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我女兒是2023年11月29日(公曆)中午12點12分出生的,麻煩各位,生日時辰在五行中怎麼說? 謝謝!

2023-02-17 10:05:04 字數 1155 閱讀 2558

1樓:匿名使用者

5行:相生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

相剋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

時辰的5行: 金行``申時`酉時``最旺`

木行``演時`卯時``最旺``

水行``子時``亥時``最旺`

火行``巳時`午時``最旺``

土行``丑時`辰時`未時`戌時`最旺```

附: 十二時辰制。西周時就已使用。

漢代命名為夜半、雞鳴、平旦、日出、食時、隅中、日中、日昳、晡時、日入、黃昏、人定。又用十二地支來表示,以夜半二十三點至一點為子時,一至三點為丑時,三至五點為寅時,依次遞推。【子時】夜半,又名子夜、中夜:

十二時辰的第一個時辰。(23時至01時)。

【丑時】雞鳴,又名荒雞:十二時辰的第二個時辰。(01時至03時)。

【寅時】平旦,又稱黎明、早晨、日旦等:時是夜與日的交替之際。(03時至05時)。

【卯時】日出,又名日始、破曉、旭日等:指太陽剛剛露臉,冉冉初升的那段時間。(05時至07時)。

【辰時】食時,又名早食等:古人「朝食」之時也就是吃早飯時間,(07時至09時)。

【巳時】隅中,又名日禺等:臨近中午的時候稱為隅中。(09 時至11時)。

【午時】日中,又名日正、中午等:(11時至13時)。

【未時】日昳,又名日跌、日央等:太陽偏西為日跌。(13時至15時)。

【申時】哺時,又名日鋪、夕食等:(15時至17時)。

【酉時】日入,又名日落、日沉、傍晚:意為太陽落山的時候。(17時至19時)。

【戌時】黃昏,又名日夕、日暮、日晚等:此時太陽已經落山,天將黑未黑。天地昏黃,萬物朦朧,故稱黃昏。(19時至21時)。

【亥時】人定,又名定昏等定,又名定昏等:此時夜色已深,人們也已經停止活動,安歇睡眠了。人定也就是人靜。(21時至23時)。

2樓:網友

詩琪 (詩情畫意;美玉)

雪雁 (在雪花中飛舞的飛雁)

煜婷 (照耀;亭亭玉立)

羽馨 (羽緞;溫馨)

雯璇 (雯:一種有花紋的雲彩;璇:美玉)

紫瑞 (吉祥)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明白 進來看看 了。

希望你的寶貝快樂健康長大~~全家幸福~~

我女兒姓劉是2023年陰曆11月24早上7點47生的請問起什麼名字好

劉心悠 劉若涵 劉子瑜 劉瑾瑜 劉希妍 08年11生的孩子,現在都還沒有取名字,你這家長是怎麼當的?雅靜 優雅文靜 夢潔 一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 夢璐 如夢幻般的女孩,璐,諧音露,露字為日月結合的靈之美.智慧且不誇張 惠茜 賢惠,茜只是名字好聽 漫妮 生活浪漫,妮是對女孩的稱呼,沒什麼意義...

我女兒生在2023年公曆11月9號16點54分,請各位幫忙按生辰給起個名字,姓尹

xusanmeiyinyin 你好。你女兒生在2006年 11月 09號 16點54分八字 丙戌 回 己亥 壬寅 戊申五行 火土 土水 水木 土金答 金1 木1 水2 火1 土3妞妞是 屋上土 命。命中五行齊全。為土略偏旺。金 木 火略偏弱。根據妞妞八字 五行,建議命名為 尹俊喆 尹信茹 尹春琇 尹...

我姓徐,女兒15年1月18號,農曆14年11月28日出生,想求大家給女兒起個好聽的名字,謝謝各位了

徐煜琴 徐慕瑤 徐尚宸 徐景瑤 徐子霏 徐子云 徐子然 徐思葸 徐馨洋 徐海涵 徐弢瀅 徐紫美 徐思馨 徐爨厶 徐馨蓓 徐妍甜 徐柯涵 徐怡雯 徐雨瑜 徐芊淳 徐紫威 徐海豔 徐佳梓 徐施昕 徐思菲 徐悅心 徐琳嫣 徐焱歆 徐荻茜 徐麗涵 徐泓怡 徐彩悅 徐海韻 徐藝君 徐焯浚 徐盛傑 徐雨臻 徐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