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除員工不給工資,開除員工不給工資怎麼辦?

2022-04-11 01:24:45 字數 5574 閱讀 8556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用人單位開除員工不給工資是違法的;

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全部工資;

如果用人單位是違法解除,勞動者還可以要求支付賠償金,工作1年支付2個月工資。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需提交的材料: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部分地區還需要提供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勞動仲裁委不收費。然後給雙方舉證期;之後**審理,並且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我們可以起訴到法院;

3、可以不請當地律師**,自己親自處理,我可以為你提供遠端指導(相關法律文書我寫好發給你後,你列印即可),一樣能勝訴;

4、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你去新單位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可以去「勞動局」投訴,只要你有上班8天的證明。

3樓:

我上了一個月的班了老闆說開除我還要發款一分錢工資都不給叫走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可以去「勞動局」投訴,撥打勞動保障**也可以,但是你要有上班8天的證明。

5樓:吾問無為謂

鬧不是辦法,反而你自己會遭到更大的損失;只要你找好證明,事情大了之後,我想老闆不會因為這點錢上電視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店面經理正當要求發放這8天工資。

如果不行,你可以到當地勞動部門投訴,獲得解決;

如果還不行,說明這不是能講理的事情了,新店開張注重形象,你可以選擇在店面營業的時候理論,更甚找個**記者到場給你採訪報道一下,完全可以加速事情的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找老闆要唄,不給的話,就寫張紙,還我血汗錢,然後站在店門口,看他咋賣?

8樓:匿名使用者

找相關部門解決 比如工會 等 謝謝 記得采納

9樓:手錶和鞋

有事找派出所呀.打110.

10樓:飛躍夢想成功

可以去告啊,開除也有工資的

開除員工不給工資怎麼辦?

11樓: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開除員工不給工資是違法的;

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全部工資;

如果用人單位是違法解除,勞動者還可以要求支付賠償金,工作1年支付2個月工資。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需提交的材料: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部分地區還需要提供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勞動仲裁委不收費。然後給雙方舉證期;之後**審理,並且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我們可以起訴到法院;

3、可以不請當地律師**,自己親自處理,我可以為你提供遠端指導(相關法律文書我寫好發給你後,你列印即可),一樣能勝訴;

4、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你去新單位工作!

12樓:允琲瓃脫幻

這個情況可以去「勞動局」投訴,撥打勞動保障**也可以,但是你要有上班8天的證明。

13樓:樑文峰律師

回答你好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你可以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2、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3、有欠條的,可以直接起訴到法院,要求支付欠條裡的工資數額。

提問公司因勞動者辱罵管理員辭退,但拒絕馬上支付農民工工資,合理嗎?

回答如果勞動者的行為是屬於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並且用人單位有證據證明勞動者是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的,用人單位是可以辭退勞動者的,是不需要支付賠償金或者經濟補償金的。

提問我應該得的工資能馬上結,還是說等工資發放日

回答辭職工資應當在公司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性發給員工。如果辭職員工依法應當獲得經濟補償金的,則經濟補償金應當在辦結工作交接時一次性支付給員工。

更多5條

公司辭退員工不給工資怎麼辦?

14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辭職,用人單位應在解除勞動合同時一次性支付勞動者的全部工資。

如果未及時支付工資,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法律依據:各省的工資支付規定。例如:

《廣東省工資支付條例》第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依法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在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當日結清並一次性支付勞動者工資。

《山東省企業工資支付規定》第三十三條 企業與勞動者依法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企業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性支付勞動者應得的工資。

15樓:律圖網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1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可以請求加付賠償金,賠償金標準: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 2、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申請時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書(2份);證據清單和相應證據材料(2份);身份證影印件(1份)。

17樓:慎樹花果琬

工資是一定要給的,不然你就拿出證據,比如考勤卡,工牌等能證明你有在公司工作的證明去申請勞動仲裁!

18樓:朱嶽鵬律師

回答你好

提問我本月1號被炒了!工資沒有發怎麼要回來

我本月1號被炒了!工資沒有發怎麼要回來

回答就一般情況而言,您應得的工資,公司是無權給您扣的。只能說是如果您確實違反了公司的內部規定,給公司造成了損失的,公司這邊才能說是扣錢,其他情況是不能的哦。

就您這個情況,其實是可以通過勞動仲裁或是起訴,要求公司給您照實發放的。根據我國《勞動法》《勞動合同法》等法律規定,

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您這邊目前我是建議可以先是考慮和公司提出要求,要求按實際的薪資給您發放工資。

如果公司這邊還是拒絕的話,您就可以準備好您的勞動合同或是有關工資的證明以及上下班的打卡記錄,去勞動仲裁了。

一般來說的話,公司要辭退一個員工,其實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是說: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1、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2、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3、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4、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5、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6、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您公司這邊如果是以您犯錯為由要辭退您,您是可以要求公司提供出您嚴重失職證據材料的,否則的話,是可以算作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哦。

您公司這邊如果是以您犯錯為由要辭退您,您是可以要求公司提供出您嚴重失職證據材料的,否則的話,是可以算作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哦。

根據您提問的問題,我這邊給您回答了之後,並且傳送了與您問題相關的法律知識知識,這些都是對您很有幫助的,您這邊可以看一下我給您傳送的內容

更多12條

老闆開除員工,不發工資怎麼辦

19樓:

可以告老闆,現在有勞動法保護的。在我們公司裡有個職員和一個組長因為事不太多,太無聊了,就拿著十字繡在公廠裡上班繡十字繡被開除了,當時沒有發工資,後來請了律師打官司打贏了,按n十1賠償的。

20樓:悉北辰景湉

我覺得應該先跟老闆論理,協商解決,如果他還是那樣的話,那隻好到當地的勞動局投訴,總不能讓自己的汗水白流

21樓:狗與假友丶

不管用人單位是基於什麼原因開除勞動者或者和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關係,用人單位都應該支付勞動者合法的工資,用人單位拒絕支付或者非法拖欠,勞動者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依法支付。

勞動者也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維護合法權益。

詳情參見《勞動合同法》第77條、85條。

被公司辭退後,工資拖著不發,該怎麼辦

22樓:一百米

1、先試試找公司協商

在跟公司發生工資糾紛之後,如果不想把關係鬧僵,或是浪費較多時間和精力的,那麼建議最好還是和平地找對方協商。要是你覺得困難的話,在協商的時候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跟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2、可以找個人來調解

如果你公司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還是不履行的,那麼,你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

3、去勞動部門投訴反映

公司單方面辭退員工並且不支付工資的,屬於違反勞動法律的規定,因此在經過上述途徑處理之後還不肯遵守法律規定的,現在你最好是及時去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公司的違法行為。

4、直接去申請勞動仲裁

要是按照上面的解決途徑,對方還是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你現在還可以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5、都不能解決就去起訴

如果按照上述幾個途徑都不能解決問題的話,你也不需要著急,現在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解決勞動爭議,並賠償你的損失。

當然,要是因為勞動者本身過錯問題被公司辭退,那麼這個時候公司想要剋扣工資抵償過錯的話,也需要按照下面的規定來:

1、公司事先制定了規章制度,如公司規定可因員工遲到等違紀事由剋扣員工工資等。

2、公司所稱的違紀事實真實存在,並且有相應的有證據可以證明;

3、公司剋扣勞動者公司的,當月剋扣工資款項不得超過應發工資總額的20%。

最後,其實除了勞動法律,公司都會依法制定規章制度約束勞動者,但是總的來說還得在勞動法律規定的範圍內制定才是允許的,因此即使說是扣工資也要按要求。當然,要是因為勞動者有過錯被辭退,並且一直扣著工資不給發的,那麼建議可以直接按照勞動爭議解決辦法處理。

公司開除員工需要補償嗎,公司開除員工能不能得到賠償

如果公司隨意排程可以拒絕,開除了就可以索要2倍於一個月你平均工資的的賠償金,放心!首先要看合同條款,你的行為是否有觸及開除的條款範圍,如果是就沒有賠償。如果沒有觸及,就必須賠款。公司的規章制度必須要你簽字認可才行的,並且你違反的事項要達到規章制度中開除的條件才行的,如果你沒有達到,你可以要求賠償的。...

員工被開除該怎麼書面通,老闆開除員工有什麼補償

可以針對他個人發個通知,寫清楚開除員工的原因,讓他心服口服 比如違反了單位的xx管理制度 用人單位開除員工,在法律上被稱為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關係,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關係,需符合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第四十條之規定,即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

公司開除員工怎麼賠償

公司開除員工,應按以下標準進行賠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 設區的市級人民 公佈的本地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