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農民工,工資要不到怎麼辦

2022-03-30 11:17:55 字數 2530 閱讀 8425

1樓:七月流火or流星

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

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對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去公司調查瞭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

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200-300元,如果勝訴了全部由公司負擔)。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2樓:

建議你用一小時看一下《勞動合同法》和《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你就知道該怎麼辦了,而且會使你一生受益。

注意收集證據,證明你的工作年限,加班等。如果仲裁或訴訟,這很重要。

如果還有問題,你再來問我,如果你滿意,請採納我的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向勞動保障局投訴反映情況。

4樓:焉晴

去投訴他們,一定要讓老闆給你們工資,要懂得維護自己的權利

我是個農民工,現在有工資要不到,怎麼辦?

5樓:書生之見是我

用人單位存在剋扣、拖欠工資的行為,

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

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6樓:蔣德順律師

如果用人單位不發工資,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也可以向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申請仲裁,不過一般投訴要方便快捷一點。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九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我是一個農民工,現在拿不到工資怎麼辦

7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向工作所在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向信訪局投訴。

向**投訴。

農民工要不到工資 50

8樓:大鍋飯多個人頭

你這個問題,本身就是個問題。要不到工資跟合不合法有關係嗎?要不到工資是一種現象,不正常現象。

9樓:職場專家陳老師

回答[微笑]

口播:大家知道,咱們商丘是一個勞務輸出大市,每年都有大量的農民工朋友外出務工。而每到年末歲尾的時候,又都會有不少民工向我們欄目組反映工資被拖欠以及類似的權益受到侵害的事兒。

尤其是在建築工地上打工的朋友更容易遇到這樣的問題,因為不少建築工程都存在層層轉包的現象,最容易出現幹了活到頭來討薪無門的情況發生。那麼一旦遇到了類似的事兒,我們該怎樣切實有效地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呢?

解說:新聞播報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針對拖欠工資的問題,大多數農民工和市民都知道應該採取到勞動部門申請仲裁或者到法院起訴的方式來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市民:到勞動局申請仲裁,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市民:找勞動部門合法地處理,你自己也沒法處理。

市民:找勞動局跟他要,不是一個人,要是拖欠工資不是拖欠一個人的工資,拖欠集體的,然後,集體去找勞動局,勞動局有這個法律叫他去那個(仲裁)。

提問去找過勞動局,但沒有效果

回答農民工:勞動部門是我們農民工的堅強後盾。

市民:拿起來法律的**去找他(就是請)找律師,或者如果沒有錢的話找法律援助吧。

解說:也有一些人認為,如果遇到了拖欠工資的情況,可以採取

「特別的辦法」來索要工資。

農民工:如果他不給俺錢,俺就攆著老闆,他去哪兒俺去哪兒,他回家俺攆到他家,他要坐車俺攆到他車上,啥時間給錢啥時間把他放走,不給錢不讓他走。

更多10條

10樓:申酉酉

每個地方都有他的管轄區,到你工作的地方去投訴,一定有效的,快過年了,正好趕到嚴打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申請勞動仲裁,在去法院起訴。

農民工幹活工資要不上怎麼辦

12樓:惆悵哥不寂寞

有幾種辦法:

找勞動部門、仲裁院、法院等途徑解決。有證據可以直接起訴,建議你直接找勞動監察大隊,如果勞動監察大隊處理不好你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

農民工工資不給咋辦,欠農民工工資不給怎麼辦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按照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

農民工血汗錢要不來怎麼辦,農民工要不到工資怎麼辦?

其實這只是一種最為簡單的博弈,你要讓他感到他不給錢的損失的威脅要大於他所欠你們的錢,這樣,他自然會給你們了。找幾個鐵哥們毆他,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其實強勢的一方要比弱勢的一方理性多了,尤其是到了緊要關頭。錢要不要得回來,就看你表現得夠不夠不理性了,最好能有幾個哥們在身邊造勢,畢竟人都有欺軟怕硬的心理。...

農民工拿不工資怎麼辦,農民工打工,拿不到工資怎麼辦

持拖欠農民工工資的證據,到 1.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2.法院直接起訴欠你們工資的人 3.直接向當地公安局指控欠你們工資的人 惡意欠薪 提醒 注意收集相關證據 證人證言 書證 物證 錄音錄影等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 八 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於2011年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