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農民工一年要掙多少錢才能夠養家餬口

2022-06-04 10:30:20 字數 5650 閱讀 8487

1樓:聽風說往事

現在農民工一年需要掙多少錢才能養家餬口?對於這個問題,由於每個人的家庭情況不同,標準自然也不相同,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大多數農民工在工地上從事體力工作,卻又捨不得吃捨不得穿,辛辛苦苦一年也沒有幾次捨得花來回路費經常回家,即便如此,過一個年之後能剩下的錢也沒有多少了。

由於各地情況不同,各自的家庭情況不同,在這裡不能明確說明農民工一年需要多少錢才夠養家餬口,因此我在這裡以為堂弟家的情況來解答一下這個問題,這裡有個先天條件,就是這個標準不包括家裡家人生病的花銷,如果加上家人突然生一場大病,可能更加舉步維艱,需要將親戚朋友的錢借個遍了。

我堂弟一個人在北京給工廠開車,家裡有兩個孩子(一兒一女)留守,妻子在家留守,父母年齡大了在家閒著,這幾年村裡的土地紛紛流轉出去,堂弟家的地也不例外,少了種地的糧食,家裡吃飯都要花錢買糧食吃,所以堂弟的母親另外在村中學裡當了一名做飯工人,一個月收入2000塊錢,解決了堂弟父母的花銷,偶爾還可以給孫子孫女買幾件新衣服。

由於堂弟母親的臨時工作,也大大減輕了堂弟的壓力,這樣堂弟最主要的開銷就變為了在北京遠郊租房每個月750元錢,一年9000元租金左右,吃飯偶爾工廠管飯,自己在外面吃飯也僅限於吃飽,不講究吃好,吃飯的花銷在每個月1500元左右,這樣一年飯錢大概15000元左右,煙錢以及偶爾的應酬花銷一年大概也要6000-7500元左右。而堂弟的工資工廠有活的時候,一個月能掙到6500元左右,工廠沒活的時候一個月3000-4000元左右,每年有兩個月工廠冷清,堂弟回家休息沒有收入。

這樣算下來,堂弟一年的收入大概不到50000元左右,這其中還要再拋去老婆孩子的日常花銷,以及孩子上幼兒園的花銷,和家裡時不時添置一些家用物件的花銷,一年算下來到年底能剩下大概不到20000元左右,過年的花銷是一年的大頭,「過個年,掉成皮」這樣的說法一點都不為過,過年購置年貨,整理房屋,走親戚拜年等等都是花銷,而且每年還要給親戚家小孩壓歲錢,村裡大多數人家都是兩個小孩,這筆壓歲錢少不了,還要孝敬父母的錢,孝敬老婆娘家的錢。

零零整整算下來,辛苦工作一年,不捨得吃不捨得穿,最後能剩下的不到1萬元左右,這筆錢走的時候還要留給妻子孩子用。因此按照我堂弟家的情況,一年至少要掙5萬元左右才將將夠養家餬口,如果家人再生一場病,那真的是沒辦法啊。

而我常年和老婆在外,有房貸車貸,父母年齡大了,但家裡有門市多少還能掙一些錢,一年至少要掙10萬元或更多,才能基本夠養家餬口。

所以每個家庭的情況不同,掙多少錢夠養家餬口的標準也不一樣,我僅以我堂弟家的情況來簡單聊一下這個話題,希望能有一點參考意義。

2樓:笙笙橙

民工一般一個月掙四五千,一年也就幾萬塊錢

3樓:

如今在農村裡要想養家餬口,一年至少要掙5萬元錢,這樣還是家中沒有人有重大疾病。

4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依照現在生活水平來算的話,農民工一年要掙個10萬塊錢左右才能夠養家餬口。

5樓:畢竟我是

送兩個小孩上學費用一年就得1到2萬元,特別是目前上幼兒園費用更高,差不多就是5萬

6樓:

一家幾口人,在哪生活,在老家有田有地的,花錢的地方,就柴米油鹽醬醋,電費、衣服和小孩的學費了,沒幾個錢,在城市就不一樣了,出個門就得花錢

7樓:滴嗒噠天蠍

我認為掙錢可多可少,錢這個東西,肯定越多越好,但是養家餬口肯定也會不少,好好努力,

8樓:

因為農民的生活水平不高。所以平常生活的錢很少。一年1萬多就足夠了。

9樓:

應該在10萬左右。因為不僅要供孩子的上學問題,還有日常生活的開銷。

10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如果家裡沒有孩子上學的話,只要能夠吃飽飯就足夠了。

11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一年收入大概在六萬元左右就可以養家餬口。

農民打工一年能掙多少錢,為何到頭來仍兩手空空?

12樓:小白自我

因為工資低,物價高,有時工資還拖欠,其他的費用也得取消,所以到了年底,還是沒有錢了。

近年來,農民工現象越來越普遍。據統計,中國有3億多農民工。與農村務農相比,外出務工的農民可以獲得相對穩定的收入,能夠更好地維持日常生活開支。

而且,城市生活更加便利,資源更加豐富,機會更多,競爭力更強。對於年輕一代農民工來說,尤其是80後和90後的農村家庭背景,城市比農村更有吸引力。因此,近一半的大農民工屬於2023年以後出生的第二代和第三代農民。

在文章開頭,我說農民一年可以養幾萬到幾十萬,這是基於現實的。城裡很多人都認為,一年的辛苦工作,我損失不了幾萬元,真是不可思議。你覺得我比農民還壞嗎?

他們不是這麼說的。城裡所有的人都是月光族。他們的工資幾乎在月底以前花光了。

但農村人的錢是省下來的。施工現場、酒店和保安的工作是負責食宿的,所以他們基本上不花錢,而且全年都會有一些餘款。

現在農民的實際情況是,如果不出去打工,就無法保障家裡的生活費用和人際關係。如果你出去工作,你只能賣掉苦力來換取微博的收入。但也擔心拖欠工資或老闆跑路,每個月的工資擺脫生活費都能省下來,其實也不多。

在新年結束的時候,當我回家的時候,我需要支付我的孩子的教育,老人的養老金,以及家庭的人際關係。最後,我開始計算我的賬戶,我發現經過一年的努力,我的手仍然是空的。

一般招聘、小時招聘服務站,都是可靠的、放心的。每個合作工廠都有老師在工廠免費接送,並全程服務於工廠,讓您無後顧之憂。

13樓:他咯兔卡

因為打工工資低物價高,還有就是工資有時候還有拖欠的,所以說到年底了還是沒錢。

14樓:戰戰戰戰的家

出去打工賺不了多少,只能夠平常的日常開銷。

15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1、 富人愛創業;窮人愛打工。 2、 富人有投資意識;窮人只有存錢意識。

16樓:

因為他們掙的都是辛苦錢,還要除掉開銷。所以就沒有錢。

17樓:這很撩妹

農民打工一年掙的錢並不是很多,而且花銷還挺大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城市的不斷建設,各種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很多農村人看見了城裡的機會,紛紛外出打工。

19樓:轉身回眸之間

就算是打工可以掙不少錢的話,但是花銷也是很大的。

20樓:不羨仙

主要是家裡需要還有自己平時花銷所以沒錢。

21樓:

因為他們也是要消費的,賺的那些錢其實根本用不了多久。

22樓:四十隻獅

這個我感覺可以掙10萬吧,因為他們的花費也非常多。

現在多少錢一個月才能養家餬口

23樓:玉蘭花瓣巨蟹座

一家幾口人,在哪生活,在老家有田有地的,花錢的地方,就柴米油鹽醬醋,電費、衣服和小孩的學費了,沒幾個錢,在城市就不一樣了,出個門就得花錢

24樓:56號公寓

看你在哪了,小地方三千就夠了,大地方得三萬

25樓:巨蟹老三的故事

我是天津這邊的,一個月一萬的話,別要孩子,還就和活

農民工一月掙過萬元,為什麼生活還很拮据?

26樓:大笑三聲出門去

因為農民工賺的錢是血汗錢。農民工即使說一個月有一萬塊錢,但是這些錢真的都是一滴汗一滴汗這樣積累起來的。所以他們花起這些錢來就會覺得心疼,這些錢是真正的來之不易,不是沒錢,是捨不得花錢。

而且農名工會去工地幹活,就說明家庭條件肯定不好。即使一個月賺了一萬塊錢,但是這些錢肯定還是不夠家庭的消費的。因為一個家庭肯定還有父母孩子留守在家裡,還要這些錢生活,上學。

即使家裡有一點存款了,他們可能會想著把這些錢留著建房子,或者是給小孩以後上大學交學費什麼的。他們考慮的也很多的。所以即使賺了一萬塊一個月,他們也不會亂花錢。

他們會存著血汗錢,留著要用的時候使用。

這些錢的來之不易也讓他們養成節儉的習慣。很多能省的東西都給省了。在工地每天都很辛苦,吃飽穿暖就行了。其他的他們的要求也不會太高。

27樓:666規範

農民工的表面收入確實不錯啊,正常上班的人也不過這樣的工資,大部分三、四線城市平均工資還沒有這個水平。但是農民工人的生活還是省了又省。

一個是省慣了,大部分的人習慣了節約也就習慣了。拿到錢的第一件事是考慮著什麼時候去存起來,留下來夠吃的錢其他都是節約起來的。想一下爺爺奶奶那一輩,可能對兒女和孫子輩的蠻大方的,但是對自己大部分還是很節約的,那都是抗戰時期窮困之下養成的習慣而來的,你讓他們不節約?

那日子可能都不會過了。所以也沒什麼問題,再著節約也不是什麼壞事情,作為美德還是值得保持的吧。

另一個可能原因就是家庭壓力太大。兒女的學費後面的房子錢結婚錢都是一筆開支。作為傳統的中國父母,什麼完全憑孩子自己?

能做到的沒幾個,大部分的父母還是操勞了一輩子。而一般農民工的家庭也是一般般的,很可能家裡還有生病的家人,大部分的錢都貼補家用,實際上自己的生活費可能還是不多的。

28樓: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樣的體會,你去做份工作,在做工作之前對自己說:「做完這份工作之後,一定好好的犒賞犒賞自己。」,但是工作完之後,因為你知道,自己工作的不易,因此也就不捨得犒勞自己。

對農民工而言,他們也是上有老下有小,而且自己老了以後的日子沒有保障,因此他們需要多攢一些錢,以備不時之需。而且越是農民工,他們越知道自己工作的辛苦,因此越是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大之後有出息,因此父母寧願自己辛苦一些,更要多攢一些錢供孩子上大學。

29樓:

因為農民工花銷方面也會比較大,雖然他們會在每個月都掙過萬元,都也不是每個月份都能有活兒幹,而且還會在很多事情上需要花錢,多數都是要拿回家給老婆孩子使用,光是家裡的開銷和供給孩子方面就要花費很大,有的時候如果在上有老人的情況下,還要對老人有更多的照顧思想,最終體會到的就是錢不夠花,所以看起來比較多的工資,也不過是微不足道的收入。

在農民工的經濟**上看,除了家裡種地的工作,就是外出打工的情況,而當大家都能夠處在這種情況下工作,就會發現掙工資是比較孤單的事情,因為家裡或許只能有一個人外出賺錢,而在城市裡的花銷會比較高,總是需要在很多事情上去花費錢財,所以這種工資也不算全都是整收入,只能在某些方面解決一點點的生活窘況,並不能完全解決家庭困難。

30樓:凌馨兒

農民工雖然他們每個月的工資都上萬也相對來說是比較高的,但他們卻不捨得大手大腳,因為他們知道他們賺的這些錢是通過自己的血汗每一分錢,對她他們來說都是很珍貴的。

而且他們基本上家裡面上有老下有小,都需要他們去照顧他們,是這個家裡的頂樑柱,所以他們不敢亂花錢,而是把這些錢省下來給自己的孩子以及父母們。

農民工都是到外地外面的大城市去拼搏,打拼賺的一些錢,基本上自己都不願意去花,都節省下來寄回家裡給自己的孩子或者是父母們去用。希望給他們過上更優越的物質生活,給他們享受更好的東西。

也隨著現在快速發展,物價都**的非常厲害,現在上萬元一個月,維持一個家庭的開支還是不夠的。農民工,他們每個月的工資除掉他們每月要交的房租以及自己的伙食費等一系列的開支之外,剩餘的也沒有多少了。

現在大型飯店一年掙多少錢

這個看生意了,生意好就掙的多。不好就掙的少,還有多大飯館呢。五星酒店 四星 三星都不一樣的。百萬 上千萬 接近上億的都有 你好,做生 來意這種事情有自 人賺錢有人虧錢,不一定說能掙多少錢的,還有就是大型飯店,看看是多大型的,有得是一個酒店型的飯店,還有就是樓房的飯店,還有就是商業區的飯店,掙錢也是各...

一般的臺灣人一年掙多少錢 要真實收入

3萬新臺幣,約合2000多美元。不過實際購買力不高。普通老百姓和大陸的普通老百姓一樣。聽著他們的1萬元也就是大陸的2500元 新臺幣 人民幣 大約 4 1 臺灣人基本月工資大概是多少人民幣?根據臺灣現行的基本工資制度依據 勞動基準法 及 基本工資審議辦法 2019年現行基本工資為月薪新臺幣23100...

養汽車一年要多少錢,養車一年大概要多少錢啊?

養車一年多少錢?養車費用計算 我曾遇到數位諮詢買車的朋友,月收入3000元上下,卻打算買一輛20多萬元的車,屬於典型的非理性消費。要知道,買車只是萬里消費的第一步,汽車買回家,猶如迎娶了一位嬌貴的千金,您就可著勁兒往裡送錢吧,逐日逐月,不會有絲毫間斷。所以,買車時不能只想著存款夠不夠車價,還需要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