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世文的全文內容,《勸世文》全文是什麼?

2023-02-17 10:05:02 字數 768 閱讀 5328

1樓:

勸世文天不可欺,地不可褻,君不可罔,親不可逆,師不可慢,神不可瞞,兄不可侮,弟不可虛,子不可縱,女不可跋,友不可泛,鄰不可傷,族不可疏,身不可惰,心不可昧,言不可妄,行不可短,書不可拋,禮不可棄,恩不可忘,義不可背,信不可爽,勢不可使,富不可誇,貴不可恃,貧不可怨,賤不可凌,儒不可輕。

《破窯賦》全文

請教出處 - 天不可欺,地不可褻

2樓:匿名使用者

《勸世文》《勸世文》中的一段「天不可欺,地不可褻,君不可罔,親不可逆,師不可慢,神不可瞞,兄不可侮,弟不可虛,子不可縱,女不可跋,友不可泛,鄰不可傷,族不可疏,身不可惰,心不可昧,言不可妄,行不可短,書不可拋,禮不可棄,恩不可忘,義不可背,信不可爽,勢不可使,富不可誇,貴不可恃,貧不可怨,賤不可凌,儒不可輕」

繁體字破窯賦原文

此地有崇山峻嶺,何處無明月清風,世間事全在人為,自信得功成名就。測字得出的這四句話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說測得什麼字。這句話的意思是你的測字結果。大概是電腦得出的結果吧。沒有什麼價值。

4樓:趙易

這是一首籤詩,也可說是幾句勸世文:

雖處崇山峻嶺,卻也有皎潔明月、徐徐清風。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世間事成敗皆由人,今天你落後於人,不代表明天你不能越人,給自己一份足夠的信心,才是最終做向成功的關鍵。

文言文的全文翻譯,文言文全文翻譯

文言文全文翻譯 已經有解析出來的了。2019年05月05日南京市高三年級第三次模擬考試卷 解析版 同學只能幫你到這裡了。文言文及翻譯 1 不以一眚掩大德。左傳 譯 評價一個人時,不能因為一點過失就抹殺他的功勞。2 見善如不及,見不善如探湯。論語 譯 見到好的人,生怕來不及向他學習,見到好的事,生怕遲...

馮驥才俗世奇人全文目錄,馮驥才筆下的俗世奇人一共有哪幾個

一 2016年版 1 序2 蘇七塊 3 刷子李 4 酒婆 5 死鳥 6 張大力 7 馮五爺 8 藍眼 9 好嘴楊巴 10 蔡二少爺 11 背頭楊 12 認牙 13 青雲樓主 14 小楊月樓義結李金鏊 15 泥人張 16 絕盜 17 小達子 18 大回 19 劉道元活出殯 20 黑頭 21 神醫王十二...

花開的聲音,花開的聲音陳文和全文

第一自然段中,作者說 我似乎有一種備受欺騙的感覺 為什麼?答 作者沒有看到期待中的桃花,非常失望。下面句子生動傳神,富有表現力,請作簡要的賞析。1 隨著她興奮的歡呼,那小辮在肩上一起一落,就像春風裡兩隻美麗的小燕子跳躍於花間。小女孩知道自己已經登上山頂,達到了經過自己努力而實現的目標,自己好像成了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