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怎麼治療?帕金森病如何治療

2023-07-06 10:23:32 字數 3522 閱讀 8923

1樓:煙靖易

營養支援:部分患者有語言障礙、吞嚥障礙等,影響患者正常進食,需要特別注意患者的營養攝入,幫助患者進食或通過靜脈進行營養支援。一般支援**:

日常鍛鍊運動可以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比如在房間和衛生間設定扶手、防滑墊、大把手的餐具等。心理支援**:很多帕金森病患者存在抑鬱等心理問題,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還會影響藥物**的療效。

對帕金森病患者進行有效的心理疏導和抗抑鬱藥物**,有望達到更滿意的**效果。帕金森病有哪些藥物**?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藥物**以達到有效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和工作能力為目標,爭取做到「能達到較滿意的臨床效果的低劑量藥物維持」,力求減少藥物的***和相關的併發症。早期帕金森病**帕金森病一旦發生即持續進行性加重,應儘早開始**。一般開始多以單藥**,或者小劑量聯合使用多種作用於不同靶點的藥物,儘量控制症狀,且維持藥物有效的時間更長。

**藥物包括疾病修飾**藥物和對症**藥物。其中,疾病修飾**類藥物可以延緩疾病的進展,具有疾病修飾作用的藥物主要有b型單胺氧化酶抑制劑(mao-b抑制劑,包括司來吉蘭+維生素e和雷沙吉蘭)、多巴胺受體激動劑(dr激動劑,如普拉克索)、大劑量輔酶q10。

2樓:迷璐心動

綜合**就是帕金森病的**原則,帕金森病的運動症狀主要影響患者的工作和日常生活能力,而那些非運動症狀則明顯干擾患者的生活質量。因此需要對患者進行綜合性的**,包含藥物、手術、運動**、心理疏導以及照料護理等。藥物**是首選的**方法,也是整個**過程中主要的**手段,而手術**則是藥物**的一種有效的補充方式,不管目前的哪種**方法,都不能有效的阻止病情的發展,更沒有辦法**該疾病,而用藥原則則已達到有效改善臨床症狀、提高工作能力和生活質量為目標,提倡早期診斷,早期**。

帕金森病如何**

3樓:念捻不忘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抗爭。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帕金森的方法有很多,建議在進行具體的**之前一定要做好先進行專業的檢查,然後很據檢查結果進行具體的**,這樣會讓**效果達到最大化。**帕金森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早期帕金森**方法:推薦採用理療和體育**,爭取患者家屬配合,鼓勵患者多主動運動,儘量推遲藥物**時間。如果疾病影響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需藥物**。

目前,帕金森氏病的**方法仍是以藥物為主。2、手術**:手術**帕金森的主要是方法是在腦部安裝一個腦起搏器,或者是通過其它的方法來打通黑色紋狀體的同路,來釋放出更多的多巴胺,從而為患者**疾病,但是由於手術的風險比較大,而且一般在**一段時間後,患者病情容易**,還得進行**,同時,隨著年齡的增大,患者耐受也不是很強,因此,在進行手術**而且還是腦部手術的**,有可能會加速患者死亡的速度,因此,我們一般不建議手術**。

3、藥物**:大家都知道引起帕金森主要的原因是由於中腦處黑色紋狀體的通路受阻和細胞受損,導致多巴胺合成減少,而使患者出現的一系列的症狀。而藥物**帕金森只是補充減少的多巴胺,因此,患者必須得長期依賴藥物的**,而不能徹底的將患者的病情改善,由此看來,藥物**也只是治標不治本的。

帕金森病怎麼治

5樓:勤懇還謙恭丶大熊貓

目前在帕金森病的各種**方法中,仍以藥物的**最為有效。在藥物**史要注意的是以下幾點:一、掌握好用藥時間,疾病早期無需特殊**,應鼓勵患者進行適度的活動,如體育鍛煉,若疾病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能力時,可進行藥物**。

二、堅持細水長流,不求全效的用藥原則。三、low和slow的原則,即儘可能的維持低劑量,增加劑量有緩慢。四、強調**個體化。

藥物**是帕金森病最主要的**方法,通過維持紋狀體內乙醯膽鹼和多巴胺兩種神經遞質的平衡使臨床症狀得以改善,常見藥物如下:一、抗膽鹼藥,對震顫和肌強直有效,對運動遲緩療效較差。二、金剛烷胺,可促進神經末梢釋放多巴胺和減少多巴胺的再攝取,能改善帕金森病的震顫、肌強直和運動遲緩等症狀。

三、多巴胺替代**,可補充黑質紋狀體內多巴胺的不足,是帕金森病最重要的**方法。由於多巴胺不能透過血-腦屏障採用替代**,補充前體左旋多巴,當左旋多巴進入腦內被多巴胺囊神經元攝取後脫羧轉化為多巴胺而發揮作用。左旋多巴**可以改善帕金森病患者的所有臨床症狀,**自小劑量開始。

帕金森病可以**嗎?

6樓:青草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的老年退行性病變,它是可以**的,主要以藥物**為主,帕金森病患者可以使用左旋多巴**,常用的有美多巴和息寧可以有效的改善帕金森患者震顫強直的症狀,也可以使用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常用的有普拉克索,羅替高汀的可以**帕金森症狀的同時,對於帕金森病患者的焦慮抑鬱情緒也有所改善,此外,如果是步態異常的為主,可以選用單氧化酶抑制劑,如司來吉蘭進行**,也可以使用恩他卡朋來**,是一種左旋多巴的增效劑,和左旋多巴合用,效果比較好,單用無效,如果藥物控制不良,也可以採用手術**的方法,因此,帕金森病是可以**的。

帕金森病目前不能夠達到臨床**,但可以通過藥物**、手術**、運動**,以及心理疏導、家庭關愛、**等,達到較好**效果,提高患者生活自理能力。此疾病早期,患者使用小劑量藥物可產生較滿意效果,到疾病進展期,需要以手術**為主,加以輔助藥物**,可使患者生活達到較平穩狀態。

7樓:落紅愛新耶

帕金森也屬於一種老年神經退化的疾病,很多人都非常害怕這種疾病,導致該病發生的原因並不明確,其中有遺傳,疾病等一些原因,這些原因到會導致患者發病,對於一些帕金森的患者,他們最想要知道的就是,帕金森病可以**嗎?

帕金森病不但不能**,以目前的醫療水平尚不能完全控制病情進展,每年均有不同程度的加重,雖然進展程度較緩慢,但每5年會有明顯的進展,進展情況具有個體化,取決於個人情況、醫療情況,積極**後早期狀態能夠維持10年,已是最好效果,能維持15-20年是非常理想的狀態,但大多數患者在發病10年後,生活就不能自理了。

帕金森病的**需要長期管理,**藥物也是逐漸調整劑量,千萬不能快速大量加藥,否則藥物***大,還會導致患者的疾病加重,且容易過早產生運動併發症等。

帕金森病是由於腦內多巴胺神經元的變性壞死引起的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需要終生服藥,症狀改善只代表病情控制,莫以為疾病**,擅自減量或停藥可能導致症狀惡化或嚴重***,且會影響後續**的療效。

西醫就目前為止,**最有效的藥物還是左旋多巴。現在也能做手術,作為藥物**的一種補充吧。另外,現在還有一種手術,就是在前胸部位放一個東西充電,然後促使血液迴圈,來緩解帕金森病的。

目前應用的**手段只能改善症狀,不能停止病情的進展,也無法**疾病。

如何確認帕金森病呢,如何確診帕金森病

帕金森通過臨床表現來進行診斷,一般是有四個主要症狀 1 震顫 2 運動減少 3 肌肉張力障礙 4 運動姿勢障礙。如果這四個主要表現全部具備,確診為帕金森 如果具備含震顫在內三條症狀,認定為高度可疑 如果具備含震顫在內兩條症狀,認定為可疑 如果單純一個症狀,不考慮是帕金森病變。除此之外,依據帕金森評分...

什麼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是什麼病

帕金森病目前確切的原因還不是很清楚,有的帕金森病人能夠自己查出原因,有的病人查不出原因。能夠查出原因就是三個抄方面 第一,遺傳因素,目前認為有很多帕金森病,是基因突變引起的,這種病人往往發病年齡,比較小有家族史。另外基因檢測還可以發現,基因的異常。第二,化學物質中毒,有的帕金森病百人以前有過化學物質...

帕金森病能根治嗎,帕金森病可以治癒嗎?

帕金森病應用目前的 手段還不能 但是可以改善症狀,如果選擇比較有效的 方法的話,是能夠顯著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的。帕金森病是一種慢性進展性疾病,不同的病人進展速度也不同,雖然現有的醫療水平還不能完全 但是早期患者通過藥物 基本上都能得到很好的控制,直到中期,藥物 也還會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會因為患者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