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灃西新城託欠農民工工資怎樣舉報

2022-09-13 15:00:25 字數 2525 閱讀 2369

1樓:書生之見是我

這是違法行為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

按照《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規定: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惡意拖欠農民工工資有以下幾種做法:

1、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2、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3、最有效的是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4、如果勞動仲裁不予受理或者仲裁不公,還可以在15天內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直接通過法院判決執行。

5、按上述途徑索取工資的同時,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陝西省咸陽市退休職工工資是多少。

3樓:鑽誠投資擔保****

參保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2023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6月30日 前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7月1日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應參加未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7月1日以後辦理參保補繳手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佈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咸陽市拖欠農民工工資舉報**是多少

4樓:風塵世射手

12333 12345

5樓:馬會鋒無悔

最普遍的介紹:工資問題特點是什麼:拖欠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勞動合同法

其它含義:當地勞動仲裁投訴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要求發放工資

6樓:書生之見是我

沒有**,必須本人去勞動監察大隊的

咸陽市2023年社保繳費基數是多少

7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繳費比例

1、養老保險:

①個人繳費根據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最低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60%;最高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300%)的8%繳納。

②單位繳費根據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的22%繳納。2023年1月1日起,人社部將個人養老賬戶的規模統一由本人繳費工資的11%調整為8%。此前的政策是個人繳費全部和單位繳費的3%計入個人養老賬戶,單位繳納的19%劃轉為社會統籌,而新政策將單位繳費的3%也劃入社會統籌用來解決養老空賬問題。

2、醫療保險:單位10%,個人2%+3元;

3、失業保險:單位1%,個人0.2%;

4、工傷保險:根據單位被劃分的行業範圍來確定它的工傷費率,在0.5%~2%之間;

5、生育保險:單位0.8%,個人不交錢。

8樓:職問職答周靜修

回答2023年養老保險月繳費基數下限(60%)為3082元,上限(300%)為15406元。

根據陝政發〔2006〕27號:職工個人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收入作為繳費工資,按8%的比例繳納。職工個人繳費工資高於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300%的,以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300%作為繳費工資基數繳納;低於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60%的,以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作為繳費工資基數繳納。

農民工工資不給咋辦,欠農民工工資不給怎麼辦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按照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

康保勞動監查大隊,二青高速託欠農民工工資我怎麼辦

協商解決 到勞動管理部門投訴 到人民法院起訴。所有上述措施,都需要正確途徑。首先要找準 人 找對 門 找準人,就是要找到自己勞務工段的負責人,找勞動監察大隊的人,找法院的人。找其他人沒有用或者不起直接作用。找對門就是指勞動局和法院。用人單位存在剋扣 拖欠工資的行為,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

勞務公司欠農民工工資還款承諾書怎麼寫?

主要要求對方寫清 所欠金額 所欠原因 還款方式 還款日期 還款物件以及逾期違約金等等就行了。如果是勞務公司拖欠工資,那麼還款承諾書可以寫,我勞務公司拖欠工人工資多少多少錢,在某個確定的日期內,我承諾把所有公司款還清,這樣就可以了。還款承諾書就當然是欠誰多少工資。欠工資的月份是什麼月份?這樣然後簽上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