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a9手機為什麼充電慢耗電快?

2023-07-06 10:23:32 字數 3308 閱讀 4900

1樓:oppo服務

手機待機耗電快,可能與後臺程式執行過多、使用環境及電池壽命老化等原因有關,您可以嘗試以下方法進行處理:

1、後臺程式執行:清理暫時不用的後臺執行程式,從而減少後臺應用耗電。

2、外部環境因素:溫度過低會影響電池效能導致不耐用,手機訊號差的環境會導致手機頻繁搜尋網路加大功耗,建議在溫度事宜和訊號較好的環境使用。

3、電池效能老化:oppo手機會對電池進行智慧管理,可以根據環境溫度和電量進行提醒或開啟自動保護。但每個人使用手機的習慣不同,鋰電池的老化速度也不一樣。

為了降低電池效能損耗給您的工作和生活帶來的影響,建議您及時前往oppo客戶服務中心對電池進行檢測。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手機情況,一般應該是電池的原因可能性大,使用一段時間以後,手機電池效能下降,所以充電不容易衝進去,但是使用很快沒有電。

3樓:揚幼安

手機為什麼充電慢,耗電快,我認為那就是這款手機的電池。已經到了年限,更換一下電池就可以了。

我的oppoa9耗電快怎麼解決?

4樓:oppo服務

手機待機耗電快,可能是由於後臺程式執行過多、電池壽命老化等原因導致,您可以嘗試以下方法進行處理:

1、清理暫時不用的後臺應用程式,從而減少後臺應用耗電;

2、不使用手機時儘量關閉wi-fi、gps定位、nfc、藍芽等功能;從而減少後臺執行耗電;

3、不使用手機時將手機息屏或設定合理的自動息屏時間;

4、動態桌布/主題會增加耗電,建議使用靜態桌布和主題,從而減少息屏耗電;

5、將息屏時鐘設定合理時間段或關閉息屏時鐘,從而減少亮屏耗電;

6、在網路較差環境下,手機會加大發射訊號的強度,導致手機耗電快,建議您在訊號較好的地方使用手機。

若嘗試以上方法後,手機待機耗電仍然較快,建議您攜帶購機發票、保修卡和手機到opp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由專業工程師為您處理。

5樓:科技磁場

解決oppo手機耗電快的方法,這個選項要關閉,越快越好。

6樓:火火豬小童鞋

可以用魯大師,開啟之後進入工具箱,找到手機省電這個工具,開啟它進行優化。

7樓:網際網路潮流

螢幕作為手機耗電最大的**,對於電量的使用時長影響尤其明顯,手機螢幕的亮度調節會大大影響電量的消耗快慢,亮度越高電池耗電就會越快。

在一般的環境下使用者可以開啟自動調節手機亮度的開關,或者手動調節合適的螢幕亮度,這樣能夠達到一定的省電效果。

8樓:雪雨舞裳

oppo手機耗電快的話,你可以試試把那些不常用或者是很少使用的軟體禁止自啟動。

9樓:**訴我

耗電快,手機耗電快,這個解決方案就是你設定一下,讓他的所有的手機儲存的當前程式最少。就能省一些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解除安裝不必要的軟體,垃圾,顯示屏亮度調暗些,這樣基本就可以解決了。

11樓:有聲有劇

手機在正常的情況下變得耗電加快,一般有兩種可能:

1、安裝了陌生的或與系統衝突的軟體。

2、長期不健康的充電習慣。

12樓:網友

是不是有後臺自啟的軟體?

把後臺執行的程式都關閉一下。

13樓:朵朵多多

解除安裝一些不經常用的軟體。其次還可以把耗電量大的藍芽還有是定位功能關閉其次在使用手機其次,還可以把耗電量大的藍芽還有是定位功能關閉,其次在使用手機時不要剩餘,不要低於電量的10%在15%至27間就開始充電。也不要錢充電的時間內嗯,高度頻繁的使用手機這樣的話可以保證電池的。

的壽命更長久。

oppoa9手機充電變慢了怎麼回事

14樓:oppo服務

如果您的手機不支援閃充充電,手機充電時長在2-3小時為正常現象。若手機充電時長超過該區間,建議您按以下方式進行排查:

1、請確保使用oppo原裝充電頭及充電線,非原裝充電頭和資料線可能會造成電壓、電流不穩定。

2、您可以更換充電頭和資料線嘗試,排除充電頭或資料線異常導致。

3、邊充電邊使用手機會導致充電電流減小,充電速度變慢,建議在手機充滿電後再使用手機。

4、清理手機後臺執行程式,重啟手機嘗試。

5、手機充電速度跟環境溫度有一定關係,氣溫過高或過低都會使手機充電速度變慢,請在5度-35度的環境溫度下使用和充電。

若嘗試以上方法後,手機充電速度仍然慢,建議您攜帶購機發票、保修卡和手機到opp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由專業工程師為您處理。

本適用於oppo全系機型。

oppoa9耗電量快是什麼原因

15樓:oppo服務

手機待機耗電快,可能是由於後臺程式執行過多、整機及電池壽命老化等原因導致,您可以嘗試以下方法進行處理:1、後臺程式執行過多,導致手機耗電快,建議清理暫時不用的後臺應用程式,從而減少後臺應用耗電;2、使用動態桌布和主題,導致螢幕耗電加快,建議關閉動態桌布和主題,使用系統自帶桌布和主題,從而減少息屏耗電;3、開啟息屏時鐘,導致螢幕常亮,加快手機耗電,建議您將息屏時鐘設定合理時間段或關閉息屏時鐘,從而減少亮屏耗電;4、自動息屏時間設定偏長,處於亮屏狀態,會消耗一定電量,建議不使用手機時將手機息屏或設定合理的自動息屏時間;5、手機網路弱環境下,會加大發射訊號的強度,導致手機耗電快,建議您在訊號較好的地方使用手機;6、wi-fi、gps、藍芽在後臺搜網,導致手機耗電快,建議不使用手機時儘量關閉wi-fi、gps定位、nfc、藍芽等功能; 從而減少亮屏耗電。

若嘗試以上方法後,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購機發票、保修卡和手機送到opp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由專業工程師為您解決。

本適用於oppo所有機型。

oppoa9手機更新了最新系統後充電變得慢了?

16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每次更新系統之後有一個不穩定的期限,過了這段時間應該就會恢復,應該是更新之後更好的。

17樓:丘位元

oppo a9手機更新了最新系統後充電變得很慢,這個應該不是跟更新系統有關的,因為手機充電慢的原因有很多的,比如,充電介面故障,資料線有問題,或者是充電的接頭出現故障等原因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的速度和資料線和手機本身有關,可能是記憶體的增加導致的。

oppoa9耗電快

19樓:網友

去手機店換電池即可!

oppoa9手機外屏碎了去手機店換需要多少錢

oppo r9是比較流行的手機,配件資源較豐富,換屏手工費一般30左右,螢幕150到600的都有,建議換好一些的。oppoa9手機螢幕摔壞了換一個多少錢 你好,oppor9是一體機,螢幕屬於配件問題,建議你前往當地售後服務中心更換,換屏 是590元,具體 以當地售後服務中心更換為準 如果原裝0pp0...

vivo x9手機充電變得超慢,一晚上都充不滿,怎麼解決

vivo x9手機充電長時間未充滿,可以按以下方法排查處理 一 首先要確認是否使用的原裝充電器給手機充電 二 充電有沒有介面接觸不良等現象 三 使用輸出電流較小的移動電源充電,充電時間也會延長,可以更換輸出電流稍大的移動電源充電試試。如仍不能解決,建議抽空帶上手機 充電器 資料線到vivo售後服務中...

OPPOa83手機開著省電模式充電充好了耐用嗎

耗電快慢跟自己使用的程度和用法存在直接關係,用原裝電池是最好的手機的省電技巧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1 合理調節手機螢幕亮度,設定好合適的螢幕亮度,不建議過亮 2 關閉一些不常用的wifi nfc 藍芽 gps等開關,節省手機電量 3 開啟手機純淨後臺,節省電量 部分機型沒有純淨後臺功能 4 關閉手機的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