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欠農民工工資不給怎麼辦,你好 老闆拖欠農民工工資不給怎麼辦

2021-05-05 03:11:44 字數 2755 閱讀 7922

1樓:

老闆欠農民工工資不給可以直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和舉報,要求其支付工資並給予賠償。

根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二十六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責令限期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勞動者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差額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照應付金額50%以上1倍以下的標準計算,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報酬的;

(二)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

(三)解除勞動合同未依法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2樓:

農民工工資被拖欠怎麼辦。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向用人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3樓:在百丈巖回老家的廖化

我在貴州省松桃縣跟老闆做工,欠我十八萬六千元工資,五年找人不到,該怎麼辦。

4樓:冷心

農民打工養家不容易,像那些黑心老闆應該直接判刑,還農民工工資。

5樓:來自東嶺石林絕代佳人的紫穗槐

你好,律師,我在甘肅省乾的話包工頭是我青海人現在拿不到工資,我們青海的勞動局會管嗎

6樓:我是龍裡縣的人

老闆已經欠我一年多的工資,他總拖

7樓:164法律專家

農民工拖欠工資可以先去勞動局投訴

8樓:那一刀的留戀

一般是當地清欠辦負責

9樓:勤瀚彭

我是國外應該到什麼地方去呢

你好 老闆拖欠農民工工資不給怎麼辦

10樓:祝我天天錢超多

老闆拖欠工資已經是個很常見的情況,特別一到春節,拖欠農民工工資已經是個社會熱點了。如果遇見這種情況,一定要拿起法律**來保護自己的權益。千萬不要去「一哭二鬧三上吊」,也不要用蠻力去**解決,容易受傷。

首先需要證明你給對方工作過,最好是要有勞動合同,如果實在沒有,就需要提供例如工作證等其他能證明工作身份的材料,工資發放記錄,考勤記錄等材料也可以。記錄下包括詳細的工作市場還有事先和老闆商定好的薪酬,表明自己獲得薪水工資是正當的要求。

隨後拿著這些材料去本地的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如果是農民工就找工地所在區域的勞動監察大隊去催討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這個情況。勞動監察大隊就是專門處理這類糾紛的專門機構。

如若協調無法解決,那麼就可以移交公安機關立案並對工地進行處罰。

去立案時需要攜帶的證件有: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的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還有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提交材料完畢後,仲裁委立案需要五個工作日,然後再**審理,之後讓你們雙方進行調解,如果調解失敗,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

勞動仲裁在60天內結案,如果被仲裁部門拒絕,或者仲裁不符,再自己去法院投訴。需要的費用要看涉及的金額來定,一般情況下不會超過案件總金額的3%,金額收取的費用也會相應的降低。

11樓:sky不用太多

法律手段,時間一月滿未發工資的屬於拖欠工資,你可以舉報

1、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撥打**12333。

2、去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申請勞動仲裁。

3、去當地人民法院打官司,申請支付令。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七十七條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無故拖欠工資,是無故拖欠工指用人單位在沒有任何合法甚至合理的原因下的拖欠員工的工資的行為,超過《**省工資支付規定》的期限,延期支付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者工資的行為。拖欠工資是不合法的,如果雙方有合同,被拖欠方可以把另一方告上法庭,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採取合法的方法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不能採取綁架或者威脅之類的手段。

勞動部《對〈工資支付暫行規定〉有關問題的補充規定》中對於「無故」作了排除性規定:「『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指用人單位無正當理由超過規定付薪時間未支付勞動者工資。

不包括:用人單位遇到非人力所能抗拒的自然災害、戰爭等原因,無法按時支付工資;用人單位確因生產經營困難、資金週轉受到影響,在徵得本單位工會同意後,可暫時過期支付勞動者工資,延期時間的最長限制可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根據各地情況確定。其他情況下拖欠工資均為無故拖欠。

」《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1)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2)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3)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4)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可以看出,無故拖欠職工工資,資方要支付拖欠工資、補償金(25%拖欠工資額),必要時還要支付賠償金(但要以造成實際損害為前提)。

農民工工資不給咋辦,欠農民工工資不給怎麼辦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按照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

農民工工資怎麼要,農民工討要工資需要怎麼要?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優...

農民工拿不工資怎麼辦,農民工打工,拿不到工資怎麼辦

持拖欠農民工工資的證據,到 1.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2.法院直接起訴欠你們工資的人 3.直接向當地公安局指控欠你們工資的人 惡意欠薪 提醒 注意收集相關證據 證人證言 書證 物證 錄音錄影等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 八 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於2011年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