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肉和什麼菜配炒,紅燒肉加什麼菜一起燒好吃

2023-05-28 23:25:07 字數 3094 閱讀 5683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燒肉炒兒菜。原料:燒肉、兒菜、生抽、大蒜。

做法步驟:第1步、兒菜洗淨。

第2步、兒菜塊大的切塊。

第3步、燒肉切片。

第4步、兒菜飛水。

第5步、斷生即可。

第6步、放入燒肉翻炒。

第7步、放入兒菜,加入適量生抽拌勻就可以了。

2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梅乾菜燒肉。

健康功效。五花肉:滋陰。

姜:降逆止嘔、化痰止咳、散寒解表。

食材用料。梅菜乾 兩顆。

五花肉 300g

大蒜 6瓣。

幹辣椒 8個。

香葉 兩片。

姜 一小塊。

油 適量。李錦記紅燒汁 一勺。

味極鮮醬油 一勺。

梅菜乾燒肉的做法。

1.梅菜乾浸泡兩小時以上,洗乾淨切小段備用。

2.備好所需材料,配料。

3.五花肉切塊狀,冷水入鍋煮開。

4.將煮好的肉撈起備用。

5.鍋中放少許油燒熱,放入五花肉。

6.待兩面微黃時,撇除一部分油。

7.放入配料翻炒。

8.此時加入一勺紅燒汁。

9.倒入梅菜乾繼續翻炒均勻。

10.最後加入500毫升左右的水,燉至40分鐘左右。

11.待湯汁快收乾的狀態時,加入一勺味極鮮。

12.最後翻炒兩下即可出鍋。

13.成品圖。

小貼士。紅燒汁與味極鮮中的味道已經足夠了,無需再新增其它調味料。

3樓:恭溶資倫

1、脆皮燒肉可以和苦瓜、芹菜、腰果、洋蔥、蒜薹、白菜花等配炒。準備食材:苦瓜、糖、脆皮燒肉。

2、苦瓜切片用鹽醃製10分鐘洗淨瀝水備用。

3、鍋熱放油放入燒肉、糖,醬油爆香裝碟。

4、鍋再倒油放蒜頭,倒入瀝乾的苦瓜,放糖、蠔油、醬油翻炒熟,中途要加點水。

5、再倒入炒好的燒肉翻炒均勻即可。

紅燒肉加什麼菜一起燒好吃

4樓:好學者百科

土豆紅燒肉、虎皮蛋紅燒肉、山楂紅燒肉、金蒜紅燒肉、芋頭紅燒肉、冬筍紅燒肉、板栗紅燒肉、百葉結紅燒肉都很好吃。

紅燒肉和油麥菜、土豆、冬瓜以及生菜等蔬菜比較搭,我們都知道紅燒肉的脂肪含量是比較高的,食用過多容易會讓人有腹脹的感覺,所以如果將紅燒肉與油麥菜、生菜以及土豆等吸油的食物搭配在一起是非常完美的,這樣一來不僅有效的解決了紅燒肉的油膩感,同時它在一定程度上也為人體新增了植物素,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葷素搭配。

紅燒肉的搭配方法有很多,像我們生活中常見的梅乾菜、幹豆角以及芋頭都是非常不錯的,如果是加入梅乾菜的話可以製作成梅菜扣肉,不僅味道非常好,十分拌飯,同時這類乾菜也能夠在一定程度上的吸收一些油脂。

什麼菜和肉一起炒好吃

5樓:饅頭餃子皮

青椒和肉一起炒香,還有芥蘭、青菜、萵筍、茭白、蒜薹、捲心菜、西葫蘆、豆芽、胡蘿蔔、香菇。

香菇炒肉的做法:

1、豬肉去皮切成片放入碗中,倒少量生抽、料酒、胡椒粉,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

2、香菇洗乾淨去根切成厚片備用。

3、紅辣椒去頭去籽,切成菱形塊,青辣椒也切成菱形塊,蔥切成片,姜切成絲幹辣椒切段再切點蔥絲備用。

4、鍋中燒水,水開之後放入香菇,焯水3分鐘左右炒一下水炒的時候好熟然後撈出控水。

5、鍋中倒入油,油熱之後放入肉片煸炒,炒至豬肉變白後放入蔥姜幹辣椒,炒香之後放入香菇,快速翻炒1分鐘,太乾可以放點料酒。

6、香菇快熟之後放少量的生抽,蠔油,再放入青紅椒,翻炒均勻,放少量的鹽,半勺五香粉調味,將青紅椒斷生後放入蔥絲,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裝盤。

6樓:速望亭叢子

食材摺疊本段。

主料摺疊。200g豬肉。

50g黑木耳。

配料摺疊。適量油適量鹽。

適量大蔥。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料酒。適量生抽。

適量澱粉。適量胡蘿蔔。

適量青椒。製作步驟摺疊本段。

1準備好需要的材料。

2肉絲用調料先醃十分鐘。

3鍋內油熱後放入肉絲。

4煸炒至變色。

5放入胡蘿蔔絲。

6把胡蘿蔔煸炒熟了。

7再放入木耳和青椒。

8繼續翻炒。

9加一些鹽。

10放入調好的料汁。

11最後混合均勻就可以了。

燒肉與什麼菜搭配

7樓:純淨且積極的海鷗

紅燒肉加茶樹菇、海帶、冬瓜、蓮藕等的搭配也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因為在吃紅燒肉的同時還能吃到更多的蔬菜、這些食材吸收了燒肉的香,同時還能減少肉的肥膩感,做出的紅燒肉真的是好吃低熱量呢,而且你的胃口是一定的,多吃菜就少吃肉了,解饞不忌口。

除此之外我們也可以在紅燒肉裡放魔芋、海帶結、豆結滷蛋、冬瓜、粉條、紅薯、土豆、豆腐乾等等這些都是很好的搭配了。

8樓:公子思無邪

1.豬肉冷水下鍋,放香葉、茴香籽、花椒,將豬肉煮至七至八成熟。

2.將豬肉的皮風乾,我用了小暖風機吹,幹得真快,心急時可用風筒吹。

3.然後用錐子在皮的表面扎孔,孔扎得均勻些密些好。

4.將五香粉、蒜鹽、雞粉和胡椒粉混合好。

5.肉皮朝下,用刀將肉劃成一段段,千萬不要切斷,留高度的1/3深,然後將混合好的步驟(四)的混合調料塗在表面和肉切開的間隙裡,我想,肉切開一段一段,是為了更好的入味吧,然後將兩根燒烤串用的竹籤順著肉的長度插入肉中間來固定肉的平整,因如果豬一經燒烤,會自然彎曲的,然後用錫紙包住四周和底肉,留出豬皮,豬皮不包。

6.放入烤盤。皮向上,在旁邊放上2-4根蔥,用上火烤,250-300f,25-30分鐘。

7.等到皮烤至焦色,用刀颳去燒焦的層面。

8.等豬肉稍冷卻下,用指尖,用別的方法抹也行,塗一層很薄很薄的蘇打粉,那樣是為皮烤得松化,如果有朋友是很健康飲食的,不喜歡加此類材料的,可免去,再刷上一層菜籽油。

9.再放入烤箱烤,用下火,400-450f,10分鐘,再拉出來,再塗層油,再烤10分鐘,反覆2-3次就夠了,烤好後切片,上碟,食用時請分別擺上海鮮醬和白砂糖做蘸料,味道會更加鮮美。

紅燒肉和什麼一起燉好吃,紅燒肉可以配什麼菜一起燒?

個人覺得最好是土豆,豆腐泡 香菇 豆角次之。紅燒肉與土豆一起噸是絕配。紅燒肉燉土豆 主料。豬肉 350克 土豆 3個 調料。蔥 15克 姜 10克 蒜 5瓣 花生油 30毫升 鹽 2克 料酒 15毫升 老抽 10毫升 生抽 15毫升 白糖 20克 醋 5毫升 八角 1枚 胡椒粉 2克 味精 2克 廚...

紅燒肉的內涵意思紅燒肉什麼意思

紅燒肉是地地道道的家常菜,做這道紅燒肉用得是上好的五花肉,俗話說 肉肥中瘦 選五花肉要選一層肥一層瘦的那種,層數越多越好。用高壓鍋燉出的紅燒肉,肉香味美,不油膩,深受大家喜愛。紅燒肉是熱菜菜譜之一。以五花肉為製作主料,紅燒肉的烹飪技巧以砂鍋為主,肥瘦版相間,香甜鬆權 軟,入口即化。紅燒肉在各地流傳甚...

紅燒肉最基本做法是什麼呢,紅燒肉有什麼簡單的做法?

說起紅燒肉,大家一定記得它的另一個名字 東坡肉。蘇東坡對紅燒肉可以說是愛得深沉,也多虧了東坡先生紅燒肉才能流傳至今端上我們的餐桌。東坡先生寫的 食豬肉 中就寫過 慢著火,少著水,火候足時它自美。每日早來打一碗,飽得自家君莫管。其實紅燒肉的做法蘇東坡的這首詩中都有提到,今天潘哥我就想教大家一下我自己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