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被單位開除需要員工簽字確認嗎還是單位直接開除不需要員

2022-01-05 17:32:04 字數 1196 閱讀 3316

1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被單位開除不需要員工簽字確認,但應當把開除通知送達員工。

用人單位與員工協商一致解除合同,應當簽訂解除合同協議書,雙方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用人單位按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四十條、四十一條規定解除合同,不需要員工簽字確認,但應當把解除合同通知書(決定、證明書)送達員工。其中,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合同,不選擇代通知金的,應當提前30天發出書面通知。

向員工送達解除合同通知(決定、證明書),員工應當簽字表示收到。員工拒絕簽字的,公司工作人員應當在通知書上註明並邀請在場人簽字證明,也可以用影像記錄送達場景作為證據。

2樓:仇欣珈藍

那要看是什麼單位啦,正規的是要簽字的,一般小的公司是不需要的,當然也要看你是什麼原因被開除的啦

公司辭退員工通知書上需要被辭退人簽字嗎

3樓:

公司辭退員工的通知書不需要員工簽字,原因如下:

1、公司辭退員工的通知書不需要員工簽字。公司辭退員工是公司單方面的行為,帶有一定的強制性,公司辭退員工的通知書的本質是通知而不是協議。公司為了確保被辭退員工收到通知書,辭退員工的通知書一般直接遞交(以便被辭退員工簽收)或者以**信發出(以便收取回執)或者以登報公告的形式發出,都是被辭退員工收到通知即生效,而不是辭退員工簽字同意才生效。

2、要求被辭退的員工在辭退通知書上簽字,其目的在於證明員工已經收到用人單位的辭退通知書或知道用人單位已經將其辭退,如果有其它的證據能夠證明員工已經收到用人單位的辭退通知的,就不一定要求員工在辭退通知書上簽字的了。

4樓:閭泓尾琇芬

是的,需要員工本人簽字確認,如果員工本人不簽字的話,那麼需要員工在收取辭退通知書確認就好,並非在辭退書上簽字。目的是需要告知員工被辭退的訊息。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不過被辭退人拒不簽字的情況下,也可以辭退。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辭退員工通知書上不一定需要被辭退人簽字的。

要求被辭退的員工在辭退通知書上簽字,其目的在於證明員工已經收到用人單位的辭退通知書或知道用人單位已經將其辭退,如果有其它的證據能夠證明員工已經收到用人單位的辭退通知的,就不一定要求員工在辭退通知書上簽字的了。

當然,採用由員工在辭退通知書上簽字的方式的,可以最直接、有效地證明員工收到了辭退通知書。

被單位開除的員工現己過退休年齡能辦退休嗎

被單位開除的員工可以選擇自己繳納社保,按規定繳納夠社保到退休年齡能辦退休的。如果你自己交納的養老保險,可以去社保局諮詢如何申請退休。回答您好,還請您稍等,我看一下您的問題 養老保險分為個人繳納部分和用人單位繳納部分。用人單位繳納的部分,會進入統籌養老金。統籌養老金是現收現支的,當年就花完了,想清退都...

公司開除員工需要補償嗎,公司開除員工能不能得到賠償

如果公司隨意排程可以拒絕,開除了就可以索要2倍於一個月你平均工資的的賠償金,放心!首先要看合同條款,你的行為是否有觸及開除的條款範圍,如果是就沒有賠償。如果沒有觸及,就必須賠款。公司的規章制度必須要你簽字認可才行的,並且你違反的事項要達到規章制度中開除的條件才行的,如果你沒有達到,你可以要求賠償的。...

架構整改辭退員工要員工籤辭職申請

1全部單位辭退員工,要求員工籤辭職申請是不合法的。員工不僅可以拒籤辭職申請,而且可以要求單位支付補償或賠償。勞動者簽了辭職申請,就是勞動者自己申請辭職,用人單位據此可以不支付經濟補償。用人單位辭退員工,不是勞動者原因的,應分為兩種情形給勞動者以補償或賠償 一 用人單位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 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