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只用一方戶口本行嗎,離婚只用一方戶口本行嗎

2021-04-10 13:49:51 字數 1054 閱讀 6955

1樓:華律網

因為我國的婚姻法規定了離婚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方式。所以,沒有戶口本是否可以離婚還要分情況來說。如果是協議離婚,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時,那麼沒有戶口本是辦不了的,因為協議離婚必須帶上雙方的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和離婚協議書。

這時候可以通過兩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一是申請補辦戶口本;二是到戶籍部門開具戶籍證明。如果是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那麼沒有戶口本也是可以起訴離婚的,一般來說您只要帶上離婚起訴書、結婚證、身份證、小孩的戶口或出生證原件,如果有財產需要法院分割,還要帶上財產相關證據,如房產證、機動車行駛證等,就可以起訴離婚了。

所以說,沒有戶口本還是可以離婚的。只要通過申請補辦戶口本或者是開具戶籍證明,亦或者是訴訟離婚,都是可以離婚的。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的結婚證;(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2樓:墨白正年少

離婚登記手續:

辦理離婚手續需要夫妻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和結婚證,各自單獨**幾張。因為各自身份證和各自戶口本有關自己身份資訊那一頁要在一起復印,所以規定是一定要雙方戶口本才給與辦理手續!但是,沒有一方的戶口本,有那一方戶籍管理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書,且上面有該派出所加蓋的公章。

3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有二種情況;其一是訴訟,通過訴訟來打離婚的目的,俗稱打官司。其二是協議離婚,雙方在自行分割好權利義務的情況下,由民政局現行調解,調解不成協議離婚。主要提供的證件是結婚證、以及身份證,一般不需要戶口簿,因為身份證已經可以證明你戶口簿的資訊,各地情況有差異不知你是那裡,去民政局諮詢一下吧!

4樓:金星百合

這種情況下一般是有兩種做法:

1、起訴至法院要求離婚。但正如你所說時間長,而且不一定會判決離婚;

2、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要求出具戶籍證明(不敢保證象你這種情況的人家會不會開)。

5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結婚證,離婚協議.雙方到現場.

那就用法津手段吶,二年不在一起生活.

離婚用不使用者口本,是不是隻用身份證和結婚證就行了

離婚分為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無論是協議離婚亦或是訴訟離婚,雙方都是需要提交結婚證的 但是如果在訴訟離婚中,確有合理的理由如結婚證遺失 毀損等,並且經過法官同意,是可以不提交結婚證的。登記離婚應提交這些材料 依照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的規定,申請登記離婚的當事人應當在向婚姻登記機關遞交書面申請登記離 婚...

離婚後戶口不遷怎麼辦,離婚一方不遷戶口如何處理

沒有任何規定,在雙方離婚後一方的戶口必須遷出,這屬於當事人自由選擇的權力範圍,任何人,任何單位都無權強制要求和辦理。同時,雙方在離婚後,戶口在一個戶口本上會有很多不便,當事人有權利選擇分戶或者將戶口遷出。但是,這種權利並不是以個人意志為轉移的,必須符合遷入地的戶籍政策。根據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規定...

起訴離婚一方不到庭怎麼判決,一方起訴離婚,一方不出庭,法院怎麼判

1 宣告失蹤或死亡。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適用民事訴訟的相關規定 夫妻一方下落不明,另一方訴至人民法院,只要求離婚,不申請宣告下落不明人失蹤或死亡的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受理,對下落不明人用公告送達訴訟文書。2 公告送達。民事訴訟法 第八十四條明確指出 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本節規定的其他方式無法送達的,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