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鋪木地板需要用自流平嗎?鋪地板一定要自流平麼

2023-02-17 10:05:03 字數 5972 閱讀 8589

1樓:

我家裡就是裝的木地板自流平,第一套房的時候我們找的裝修師傅,他說自己鋪地板很平整,不需要再做自流平,結果後來才發現有好多地方都不平整,有幾處腳一踩上去就有響聲,邊角還有點起拱。於是第二套房裝修的時候我果斷給裝修師傅說用自流平,貴就貴點,關鍵是不能出問題。

這次遇到的師傅比較好,推薦的是老頑固的木地板自流平,這個牌子在我們貴州還是很出名,選材上也沒有坑我們,值得無限信賴的。施工的時候我來看了,用這個木地板自流平的確流動性很好,四五個小時就幹了,師傅說可以踩上去試一下,我試了一下沒啥問題,用靠尺檢查,高差不到1mm,師傅都說這個比好多老師傅的手藝都穩。如果你想要更好的效果的話,可以用一下自流平,畢竟那種非常好手藝的師傅還是比較難遇到的,用自流平保險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流平,成活效果會更好。

是否做自流平取決現場地面成活的平整度,輕微的不平整可以通過泡沫地墊來調整,不需要做自流平。平整度較差的話建議先做自流平。

鋪地板一定要自流平麼

3樓:好好住

水泥自流平找平,是鋪地板前常見的一種找平方式。小夥伴們可能經常聽地板商家說鋪地板前一定要自流平找平,而裝修公司有時候說不用找平,那麼,到底鋪地板前需不需要自流平找平呢?鋪哪些地板需要自流平找平呢?

首先,什麼是水泥自流平找平?

水泥自流平找平,是地面找平的一種方式,利用液體的流動性,從高處往低處流動,所以這種找平方式的地面非常平整,是鋪木地板有必要的一種施工。

施工步驟是,在砂漿找平後,把地面有凸起的地方打磨平整,塗刷介面劑,倒攪拌均勻的自流平水泥,然後用工具趕勻水泥,最後穿上釘鞋用輔材滾筒工具消除氣泡以及表面凸點。

怎麼確定是否需要自流平找平

如果不打龍骨,懸浮式安裝都建議自流平找平。

也就是地板直接鋪在水泥地上的安裝方式,都建議做一遍自流平找平工藝。不論是否打膠,不論是否鋪防潮墊,不論是否鎖釦。

不做自流平不能鋪地板嗎?

不做自流平當然也可以鋪地板。運氣好碰到手藝過硬的泥工師傅也能把基礎砂漿找得非常平整。

檢查地面是否平整,可以用2米靠尺或踢腳線平放在地面檢視是否有縫隙,高低差應小於3mm就可以鋪地板,否則還是建議做自流平找平。

如果地面平整度未達到要求就直接鋪地板,很有可能會出現地板踩上去有響聲,有空鼓的感覺。

建議:凡是直接在水泥地上鋪地板(懸浮式安裝)的安裝,都建議做一遍自流平找平(非必要但是建議)。以免後期出現空鼓,響聲等情況。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研設地板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陽光在跳舞

不一定,鋪pvc塑膠地板一般都是要做自流平的,pvc對地面平整度要求很高,不過原來地面達到要求了也不用。新房 新水水泥地面,鋪什麼地板一般都要做自流平的。

5樓:承接地坪施工

不用的,一般鋪地板裝修公司在做完地面之後就能直接鋪了。自流平是另外一種形式了,相對地板來講,自流平的成本比較低,也便於清潔,美觀,抗壓,抗衝擊,耐磨。具體要根據需求來做選擇。

6樓:專業地坪漆廠家

不一定啊,看你想要什麼效果了,如果需要美觀,那就做唄。

7樓:星娛樂播報

新房鋪地板要不要做自流平?看完才知道自家地板鋪錯了!好後悔!

鋪地板需要做自流平嗎?

8樓:倍客家

先解釋一下什麼是自流平,地板鋪裝經常會遇到地面找平的問題,這時候我們都會用石膏或者其他的東西填補一下,自流平就是另外一種找平方式,通過將專門的自流平水泥稀釋再加入其他新增物,自然淌平在地面上,自動填補上那些坑坑窪窪,省事省力。

自流平具有不少優點,比如自流平水泥加上新增劑之後,本身的含水率就不高,鋪在地板下面就能起到很好的隔水作用,減少木地板受潮起拱的幾率。

自流平相較於石膏等找平方法要更省力省時間,而且效果更好一些,平整度和光滑度都不錯。

如果你家的地板是用懸浮式鋪裝法的話,最好做個自流平,因為這種方式很容易導致地板和踢腳線之間的縫隙,自流平能避免這個問題。

不過自流平雖然好處不少,但是問題也挺多。首先對於地面高度差較大或者過於坑坑窪窪的地面,自流平是沒什麼用的,它只做精度找平。

由於新增了一些其他物質,自流平的環保效能尚未可知,注重環保裝修的最好不要再多這麼一道工序。而且自流平會增加整個地面的厚度。

另外自流平的**也不低,一平米現在也得30-60元了,根據材料的不同。其實大部分人的地面都是平的,頂多有點小坑,用石膏補一下,或者跟師傅說說用個紙板墊一下就能解決,完全沒必要多花這個錢。

希望採納。

9樓:趙小美

沒有必要,只要找平就可以了。

鋪木地板前需要先做自流平嗎?不做自流平有什麼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木地板會鋪的不好。做自流平可以讓木地板鋪上去的時候不會翹起來,沒做會導致以後出問題。

11樓:來自採石磯銷魂的長勁鹿

是需要先做自流平的,因為如果不做的話會導致地面不平,可能會有鼓包凸起。

12樓:halo周先生

在進行木地板鋪貼時,對地面的平整度要求很高,因此地面找平非常重要。如果前期地面坑窪,等到安裝木地板之後就會產生空洞,後期踩上地板就會產生異響等問題。所以當裝修師傅檢測到地面平整度不夠,基本上就會提議做自流平找平,這個環節很重要。

裝修小知識,新房鋪地板到底要不要做自流平?

13樓:蘇蘇寶貝

對於很多人來說,裝修的知識基本上不清楚,尤其是做自流平,很多人也不明白到底是哪一個步驟,所謂的自流平就是地面在進行最基礎裝修前的一種修飾方式。做自流平的目的是為了地面更加的平整光滑,也是為了後期進行地面以上裝修所打的一個基礎,但絕大部分人為了節省時間與金錢是不會做自流平的,所以我們在裝修的過程當中是否選擇要不要做自流平,取決於我們的裝修整體檔次如何。

做自流平,花費的金錢雖然不多,但由於房屋總體面積較大,還是一個不小的支出,做自流平最大的好處就是在後期鋪設地板之後,地板之間的縫隙能夠更好的切合在一起,無論使用的年限多與少,也不會出現地板變形,鼓包等等一系列的小瑕疵存在。

因為很多地面它的凹凸不平我們用眼難以看出,但地板的平面與這種凹凸的水泥面沒有達成契合之後,隨著熱脹冷縮的原因,地板就會變形嚴重,但前提我們必須要選擇好一點的實木地板,但是如果在地面之上選擇做大理石來裝飾地面的話,就不需要做自流平。

因為做大理石地面之前,還會在地面之上鋪設一層水泥或者大理石膠,而且在鋪設的過程當中,一定會保持水平面,因此若鋪設大理石地面或者瓷磚地面之前鋪設地留平,完全屬於浪費金錢的行為。很多開發商在前期交房都是以清水房為主,沒有會鋪設自流平,並且暖氣也會暴露在地面之上,所以建議大家在裝修的時候最好把暖氣改為地熱,這樣也會節省很多地上的空間,增加美觀度,而且房屋整體受熱面積會變得很均勻,完全不必要擔心會漏水,因為現在地暖管的質量非常之好。

14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需要。自流平是新的找平方式。自流平找平後地面更加平整,而鋪裝木地板的話,其實對地面的平整性是有很高要求的,如果地面不平整,後期就容易出現走在地板上吱吱響的問題,所以鋪木地板之前做自流平找平,是很有必要的。

15樓:路明奇

可以做,自流平具有防潮、抗菌的特性、還具有很好的隔水作用,防止木板受潮凸起,能夠有用削減地板受潮起拱的概率。

16樓:有趣娛樂雜談

鋪地板要使用自流平,假設房子裡面有積水,那麼自流平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17樓:喋喋小小峰

要的。自流平具有防潮、抗菌的特性、還具有很好的隔水作用,防止木板受潮凸起。

18樓:星娛樂播報

新房鋪地板要不要做自流平?看完才知道自家地板鋪錯了!好後悔!

為什麼鋪木地板之前要鋪自流平

19樓:匿名使用者

1、不一定非要鋪自流平,是否要做自流平,視家裡地面的平整度來定的。如地面平整度達到鋪地板標準,是不需要做自流平的。檢驗方法很簡單,取一片地板,將長邊垂直地面擺放,看下方與地面交界處是否憑證,是否透光。

如果在前期水電改造時,地面有大面積開槽、布管等工程,一般都需要做自流平的。 自流平是一種地面施工技術,它是多材料同水混合而成的液態物質,倒入地面後,這種物質可根據地面的高低不平順勢流動,對地面進行自動找平,並很快乾燥,固化後的地面會形成光滑、平整、無縫的新基層。除找平功能之外,自流平還可以防潮、抗菌,這一技術已經在無塵室、無菌室等精密行業中廣泛應用。

2、自流平為無溶劑、自流平、粒子緻密的厚漿型環氧地坪塗料。自流平很好的解決了地板安裝中的六大問題。是一種地面施工技術,它是多材料同水混合而成的液態物質,倒入地面後,這種物質可根據地面的高低不平順勢流動,對地面進行自動找平。

20樓:日出在子夜

那是在鋪複合地板的時候會先做地面找平,以免鋪出來的地板不平,如果是鋪實木地板,就不必了,因為實木地板要打龍骨,可以在龍骨上找平。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鋪裝實木地板,只要地面找一下平就行了,打龍骨的時候還是可以進行二次調整的,主要是一個水平的地面,地板的縫隙拼接更好,不易變形。鋪裝。

22樓:凱潔地板專家

1、鋪裝方案要恆定。

每一個體育場館,或者是劇院舞臺,鋪裝什麼材料,如何鋪裝,都是根據運動場館的實際引數和投入預算綜合來決定的。所以說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一旦決定,就不要輕易更改。

經常更改運動木地板設計和施工方案,會造成增加額外的投入,甚至影響工期。所以在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設計時,一定要與運動木地板廠家溝通協調好,明確標準,避免出現不必要的問題。

2、定製產品要提前。

運動木地板整體結構是基本全部是實木結構,在生產時會根據安裝專案地的氣候條件和含水率變化做好地板的含水率,一般平均在6%-14%左右。在訂購運動木地板前,一定要充分留出生產的時間,以便保證地板的質量。

3、避免交叉施工。

交叉施工,就是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與體育場館其它建築工程同時進行,相互衝突。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要避免交叉施工,以便影響運動木地板鋪裝順利進行,或者是其它體育場館建築工程的施工破壞已鋪裝好的運動木地板地面。

4、監督和驗收要參與。

雖然說運動木地板安裝工程,是運動木地板廠家的鋪裝工程師在進行操作。但是體育場館工程商和甲方,也要安排專人負責跟蹤和監督,及時解決運動木地板安裝工作中的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鋪木地板之前做的自流平是水泥基自流平。現在市場上自流平有環氧自流平,石膏基自流平,水泥基自流平。環氧自流平是樹脂類產品,有揮發物,可燃,一般不做在家裝裡面。

石膏基自流平**低,強度相對水泥基要差一點,如果遇水是發泡,影響木地板使用。所以一般選用水泥基自流平,環保不燃,平整度和強度都很好。

鋪地板之前為什麼要做自流平?自流平有什麼用?

24樓:娛心聊生活

為什麼有錢人鋪地板都做自流平?老木工一分析,真後悔我家裝早了。

房子要是想安裝木地板,那它的要求會比瓷磚高很多,在鋪地板時要注意的問題是非常多的,所以記得請工人的時候,要請靠譜的才行,這樣才能把地板鋪好,如果這幾個步驟他沒有做好,那就說明他很不專業。為什麼有錢人鋪地板都做自流平?老木工一分析,後悔我家沒早知道。

可能你家在裝修的時候,工人會告訴你,他的手藝很好可以鋪得很平整,不需要再另外做自流平,對於沒有經驗的朋友會相信,不過這樣的方法是很不專業的,非常容易出現問題,自流平是個很關鍵的步驟。

自流平是一種厚漿型環氧地坪塗料,現在很多人用自流平這種地面了,它的施工是非常簡單的,它是用不同材料混合而成的一種液態物質,然後將它倒入地面後,這種物質就能根據地面的地勢來流動走平,自流平有一個很大的優點,那就是防潮效果非常好。

地板用一段時間後,很容易就出現開裂的情況,主要是地板它沒有做好防潮工作,要是地面先鋪上一層自流平,再來鋪木地板的話,那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潮作用,鋪地板的時候就不怕會受損,能使地板的使用壽命大大的增加。

全用木地板還需要過門石嗎,裝修鋪木地板還需要鋪門檻石嗎

看情況而定。1 門檻石的作用主要是在兩個房間內的地板鋪設材料不同,無法相互收口時作為兩種材料的收口。比如廚房和衛生間的地板大多是使用地磚,防水防潮,但客廳等區域可能為了美觀就更多使用的是木地板,那這時候就需要門檻石來發揮作用,遮住兩者的拼縫,讓兩種材料能完美過渡。有些情況下,兩個區域內的地面高度可能...

鋪實木地板需要地面找平嗎,鋪木地板必須要地面找平嗎

下面您說一說運動木地板的找平流程 一 施工現場交接 為了保證籃球館木地板的安裝質量在入場開工之前由甲方提供標準基準線 0 由安裝人員按基準線進行場地水平誤差檢測,場館的水泥基面二米靠尺水平正負誤差不得大於5mm。二 場地清掃 籃球館木地板安裝進場前首先檢查地面有沒有做防水,尤其是一層地面,然後對場地...

客廳鋪木地板,臥室的木地板走向怎麼確定?需要和客廳一個方向嗎?

1.順光鋪。一般木地板的鋪貼方向是順光鋪,也就是鋪貼方向垂直平分窗子。那樣做的益處是木地板伴隨著太陽的方向往前拓寬,提升區域的空間感,視覺效果上面更寬闊。假如平行面於窗子打橫鋪,木地板上彎折的木質紋理會讓路面看上去不整平,危害視覺效果藝術美。某木地板店店家詳細介紹 北方地區房子的構造多見雙陽臺,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