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構整改辭退員工要員工籤辭職申請

2022-11-19 06:25:08 字數 727 閱讀 4418

1樓:勤勞的老克

1全部單位辭退員工,要求員工籤辭職申請是不合法的。員工不僅可以拒籤辭職申請,而且可以要求單位支付補償或賠償。

勞動者簽了辭職申請,就是勞動者自己申請辭職,用人單位據此可以不支付經濟補償。

用人單位辭退員工,不是勞動者原因的,應分為兩種情形給勞動者以補償或賠償:

一、用人單位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裁員的,按第四十六條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二、用人單位違反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按照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

2樓:白肚小黑貓

架構整改,要辭退員工,根據雙方簽署的合同,得賠錢給員工。這是因為單位違約,它主動次你們。而員工籤辭職申請,是員工自己想辭職,想炒了單位。所以,你主動辭職的話就不會有賠償。

3樓:卟噯

不能籤,簽了就沒有經濟補償金了

辭退員工補償問題,辭退員工補償問題

這個要清楚是先簽訂勞動合同還是後來簽訂勞動合同?如果先簽訂勞動合同,後二年視同勞動合同續簽,勞動關係沒有解除,所以工作滿5年,補償金是5個月工資。如果後三年簽訂勞動合同,前二年是違反勞動法的。應該給予雙倍的工資補償。但是由於超過二年以上的期限,沒有法律效力了。所以解除勞動關係,必須給予5個月的工資作...

關於公司辭退員工補償問題,公司辭退員工補償問題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請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

公司辭退員工的情況說明怎麼寫,公司辭退員工的情況說明怎麼寫好點

休息天在公司喝酒,然後在公司 被公司勸退,經理叫我寫份說明給他才把工資發給我,要怎麼寫說明?按實際情bai 況說,並且寫du清楚原因是最 zhi好的。如果是依據 勞 dao動合同法 39條的內話,還應該注意保容留證據。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