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血汗錢要不來怎麼辦,農民工要不到工資怎麼辦?

2022-12-08 05:10:13 字數 5925 閱讀 7718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只是一種最為簡單的博弈,你要讓他感到他不給錢的損失的威脅要大於他所欠你們的錢,這樣,他自然會給你們了。找幾個鐵哥們毆他,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其實強勢的一方要比弱勢的一方理性多了,尤其是到了緊要關頭。錢要不要得回來,就看你表現得夠不夠不理性了,最好能有幾個哥們在身邊造勢,畢竟人都有欺軟怕硬的心理。記住,光腳的不怕鞋的。

2樓:

一,聯絡當地勞動保障部門

二,聯絡新聞**

三,去當地尋求法律援助

千萬不要去法院告,最費錢也最費時,而且達不到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去法院告他. (*****)

二,聯絡當地勞動保障部門 (****)

三,找人毆他(*)

五星級推薦告他

4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去死吧,這樣能引起很多人關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去法院告他. 5星

二,聯絡當地勞動保障部門 7星

三,找人毆他 是在沒辦法就這樣幹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去法院告他.

二,聯絡當地勞動保障部門

三,找人毆他(推薦)

7樓:匿名使用者

盡力爭取,真的要不來,想開點。

農民工要不到工資怎麼辦? 40

8樓:小朋學長

農民工拿不到工資可以**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還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最有效的是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

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按上述途徑索取工資的同時,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自己加付賠償金。

司法解釋: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農民工從進入工地幹活第一日算起一個月內,用人單位應與其簽訂勞動合同。打工超過一個月不足一年,用人單位堅持不籤勞動合同的,農民工可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用人單位須支付農民工雙倍的工資。

對於拒籤勞動合同的違法行為,農民工為了養家餬口,不得不選擇「打黑工」的,勞動監察部門也會依法維護他們的合法權益。根據相關法規,只要農民工為用人單位付出了勞動,實際上雙方已經形成了事實上的勞動關係。

農民工討薪難的問題在我國是比較常見的,主要是由於部分工地的老闆違反勞動合同的相關規定,拒不支付農民工的工資待遇。在司法實踐中,農民工應當向勞動仲裁機構申請勞動仲裁,並由勞動監察部門進行調查處理,相關責任人是需要由司法機關追究相關責任的,具體情況應當據實認定。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

勞動監察大隊就是處理此類糾紛的專門機構。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

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

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

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

訴到法院。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

一、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二、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三、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四、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按月發放,隔月發放違法,本月工資下月發合法。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提出辭職,並要求經濟補償。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對勞動仲裁裁決拒不執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沒有勞動合同的話

勞動爭議,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是關鍵,例如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交易記錄、工資條、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去地稅局列印並蓋章的個稅完稅證明、用人單位為當事人辦理的暫住證、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派工單、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當事人名字和公章或老闆簽字的的書面材料等.

農民工要不來工資怎麼辦

11樓:

欺負我們農民怎麼可以啊!

強烈建議你先好好看一遍勞動法,然後打官司。明白魚和漁的道理吧!

看一遍勞動法很快的、不難理解的。你會很驚訝企業違法用工現象很多很多,原來被老闆剝削了這麼多啊!勇敢去告他們吧!

打完官司之後你會發覺官司原來很簡單,比上班都掙得多了。這就是知識的力量、勇敢抗爭的力量。

先到當地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是免費的。如不服審判結果,再法院一審、二審,各收10元錢。

勞動者辛辛苦苦創造了世界,就得保護勞動果實不被寄生蟲剝奪。

我打過官司,我告訴你吧,很容易的,你肯定勝訴。

勇敢維權吧

12樓:老壇酸菜

走法律途徑 找相對行政部門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證據,然後找勞動監察部門。

農民工要不到錢怎麼辦

14樓:來自龍昌峽厚德載物的金雕

根據《勞動法》及《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於2023年2月25日通過,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在該修正案的第四十一條修改內容為:在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後增加一條,作為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

「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有前兩款行為,尚未造成嚴重後果,在提起公訴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並依法承擔相應賠償責任的,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15樓:蒯懷別新覺

憑你的工作記錄。考勤卡之類的,去當地勞動保障局投訴就可以了,現在國家對這個很重視的,會給你解決的

如果沒這些東西的話,拿個能錄音的手機之類的,和老闆去談,以證明你在該地方工作過,作為證據

16樓:韓飛律師

兩種途徑。

1、你可以到當地勞動局投訴。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和25%經濟補償。

《勞動法》、《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

17樓:三農視線

農民工要不到錢,可以打12345市**市民服務**進行投訴,通常他們會轉當地勞動部門處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法律規定,只要有事實(包括口頭協議)存在,雙方便存在法律責任和義務. 按照規定,勞動局具有直接管理和處理這類問題的權利和義務,但要是雙方各自的觀點差距大的話,也只能申請勞動仲裁和提起訴訟.

19樓:王琛

民工要找誰才能拿得到錢

20樓:

找人砍死他!!!斧頭幫

21樓:時尚我不懂

樓主我也有同樣的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辦

22樓:京綺琴

在無錫跟私人在工地上幹活。都兩年了。今年去要。找不到人。去當地派出所。派出所理都不。我應該通過怎樣的方式。來逃這比錢

23樓:卯羽彤

請問快年底我拿不上錢怎麼辦

農民工的工錢要不來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去勞動局試試!

先不能番臉,和你們的上級好好商良,如果他們實在不給的話,就去勞動局,告他,現在國家的法律是保護農民工的,沒有關係, 你只要去勞動局的話,他們一定會給錢的,去的時候,把相關協議之類的帶下,沒事的,錢能要回來

工錢要不來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傳真個委託書給你在那個地方的朋友,老闆是沒有理由不給你的,如果他不給你,你可以要求你的朋友到仲裁部門幫你仲裁,或者到勞動局舉報。如果滿意,希望採納!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通過**和老闆聯絡、說的可憐些..然後讓他給你把工資匯到賬戶上!我相信人心都是肉長的,所以就要看你說話的技巧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當地農民工維權中心去試試然後仲裁,不行再起訴仲裁不要錢,起訴只要5元的訴訟費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勞動合同嗎?請求當地勞動就業局幫助。

我想問 以下。建住農民工的工資要不來怎麼辦。我都兩年到肆個工地了。都沒給清

29樓:李華陽律師

依據《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

第七十九條 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30樓:慎子禕

可以告他,如果是認識的好好談,如果他還不給就去告他了,

農民工工資拖欠沒簽合同要不來工資怎麼辦

31樓:匿名使用者

攜帶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資料如: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交易記錄、工資條、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去地稅局列印並蓋章的個稅完稅證明、用人單位為勞動者辦理的暫住證、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派工單、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勞動者名字和公章或老闆簽字的的書面材料等,只要證明雙方之間勞動關係,勞動者就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工資。

要錢要不來怎麼辦

32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債權人要不來錢,可以到法院起訴,通過法律手段解決,已經得罪對方了,不要再怕得罪他了。法院會為你做主。債務超過兩年,法院不再受理!

農民工拿不工資怎麼辦,農民工打工,拿不到工資怎麼辦

持拖欠農民工工資的證據,到 1.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2.法院直接起訴欠你們工資的人 3.直接向當地公安局指控欠你們工資的人 惡意欠薪 提醒 注意收集相關證據 證人證言 書證 物證 錄音錄影等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 八 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於2011年2...

農民工工資不給咋辦,欠農民工工資不給怎麼辦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按照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

農民工工資怎麼要,農民工討要工資需要怎麼要?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