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航母一年要多少錢

2021-08-16 17:15:00 字數 2428 閱讀 39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艘航母每年消耗多少錢?一般國家都承擔不起

著中國航母的快速發展,有關於航母的各種訊息都被眾人關注,有軍事專家表示,中國預計生產12艘航母(我感覺也就6艘),滿足日常軍事需求。很多人不禁要問:製造一艘航母要多少錢?

滿足航母日常開銷又要多少錢?

美國有超級航母11艘(尼米茲級10艘,福特級1艘);中國兩艘,遼寧艦、國產航母;英國兩艘在建,伊麗莎白女王級(6萬噸),俄羅斯一艘(庫茲涅佐夫號,6萬噸)。印度2艘,法國1艘(戴高樂級)。光建造費用,美國的11艘航母就花費了600億美元,算上艦載機,自衛**、彈藥、航空燃油、補給品,每艘航母平均花費80億美元。

這僅僅是建造費用,如果算上日常開銷,工作人員開銷,而且在正常服役25年後,航母還要換掉核燃料,這也是一筆大開銷,服役50年下來,一艘航母最少要花費1300億美元,可謂是名副其實的“吞金獸”。

說了這麼久的美國航母,回頭再來說說中國的航母,中國的遼寧艦屬於中型艦,擴建和改造費用大約耗費了35億美元,航母行駛一天費用大概是這樣:

1,航母油耗:0.13千克/馬力*小時*100000*8元/千克 ,摺合約每小時10萬人民幣,這是按照柴油機的**算的,每天航程24*10w=240萬人民幣

3,伙食:3000*150元/人天=450000,每天人員消耗45萬,按照最少人數算。

飛機和航母日常維護:

1,飛機維護:按30架,每天3小時維護,需要大約180萬。

2,航母維護:大約3萬每個摩托小時,大約需要72萬。

單航母花費:

240+300+45+180+72=837萬(航母每天花費大約830萬)

830*30*12=298800萬=29億8800萬(航母一年花費大約30億)

30*10=300億(航母服役10年-30年,按10年算需要花費300億人民幣,30年就需要將近1000億)

1000億養一艘航母,一般國家10年經濟收入也沒有1000億,難怪一些小國家不敢建造航母。而我國正加大馬力,全速生產航母,也從另一個方面說明了我國的強大。

俄海軍專家估算,建造一艘航母則需要幾十億美元,每年維護費用也得10多億美元。

印度計劃自主建造可搭20架垂直起降飛機的輕型航母,預算**就超過8億美元。

義大利前不久下水的一艘可搭20架***的輕型航母,造價超過10億美元。

英國計劃建造兩艘新一代輕型航母,預算超過65億美萬。

美國下水的“里根”號航母,據說造價超過48億美元。而且航空母艦需要眾多驅逐艦、護衛艦、潛艇以及補給船為其提供保護,這樣一來,如果要建造整支航母編隊,至少需要50-80億美元打底兒。這裡還沒計算**昂貴的幾十架艦載機。

“尼米茲”級航母為美海軍現役的最先進航母,共有10艘。據估算,以該級航母為例,如果按服役30年計算,每艘航母維持費用為111億美元,艦上90架兩代艦載機的採購和維護費用為198億美元,導彈驅逐艦、導彈巡洋艦等護航艦艇的費用為67億美元,油、水和食物的費用為55億美元。粗略算下來,一艘“尼米茲”級航母全壽命期間的費用高達430多億美元,若按20%的通貨膨脹率來計算,將近600億美元,年均耗資20多億美元。

今年中國的軍費總額9545億多人民幣。每年至少二三十億的航母的維護費用,以60億美元作為預算的話,那麼折算**民幣就是500億人民幣。

航母被稱為“吞金怪獸”毫不為過。

2樓:中崛

據報道:

俄2023年 國民生產總值約為9000億美元,其軍費開支116億美元,2023年軍費預算為138.0 4億美元。而據俄海軍專家估算,建造一艘航母則需要幾十億美元,每年維護費用 也得10多億美元。

瞭解美國的國防開支,首先要區分國防費與軍費兩個概念。簡單地講,前者係指一個國家所有與國防有關的開支費用,後者專指軍事部門的費用支出。“尼米茲”級航母為美海軍現役的最先進航母,共有10艘。

據估算,以該級航母為例,如果按服役30年計算,每艘航母維持費用為111億美元,艦上90架兩代艦載機的採購和維護費用為198億美元,導彈驅逐艦、導彈巡洋艦等護航艦艇的費用為67億美元,油、水和食物的費用為55億美元。粗略算下來,一艘“尼米茲”級航母全壽命期間的費用高達430多億美元,若按20%的通貨膨脹率來計算,將近600億美元,年均耗資20多億美元。

印度計劃自主建造可搭20架垂直起降飛機的輕型航母,預算**就超過8億美元,義大利前不久下水的一艘可搭20架***的輕型航母,造價超過10億美元,英國計劃建造兩艘新一代輕型航母,預算超過65億美萬,而美國新下水的“里根”號航母,據說造價超過48億美元。而且航空母艦需要眾多驅逐艦、護衛艦、潛艇以及補給船為其提供保護,這樣一來,如果要建造整支航母編隊,至少需要50-80億美元打底兒(因為以中國的條件,建造太小的輕型航母無法起到威攝作用)這裡還沒計算**昂貴的幾十架艦載機。

中國2023年的軍費總額也不過2000多億人民幣。每年至少二三十億的航母的維護費用以60億美元作為預算的話,那麼折算**民幣就是500億人民幣。

航母被稱為“吞金怪獸”毫不為過。

3樓:書玉石

一首航母一年的執行費用1000億元人民幣,是非常大的一筆開支

中國第一艘航母介紹,中國第一艘航母介紹

中國的第一艘航母應該是東北軍的 鎮海號 早期,作為商船的 鎮海號 被中國航運公司收購,而後轉交奉軍改造成炮艦,最後於1925年改裝成飛機航母。但 鎮海號 並非真正的航空母艦,僅是作為小型機載戰艦的作用。中國航母簡介 遼寧號航空母艦,簡稱 遼寧艦 舷號16,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第一艘可以搭載固定翼飛機...

買一艘船要多少錢,一條船舶大概多少錢!

價位不同 一般的漁村裡的木質非機動魚船,槳 帆動力,漁工大約5 10人,造價6000 15000元,在漁業比較發達的地區或以漁業為主的沿海農村如浙江,造價更低,最低可到6000元左右.比較大的機動木製 鋼製漁船,適合海上捕撈作業的,一般造價在10 25萬元 裝置齊全,可適應遠海捕撈作業的中型以上漁船...

美國 布什 號航母抵達敘利亞近海,這是一艘航母,按照中國專家的說法一艘航母不構成作戰群

這裡是看威脅誰了,像是對中國這樣有較強軍事實力的國家,單一一艘航母形成的打擊編隊簡直是用來送菜,所以一般上次是動用2條航母來進行一個最低限度威懾的展示,而敘利亞的國防實力非常的弱,再加上美國中東盟友以色列可以隨時進行陸上支援,一條航母對於達到威懾敘利亞這個目標來說已經相當的足夠了。航母的戰鬥力不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