工作:

幹、溼不能隨意,完美的剃鬚關鍵是進行準備。你應該聽家裡的老人說起過,從前在開始刮臉之前,理髮師都會把要刮的臉用熱毛巾包幾分鐘。現在我們可以不必這樣麻煩,一般在浴後或用溫水洗完臉之後,臉上的**比較溼潤,毛孔張開,這時塗上剃鬚膏,是你「對付」鬍子的最佳時機。

但記住,前提是你準備用刀片刮鬍子。

如果用電動剃鬚刀的話,溼漉漉的臉會讓剃鬚刀**。因此,你的臉一定要乾燥、繃緊,這樣鬍子才會伸進剃刀裡。

欲速則不達

無論是用刀片還是用電動剃鬚刀,都是「欲速則不達」。如果沒等鏡子上的蒸汽蒸發完你就已經刮完了,說明你花的時間太少了。著急的後果可能是皮破血流。

「順我者生」一定要順著鬍子生長的方向刮,儘管某些部位這樣做比較困難,但順著刮可以減少對**的、浮腫、發紅和疼痛。要想真正颳得徹底光滑,應該像女士塗指甲油一樣刮兩遍,以便「掃蕩漏網之魚」。

不要用含酒精的鬚後水 ,剃鬚後擦潤膚水從醫學上來講不是必須的,但鬚後水中有某種物質可以讓須後的**看起來更加容光煥發。但不要用含酒精或金縷梅酊劑的東西。否則你會痛得齜牙咧嘴。

除非你真能「痛並快樂著」。

另外,很粗很硬的鬍子是你的激素問題,不是刮鬍子次數的問題,要是你雄性激素分泌很旺盛的話就會鬍子越來越硬,越來越粗.不過這是男性成熟的標誌.

男生在17歲左右的能不能刮鬍子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只要你不動他他應該不會長的太長,我值得是你以前從來沒有刮的的鬍鬚,你要好好愛護自己的鬍子,如果它還長太長了,建議刮刮,也別去拔掉,很容易發炎的

8樓:成為

最後不要颳了,這樣反而顯得年輕

16歲刮鬍子可以嗎?

9樓:蠶她爸

當然可以,到時候了,可能你早一些,也無所謂。儘量不要刮。等年齡大一點再說

現在可以先不用刮鬍刀,用剪刀大致剪一剪,有一些胡茬沒有關係,不影響就行,這樣鬍子不會長的太快,覺得長了影響市容時候就剪一剪。

如果覺得實在長的太快了,看你想保持什麼形象了,要乾乾淨淨一點沒有就早上洗完臉來一下,要是長的沒那麼快就隔一段時間來一次。

男人都得長鬍子的,自己的外表想怎麼修理就怎麼修理就行了,鬍子就跟頭髮一樣,長的快就勤快點,不用擔心什麼。

10樓:

可以刮鬍子。鬍鬚是男性第二次發育的象徵。一般到了14-16歲左右就會開始有長鬍子。

是正常的生理象徵建議可以每週掛一到三次鬍鬚。注意使用乾淨的私人的剃鬚刀。避免和別人共同使用。

同時注意區域性的清潔衛生。你的鬍子長不長呢

11樓:笨鳥慢慢飛

你好,這要看你鬍子重不重了,很明顯就可以刮的,刮鬍子對健康沒有影響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就像草長出來了也要修理一樣的道理。不過由於你還在發育年齡,**比較嫩,建議不要使用刺激**的剃鬚類產品,傳統的剃鬚刀也可能因為你不會用而劃傷**,所以最好使用那種能自動調節弧度且沒有拔毛功能的電動刀,這樣就能減少對**的損壞程度。並且在每次剃鬚後要擦護膚品,防止**乾燥。

13樓:thinks紅旗

先給它留一陣子吧,刮過一次以後就得經常刮,因為刮過鬍子就變粗了,我以前都是拔的,雖然有點疼。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可以的,青少年自然成長,這個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15樓:陳曉蘭女傑

您好,這個沒有可以不可以的,你想的話就可以刮的,不會對健康有什麼危害的。

意見建議:不過,鬍子刮過就會變多變硬的,所以如果你能接受的話,就刮好了,男人遲早都是會需要刮的。

因為16歲青春期剛好開始長鬍子。所以長得不是特別密特別快。如果你颳了會長得很快,胡茬也會變硬。

16樓:匿名使用者

刮鬍子就是這樣不可逆的過程,一旦開始颳了,它的生長速度就會越來越快,又粗又硬,至於怎麼辦?既然你覺得不美觀,就只能颳了

指導意見: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就是在16歲參軍後按要求開始刮鬍子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16最好是不要刮鬍子..就讓長吧,真的很長的話,可以用剪刀剪短點

19樓:一顆心稀巴爛

不要刮,颳了第一次以後要經常刮,因為第一次過後鬍子會生長很快,鬍子會變粗變濃,當然你16歲已經是成年人了,但你喜歡擁有成成年人的外觀嗎?喜歡的話,颳了鬍子你就知道,

20樓:飛天龍走天涯

最好不要刮鬍子,毛還沒長齊,對毛囊有傷害,刺激他會讓鬍子長粗硬。

21樓:匿名使用者

鬍子長出來,怕影響美觀就颳了啊,有什麼問題嗎?不要相信什麼鬍子會越刮越粗之類的謬論,要這麼說那些天天刮鬍子的成年男性,鬍子要變成鋼絲一樣粗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16歲,多好的年齡啊!你那不叫鬍子,那是童男的茸毛須,建議上大學以後刮掉。刮的早了長的更快。

23樓:楚楚魚魚

如果你不想以後鬍子又粗又硬的話,這麼年輕還是少刮吧,除非你的鬍子已經嚴重影響美觀了

24樓:

建議先不要,因為越刮越粗

刮鬍子,是指用刀子去掉物體表面的東西,俗稱刮臉。鬍鬚泛指生長於男性上脣、下巴、面頰、兩腮或脖子的鬍鬚。

最早注意到鬍子生長快慢與性激素之間有關係的是一個蘇格蘭人。他在蘇格蘭西部赫布里底群島中的一個偏遠孤島工作,當他得知快要回蘇格蘭能見到女朋友時,發現自己的鬍子瘋長。

鬍子如今已經不僅是個人衛生習慣問題,它還折射著人的性格、心態、審美趣味甚至人生追求。辛亥革命後中國男性的髮式、服飾、社交禮儀風俗有了很大變化,男人理髮和剃鬚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還在讀書,那就沒必要刮鬍子了。

26樓:我愛陽山網

刮的話當然沒問題,不過建議還是可以先不用刮鬍刀,用剪刀大致剪一剪,有一些胡茬沒有關係,不影響就行,這樣鬍子不會長的太快,覺得長了影響市容時候就剪一剪。因為颳了會導致鬍子增粗!希望可以幫到你!

27樓:深圳市歐雪製冷裝置****

最好不要,颳了後面就會控制不住了,一週就要刮一次。

如果你確實鬍子比較旺盛就刮吧。

28樓:野草漠漠

可以,但是如果這麼早就開始刮的話鬍子會越長越多,越長越粗哦。還有就是小心別把自己刮成大鬍子,以後刮起來會比較麻煩的。

17歲男孩子可以刮鬍子了麼?謝謝大家幫幫忙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剃鬍子

建議買個刮鬍刀

把自己收拾的利利索索

越刮鬍子越粗,都是謠言

30樓:瘋了孑蜂鳥

可以刮鬍子。

鬍鬚長了應及時刮掉,目的是有助於健康。醫學專家研究發現,鬍鬚具有吸附有害物質的特性。首先,人在呼吸時,可排出多種有害的化學物質,均可有一定的量殘留在鬍子上。

其次,大氣中含有多種重金屬微粒,尤其在繁華的街道,汽車尾氣排放出的多環芳烴、鉛等也會被鬍鬚吸附。至於吸菸者,煙霧中苯並芘等致癌物質,也會在鬍鬚上滯留。此外,長鬍須的表皮上油脂分泌較多,平時用清水洗臉時又往往較難洗去,而油脂有粘積灰塵和微生物的特性,加重了鬍鬚的汙染。

切莫小看這種汙染,醫學專家將刮下來的鬍鬚經氣相色譜儀分析,發現有害物質達數十種之多,如二氧化碳、氮氧化物、苯並芘及鉛等重金屬元素。若將鬍鬚放在在顯微鏡下觀察,還可見到大量微生物。這些殘留在鬍鬚上的有害物質,可能隨著人的呼吸作用,被吸回呼吸道,危害健康。

因此,奉勸人們不要留鬍子,美髯公實在當不得。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的易卜拉辛教授一項研究發現,不是每天都刮鬍子的人,與那些天天刮臉的人相比,性生活頻率低,***少,心臟病、中風的罹患機率也高出70%。近20年來,研究人員追蹤調查了威爾士地區的2500名中年男子,結果顯示,不是每天刮鬍子的人中,藍領工人居多,他們一般結婚率較低,***次數少,有些人還會因此得上了心絞痛。解釋是:

不經常刮鬍子的人**激素水平也低,反映出他們沒有穩定婚姻和性生活次數少的特點。換言之,簡單的刮鬍剃鬚行為與體內的性激素有關,進而對性事與健康發生正面影響。

男人的鬍鬚每天都在生長,勤於刮臉勢在必行。不過,刮臉也要講科學,比如樹立防病意識就很重要。

大家知道,我國是一個「肝炎大國」,流行病學資料顯示,近1/10的國人感染有乙型肝炎病毒,而刮鬍剃鬚可能就是乙肝的一個不容忽視的傳播途徑。另外,愛滋病也不可不防。為避此禍,男土剃鬚最好自己在家中進行,不要輕易進理髮店,以防止刮臉刀具所致的交叉感染。

同時,刮臉刀具要定期消毒。還有一點,刮臉動作要輕柔,要避免臉面上隆起部位的**傷害。如果臉皮上有膿皰、紅腫等疾患時,應先治好疾病再刮臉,以免病情擴散。

31樓:214聰

可以早上起來不能刮哦,因為剛睡了一覺,生理激素很旺盛,一刮就長的更快啦,呵呵,我覺得嘛,男生鬍子多的時候就該颳了,呵呵~男生還是不留鬍子的好

32樓:笑逗木子仔仔

如果你的脣上已經毛茸茸的了,就可以開始剃鬍子了。其實身體上的任何毛髮都是在剃了之後會長硬長粗,這和你什麼時候開始剃沒什麼必然的聯絡,你可以看看成年男子的鬍鬚,一般都是粗硬的,所以不需要擔心,這是男子漢的象徵啊。只是為了保持清潔和美觀,要求勤剃鬍須,一般是兩到三天刮一次,有的甚至是每天都刮一次。

乾淨的下巴會讓大家覺得這個男生乾淨利落青春洋溢。再過一年你就可以上大學了,我也是大學生,每次看見有那個男生不剃鬍子,我心裡就會忍不住巴拉巴拉好久,呵呵,把自己整乾淨點,自己心情也會好的啊~

33樓:gg簡兮

可以我也是17 我都已經颳了好久了

不然鬍子太長 很屌絲的

最後說一句 wang cai na

34樓:熱門

別刮找到女友可以刮

女友面前刮顯得更男人

16歲能刮鬍子嗎?

35樓:微笑痕難

當然可以。

到時候了,可能你早一些,也無所謂。現在可以先不用刮鬍刀,用剪刀大致剪一剪,有一些胡茬沒有關係,不影響就行,這樣鬍子不會長的太快,覺得長了影響市容時候就剪一剪。如果覺得實在長的太快了,看你想保持什麼形象了,要乾乾淨淨一點沒有就早上洗完臉來一下,要是長的沒那麼快就隔一段時間來一次。

男人都得長鬍子的,自己的外表想怎麼修理就怎麼修理就行了,鬍子就跟頭髮一樣,長的快就勤快點,不用擔心什麼。

17歲可以刮鬍子嗎,我17歲可以刮鬍子嗎

如果已經長鬍子了,可以刮 當然可以啦,我當年就是17歲開始的,不過剛開始刮,一定要堅持每天刮,長得比較快。越刮越長得快,成家後再刮吧!先不刮為好,颳了生長會加快。這個想刮就刮,只不過颳了會長的更快 如果鬍子多的話是可以刮的。人體新陳代謝各不一樣,可以刮的。我17歲可以刮鬍子嗎 只要是鬍子長了,不管多...

17歲的男孩長鬍子能刮嗎,男孩子17歲可以刮鬍子嗎

如果你能天天刮的hua 刮刮也沒什麼 只是之後長得比較硬 別刮啊,你現在掛了,滿臉的鬍渣 男孩子17歲可以刮鬍子嗎 要是鬍子不是很長,最好不要剃鬍子,不然會很硬的,還是看情況吧,挑選合適的剃鬚刀,很多人為了省事都喜歡用電動剃鬚刀。但實際上,電動剃鬚刀和刀片剃刀是為做不同事情而設計的。如果你想颳得乾淨...

17歲男生學什麼技術好,17歲男孩子學什麼技術好?

根據你的描述,可以選擇學計算機技術,近些年,隨著計算機技術發展,數控技術已經廣泛的運用到工業的各個領域中。尤其是機械製造業中,普通的機械身影已經逐漸消失,被高效率,高自動化的數控機械所替代。所以,數控技術是最適合男生學習的技術之一。如果對汽車行業感興趣,可以考慮學習汽車檢測維修 新能源汽車等技術,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