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頭協議反悔怎麼辦?口頭合同反悔瞭如何辦

2023-05-28 23:05:08 字數 2769 閱讀 9822

1樓:函妙思

一、口頭合同可以反悔麼:《擔保法》第13條規定,保證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訂立,以口頭形式訂立保證合同的,保證合同不成立。然而,《合同法》第36條規定,法律、法規規定或者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訂立合同,當事人未採用書面形式但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的,該合同成立。

保證合同屬於合同的一種,《合同法》第36條的規定當然適用於保證合同,因此,當保證人自願履行口頭保證合同所約定的保證義務的,口頭保證合同成立,保證人不得再以保證合同未採用書面形式而反悔。

二、口頭協議反悔怎麼取證可以通過**聯絡錄音等方式進行取證,如果第三人見證的話,可以讓其出具證人證言。在尋找口頭協議證據的同時,可以收集一些間接證據,雙方履行口頭合同時,往來的傳真、電子郵件、票據、**錄音、聊天記錄等。

三、口頭協議反悔怎麼辦口頭協議,如果一方有欺詐或者顯失公平行為的,是可以反悔的,可以請求法院予以撤銷。如果口頭協議真實有效的,對方反悔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對方履行協議。

2樓:侍曉楓

雖然完完整整地拿到兩萬塊有點難,但多多少少能有點租金,數目主要參考當地的平均租金。

你要是對自己的法律修養不自信,也可以學土辦法,把羊扣著,什麼時候履行協議再還。重點是,一切交流都要留下證據,至少錄音,談話時不能觸犯法律。

3樓:恭元容

這個不太好辦,只有找協議人及相關在場人當面再協議,實在不行,只有找村委或法律服務進行調解,並提供相關記錄。

4樓:網友

口頭協議沒有證據 沒有證據是沒有辦法解決的,只能憑良心了 不教訓以後再有這種事情一定要籤協議。或者是有證人。

5樓:洪小火

口頭協議沒有法律效議,現在你用**聯絡,錄下來,拿著證據上法院起訴。

6樓:原創**夢工廠

口說無憑就是這個道理,沒有中間人證物證,沒有效力。

7樓:心情每天好一點

口頭協議在法律上是不具法律效力的,除非你有當時的口頭協議錄音,這樣就當事人反悔也沒有用。

8樓:幸福的走下去啊

口頭協議比較難整,畢竟沒有證據,沒有文字生效。 沒什麼可說的了。認了吧。

9樓:在清華鎮做按摩的薄荷

純粹的口頭協議很難得到法律支援,如果有錄音的話好一點,但是也不能作為完全的證據。

10樓:匿名使用者

狗頭協議反悔怎麼辦?我覺得像這種事情的話最好不要口頭協議要書面協議才對,如果口頭議的話就無法證明東西了。

11樓:耿蘿

口頭協議反悔,怎麼辦?那沒什麼可說的,他反悔了。沒什麼可說的了。因為口頭協議是不算。生肖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比較難以處理,畢竟口頭協議沒有書面登記很難作為證據的。

口頭合同反悔瞭如何辦

13樓:東莞鄭萌律師

一、口頭合同反悔瞭如何辦。

1、口頭合同屬於合同的一種,一般自合同成立時即具有法律效力。一般除了一方有欺詐或者顯失公平行為的可以請求法院予以撤銷之外,通常是不可以反悔的。如果對方反悔,可以向法院申請判決履行。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四百六十九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可以採用書面形式、口頭形式或者其他形式。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五百零二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但是法律另有規定或者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二、合同無效五種情形是哪幾種。

合同無效的五種情形是:

1、合同當事人沒有締約能力;

2、合同違反法律法規的請知心規定;

3、合同違背公序良俗;

4、合同意思表示虛假;

5、當事人惡意串通,損害他人合法權益。

三、合同有效的要件有哪些。

合同有效的要件如下:

1、行為人具有訂立該合同的民事行為能力;

2、合同雙方當事人的意思表示真實;

3、合同的訂立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違背公序良俗。

口頭協議可以反悔嗎

14樓:吳歡歡律師

法律分析:《民法典》認可口頭合同的有效性,只要當事人意思表示一致,不論是否存在書面形式,當事人就應完全誠實守信地履行,不得擅自解除合同,如果滿足合同解除的條件的,通知到對方,即可解除合同。在合同履行的過程中,如果出現了法定的可以解除合同的情形,一方當事人就可以依法解除合同,終止合同的權利與義務,這就是合同的單方解除。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四百九十條 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當事人均簽名、蓋章或者按指印時合同成立。在簽名、蓋章或者按指印之前,當事人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時,該合同成立。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或者當事人約定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訂立,當事人未採用書面形式但是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時,該合同成立。

口頭協議的可以反悔嗎

15樓:王譯鋅律師

口頭協議反悔的結果:一般情況下,反悔一方當事人應當承擔相應的違約責任。只要有證據表明口頭協議的成立,雙方均應嚴格履行。

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口頭協議的一方當事人,同樣要承擔違約責任。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四百六十九條當事人訂立合同,可以採用書面形式、口頭形式或者其他形式。第五百七十七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離婚協議公證後有想反悔了,怎麼辦

沒有正當理由的,無法推翻公證後的協議,除非雙方一致同意,重新進行一次新的公證。法律規定 當事人認為公證書有錯誤的,可以向出具該公證書的公證機構提出複查。公證書的內容違法或者與事實不符的,公證機構應當撤銷該公證書並予以公告,該公證書自始無效 公證書有其他錯誤的,公證機構應當予以更正。1 第三十六條 經...

被人口頭威脅我該怎麼辦,被人口頭威脅,怎麼辦

咬人的狗不叫,叫的狗不咬人。只要不罵父母!不動手打人!其他隨他!被人口頭威脅,怎麼辦 對方口頭威脅可報警,如果屬於一般的民間糾紛 可調解處理,也可根據具體情形予以批評警告 罰款拘留等治安處罰。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

簽了離婚協議書後反悔了起訴的時候怎麼辦

離婚協議是夫妻雙方協商一致達成的,是雙方真實意思表示,受法律保護。離婚協議中關於子女撫養 財產分割等問題一經雙方合意,沒有正當理由,任何一方在未徵得對方同意的情況下,都不可擅自變更,特別是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按照我國現行 婚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