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務員招考為什麼有1 3,1 4,1 5的面試比率

2021-03-26 04:10:04 字數 679 閱讀 2088

1樓:千山路

國家公務員招考確定的面試比率,是根據招考崗位的需要,結合報考人數確定的;目的是招考單位希望從中選擇到自己最需要,最合適,有較高綜合素質的考生。

其中,1:3,1:4,1:

5的不同比率,是根據不同招考崗位要求素質質量高低來確定的。越是素質質量要求高的,比率越高。例如,政工部門,財務部門的比率就會定得比較高,如1:

5,後勤部門會定得低些,例如1:3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崗位不同,有的比較在乎面試,不想光憑筆試就把部分孩子一棒打死,就多點人面試,多點選擇,筆試不好還有機會

如果你對筆試很自信,面試一般就可以選1:3這種

3樓:水靜雲舒

面試比例意思就是這個職位招錄一個人,通過筆試進面試有3 4 5 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考慮到不同的單位以及不同的崗位,對人員的需求不同。有些崗位,筆試的刷人可靠性更高些,而有些崗位,更倚重於面試的判斷,所以面試比例不同。

以及,還需要考慮到各個系統、各個單位的主要領導及人事部門的意見,有時用人部門的相關領導也會提出己方的面試比例意見,這個意見有時會被採納。

我就是組織系統的,呵呵。

5樓:那我註冊什麼啊

甲魚的臀部 龜腚

2023年國家公務員招考,2023年國家公務員招考

1.你去中公教育網來國自考職位庫裡有按各種條件查職位的,很好用。2.國家統一招生的普通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 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有些地方延長至三年 未落實工作單位 其戶口和檔案及組織關係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 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 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

國家公務員考什麼,國家公務員都考什麼

公 是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的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的錄用考試。都考什麼內容?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2015年國家公 內容 2015年國家公 大概在14年10月中旬報名,11月底12月初考試。2014年國家公 ...

難道有這樣的國家公務員幹啥,國家公務員都是幹什麼的?

國家的公務員就是為社會服務的公職人員,而不是佔著茅坑不拉屎的角色 所以當你發現有那種在其位不謀其事的人,可以直接向紀律檢察委員會進行投訴和舉報的 國家公務員都是經過嚴格考試錄用的,各方面的素質和能力是經過嚴格考核的,以及後期的嚴格考核管理制度。所以,你應該尊重國家公務人員也絕對有權利舉報你認為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