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簽了一方反悔怎么辦,離婚協議簽了一方反悔怎麼辦

2023-01-28 01:50:15 字數 743 閱讀 7848

1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離婚協議簽了一方反悔如一般由雙方協議處理,以書面形式補充變更內容。但離婚協議生效後,當事人僅能就財產、子女撫養等相關問題進行變更,不能就解除婚姻關係反悔。且關於財產約定,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第六十九條

當事人達成的以協議離婚或者到人民法院調解離婚為條件的財產以及債務處理協議,如果雙方離婚未成,一方在離婚訴訟中反悔的,人民法院應當認定該財產以及債務處理協議沒有生效,並根據實際情況依照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七條和第一千零八十九條的規定判決。

第七十條

夫妻雙方協議離婚後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2樓:點行律師**

登記離婚後,當事人對解除婚姻關係本身沒有異議,但對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要求變更或者撤銷關於財產分割的協議。對此,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法院應當受理。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九十二條 夫妻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揮霍夫妻共同財產,或者偽造夫妻共同債務企圖侵佔另一方財產的,在離婚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該方可以少分或者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簽了離婚協議書反悔可以嗎,簽訂後離婚協議可以反悔嗎

對於簽訂了離婚協議書是否可以反悔的問題,如果男女雙方自願離婚,並對子女的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在婚姻登記機關辦理了離婚登記,領取了 離婚證 的其婚姻關係即正式解除。一方反悔,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如果協議離婚後,對於財產分割問題反悔,可以在協議離婚後1年內向法院起訴,要求變更或者撤...

簽了離婚協議書後反悔了起訴的時候怎麼辦

離婚協議是夫妻雙方協商一致達成的,是雙方真實意思表示,受法律保護。離婚協議中關於子女撫養 財產分割等問題一經雙方合意,沒有正當理由,任何一方在未徵得對方同意的情況下,都不可擅自變更,特別是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按照我國現行 婚姻法...

如果一方沒有按離婚協議執行怎麼辦

一方沒有按離婚協議執行屬於違約行為,你可以以孩子的名義起訴前夫要求依法辦理房屋的過戶手續。房產證是誰的名字?是你前夫的還是他父母的?該房產不屬於你們的共同財產,離婚協議無權處置該財產。縱橫法律網 孫紅斌律師 首先需要確定的房產證上是誰的名字,如果是父母的名字的話你前夫的確沒有權利承諾過戶給孩子。但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