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要不要鋪地毯,木地板上邊可以鋪地毯嗎,如果鋪了,時間長會出現什麼問題嗎?還是需要對木地板做一些處理?

2022-01-17 05:00:33 字數 5490 閱讀 5931

1樓:匿名使用者

木地板上鋪地毯是很常見的組合,也是很科學的方式。即可以保護地板表面,又可以減少腳踩的噪音。

2樓:易書科技

家裡面有木地板的話也是可以再鋪地毯的,這樣整體腳感會更好一些。

不過地毯不容易清理,如果能夠清洗很乾淨的話,家裡鋪地板,整體腳感會非常舒服。地毯作為一種軟性鋪裝材料,有別於如大理石、瓷磚等硬性地面鋪裝材料,不易滑倒磕碰,家裡有兒童、老人等的建議鋪地毯。

地毯讓人感覺到溫馨,華貴。讓人緊張的生活感覺到輕鬆,踩在柔美的地毯上,使人感覺生活就沒有那麼的硬邦邦了。注意做好衛生,防潮,防止孳生細菌即可。

1.行走在地毯上的舒適腳感是其他地面材料無法相比的。

2.地毯具有優良的吸音效果,它能吸收噪音並減少噪音水平。

3.手織地毯是手工編出千萬個結點組成的,每個結點和每個結點中有空隙,髒東西會從空隙中漏下來,如果鋪的是地板,一天不打掃,會有浮塵。而地毯的毯面為密集的絨頭結構,可以鎖住空氣中的灰塵,在您開空調、電風扇的時候,飄浮物不會在空氣中再度漂浮迴圈。

木地板上邊可以鋪地毯嗎,如果鋪了,時間長會出現什麼問題嗎?還是需要對木地板做一些處理?

3樓:博洛尼家裝

我想很多北方的業主可能都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就是在家裡面已經安裝好了地暖,但是地暖上卻不知道能不能鋪上木地板,其實是可以的,地暖上面鋪木地板對取暖是沒有任何的影響的,地暖已經成為許多家庭冬季取暖裝置。這既舒適又節能,但是地暖安裝在地下,那麼哪種木地板可以用來地暖呢?

地暖上鋪木地板實際上有一定的危害。首先,木地板在地板加熱的高溫下會發生化學反應,釋放出一些有害物質,如甲醛,這就要求我們在購買木地板時要有質量保證。由於許多有害物質隱藏在地板上,不能在短時間內清除,在高溫下加速有害物質的釋放將使合格產品不合格,並對人體健康產生巨大影響。

其次,地暖對木地板有一定的要求。就材料而言,並非所有木地板都適合地暖。在地板加熱的高溫下,木地板需要滿足許多條件,例如良好的導熱性,以便迅速提高房間的溫度。

穩定性高,一般實木地板穩定性不好,容易熱膨脹和冷收縮發生較大變形,因此木地板要求具有較高的熱穩定性。

防水防黴,一般木地板遇水會有一定程度的損壞。只要水進入鋪設木地板的房間,地板就會基本報廢,如果不迅速處理,就會發黴。這不僅會影響外觀併產生大量對身體有害的細菌,還會使地暖不安全。

因此,市場上許多木地板不適合地暖。

4樓:痴情鐲

木地板上邊可以鋪地毯,時間長不會出現什麼問題。

木地板用木材製成,中國生產的木地板主要分為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多層複合地板、竹材地板和軟木地板六大類,以及新興的木塑地板。中國木地板行雖起步較晚,但發展速度很快,在短短20年的時間已形成了多種類,從生產到銷售、鋪設、售後服務配套,具備一不定期規模的產業體系。

5樓:匿名使用者

木地板上鋪地毯是很常見的組合,也是很科學的方式。即可以保護地板表面,又可以減少腳踩的噪音。要注意經常打掃地毯與地板之間的塵土,以免磨損地板的表面。

6樓:蠟坊

地板上面鋪地毯?為什麼?如果地板有破損,臨時遮擋,可以。

如果鋪了,時間長了會出現什麼問題?

最常見的問題是:磨損地板油漆,大量出現細微劃痕。地毯背面的纖維,比油漆硬度高,會造成磨損。還會造成灰塵存積。

對地板做什麼處理?任何處理的意義都不大。

如何在木地板上鋪地毯

7樓:閎高旻同金

在房間內鋪設地毯有滿鋪和區域性鋪兩種方法。滿鋪是房間內地面上全部鋪設地毯;區域性鋪是房間內地面上常走動處鋪設地毯,傢俱底下不鋪地毯。

地毯鋪設有粘鋪和浮鋪兩種方法。粘鋪是將地毯的周邊用雙面膠帶粘在地面上;浮鋪是將地毯平鋪於地面上,四周不粘住。

8樓:素子欣嬴志

可以不用膠粘

傢俱放上去

壓在地毯上後

地毯就動不瞭了的

如果是區域性地毯

那動動也無所謂

粘住了不見得用著就更方便了

家裡裝修得話,用木地板好還是鋪地毯好呢?

9樓:華博高科

建議鋪地毯。地毯讓人感覺到溫馨,華貴。讓人緊張的生活感覺到輕鬆,踩在柔美的地毯上,使人感覺生活就沒有那麼的硬邦邦了。注意做好衛生,防潮,防止孳生細菌即可。

1.行走在地毯上的舒適腳感是其他地面材料無法相比的。

2.地毯具有優良的吸音效果,它能吸收噪音並減少噪音水平。

3.手織地毯是手工編出千萬個結點組成的,每個結點和每個結點中有空隙,髒東西會從空隙中漏下來,如果鋪的是地板,一天不打掃,會有浮塵。而地毯的毯面為密集的絨頭結構,可以鎖住空氣中的灰塵,在你開空調、電風扇的時候,飄浮物不會在空氣中再度漂浮迴圈。

4. 地毯的保溫和阻隔功能,會讓房間在冬季,阻隔地面滲透出來的涼意;夏季開空調時,室內的低溫不易通過地面向外流失。

5.手織地毯全部是採用純天然材料、純手工編織而成,較之其他地面材料具有天然、環保、無汙染等特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看你個人的偏好,如果全面鋪地毯的話是比較便宜,但是容易滋生細菌哦!據我瞭解到的,一般家裝還是都採用鋪地板和地磚的方式,可以全部鋪木地板(當然除洗手間和廚房外),最好的是臥室鋪木地板,其它(如客廳、飯廳等)鋪地磚,這也是被眾多家庭採納的方式!

11樓:歐瑞德裝飾公司

地毯最便宜的,3塊錢1平方 但不容易清理,地板最差的也要30塊錢1平方。

如果錢充足的話建議鋪好些的地板,你可以在地板上鋪塊區域性地毯,上檔次。

如果經濟緊張,建議鋪地毯,每平米4快錢銀灰色的就不錯,用萬能膠30元一桶,2桶就夠了。

12樓:煙山雁

建議用地板比較好,地板打理方便,安裝方便,即使要更換也方便,實木多層地板和強化複合地板都不用打龍骨,安裝也不用打膠,即環保也方便,不像地毯久了會滋生很多細菌。

13樓:捷慧君

木地板好,很有質感而且容易清理,家裡沒有必要所有的地方都鋪成地毯。

14樓:大富翁

地毯不容易清理,地板好些,你可以在地板上鋪塊區域性地毯

臥室用地板好還是用地毯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的地板地毯用短毛的好。短毛的地毯不容易粘住細小的垃圾碎屑以及灰塵,有利於保持室內的清潔,同時這款地毯清洗也是非常的簡便。

臥室地毯推薦

臥室是家庭成員休息放鬆的地方,因此舒適永遠臥室的主旋律。一張柔軟、腳感舒適的地毯能夠大大地提升臥室的舒適度。同時臥室需要時刻保持清潔,否則家人健康便會大打折扣,因此地毯的清潔性也應該受到很大的關注。

推薦理由:奶白的底色加上粉紫色的花朵圖案,非常有大自然的氣息,田園的風味。襯上淺色為主調的室內裝飾,非常清新優雅,使人心曠神怡。

16樓:柒月黑瞳

總的來說,各有各的好處與缺點,看自己的喜好。

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

而實木地板的弱點在於對潮溼及陽光的耐久性差,潮溼令天然木材膨脹,而乾透反而會收縮,因而導致隙縫甚至是屈曲翹起。地暖使用對實木地板的加工選材要求極大,所以市場上,實木地暖專用不是沒有,而是很少。

實木地板的優劣,**之分,不僅僅從樹種的不同來判斷,還可以從漆膜硬度、漆板表面耐磨、漆膜附著力以及含水率指標等等各個方面來看待。這些方面國家做了相應的國家標準劃分最新實木地板國家標準為gb/t15036—2009。

地毯鋪設簡單,造型、圖案多,安裝時間短,能夠給室內營造出大氣、蓬勃的氛圍出來。毯是一種軟性鋪裝材料,它良好的防滑性和柔軟性可以使人在上面不易滑倒和磕碰。因此如果兒童房鋪上地毯的話,可以給孩子安全增加一道防線。

地毯吸水,平時不小心將杯子中的水灑落在地上了也不要緊。地毯因其緊密透氣的結構,可以吸收及隔絕聲波,具有良好的吸音和隔音效果。不僅可以保持自身居室內的寧靜,也可以防止聲音太吵而打擾到樓下住戶。

地毯保溫效果好,到了冬季保暖效果就體現出來了,先是視覺上的溫暖,然後是質地上。由於地毯的毯面為密集的絨頭結構,具有很強的納塵能力。這一方面相對地降低了空氣中的含塵量,但是另一方面也導致地毯上附著太多粉塵。

同時一些地毯由於清潔保養不及時,容易滋生細菌、蟎蟲,長期使用會引發兒童支氣管炎和呼吸道疾病等。地毯的清潔養護難度大。首先,地毯容易吸塵變髒,需要經常除塵,其次,由於地毯多孔隙,容易藏汙納垢,清理乾淨比較困難。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範圍用地毯比較好,冬天比較暖和,也好洗,大面積用地毯清理起來比較麻煩的

木地板好點.不過使用地毯保護得好也不用怎麼清理的.

如果你一個月做次消毒換次地毯那用地毯好點.

現在很少用地毯的了,因為很不耐髒而且清理起來很麻煩。如今的地板市場早已不是幾年前實木地板 一統天下的局面。市面上各種地板也如雨後春筍般的湧現出來。

要細分的話說不準那種的更好些更壞些,我建議你去十大品牌網maigoo看下2023年各類地板的知名品牌,地板大體價效比高的品牌有 凱萊,安心,福人地板,揚子,拜爾地板,春洲奧德,好佳好,貝亞克,歐象,欣耐 這些價效比也相對比較高。當然還有 聖象 德爾der 升達 菲林格爾 。

18樓:

這個都可以,根據你家庭情況來,經濟允許肯定地毯好啦。舒適,柔軟,漂亮,也上檔次,只是非常難於打理。

19樓:蘇州美家飾家居

個人覺得兩個結合一下比較好,夏天不用地毯,直接踩在地板上很涼快。冬天在地板上鋪層地毯,節能保暖,如果覺得大塊的地毯收起來不方便,可以購買美家飾的魔方地毯,更方便

20樓:強大霞光

主要是根據自己的工作,追求臥室情調,選擇適合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用地板是標配,地板之上鋪地毯是高配,鋪手工真絲地毯是豪華配置。

22樓:設計師焦糖糖糖

當然地毯好了,環保隔音

23樓:楊小白菜葉兒

臥室鋪地板,然後地板上鋪地毯,這樣最好

24樓:天匠地毯

地毯吧,收音降噪,可以赤腳比較舒服

25樓:天匠手工地毯

臥室作為一個家裡取悅自己的地方,在喧囂的客廳裡退卻後,需要在舒服的臥室裡安放自己的身體和靈魂。舒適的臥室環境,更有助於睡眠。

地毯作為一種軟性鋪裝材料,有別於如大理石、瓷磚等硬性地面鋪裝材料,不易滑倒磕碰,家裡有兒童、老人等的建議鋪地毯。

在這裡建議大家選擇真正的手工地毯,為什麼說選擇真正的手工地毯呢?因為現在國內市面上的絕大多數地毯是機制地毯,其中有一種手工地毯叫手工槍刺地毯,其實手工槍刺地毯也是機制地毯,毯背由膠水固定。

其實,真正的手工地毯叫手工打結地毯,毯背由一個個結點組合而成,無膠無醛天然環保。

一張上好的手工地毯耗費幾個月到好幾年時間製成,可以歷經上百年踩踏,顏色也不會黯淡消褪。手工波斯地毯只要你不放在火裡燒,放進水裡泡,管用一輩子!

客廳鋪木地板好,還是鋪地磚好,客廳鋪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當家庭客廳 一 保溫效能方面 地板對室內溫度的保溫性具有優勢,而地磚由於熱傳導快,保溫效能則相對差一些。尤其在未供暖卻臨近冬天的春季或秋季及沒開暖氣時候的冬季,整個地面都給人的感覺會顯得非常陰冷,不夠舒適。二 人身安全方面 瓷磚表面較之木地板而言摩擦係數小,更容易打滑,容易產生摔倒和碰擦的家庭小事故...

做了地面實木地板怎麼鋪,地面鋪地板,應該如何找平?

1.地面的基本要求 用2m的靠尺檢查地面的平整度,平整度應小於或等於3mm 2mm,如果超過標準要求,應進行找平處理,否則地板安裝後會產生響動。地面的含水率應小於20 房間所有的隱蔽工程必須驗收合格,房間裡的吊頂和燈具應安裝完畢。2 安裝前準備 地面驗收符合要求後,要對地面進行清理。地熱的地表面通常...

裝修鋪地板好還是鋪地磚好,客廳裝修鋪木地板好還是鋪地磚好

1 客廳朝向及是否暗廳?如果家裡的客廳是朝北或是暗廳,那還是鋪地板吧。原因很簡單,本來就光照少,再鋪上冰冷的瓷磚,那室內還不冷嗖嗖涼森森的啊?夏天還好點,咱當冷氣室了,春秋和冬季呢?難道還想它是 冷氣開放 狀態?2 家庭成員怎樣?如果有老人或寶寶。如果家裡的寶寶正在學走路,除了桌桌腳腳要做好防護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