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慢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手機充電很慢,怎麼才能解決?

2022-01-08 01:35:33 字數 5431 閱讀 9974

1樓:蓅暒劃過夜空

應該是充電的方式有誤。可能的原因如下:

1.充電的時候關掉手機

手機在開機狀態下,其系統後臺程序都會產生電能損耗,而在充電的時候關掉手機就能減少這一部分電能的損耗,因此實現手機充電速度的提升。

2.儘可能地使用充電器充電

臺式pc或者膝上型電腦的usb埠能夠提供的功率非常低(5v電壓和0.5ma電流),這樣的功率所帶來的充電速度比專用的usb充電器要慢上不少。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也有一部分膝上型電腦和pc裝置能夠提供更高的電流,但是我們很難分辨出來,因此,最安全、最妥當同時也是最快速的做法就是使用手機配套的充電器進行充電。另外,我們也可以考慮使用平板電腦的高功率充電器來給手機充電,看看手機的充電速度會不會有所提升。

3.使用quick charge或其他快充技術

現如今,市面上的一部分智慧手機都已經支援快速充電技術,有了這項技術,智慧手機的充電速度將能夠提升75%左右。通過檢視手機說明書或者其他資料來確認自己的手機是否支援quick charge或其他快充技術。

4.使用高質量的usb線纜

usb電纜也會對手機的充電速度造成影響。太過便宜的usb線纜都很細,它們無法安全地將足夠的電量從充電器傳輸到手機上。

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如果您的手機出現充電速度慢,請按以下方法嘗試解決:

1,請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

不同品牌的充電器,快充原理上存在差異,混用充電器可能無法實現快充功能導致充電慢。

2,無法進入快充模式導致充電慢

如果您的手機/平板支援快充,但無法正常進入快充模式,會導致充電速度變慢

3,邊用邊充時充電慢手

機在充電時執行高耗電程式(如拍照、錄影、遊戲等)容易導致充電變慢,請您儘量避免執行高耗電程式時充電。

4,使用電腦usb充電、充電寶充電慢

電腦usb介面充電電流小,充電速度慢。充電寶一般只支援普通充電模式,充電速度較慢,建議您購買支援快充模式的充電寶。

5,溫度較低時導致充電慢

3樓:生活妙招

手機充電慢充不了電不用拿去修,教你一招,快速就變好

4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手機充電較慢,建議您:

1.檢查是否使用的是原裝充電器。

2.建議充電時不要使用手機,可能會延長電池完全充電的時間。

3.檢查關機充電時是否也出現充電慢的情況。若僅是開機充電出現,建議充電之前結束後臺應用程式。

4.若您的手機為非內建電池,建議將電池取出重新放入或更換其他原裝電池嘗試。

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上購機發票、包修卡、手機、充電器到當地的三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工程師幫您檢測。

為什麼手機充電很慢,怎麼才能解決?

5樓:中關村**

手機充電速度慢有下列原因

1電池容量大,而充電器輸出充電壓低,輸出功率不匹配(非原配充電器)。

2電池容量下降,內阻升高,充電電壓不變,而充電電流變小。

3充電線接觸不良導致充電電流變小,使充電時間變長。

4手機充電電路檢測故障,產生充咆與實際不一致,重啟後恢復正常系統故障,重啟後不能恢復正常為硬體故障。

6樓:壤駟辰

手機是現在非常普遍的一種物品,幾乎可以說是人手一部了,不過雖然說不同品牌的手機充電時間是不一樣的,那麼,有些手機充電時間很慢,這是為什麼呢?

為什麼手機充電很慢

1.電池容量大的手機,充電時間較長

要討論影響手機充電的快慢,我們首先要了解,怎麼計算充電時間,充電時間可通過一個簡單的公式進行計算:充電時間=係數(一般大於1)電池容量(mah)/充電電流(ma)。即當充電電流一定時,電池容量越大,充電時間越長;當電池容量一定時,充電電流越大,充電時間越長。

由此可見,為了滿足人們長時間使用手機的需要,在充電電流保持不變時,廠商增大手機容量,人們就要為自己的裝置充更長時間的電。

另外,在實際工作中,電流是根據後面連線的負載(即手機)來決定的。只要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手機需要多大的電流,充電器就能提供多大的電流。如果手機需要的電流超過了充電器能夠提供的電流上限,那麼充電器就會一直輸出這個最大的電流。

所以電池容量相同時,手機本身能夠承載的電流越大,其充電時間也會越快。

2.電源介面卡的充電規格影響充電速度

現在大部分品牌手機標配的充電器都是標準的5v,但廠商普遍會根據電池容量配備不同的輸出電流數。

有人曾比喻,假設電壓相同,那麼0.5a、1a和2a充電器之間的區別就像單車道、雙車道和四車道的高速公路——電流每增加一倍,相同時間內充好的電量也會增加一倍。

所以用最大輸出電流僅有1a的iphone的充電器給ipad充電和用2a的原裝充電器給ipad充電時,在理論條件下前者的充電時間是後者的2.1倍。

因此,在給手機充電時,為保證手機的充電速度足夠快,應儘量選擇原裝充電器或輸出電流不低於原裝標準的其它品牌充電器。

3.劣質資料線是減緩充電時間的「**」

一般人很難從外表辨別清楚資料線之間的差異,因此凡是介面一致,混用就像家常便飯,但不同資料線內在提供的電流數可能是不同的。

很多低價資料線看著挺粗,但其內部的線芯卻很細,或者由純銅換成了鋁線。

另外,劣質資料線接頭的觸點材質和焊接可能都存在隱患。

上述問題都會導致電阻增大,標準的資料線電阻應該為0.5歐姆,而劣質線可能達到3?6歐姆,充電效率自然下降6倍到12倍。

4.容易被忽視的天氣因素

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經驗,手機在寒冬季節常常遇到無法充電的問題,這可能不是手機問題,而是因為氣溫太低了。

因為智慧手機所用的鋰電池大都設定了低溫保護機制,氣溫過低導致鋰電池中的金屬鋰沉積,不再和物質發生化學反應,進而導致電池內部短路,這個時候就會無法充電或充電速度很慢。在溫度過高的時候,這個問題也會出現。

5.灰塵和異物

往往灰塵都是衣服兜裡的化纖和粉它們都有一定的絕緣作用。

如果上述四點都沒問題,那麼就要檢查下,是不是充電介面被一些小髒東西給堵住了。而且因為手機經常被踹在褲兜裡面,很容易進入一些棉絮或者灰塵。

這個問題雖然不起眼,但也最容易被忽略。這時我們只需一根回形針或者牙籤,小心的把絮狀灰塵或髒東西勾出來就可以了。如果實在不容易去除,用吹風機使勁吹吹也可。

手機正確的充電技巧

鋰電池在電量非常低的時候會啟動鋰電池保護,此時手機不能開機、充電初期也沒有反應,充電時間也會變長。被充電的手機需要等待很久才能喚醒電池,關閉保護功能。所以儘量不要等到電量耗盡時才想起充電。

當然,如果能夠關機或調至「飛航模式」,就能更省電,充電速度就更快了,只是對大多數人而言,為充電徹底切斷與外界聯絡還是不大現實的。

另外,一些朋友喜歡通過電腦usb介面充電,相較於插在插座上充電的方法,這樣充電要花更長時間。一般情況下,電腦前置usb埠的最大輸出電流僅為0.5a,充電速度很慢。

如果非要使用電腦usb介面充電的話,可以用電腦後置usb埠,因為其電流比前置埠穩定,充電速度相對快一點。

7樓:雷科技

蘋果手機充電慢怎麼辦?

8樓:載長瑩潛芸

是否使用的原裝充電器呢?如果是的話可能是手機系統或者電池的原因,但具體原因可以將手機送回售後檢測才知道,另外手機充電的時候不要玩手機,最好關機或者設定為飛航模式。

手機充電突然變慢了,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9樓:快樂的小老孫

什麼原因導致手機充電慢或者充不了電?那你一定是這裡沒有清理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手機充電慢可能存在以下原因:

1、充電器或資料

11樓:跟我一起巴扎黑

手機充電突然變慢了,有以下幾種原因:

1、使用的是非快充規格的充電器

快充手機充電變慢,首先要看看你用對充電器了嗎?比如手機支援9v/2a,4.5v/5a的快充,但你用的是5v/2a規格的充電器,那麼充電只能達到10w功率,手機充電自然會變慢。

除了充電頭,資料線也會影響手機充電速度。比如資料線的長短、粗細、插口鬆緊、焊接質量、介面的鍍層等等都有影響。

2、充電介面不完全接觸

有時候著急,我們直接把資料線插進手機,看到有充電提示就不管了。這樣充電,容易出現一個問題,就是資料線介面不能完全插進手機,這樣快充可能會進入普通充電模式,從而造成充電慢的問題。

3、手機充電口堆積灰塵

工作在灰塵多的環境,手機長時間暴露,導致充電介面進灰塵。如果你還經常把手機放在褲袋,並且充電口朝下,也容易讓手機的充電介面進灰。灰塵進入手機後,容易堵住充電口,造成充電接觸不良,從而也會讓手機充電變慢。

4、在溫度較高的環境充電

充電時,周邊環境比較熱,特別是夏天陽光直射,亦或者是邊充邊玩導致手機和充電器發熱發燙。當手機在溫度過高的時候充電,電池溫度會高於一定值,使得充電電流會逐漸減小,這樣充電速度也會變慢。

除此,當手機電量到達80%左右或者即將充滿電的時候,電池電流會逐漸減小,充電速度變慢,屬於正常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手機充電變慢的問題,有以下幾種辦法可以提升手機充電速度。

1、開啟飛航模式或省電模式

手機開啟飛航模式可以防止騷擾,其實還可以加速充電;手機開啟省電模式,開啟後會限制應用的後臺活動,停止同步活動,減弱視覺效果,這樣充電也相對會快一些。當然關機充電會更加快。

2、手機不要邊充邊玩

手機充電時,不建議邊充邊玩,因為可以防止溫度過高或其他安全隱患。

3、定期清理充電介面的灰塵

當發現手機充電變慢,還可以用牙籤、回形針或卡針伸進充電口清理,還可以用吹風機對著充電口吹。另外,手機放在口袋時,建議充電口朝上,這樣手機就不會沾上口袋裡的纖維棉絮或灰塵。

4、選擇合適的充電器

除了原裝,可以選擇符合快充規格的第三方品牌快充充電頭。在資料線上,長度保持在1m長即可;資料線的粗細可以通過awg數值大小來判斷,數值越小,代表導線直徑越粗。

12樓:帥氣的

如果你已經充電了充了一段時間,顯示還是需要很長時間,且感覺沒衝進多少電量。那很可能是使用電量過渡造成了停頓。這情況我們可以通過重啟來解決。

有可能插口進灰或者插口鬆動。檢查下手機插口,如果發現太髒,就用棉花或者紙片,吹風機之類的清理下插口。

如果不是資料線的問題。那我們要考慮軟體原因。首先把手機格式化,系統清理一遍,之後查殺一下病毒。

還有種很大的可能是系統版本問題,也許你手機開了自動更新,更到了有bug的版本。或者就是系統老舊需要更新。

如果上述方法全部試驗後充電仍然慢,那可能手機電池有問題。建議直接到售後點或者手機維修店檢查送修。

蓄電池從外電路接受電能,轉化為電池的化學能的工作過程。蓄電池在其能量經放電消耗後,通過充電恢復,又能重新放電,構成充放迴圈。

一般用直流電流(也有用不對稱交流電流或脈衝電流)充電。不同情況下,採用不同的充電方法如恆流充電、恆電壓充電、浮充電、涓流充電、急充電或這些方法的組合式充電等。

根據電量=電壓*電流*時間的公式,在電量固定的情況下,只有通過增加電壓或者增加電流的方式來縮短充電時間。

參考資料

手機突然間充電慢是怎麼回事,手機充電突然變慢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如果你已經充電了充了一段時間,顯示還是需要很長時間,且感覺沒衝進多少電量。那很可能是使用電量過渡造成了停頓。這情況我們可以通過重啟來解決。有可能插口進灰或者插口鬆動。檢查下手機插口,如果發現太髒,就用棉花或者紙片,吹風機之類的清理下插口。如果不是資料線的問題。那我們要考慮軟體原因。首先把手機格式化,...

為什麼手機不能充電了?手機不能充電怎麼回事?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可檢視以下方法 1 檢查充電器和資料線。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非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無法充電,建議更換標配充電器資料線進行對比測試。如果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存在故障,請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2 檢查手機充電口。檢查手機充電口是否有異物 腐蝕 髒...

手機充電發熱而且充得慢怎麼回事

檢視後臺是否執行過多,導致手機發熱。可嘗試關機充電。因為手機執行軟體過多導致充電慢,關閉後臺執行。嘗試關機充電狀態。檢視使用充電器是否標配,如不是請嘗試更換。經常使用非標配電器,會減少電池的壽命 因為充電過程中存在了電能轉換產生的熱量,所以比非充電狀態下溫度更高是正常的。是否充電時邊進行操作會產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