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和符合有什麼不同?合格與符合有什麼區別?

2023-02-17 10:10:02 字數 6044 閱讀 3434

1樓:程程

確定是肯定下來的意思,就是已經定下來的事情。符合是符合要求的意思,條件和要求都能達到的意思叫符合。

2樓:文墨

確定表示不會有其他選擇;符合的潛在意思是有其他的符合的可以選,不一定確定。

3樓:海里的魚和貓

確定更準確,指向範圍小,變數可能小,符合就比較溫和了,僅僅是符合標準,或符合某某要求,但符合不一定會被接受和採納,存在變數。

4樓:其名不二

確定是肯定,符合只是有資格。

5樓:我家肥貓有點萌

比如面試,面試官說我們確定你了,和你符合面試條件,是兩種意思。

6樓:數碼王子胖

會計的確認、計量和核算的區別:

會計確認,是指依據一定的標準,辨認哪些資料能否輸入、何時輸入會計資訊系統以及如何進行報告的過程。會計確認包括會計記錄的確認和編制會計報表的確認。

會計的計量,是用貨幣或其他量度單位計量各項經濟業務及其結果的過程。其特徵是以數量(主要是以貨幣單位表示的價值量)關係來確定物品或事項之間的內在聯絡,或將數額分配於具體事項。其關鍵,是計量屬性的選擇和計量單位的確定。

作為財務會計的一個重要環節,會計計量的主要內容包括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成本、損益等,並以資產(負債往往可稱為負資產,而所有者權益為資產扣除負債後的剩餘資產或淨資產)計價與盈虧決定為核心。

會計核算也稱會計反映,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尺度,對會計主體的資金運動進行的反映。它主要是指對會計主體已經發生或已經完成的經濟活動進行的事後核算,也就是會計工作中記賬、算賬、報賬的總稱。合理地組織會計核算形式是做好會計工作的一個重要條件,對於保證會計工作質量,提高會計工作效率,正確、及時地編制會計報表,滿足相關會計資訊使用者的需求具有重要意義。

合格與符合有什麼區別?

7樓:寞語

合格:有符合標準,符合要求的意思。

符合:與存在的式樣、形式或標準一致。

「合適」和「適合」的意思有什麼不同?

8樓:熱心網友

它們的含義都有「符合」「相一致的意思。

但是「合適」和「適合」最關鍵的不同是:

合適:一般做形容詞,往往說什麼東西合適不合適。和前面的主語構成主謂結構。後面一般不接賓語。

適合:多用做動詞,往往說什麼東西適合另一種東西。後面一般要接賓語。

9樓:匿名使用者

1、詞性不同。

合適:一般做形容詞,往往說什麼東西合適不合適。

適合:多用做動詞,往往說什麼東西適合另一種東西。

2、用法不同。

合適:和前面的主語構成主謂結構。後面一般不接賓語。

適合:後面一般要接賓語。

3、針對情況不同。

合適:符合實際情況或客觀要求。

適合:過去的經驗未必適合當前的情況。

10樓:叫那個不知道

它們的含義都有「符合」「相一致的意思。

但他們最關鍵的不同是:

合適:一般做形容詞,往往說什麼東西合適不合適。和前面的主語構成主謂結構。後面一般不接賓語。

適合:多用做動詞,往往說什麼東西適合另一種東西。後面一般要接賓語。

11樓:杰倫式閃耀

1、詞性不同。

合適一般作形容詞,意為適宜,謂符合主觀或客觀的要求。適合一般用作動詞,也意為適宜。例:

(1)這件衣服對你來說很合適。

(2)這件衣服很適合你。

2、用法不同。

合適之後一般不能直接代賓語,而適合之後可以直接使用賓語。例:

(1)曹禺 《日出》第一幕:「要是方先生看著不合適,告訴我,我把我的屋子讓給他。」

(2)王西彥 《古屋》第一部二:「我的論調不適合你的脾胃。」

3、詞意不同,合適只有適宜之意,而適合除了適宜的意思,還有符合、偶然相合之意。例:

(1)《鬼谷子·忤合》:「凡趨合倍反,計有適合。」

(2)清 王筠 《菉友肊說》:「郭冠軍家』四字皆見母,故元謙以雙聲讚美之也,乃婢語本適然,初不知雙聲為何事。」

12樓:大野瘦子

意思是一樣的,只是在用法上有些區別。

合適:符合實際情況或客觀要求。一般做形容詞,和前面的主語構成主謂結構,後面一般不接賓語。

適合:符合實際情況或客觀要求。多用做動詞,後面一般要接賓語。

13樓:微笑

1、合適釋義是適宜。適合是形容事物對所對應事物較為貼切。兩者在意思上沒有太多區別。

2、二者在使用上有區別。合適:是不及物動詞,一般不帶賓語。

例如:葬禮時大笑和開玩笑是不合適的。 適合:

是及物動詞,可以帶賓語(名詞、動詞等)。例如:的確如此,很適合我的口味。

14樓:0熊小乖

適合帶有客觀的意味 合適有主觀 說白了就是前者是從別人那得到的 後者是自己感覺。

「合適」是指適合實際情況或客觀要求;「適合」是指符合;合宜。

合適:讀音:【hé shì】

釋義:老舍《駱駝祥子》七:"況且吃住都合適,工作又不累,把身體養得好好的也不是吃虧的事。"

適合:讀音:【shì hé】

出處:《鬼谷子·忤合》:"凡趨合倍反,計有適合。"

15樓:開心就是愛

「適合」與「合適」的不同在於:

1.字序不同。

「合適」是謂符合主觀或客觀的要求。「適合」 是符合實際情況或客觀要求;但是,不能因此認為二者在使用中可以相互替代。

2.語法功能不同。

(1)合適,漢語詞彙。兩個人門當戶對,彼此相愛,雙方家長都認可並且符合常理,即可叫做合適。

(2)適合是形容事物對所對應事物較為貼切,方便的形容詞。

16樓:現現

合適:大概就是兩個人性情相和,志趣相投,彼此相適。

適合:你們懂「他適合你」的意思嗎,可能貼心,可能風趣,可能別人都覺得他適合你,但他真的合適你嗎?或許只有你自己知道了。

總結一下:祝願你們每個人都會遇到合適,而不是適合的人。

17樓:紫月寒流

合適:符合實際情況或客觀要求:這雙鞋你穿得正合適。

適合:符合(實際情況或客觀要求):過去的經驗未必適合當前的情況。

意思是一樣的,只是在用法上有些區別。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意思是這個東你。

19樓:傻子老王

「合適」常作形容詞用,「適合」常作動詞用。

審計當中的實質性測試和符合性測試的區別是什麼呢?謝謝大家!

20樓:遊戲之書

1、測試時間不同。

前者和報表審計期間相同,而後者視委託目的而定。

2、測試結果不同。

前者形成審計工作底稿,而後者形成內部控制稽核報告。

3、測試要求不同。

前者需要提供有關內控情況的書面宣告,而後者不需要。

4、測試目的不同。

前者為了確定測試的性質、範圍和時間,而後者為了對被稽核單位內控制度發表稽核意見。

5、測試範圍不同。

前者只對擬信賴的內控進行測試,而後者視委託目的而定。

6、測試依據不同。

前者依據《獨立審計準則》,而後者依據《內部控制稽核指導意見》。

21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性測試是指對被審計單位與生成會計資訊有關的內部控制設計和執行的有效性進行了解,並對該內部控制是否得到一貫遵循加以審計的過程。實質性測試是指在符合性測試的基礎上,為取得直接證據而運用檢查、監盤、觀察、查詢及函證、計算、分析性複核等方法,對被審計單位會計報表的真實性和財務收支的合法性進行審查,以得出審計結論的過程。符合性測試與實質性測試方法包括主要證實法和較低控制風險估計水平法。

根據不同的物件運用不同的方法。對於內控風險比較高的審計物件運用主要證實法,對於較低控制風險的審計物件運用估計水平法。通過符合性測試,檢查人員可以初步評價被檢查單位提供的基礎性會計記錄等資料的可靠性和充分性,評價其內部控制的可依賴性,較科學地確定被檢查單位的總體檢查風險及各項業務的檢查風險,並根據風險程度合理安排檢查力量,把檢查風險控制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從而提高我們的現場檢查質量。

而在符合性測試基礎上進行實質性測試,所以使檢查人員獲得充分適當的檢查證據既控制了檢查風險,又節約了資源,避免了隨意性和盲目性,做到有的放矢。

22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性測試是內部控制測試,即測試企業的控制制度是否合理,大方向是否正確。如果一個企業的內部控制制度都出了問題,那麼它的運作肯定會出現大亂子,或者會嚴重偏離政策規定。

在確定了企業的內部控制制度完善與否之後,就開始實質性測試,即開始查帳,逐筆核實賬目中的東東。如果內控好,那麼實質性測試就會比較寬鬆,反之,則實質性測試的工作量將會很大。

「檢驗」和「檢查」有什麼區別?

23樓:曾萱涵

「檢驗」和「來。

檢查」源。的區別是:意思不同、出bai處不同、側重du點不同。

一、意思不同zhi:

1、檢驗:檢查驗看dao;檢查驗證。

2、檢查:檢視;查考。

1、檢驗:*** 《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社會實踐及其效果是檢驗主觀願望或動機的標準。」

2、檢查:魯迅 《<三閒集>序言》:「我將編《中國**史略》時所集的材料,印為《**舊聞鈔》,以省青年的檢查之力。」

三、側重點不同:

1、檢驗:檢驗強調「符合性」,不僅提供結果,還要與規定要求進行比較,做出合格與否的判定。

2、檢查:對過程的檢查可以包括對人員、設施、技術和方法的檢查。

24樓:騎理想

檢查copy和檢驗的主要區別如下:

1、定義不同。

檢查的定義是為了發現問題而用心檢視;

檢驗的定義是對檢驗專案中的效能進行量測、檢查、試驗等,並將結果與標準規定要求進行比較,以確定每項效能是否合格所進行的活動。

2、作用不同。

檢查的作用是:查詢問題和缺陷;

檢驗的作用是:查詢出問題和缺陷,並驗證專案的內容。

3、依據不同。

檢查的主要依據是經過批准的標準;

檢驗的主要依據是除標準規定的要求外,還需符合各項效能指標。

25樓:尹昕漢迎絲

原發布者bai:wymfgn

檢查與檢測區別du檢查與檢測區別主要是:定zhi義不同、dao對內。

象不同、手段不同、專案不同:檢容查活動需要檢查員作出專業判斷,檢測結果可能用作檢查判斷的依據。根本不同是通過檢查員的知識、經驗做出專業判斷。

26樓:祿飛馬欣榮

檢測和檢驗的區別bai:

1、檢驗強調「du符合性」,不僅提。

zhi供結果,還要。

dao與規定要回求進行比較,做出合答格與否的判定。

例:產品裝箱後,按規定進行抽樣檢查,檢驗合格後發放合格證才能出廠。

2、檢測是對給定物件按照規定程式進行的活動,可知檢測僅是一項技術活動,在沒有明確要求時,僅需提供結果,不需要判定合格與否。

27樓:匿名使用者

檢驗有檢查驗證的意思,而檢查只有單層的意思。

28樓:染秧

檢驗:檢查並驗證。這裡就比檢查多了一步工作——驗證。

檢查:1、檢視、查考。這裡只包含了檢視考證的意思,少了驗證。

2、指檢討書。

29樓:匿名使用者

檢驗比檢查。

要多一抄層意思。就是要襲。

以某種標準去驗證bai.而檢查並不需要。只是單du純的檢視的意zhi思。

舉例。檢驗。

對某某dao產品檢驗合格。

我來檢驗一下你的學習成果。

以上兩句都是以一個判定標準去檢查的。所以要用檢驗。

檢查老師要檢查你們的作業。

上車前要檢查行李。

這裡的檢查都只是檢視的意思,並沒有一個評判標準。

如果你把這兩個詞弄混了。在句子中都會出現很怪異的情況。

有算命和生活不符合的嗎

算錯了就不符合了,其實大師很難遇到的,我不喜歡一些愚昧的人誹謗易學,流傳幾千年的文化,是中國最大的寶藏,像中醫就源於易學五行,但是他能被科學,大眾接納,要是算命被流行開了,要妨礙社會發展制度秩序的,所以科學不能容忍,所以他只能被少數人所鑽研,被扣上迷信的帽子,社會才能和諧發展,欣欣形容,大師難遇,街...

取與自己名子符合的英文名有什麼技巧,急急急

諧音,如 敏怡 winnie 意義,如 高飛 fly 中文名拼音大寫字母,如 楊健 y j 取名字其中一個字的音,如 曉娜 nana。只是簡單介紹,還是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我叫趙洪陽 男 求高手幫忙取一個英文名字,最好是諧音和帶翻譯的。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 howie.chiu well m...

做什麼樣的活動算是在大學裡又有特色有符合實際又能有好的結

我們都是搞自己專業相關的,比如參觀某個知名的企業 學習人家的管理等 你學的是什麼,就從什麼下手唄 這樣更有意義,要不然搞什麼歌詠比賽啊什麼的,太假 在大學裡面,搞什麼樣的活動,對學生來說比較有吸引力?回答 我感覺你應該說具體點,比如活動的範圍,是整個學校還是哪個社團?追問 我們是一個運動品牌,希望在...