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不給員工開工資該怎麼辦,如果老闆不給員工發工資該怎麼處理啊,我

2022-01-17 05:00:33 字數 3214 閱讀 5332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一、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二、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三、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四、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2樓:匿名使用者

1、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2、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3、最有效的是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4、如果勞動仲裁不予受理或者仲裁不公,還可以在15天內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直接通過法院判決執行。5、按上述途徑索取工資的同時,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自己就可以去不需要請律師。缺點:勞動監察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不能要求支付雙倍工資和賠償金補償金等;

2、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賠償金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比勞動監察靠譜;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4樓:

私人老闆黑, 你一辭職他首先想到的就是賴帳不付你的工資,就是欺負老實人,你當然可以去申請勞動仲裁,你還有錄音的,怕他啥. 我建議你按如下程式走: 1.

最後一次向老闆明說讓他支付你所有所欠工資.並明確告訴他如果他還不給,就去申請勞動仲裁. 2.

如果他不給.協商不成,不要拖,馬上去單位所在地的勞動局投訴並要求勞動仲裁. 3.

申請勞動仲裁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申訴書》。申訴人應當按照規定如實準確填寫《申訴書》,《申訴書》一式三份,其中兩份由申訴人本人或其委託**人提交仲裁委,一份由申訴人留存; (二)身份證明。

申訴人是勞動者的,提交本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及影印件:申訴人是用人單位的,提交本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及影印件、本單位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委託**人身份證明、授權委託書等;

5樓:

誰來幫幫我了,幹活沒看到錢兩三個月工資還沒有發再不發我要告他了

6樓:

辭職後店長不讓走,以不發工資為由威脅呢

7樓:叫我木子

1 法律手段只說大白話,先說流程

勞動保障監察大隊-》勞動仲裁-》人民法院

先去勞動監察大隊調解,調解就是監察隊的人打個**給老闆,我去的時候那裡就3個人,上午去,下午就給我回**了。作用可以說沒有用。老闆不會妥協的

重要的就要有證據,1.證明你的工資是多少,比如給你發工資的轉賬記錄  2.證明你在老闆那上過班,打卡記錄,工牌之類的

2 逼不得已,就只能暴力手段了,畢竟人活一口氣,佛爭一柱香,不過要想好後果

如果老闆不給員工發工資該怎麼處理啊,我

8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局立案後,一般要等待二十天左右,勞動局要進行調查,它有強制性,所以會進行一系列的稽核,這時候就可以要求一系列的賠償,包括雙倍工資,社保之類的。等到勞動局稽核結束,如果還沒有發工資,就要**進行處理了。

9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回答老闆不發工資給職工,職工可以先和單位老闆進行協商,看老闆如何處理工資發放問題。如果老闆拒絕發放工資給職工的,職工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老闆支付工資。如果對勞動仲裁的結果還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提問我幹了14天

他也不是不給我發 就是我問他發工資的事 他一直正面回答 就敷衍了事

回答你好,在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情況下,勞動者要先和用人單位協商,如果協商無法解決,則可以通過以下法律途徑來解決:

(1)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舉報;

(2)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3)通過訴訟途徑解決。這又分三種情況:一是針對勞動糾紛案件,經勞動仲裁後任何一方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二是經仲裁後都服從,勞動仲裁裁決生效後,用人單位不執行的,勞動者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三是屬於勞務欠款類的可直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更多5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應當按勞動合同約定的日期支付,排除不可抗力因素,未因經營困難與工會協商暫時延期支付,用人單位當月工資未在下月發放的,是無故拖欠工資的情形。勞動者可以採取以下辦法追索:

1、向勞動監察投訴;

2、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3、有欠條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九條 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第十六條 因支付拖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事項達成調解協議,用人單位在協議約定期限內不履行的,勞動者可以持調解協議書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開除員工不給工資,開除員工不給工資怎麼辦?

用人單位開除員工不給工資是違法的 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全部工資 如果用人單位是違法解除,勞動者還可以要求支付賠償金,工作1年支付2個月工資。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需提交的材料 仲裁申請書2份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

碰到無良老闆,工資不給了該怎麼辦

1 用人單位與僱員不簽訂勞動協議,這已經是違反勞動法的行為,應受到處罰.2 由於你未能簽訂書面勞動合同,但根據勞動法的解釋已構成勞動關係,用人單位必須按約定支付工資。3 怎樣證明約定給你的工資是1500元呢?你可以將前幾次收的月工資簽收單,這個很關鍵,作為證據。4 如果沒工資簽收單的話,仲裁委員會一...

關於公司不給開工資的事情,改怎麼辦

公司拖欠員工工資,員工可以員工可以先和單位進行協商 在協商不成的情況下,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由勞動部門進行調節 在調節不成的情況下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裁決。員工可撥打12333針對投訴相關事務進行諮詢。依據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