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是什麼病?帕金森病是什麼病?

2023-02-17 10:00:05 字數 5455 閱讀 7394

1樓:九毛七

帕金森病屬老年慢性疾病,其疾病性質較為嚴重,該病為進展性疾病,目前尚無辦法徹底完全**。患者早期或中期病情可無嚴重表現,但發展至晚期若出現帕金森疊加綜合徵,則較為嚴重,此時可出現多臟器功能缺失,還可出現直立性低血壓,表現為經常暈倒,部分肢體功能喪失,甚至思維功能喪失。如患者於發病初期,得到很快確診,較早進行規範**,可延緩病情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又稱為「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具有特徵性運動症狀,包括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和姿勢平衡障礙等,還會伴有非運動症狀,包括便秘。

、嗅覺障礙、睡眠障礙、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及精神、認知障礙。

3樓:網友

帕金森的幾大典型症狀是震顫、僵硬、動作遲緩。

1 震顫。印象比較深的就是拳王阿里在奧運會上點火炬的時候,他的手就在不停地抖抖抖。這就是帕金森病的震顫,也叫靜止性震顫,越在安靜的時候越抖,反而在運動過程中不抖,這就區別於一些特發性震顫。

2 僵硬。醫生在檢查患者時會發現他的手、腳或者肢體特別僵硬,甚至有的人臉也會處於僵硬狀態,像面具臉一樣。

3 動作遲緩。

很多帕金森病人走路非常非常緩慢,這也是帕金森病人最痛苦的一點。有的病人想上電梯,走到電梯口了,但是因為動作太慢,可能會電梯都要關了他還沒進去,上公交車也是,因為他沒辦法跟上正常人的節奏。

除了前面介紹的這三種典型症狀外,帕金森病人還有一些其它的症狀,如非運動性障礙,包括便秘、消化不良、焦慮、姿體平衡障礙、姿態障礙等。

4樓:不可輸入

帕金森多發於中老年人,屬於神經功能障礙性疾病,多種原因引起的腦內多巴胺能神經元退化。

表現為運動功能障礙,臨床常見症狀為震顫、手抖、身體僵硬、走路緩慢、行動遲緩。應儘早到神經內科就診,早期診斷、早期**。

5樓:網友

帕金森是屬於神經功能障礙性疾病,多種原因引起的腦內多巴胺能神經元退化。

主要表現為運動功能障礙,臨床常見症狀為震顫、手抖、身體僵硬、走路緩慢、行動遲緩。

6樓:益腦歸元湯

姿勢和步態異常:由於四肢、軀幹、頸部肌肉強直使患者站立時呈現特殊屈曲的姿勢,頭前傾,軀幹腹屈,肘關節屈曲,腕關節伸直,前部內收,髖和膝關節略彎曲。行走時起步困難,一旦開步,身體前傾,步伐小而越走越快,不能及時停步,即「慌張步態」。

行進中,患側上肢的協同擺動減少以至消失;轉身困難,以致要用連續數個小碎步才可。

7樓:傅憶桖

帕金森是一種通常發生在老年人的神經退行性疾病,即隨著年齡的增長,腦內特定部位的神經元出現不明原因的死亡,到了一定程度出現相應的運動症狀,如動作慢不靈活、身體僵硬、手腳出現震顫尤其是休息時、走路時站不直,起步困難等,除此外,帕金森患者還會由於神經元的變性而出現非運動症狀,比如嗅覺減退或消失、睡眠障礙、感覺障礙等,隨著疾病的進展,還會出現認知功能下降和情緒問題。

帕金森病是什麼病?

8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是屬於中樞神經系統的退行性病變,這些患者往往會出現靜止性震顫,肌強直、運動遲緩、姿勢和步態的異常。此外,患者還有可能會出現便秘、嗅覺減退、睡眠障礙、大小便失禁、腹瀉、精神行為異常、記憶力下降、計算力減退等症狀。這些患者一般來說,通過積極應用抗帕金森病的藥物**之後,症狀會逐漸改善。

9樓:學徒工譖諶

帕金森氏病通常說來又被稱為震顫麻痺,是一種神經系統的疾病。通常來說進展比較緩慢,主要見於65歲以上的老年人。如果家裡有人得了帕金森氏病,那麼主要的臨床表現是靜態震顫、運動緩慢、肌肉僵硬、姿態異常、步態異常等,對於現在這個階段來說,目前尚無**的方法。

帕金森是什麼疾病呢?

10樓:嘉駿菡芊

帕金森病是一類慢性神經功能退行性疾病,會隨著時間症狀不斷加重。

帕金森病的主要症狀表現包括三大主症狀:「靜止型震顫」「肢體僵硬無力」「行動緩慢」

帕金森病的發**素較多,生活環境,外在因素,遺傳等都會引發帕金森病。

在眾多帕金森**中 「舒震止顫湯」基於四十餘年中醫經驗結合大量病人**典例總結得出,平肝熄風,活血通絡或鎮潛定顫為優,以內風之善動、痰之善變為特點益肝腎,促使腦部的細胞函養,歸納證型隨症加減,從肺、脾、肝、腎不同方面立意調整,以調和帕金森病的運動症狀達到消失。

11樓:畸形的豬

帕金森病又稱震顫麻痺,是發生於中老年的一種漸進性的一箇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發病年齡一般在55歲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pd)又名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人神經系統變性疾病。

請問帕金森是什麼病?有什麼症狀?

13樓:陽光趙大地

帕金森病是一種運動障礙性疾病,多見於65歲以上的老年人,病理生理表現的是神經變性疾病,因此,要掛神經科進行**。另外,帕金森的患者多數有抑鬱症狀,在數年前還會有嗅覺減退,伴便秘以及睡眠行為異常等非運動症狀。此外,此病與遺傳因素、環境因素有關係,因此,要規範、合理的生活方式以及工作、日常生活活動。

可以在神經科大夫的指導下,進行藥物**、手術**、運動**以及心理**等。

帕金森病綜合徵的**。

帕金森的**,它是一個綜合性的**,病情不同的話,**方法也是不同的。如果說患者在超早期,他這個症狀是較輕的,而且對生活質量影響是較小,可以通過****或者是進行一些適當的**運動,比如說寫毛筆字,打太極拳等等,能夠維持身體的操控性,可以達到臨床的**效果。在早期的話,它就會表現出強制症狀,這樣的話可以通過藥物來進行**控制。

第三就是可能出現在在中晚期,在中晚期的話,它的藥物***會出現,而且藥物的有效性也越來越差,這個時期就需要採取手術**,同時要配合藥物**,****和心理**等等。現有的醫療技術暫不能**帕金森病,對於患者的**主要是從減輕病痛、延緩疾病發展、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著手,因此**的重點之一就是採用以運動**為主的綜合****,改善患者功能,提高生活質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症狀是多年低血壓(心臟病)長期維持或控製造成!屬於心臟病中晚期症狀。

正確方法溫補中焦,完全可以**!

明年立春開始服藥,中藥配方一定要正確!一個月左右痊癒!

帕金森病是什麼?

15樓:群眾利益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於中老年人的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病,60歲以上的人發病率比較高,隨著病程的延長,會逐漸的影響到病人的運動能力。主要的臨床表現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第一,震顫:

由一側的上肢逐漸波及到下肢,隨著病程的延長,波及到對側的上肢,最後發展到下肢就出現了四肢的震顫,叫靜止性震顫。特點為病人在安靜的時候出現肢體的不自主抖動,活動的時候震顫消失,在情緒緊張的時候會加重,睡眠的時候消失;第二,強直:即肌張力增高,齒輪樣增強;第三,運動遲緩:

運動的速度減慢,走路的時候擺臂的動作減少,包括面部的表情減少等等;第四,姿勢異常:病人自主協調能力降低,經常摔倒。帕金森病分為原發性、繼發性,還有遺傳性。

原發性的帕金森病主要見於老年人,青少年很少見。繼發性的帕金森病主要是由於藥物、中毒等等導致,遺傳性的帕金森主要是與代謝障礙以及染色體隱性遺傳有關。它的診斷主要還是通過臨床診斷,會通過對病史的詢問,體格檢查來進行臨床診斷。

影像學檢查如頭顱ct、核磁可作為輔助診斷,同時也可排除一些其他疾病作為鑑別診斷。帕金森的**根據症狀不同,**方法不同。對於輕型病人,囑病人多運動;對於症狀明顯的病人,應選擇藥物**。

常用藥物包括抗膽鹼酯酶藥,對震顫、強直效果較好;還有多巴製劑,在帕金森病**中不可替代,對震顫、強直及運動減少均有作用;還有一類多巴胺受體激動劑,主要是增加體內多巴胺的含量,減輕病人症狀。如果病人經規範藥物**,或臨床以震顫為主要表現,也可選擇手術**。由於帕金森病的**尚不十分清楚,因此預防相對困難。

但是可以對一些明確誘因進行預防,如避免使用誘發帕金森病的藥物,預防一氧化碳中毒、顱腦外傷等。如出現不適症狀,及時就診。

16樓:客服肖廣維

是一種常見於中老年人的神經性病變性疾病。

17樓:龍元熄顫講帕

帕金森是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病變,主要症狀為,震顫,面具臉,小碎步,癱瘓!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病人可出現頑固性便秘、大量出汗、皮脂溢位增多等。出汗可只限於震顫一側,因此有人認為出汗是由於肌肉活動增加所引起。皮脂溢位增多在腦炎後病人尤為顯著。

19樓:來來回回

帕金森屬於神經系統疾病。

20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疾病,一般發病比較多的年齡階段在40-60歲之間,但是隨著近幾年的變化,患帕金森疾病的也是越來越年輕化了。目前,我國帕金森患者就有超過兩百萬。對於患者來說盡早就診得到正規的**能提供帕金森疾病患者的生活質量,湖南泰和醫院**的帕金森疾病都不錯,好多人都有在那裡就診,我知道我一個叔叔在那裡**後,非常不錯。

21樓:吉吉國王

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簡稱pd)是一種慢性中樞神經系統退化疾病,主要影響運動神經系統。它的症狀通常隨時間緩慢出現,早期最明顯的症狀為顫抖、肢體僵硬、運動功能減退和步態異常(英語:gait abnormality),也可能有認知和copy行為問題;失智症在病情嚴重的患者中相當常見,超過三分之一的病例也會發生重性抑鬱障礙和焦慮症。

其它可能伴隨的症狀zd包括知覺、睡眠、情緒問題。

22樓:jd2013丶

是一種老年退行性疾病。

23樓:網友

神經類疑難雜症,可以去中醫看一下。

24樓:祛風百脈**哦

是一種老年推行疾病、

25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屬於一種常見的慢性神經系統疾病,屬於退行性疾病之一。帕金森病並不罕見,在如今,不管是年輕人還是中老年人都存在患病的幾率。一些外傷,過敏等都有可能引發帕金森,統稱為原發性帕金森。

帕金森存在家族遺傳氏,在發病時,遺傳的幾率較高。部分年輕人也有可能因此患病。這類症狀又被稱為繼發性帕金森。

上方清顫湯屬數十年中醫精華總結,基於四診中的望聞問切,對於帕金森,以探求**、病性、病位、分析病機及人體內五臟六腑、經絡關節、氣血津液的變化。在多年臨床經驗以及大量患者**典例的基礎上,以平肝熄風,活血通絡或鎮潛定顫為優,以內風之善動、痰之善變為特點,益肝腎,促使大腦的細袍得到函養,判斷邪正消長,以辨證論治的原則進而得出**病灶,歸納證型,來進行針對性的應對**,使人體達到陰陽調和而**!

26樓:忠於醫

帕金森病是一個神經系統變性性疾病,它是由於多巴胺神經元的變性導致的一個錐體外系疾病。帕金森病的核心症狀是動作遲緩,病人常主訴身上像是捆了個繩子一樣,想快快不了,所以動作遲緩是它的核心症狀。部分人還會合併有震顫的表現,這個震顫開始於一側的肢體,成n字形在兩年之內波及到其他肢體。

被動運動患者的肢體的時候,可以發現患者的肌張力呈鉛管樣或者是齒輪樣增高。

什麼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是什麼病

帕金森病目前確切的原因還不是很清楚,有的帕金森病人能夠自己查出原因,有的病人查不出原因。能夠查出原因就是三個抄方面 第一,遺傳因素,目前認為有很多帕金森病,是基因突變引起的,這種病人往往發病年齡,比較小有家族史。另外基因檢測還可以發現,基因的異常。第二,化學物質中毒,有的帕金森病百人以前有過化學物質...

帕金森病的病因是什麼

1.主要 及機制根據 不同帕金森病分為原發性帕金森病和繼發性帕金森病兩種,後者又稱 帕金森綜合徵 此病可以由腦血管病感染藥物中毒以及其他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引發其發病機制主要包括 由於中腦黑質的多巴胺能神經元退化變性,使通過黑質紋狀體束,並作用於紋狀體的神經遞質多巴胺減少,從而造成紋狀體內多巴胺儲存明顯...

如何確認帕金森病呢,如何確診帕金森病

帕金森通過臨床表現來進行診斷,一般是有四個主要症狀 1 震顫 2 運動減少 3 肌肉張力障礙 4 運動姿勢障礙。如果這四個主要表現全部具備,確診為帕金森 如果具備含震顫在內三條症狀,認定為高度可疑 如果具備含震顫在內兩條症狀,認定為可疑 如果單純一個症狀,不考慮是帕金森病變。除此之外,依據帕金森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