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橋樑構件承載能力,什麼是承載能力極限狀態和正常使用極限狀態

2021-08-16 17:16:10 字數 2996 閱讀 9364

1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首先應知道橫斷面的結構形式,分面層、基層、墊層及底基層。這種整體的路面結構共同承載了來自路面以上的荷載作用。道路等級及材料的不同,高等級路面其承載力及通行能力較高。

簡言之公路的承載能力就是公路衡量車輛的作用大小的能力。

同理,橋樑的結構形式,橋面鋪裝、支座、箱梁(空心板、t樑)、支座墊石、橋墩、樁基的形式。這種整體橋樑結構共同承載了來自路面以上的荷載作用。橋樑等級及材料的不同,高等級路面其承載力及通行能力較高。

簡言之橋樑的承載能力也就是橋樑所能承受衡量車輛的作用大小的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面有兩個概念:承載能力極限狀態和抗力

承載能力極限狀態指的是橋樑結構受到自重和外來荷載達到結構最大承受能力,或達到不適於繼續承載的變形的極限狀態.

抗力就是結構本身能承受作用的能力。主要由結構的尺寸、材料和鋼筋而定。

關於承載力計算可以檢視公路橋涵規範。

3樓:多多錢

1承載能力有:承載能力極限狀態和抗力

2承載能力極限狀態指的是橋樑結構受到自重和外來荷載達到結構最大承受能力,或達到不適於繼續承載的變形的極限狀態.

什麼是承載能力極限狀態和正常使用極限狀態

4樓:匿名使用者

承載能力極限狀態是指結構或構件達到最大承載能力,或達到不適於繼續承載的變形的

專極限狀態。對應於結構屬或結構件達到最大承載能力或不適於繼續承載的變形,他包括結構件或連線因強度超過而破壞,結構或其一部分作為剛體而失去平衡(傾覆或滑移),在反覆荷載下構件或連線發生疲勞破壞等。

正常使用極限狀態是結構或構件達到正常使用或耐久效能中某項規定限度的狀態稱為正常使用極限狀態·

一、當結構或結構構件出現下列狀態之一時,應認為超過了承載能力極限狀態:

(1)整個結構或結構的一部分作為剛體失去平衡(如傾覆,滑移等);

(2)結構構件或連線因超過材料強度而破壞(包括疲勞破壞),或因過度的塑性變形而不適於繼續承載;

(3)結構轉變為機動體系;

(4)結構或結構構件喪失穩定(如壓屈等);

(5)地基喪失承載能力而破壞(如失穩等)。

二、當結構或結構構件出現下列狀態之一時,應認為超過了正常使用極限狀態:

(1)影響正常使用或外觀的變形;

(2)影響正常使用或耐久效能的區域性損壞(包括裂縫);

(3)影響正常使用的振動;

(4)影響正常使用的其它特定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復說:承載能制

力極限狀態是已經破壞不能

bai使用的狀態。du正常zhi使用極限狀態是還可以勉強dao使用結構或構件達到最大承載能力,或達到不適於繼續承載的變形的極限狀態。

當結構或結構構件出現下列狀態之一時,應認為超過了承載能力極限狀態:

1)整個結構或結構的一部分作為剛體失去平衡(如傾覆等);

2)結構構件或連線因超過材料強度而破壞(包括疲勞破壞),或因過度變形而不適於繼續承載;

3)結構轉變為機動體系;

4)結構或結構構件喪失穩定(如壓屈等);

5)地基喪失承載能力而破壞(如失穩等)。

結構或構件達到正常使用或耐久效能中某項規定限度的狀態稱為正常使用極限狀態.

如 (1) 影響正常使用或外觀的變形;

(2) 影響正常使用或耐久效能的區域性損壞(包括裂縫);

(3) 影響正常使用的振動;

(4) 影響正常使用的其他特定狀態;

6樓:匿名使用者

承載能力極限狀態:

當整個結構或結構構件達到最大承載能力或不適宜繼續承載變形。

橋樑的基本組成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橋樑一般由上部構造、下部結構、支座和附屬構造物組成,上部結構又稱橋跨結構,是跨越障礙的主要結構;下部結構包括橋臺、橋墩和基礎;支座為橋跨結構與橋墩或橋臺的支承處所設定的傳力裝置;附屬構造物則指橋頭搭板、錐形護坡、護岸、導流工程等。

橋樑使道路、鐵路或人行道跨越河流、湖泊、河谷、峽谷或其他道路。橋樑大多是固定的,但有些橋樑可以升起或旋轉。無論是哪一類橋樑,工程師面對的設計及建築問題是使橋樑結構牢固,不會因承受重量而下陷或破裂。

擴充套件資料橋樑的型別:

1、按用途分為:公路橋、公鐵兩用橋、人行橋、舟橋、機耕橋、過水橋。

2、按跨徑大小和多跨總長分:為小橋、中橋、大橋、特大橋。

3、按行車道位置分為:上承式橋、中承式橋、下承式橋4、按承重構件受力情況可分:為樑橋、板橋、拱橋、鋼結構橋、吊橋、組合體系橋(斜拉橋、懸索橋)。

5、按使用年限可分為:永久性橋、半永久性橋、臨時橋。

6、按材料型別分為:木橋、圬工橋、鋼筋砼橋、預應力橋、鋼橋。

8樓:淵源

橋樑是一種具有承載能力的架空建築物,主要作用是供鐵路、公路、渠道、管線和人群跨越江河、山谷或其他障礙,是交通線的重要組成部分。

橋樑組成分為:

1,上部結構,極為橋垮結構;

2,下部結構,包括橋墩、橋臺和基礎;

3,支座;

4,附屬設施,包括橋面鋪裝、排水防水系統、欄杆(或防撞欄杆)、伸縮縫及燈光照明等。

分類:1,按用途劃分,公路橋、鐵路橋、公路鐵路兩用橋、農用橋、人行橋、水運橋和管線橋等;

2,按長度和跨徑,特大橋、大橋、中橋、小橋和涵洞;

3,按樑(拱)跨實用的建築材料,木橋、圬工橋、鋼筋混凝土橋、預應力混凝土橋、鋼橋和結合樑橋;

4,按跨越障礙的性質,跨河橋、跨線橋(立交橋)和高架橋;

5,按上部結構的行車道分,上承式、中承式和下承式;

6,按是否固定,固定橋、活動橋和浮橋;

7,根據受力情況,樑式橋、拱橋、鋼架橋、懸索橋、斜拉橋和組合橋。

9樓:永不沉溺的魚

橋樑基本組成大家說得都很細了,好像沒有回答得餘地了喔,呵呵~那我來說說**有這些橋樑得圖紙吧,請移指去鼎邦工程文庫,有專業得橋樑各分類圖紙。

什麼是橋樑引道路堤,橋樑引道是什麼

首先引道是指橋樑兩端與道路連線的路段,有些橋樑會比路面高,所以會通過引道連線路和橋,橋上縱坡不宜大於5 所以橋頭引道路基就是引道下面的填方路基,一般都是由有土方和石方填起來。簡單解釋 可以說是從一條較低處道路到另外一處較高位橋樑的臺尾的這一段路堤,路塹較少的路基。擴充套件資料 養護維修 1.橋頭引道...

如何理解橋樑建築容許高度,什麼是橋樑的容許建築高度

建築高度來 是橋上行車路面 自 或軌頂 標高至橋跨結構最下緣之間的距離。公路 或鐵路 定線中所確定的橋面 或軌頂 標高,與通航淨空頂部標高之差,又稱為容許建築高度。橋樑的建築高度不得大於其容許建築高度,否則就不能保證橋下的通航要求。什麼是橋樑的容許建築高度 橋樑容許建bai築高度是公 du路橋面或鐵...

承對匯票是什么,承對匯票是什麼

承兌匯票指辦理過承兌手續的匯票。即在交易活動中,售貨人為了向購貨人索取貨款而簽發匯票,並經付款人在票面上註明承認到期付款的 承兌 字樣及簽章。付款人承兌以後成為匯票的承兌人。經購貨人承兌的稱 商業承兌匯票 經銀行承兌的稱 銀行承兌匯票 承兌匯票分為銀行承兌匯票和商業承兌匯票,同時按照存在形式,票據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