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傳千年的勸世良言,古人大智慧,你知道多少

2022-06-27 04:10:13 字數 2104 閱讀 3524

1樓:果猛

《增廣賢文》《憨山大師勸世文》等有很多良言。

涉及民族、歷史、宗教、文學的事件(追加分)

2樓:清銘樹

焚書坑儒,藍玉案,胡惟庸案

3樓:無盡意

唐朝玄奘法師西行求法,整個歷程,與他的成就著作等,就涉及你說的那四個方面!

4樓:幽藍情海王子

這種事件在中國歷史很多的,如玄奘法師西遊,鑑真東渡,班超,班固出使西域(張謇也是)。鄭和七下西洋,等等都是在中國歷史上轟動一時的。

文學與歷史,是有嚴格區別的嗎?

5樓:其實我早該知道

文學作品可能是生活中真實的是事,也可能是作者虛構的。作家運用各種藝術手段把從生活中得到的大量感性材料熔鑄成活生生的藝術形象;始終離不開想像和虛。

歷史事實是經過專業人士的全方面考究得出來的權威結果,以歷史為依據,具有可靠性。

6樓:聞風閣

是的 ,正如你的問題:文學可以虛構,歷史要求真實!

文學是來體現生活,可以一點蓋面,這樣就有更廣的深度。歷史是記錄生活及事件,是給後人看的,你不能騙你的子孫,你只能告訴他們,我們這代的事件和生活是什麼樣的 ~~~~~~~

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大蒜不是蔥味兒呢,為什麼大糞不能當**用呢

8樓:匿名使用者

離開了文學的渲染,歷史就很枯燥無味;離開了歷史的沉澱,文學就變得蒼白無物。

9樓:夢生湖邊

歷史也難以真實,會被文學掩蓋。但總的來說二者還是有極大差異的!!

文學與宗教的關係(世界文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悲慘世界》和《聖經》的關係。

11樓:靦簡如

何謂文學?就是你的宗教觀。何謂宗教?就是一大批人信服的文學。只要你的文學意境美,具有可信性,那就是你創造的獨一無二的宗教。

如:莎士比亞等

12樓:鞏大可

明告訴你,你這樣深邃的問題在這裡是得不到答案的。

有沒有喜歡宗教文學歷史的知友?

13樓:披著劉備的曹操

我算個半吊子吧,只是偶爾研究一下宗教和文學。對歷史我還是很感興趣的。

感覺對文學,歷史,宗教,玄學,感興趣,為什麼

14樓:飛躍八十八重天

前世的習氣影響,很多人這樣,說明你前世也是個修行人是個讀書人,很正常,我也從小就很喜歡這些東西。

宗教史如何影響西方文學的

各位,請問高二學理以後上大學能選歷史學,人文學宗教學等方面的嗎?,即是可以選文科方面的嗎?

15樓:長歌秋月

一般的大學都是可以的,有公共選修課之類的,學校在這方面會做出互補,會有文史哲經方面的公選課程開設,也就是一般理工科學生在大學必須選修幾門文史哲經方面的課程,課程挺多的,種類也很多,就看你的大學開設不開設相關課程了,我們學校是有很多這方面的課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大學同學有兩個是理工科的,但是我們的專業是正宗的中文。

歷史系恐怕不行。

17樓:起名ztm累

呵呵呵,一般不能,但要看大學,據我所知,北大絕對可以,每年都有理科生轉文科!

18樓:

像歷史這種文史哲的專業應該是不行的,但是像新聞啊語言(英語、日語等等)這種文科專業是可以的。

19樓:偶看好啦

不能。 一般是對文科生設定的專業,就如土木、電氣等專業也只對理科生設定;但是研究生的時候就沒有限制了,只要你能通過該學校該專業的筆試、面試就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可以,而且很需要邏輯人才。歷史應該不行。

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腐指的

這句話說的是胡楊樹!胡楊 又稱胡桐 英雄樹,是楊柳科楊屬胡楊亞屬的一種植物,常生長在沙漠中,它耐寒 耐旱 耐鹽鹼 抗風沙,有很強的生命力。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腐 指的是什麼樹?胡楊樹。胡楊,又稱 胡桐 眼淚樹 異葉楊 為楊柳科落葉喬木。它和一般的楊樹不同,能忍受荒漠中乾旱 多變的惡...

千年緣的歌詞,歌曲《千年緣》出自哪裡?

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 仙劍奇俠傳四 迴夢遊仙 千年緣 冰封的淚 如流星隕落 跌碎了誰的思念 輪迴之間 前塵已湮滅 夢中模糊容顏 崑崙巔 江湖遠 花謝花開花滿天 嘆紅塵 落朱顏 天上人間 情如風 情如煙 琵琶一曲已千年 今生緣 來生緣 滄海桑田 成流年 古老的劍 斬斷了宿怨 喚醒了誰的誓言 轉瞬之間 隔...

舉出1古代煉字流傳千古的例子,舉出1 2個古代煉字流傳千古的例子

謝道韞,東晉女詩人,王凝之之妻,世稱 詠絮才 柳絮因風起 就使謝道韞名垂千古。王安石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中 綠 字。韓愈,賈島 鳥宿池邊樹,僧敲月下門 中 敲 字。在文辭上下功夫提煉,叫做煉字。一字的精當,往往流傳千古。舉出1 2個古代煉字.煉句流傳千古的例子 僧敲月下門 很有名的 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