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回家訂婚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

2022-12-21 00:45:21 字數 999 閱讀 7071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者可以蒐集證據,計算出工資數額,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或者向用人單位所在地或者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申請仲裁。

按時足額發放工資是用人單位的義務,如果在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後,仍不支付的,用人單位還需加付賠償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五條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一)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三)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

(四)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第十六條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2樓:徐欽層律師

用人單位應當按月支付工資,未及時支付的可以向當地勞動保障部門(一般為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或者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法律依據:《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老闆不給員工開工資該怎麼辦,如果老闆不給員工發工資該怎麼處理啊,我

可以一 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二 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 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三 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四 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1 最簡單的方法是 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

碰到無良老闆,工資不給了該怎麼辦

1 用人單位與僱員不簽訂勞動協議,這已經是違反勞動法的行為,應受到處罰.2 由於你未能簽訂書面勞動合同,但根據勞動法的解釋已構成勞動關係,用人單位必須按約定支付工資。3 怎樣證明約定給你的工資是1500元呢?你可以將前幾次收的月工資簽收單,這個很關鍵,作為證據。4 如果沒工資簽收單的話,仲裁委員會一...

老闆欠我工資不給怎麼辦?怎麼才能要來

您好,先看您是勞動關係還是承攬關係,如果是勞動關係,可以向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或者投訴。對仲裁結果不服的也可以直接向當地法院起訴。勞動法 第50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7條規定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