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財產分割問題》,離婚財產分割一方什麼都不要

2022-11-19 06:25:09 字數 3260 閱讀 8647

1樓:**盲律師

1全部關鍵在於這些錢是領取結婚證之前的還是之後的。

房子是你父親蓋的並且是你父親的名,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給女方的結婚彩禮,如果是在領取結婚證之前給的,則是婚前贈與,是女方的婚前財產,如果是在領取結婚證之後給的,是婆家給你們兩口子的,是共同財產。

彩禮中的三萬作為陪嫁,算是孃家人的贈與,如果是在領取結婚證之前給你老婆的,則是你老婆的婚前財產,如果是在領取結婚證之後給你老婆的,則是共同財產,那一萬多元的首飾,要看購買它的是婚前財產還是共同財產以決定它的性質。

生孩子花了四千元,是共同債務。

婚後你幹活賺的兩萬多元是共同財產。

孩子撫養費一人一半,負擔到孩子成年,也就是18週歲。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也就是說,如果以後生活水平提高,原協議或判決的數額過低,可以再向對方要。

結婚彩禮和辦酒席借了十四萬,這是誰借的?如果是你父親借的,則跟你兩口子無關,如果是你借的,要看是領取結婚證之前還是之後借的,之前是個人債務,之後是共同債務。

共同財產和共同債務,一人一半,婚前財產和個人債務,各自承擔。

另外,女方生孩子後一年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

2樓:卻英發

1.房子屬於你父親財產,不用分割。

2.退還彩禮很難得到支援。

3樓:制己制理

房子無權分割

彩禮不能要回

其他共同財產平分

個人意見 僅供參考

離婚財產分割一方什麼都不要

4樓:答疑解惑

男女雙方協商一致即可。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因此,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5樓:上海楊律師

「放棄所有財產什麼東西都不要」僅僅是夫妻一方對離婚財產分割的意思表示,這和是否夫妻感情破裂能否快速離婚是兩碼事。我國法院判決夫妻雙方是否離婚的條件是夫妻感情破裂,而不論離婚請求方要不要財產。所以,當事人在離婚時說「放棄所有財產什麼東西都不要」這句話時應慎之又慎。

2023年新婚姻法:離婚財產分割有了最明確的規定,不用再為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打官司了?

諮詢一下關於離婚財產分割的問題

6樓:葉子漂來了

1、有兩套房產證上有他們兩個共同的名字視為夫妻共同財產,一人一半。你姐夫在廣州、上海、北京、大連、各有房產以他自己的名字登記的且也是婚前購買的就是他的婚前財產離婚時沒你姐的份額。

2、你姐名下現在有一輛路虎神行者二代、寶馬×5、大眾輝騰和賓士s600, 這些車的全款都是由你姐夫付款的,我個人會覺得沒有特別理由按夫妻共同財產處理,你姐夫出全款同意登記在你姐名下,視為他們之間預設的約定。

3、你姐夫名下有兩家4s店如都是婚前建立的,個人認為婚後兩店所得收益可以視為夫妻共同財產,但是這個取證很難。最好與你姐夫協商。

7樓:北京汪穩律師

現在的離婚越來越複雜了,想理清也不容易呀,給你分析分析吧:

1、離婚與誰提出沒有關係,財產分割也是一樣,當然,如果一方有錯導致離婚則另當別論,不過,在一方有錯導致離婚的情形下,即使是無過錯方提出離婚也可以引起財產分割上過錯方少分的區別;

2、你姐現在的離婚,涉及到新婚姻法的適用了。那兩套登記在你姐和你姐夫共同名下的房產,需要區別購買資金的**問題,是你姐夫的父母出錢還是你姐夫個人的資產購買?或者是你姐和姐夫各出部分資金購買?

婚姻登記前買的還是婚姻登記後買的?一次性付清還是按揭的?購房合同簽訂的時間和房產證辦理的時間在婚前還是婚後?

包括登記在你姐夫一個人名下的房產也要理清上面的幾個設問才能分析清楚;

3、你姐夫名下的4s店有可能是以某一公司經營的形式存在,這也需要涉及公司法人財產與你姐夫作為股東之間的財產界限劃分,然後才是離婚財產分割,其中還涉及到股東原有財產價值與婚後經營收益的區別;

4、登記在你姐名下的汽車都是由你姐夫付的全款,那麼這種行為是否視為你姐夫對你姐的贈與呢?如果不是,是否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還是你姐或是你姐夫個人財產也需要具體分析。

你提供的情況過少,無法為你分析徹底。總之,財產種類越多,財產權屬形式越多,分割起來就越複雜。

8樓:劉大來律師

你姐夫的房屋,如果是在婚前買的,則登記在雙方名下的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車輛如果是用婚後經營所得買的,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否則屬於你姐夫婚前個人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原則上平均分割,協商不成的去法院起訴。

你這裡說的不夠詳細。

北京 離婚糾紛 劉大來律師

9樓:八三老人

離婚財產的分割僅限於夫妻共同財產,婚前個人財產永遠屬於個人。你描述的在雙方名下的房產,可以主張平均分割。

10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時看誰是過錯方且有證據證明。登記不是絕對的所以,看你姐姐姐夫能否協商財產分割,但我認為協商對你姐好些,因為比姐夫有證據證明這些財產是其用自己的婚前財產購買,不屬於夫妻共同體財產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簡單些,如果以上東西都是結婚後購買的,以上東西你姐姐都能拿一半!

離婚財產分割問題

12樓:揚才哲

你好,這種情況下在雙方婚姻存續期間雙方所取得的相應經濟收益都屬婚姻夫妻共同收益。如果離婚需要按照比例相應分割,具體情況請說明

13樓:天津六月雪

婚後的工資,存款都是夫妻共同財產,離婚平均分割。

離婚財產分割問題

14樓:廣東宋昕律師

按照法律規定分割,只要沒有過錯一般是平均分割的

離婚財產分割問題,關於離婚財產分割問題

兩者的回答都是不能。理由 婚前個人財產屬於個人所有。婚後共有財產屬於夫妻共有,離婚時有權分割。至於你的那輛車,車主是你父親的,所有權就是你父親的。你只是擁有該車的使用權,不享有所有權,更不屬於你們婚後夫妻共有財產。希望你滿意。但是,更希望你們在感情還有修復的餘地的情況下,不要草率離婚。謝謝!1房子是...

離婚官司財產分割問題,離婚官司財產分割問題

對於你的問題,房產婚後共同換代的部分應屬於你們夫妻共同財產。至於汽車等婚後共同財產原則上平均分割,青春損失費沒有法律依據,不必履行。這個不大可能了,在這段時間裡她轉移財產的話,你拿出這次的證據直接就可以反駁了。要轉移應該是第一次打官司前的。不過你還是要小心點,藉口很好找的。所以她可以隨便找個藉口就轉...

離婚財產分割,離婚財產分割

婚前財產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不屬於離婚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範圍,也就是說男方的婚前財產歸男方所有。女方的拆遷安置房如果被拆遷的平房登記在女方名下,回遷的樓房也登記在女方名下,那麼該房產為女方婚前財產,如果被拆遷平房是女方父母名,回遷樓房也是女方父母名,後過戶給女方,除女方父母明確贈送給女方個人之外,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