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學習不好,怎麼辦

2021-03-28 02:39:18 字數 3455 閱讀 3646

1樓:五任元薇

其實你很棒,知道為什麼麼?你想要上進,並且瞭解自己的缺點。

你的家庭環境富裕,從小就衣食不愁,這樣的生活讓你很難找到自己的價值,也沒有動力去努力。而父母離異或多或少讓你感覺自己被拋棄吧,因為我也是。其實,父母有他們自己的選擇和自己的生活,與我們無關。

既然你想好好學習,有一個屬於你自己的好的未來,那就和你說說我的感受吧。

首先,重新開始。

想告訴你的是,每個孩子出生都是一張白紙,他們成長成什麼樣子,並不完全由他們自己決定。家庭,社會都有著很大的影響。說句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的話,你自卑懶惰沒有自制力,很大程度上你的父母要比你佔更大的責任。

而現在,已經是大人的你,有權利把白紙上的字擦去,重新再塗抹一次!也就是說,不要為你現在的錯誤再去自責和難過。正確的認識,瞭解它們形成的原因,相信明天總是新的,要相信自己有能力改變自己的畫卷,好嗎?

還有別人的看法。我知道老師和同學異樣的眼光對於現在的你是多麼大的傷害,雖然我們的狀況不同,但初中的我甚至比你還要自卑。但,我要你知道,別人的看法和眼光是不能決定你的前途的,包括你父母都是不行的,

能決定未來的只有你自己!當你自己的內心足夠強大,沒有人再會另眼看你!

這是我們的第一步,

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是可以的!

當你想著我不行的時候,事情就真的會不行,但是,如果你嘗試著相信自己可以,你真的可以創造自己的奇蹟!我相信你,因為你有思想,你有想更好的心,你能夠勇敢的分析自己,你也一定要相信!

同時進行的,還要了解你現在的學習狀況。初一還能跟得上,那說明你落下的功課並不是特別的多,你覺得自己是不是隻要學,就可以學會呢?還是覺得差很多?

要是前者,那你更需要的是信心。如果是後者,那你需要一點時間把自己的功課整理出來,差在**,好在**,像分析你的性格一樣,然後翻你的書,去看課本,課本的東西掌握了就基本可以了。無論是那種情況,你都要

從簡單的東西開始學

,那樣會增長你看書的信心,你想看,但是發現什麼都不會,然後,就會放棄。如果可以,抽一點時間,複習一下初一的內容吧~

我在初一初二基本是沒學習的,但我在初中下半學期突然想開了,僅僅一個學期,我的成績提高了非常多,在班裡排十幾名沒問題。你現在是倒數,那樣更好,因為只要你努力,就可以從排名上看到成果!

說了很多了,也不知道再該說些什麼,最後說一句吧,你是個大人了,花點時間想想自己以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具體的想一想,包括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然後向著你的想法去前進!

記住,信心!這是現在決定你的重要要素!

加油!雖然我看不到你,但,我在默默的支援你,為你加油!

相信你自己是個好孩子,相信你自己可以!!

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學習成績很差怎麼辦

2樓:不懂先生

學習提高,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一技之長,對以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學習西點、咖啡、調酒這些行業發展前景非常不錯哦。

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成績很不好想。下決心學習卻怎麼也堅持下來,怎麼辦?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首先掌握有效的bai學du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不會覺zhi得學習乏dao

味,不會覺得沒

回有成就感;其次給自答己定一個目標,為實現這個目標,你在細分到每科每月的小目標,當自己實現了一個個小目標的時候,給自己一個獎勵,同時也可以要父母一起監督成長哦。加油,相信努力了付出了就會有收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找個安靜的學習環境,樹立遠大目標,找學習好的同學在一起,努力向上,一定能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認清你抄自己的性格襲品行 選一個合適的學習方法 至於什麼適合 需要你自己找 你需要好好了解一下自己 同時 如果感覺自己有點累 可以去散散心 不看手機 不玩遊戲 就是在外邊散步 或者跟朋友出去轉會 學習需要勞逸結合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肯定不能談戀愛,我當初就是因為談戀愛才耽誤了學習,給你一個方法,當你想看書的回時候,你就給答心裡定一個目標,在心裡默唸,我只看三分鐘,我只看三分鐘,三分鐘過後,接著對自己心裡默唸,再看三分鐘,然後來來回回,你就能堅持下去了,

8樓:賢哥帥

有一種學習方法叫做,21日養成一個好習慣。堅持就是勝利,最重要的就是自律,不行的話就找你爸媽來看著你,讓別人來管你還是比較好些

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我是一名初二學生?

跟她面對面的談 如果是誤會的話可以解開 不是你們也可以說清楚 瞭解到原因 如果從小玩到大 有感情 你當面談 她應該也會感到愧疚 其實如果沒有深仇大恨 對都可以朋友寬容一點 只要他不是一而再 再而三 每個人都會犯錯 我想這樣結果會更好 而且還是要說 有勇氣一點 很多事情不要自己一個人在那裡梗著 說清楚...

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

呃,這個不是你的問題。越想越亂。過一段時間自然就不會這樣了。不少人都有這種現象,順其自然就行。就好像晚上睡不著,明明第二天有事,越想睡著反而越睡不著一樣。注意力轉移法,把自己對別人的嫉妒化作學習的動力,給自己定一個學習計劃,把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學習上就行了,對於自己嫉妒的人只要想著,等我學習好了,就...

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學習不錯,是數學課代表,數學老師辦補課班,找我補課,都好多回了,我都沒去,現在

我是初三的 你不用怕我的情況和你一樣 你只要拿成績證明自己就好了 不用想太多 別讓別人影響了自己的學習 加油!自己好好學習,考出成績就證明一切。你告訴老師,就說作業多,然後要去學特長班 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近日被評為優秀學生幹部。我就是一個數學課代表,學習成績中等,現在讓寫 優秀學生 這個要自己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