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公務員單位都招考法律專業的人員嗎?什麼專業考公務員最佔優勢?土木工程

2022-06-04 10:30:17 字數 3456 閱讀 2194

1樓:匿名使用者

公檢法對法律專業的需求大些,一般要求有律師資格證。國土部門需求土地資源管理,測量的多些,但不一定必須是這些專業。沒什麼專業能選擇範圍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學,漢語言文學,計算機,會計,金融學都多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具體招什麼專業要看這個單位具體在招的這一點需要什麼專業的人。最近幾年公共管理,計算機,漢語言文學,法律都招的比較廣。如有問題請追問。

土木工程專業考公務員有哪些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土木工程專業建築工程方向屬於建築建設大類專業,在報考公務員時主要有兩個報考方向:

第一,選擇限制土木工程專業的職位,比如可以報考規劃局,交通局,水利局,地質局,國土局,公路局,公積金中心,質檢局,住房保障局,建設局等。

第二,選擇不限制專業的職位,比如鄉鎮公務員等等。

土木工程專業培養掌握各類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含礦井建築)、道路、隧道、橋樑建築、水電站、港口及近海結構與設施、給水排水和地基處理等領域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土木工程專業,是大學的一種自然學科。專門培養掌握各類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道路、隧道、橋樑建築、水電站、港口及近海結構與設施。

土木工程專業給水排水和地基處理等領域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所謂的土木工程,是指一切和水、土、文化有關的基礎建設的計劃、建造和維修。一般的土木工作專案包括:道路、水務、渠務、防洪工程及交通等。

過去曾經將一切非軍事用途的民用工程專案,歸類入此類,但隨著工程科學日益廣闊,不少原來屬於土木工程範圍的內容都已經獨立成科。

從狹義定義上來說,土木工程(civil engineering)也就是民用工程,即建築工程(或稱結構工程)、橋樑與隧道工程、岩土工程、公路與城市道路、鐵路工程等這個小範圍。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公務人員應具備的素質:

政治素質

1.必須具有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

2.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密切聯絡群眾,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的利益。

3.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解放思想,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勇於開拓前進。

4.模範遵紀守法,樹立清正廉潔的公僕形象。

5.刻苦學習,勤奮敬業,不斷加強知識積累和經驗積累。

專業知識

公務員的知識分兩部分:專業知識和相關知識。專業知識包括本專業的基本概念、基礎理論、基本框架和基本常識以及本專業的來龍去脈和前後動態。

相關知識即指相近或交叉專業的有關知識,這些知識的瞭解有助於本職專業知識的深化和提高。

智力素質

智力是公務員的基本素質之一,智力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到公務員對於問題的觀察、理解和思考。智力包括觀察力、記憶力、思考力和想象力。普通人智商大體相當,只是不同的人對於智力的各個方面稍有側重,有人長於抽象邏輯思維,有人長於形象思維,有人長於觀察,有人敏於反應。

心理素質

公務員的心理素質指公務員在內部和外部環境作用下所形成的、意志、心理感受等方面。主要包括情緒和穩定性、團結協作的相容性、工作的獨創性、面對服務物件的謙和態度、心理的自我調適等。身體素質主要指公務員的體力和適應力,公務員必須具備連續作戰的精力,能夠適應外部環境的各種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公務員每年的崗位情況都不太一樣,比如說去年國考就招國稅、海關什麼的很多,但是今年有可能是別的崗位招很多人。

你學的工科在公務員崗位選擇方面比文科要窄一些。

此外,在公務員報名方面,資格稽核看重的是專業問題。也就是說你目前考什麼別的證,和公務員報名沒有太大的關係。

此外,說一下我報考公務員中一般的資格要求。

國考裡大部分要求本科學士學位以上,大部分要求過英語四級(部分崗位會要求過6級,比較少),有些崗位要求計算機2級(也不太多),還有些要求是黨員或者預備黨員(如果你打算走考公務員這條路,儘量入黨),還有些崗位要求碩士以上有基層工作經驗什麼的這就不說了。

總之,越是好地方的公務員要求越是嚴格,偏僻地方的就會相對寬鬆一些。

國考要求比省考嚴。

6樓:小達哥

選擇限制土木工程專業的職位,比如可以報考規劃局,交通局,水利局,地質局,國土局,公路局

選擇不限制專業的職位,比如監獄、戒毒所、交警、特警、鄉鎮公務員等土木工程專業考公務員

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06月26日至2023年06月26日期間出生),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土木工程專業考公務員需要考哪些?

土木工程專業考公務員能報考什麼職位

7樓:紅色十月節

每次公務員招考都會公佈具體的招考職位表,對每一個具體職位都會給出詳細的報考要求,包括但不限於學歷、所學專業、政治面貌、專業技能、工作經驗等各方面內容,必須同時滿足一個崗位的全部報考要求,考生才能報考,否則只能選其他職位。考生應該是等職位表出來後,根據自己的具體條件,看能報考的職位都有哪些,再從中進行選擇。提前問能報什麼職位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又不能穿越。

土木工程專業不是報考公務員最熱門的專業,但按以往的情況看還是有單位會招的,主要是住建部門會要。但不保證每次公考一定有針對這個專業的職位。

我大學是學土木工程專業的,請問如果考公務員,哪些公務員是與土木工程專業比較對口的呢?

8樓:有種拽給我看

一般這個專業的可以報考城建部門,規劃部門,建設部門,國土資源部門。除此外不限專業的你也是可以報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城建部門,土地規劃部門等涉及城市建設和住房改造的部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土局,規劃局,審計局也行,最好應該是建設局吧

我是土木工程專業的,請問考那類公務員適合我?

11樓:湖北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你可以參考今年省考具體職位表:

com/zg/2014sk/zwfx.html,每個職位都會有相應的專業要求,您可以對照自己的專業,如果錄取土木工程專業及相關專業的,都可以報考。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我是本科法律專業畢業的,能報考公務員招考所要求法學本科專業的職位麼

在本科段,一般說的法律專業跟法學專業區別不大的 不過法律專業貌似都是自考取得的!公 不會要求這麼細的,一般都是可以報考的!能,當然能,沒有任何的異議。可以報的,沒什麼問題,我也是本科法律專業畢業的,一般只有讀研時,才會嚴格區分法學和法律,讀研時這兩者的區別是,法學是科班,法律是非科班,也即是我們通常...

社會工作專業可以考法學類的公務員嗎

不能確定,需要看當年的招聘單位對此專業的要求,可以報考沒有專業限制的崗位,以及只針對社會工作專業的崗位或者是針對社會工作專業上級分類的大專業崗位。1 為了就業考試。一定要慎重思考自己想報考的職位,對於想報考的城市,千萬不可想當然,不可意氣用事。2 跟風報考,大家考我也考。很多同學對於公務員是不甚瞭解...

有律師執照的公務員能否兼任單位法律顧問

如果是有償的現在不可以。如果是無償提供自願服務的,經過組織同意可以。公務員能做企業法律顧問嗎?根據 公務員法 規定,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 散佈有損國家聲譽的言論,組織或者參加旨在反對國家的集會 遊行 示威等活動 二 組織或者參加非法組織,組織或者參加罷工 三 玩忽職守,貽誤工作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